远行(中)

2020-11-11 19:09:32 作者:刘屿汐

远行(中)

“陈公公,听说了?上个月太后出殡那天,宫里御膳房负责掌管禽房的一位屠夫自尽了。”

“这事我也听说了,太诡异了!你说这太后驾薨,跟一屠夫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自尽呢?”

“大胆狗奴才,谁让你们议论宫中之事了。还不快去御膳房看看,陛下今日用膳的鸡心鸭舌鹅肝,准备的怎么样了?”

威严的皇宫之中,两个小公公在去往御膳房的路上,小声的议论着近期发生在宫中的一件怪事。却被迎面而来的张大人撞见了,张大人见两个小公公,像踏蠕一般走在路上,借机议论着宫中之事,于是将他们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屠夫死后来到地府,见到了阎王。每一个人在死后,都会有机会面见阎王,向阎王倾述自己生平的冤屈。

阎王虽然长着一张狰狞的面孔,却有一颗嫉恶如仇的心。不像人间的县令,空有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背地里干的却尽是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事。

“你阳寿未尽,为何来此!”

阎王一看是自尽之人,火立马就上来了,拿起惊堂木狠狠的拍了一下公案,对着眼前的屠夫大声呵斥道。

因为阎王翻开生死簿,见到眼前此人的阳寿至少还有三十载。阎王平日最恨见到两种鬼,一,生平是大奸大恶之徒。二,就是这种生平是厌世之人。

“小的启禀阎王爷,小鬼生平本是一杀猪的屠夫。后来被招进皇宫,在禽房负责屠鸡宰鸭。可谁曾想这皇上每日只食鸡心鸭舌鹅肝,所以屠宰量巨大!

时间一久,小的便经常做噩梦,梦见自己被无数的无头家禽追赶。

小的便不想继续在皇宫待下去了,于是请求张大人放自己出宫。可张大人告诉小的,皇宫岂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小的担心会因杀伐太重,死后会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与是就自缢了!”

屠夫将自己的自尽的缘由,娓娓道来。说着说着,就开始饮泣了。

“哈哈哈~本王坐镇阎罗殿几千年了,还是头一次听说,一个屠夫会因为担心自己杀伐过多而自缢了。

哎,你怎的还哭上了,你这副怂样。牛头马面给我查查,是谁批准他投胎做了屠夫的!”

阎王听完屠夫的供述,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大人,查到了!”牛头马面在查阅了轮回记录以后,很快便找到了答案。

“谁啊,快说!”阎王一听,这么快就有了答案,便立马想知道是谁疏忽大意,让这么一个性格懦弱之人做了一个屠夫。

“这个……这个,小的不敢说!”牛头似乎有点顾虑,不敢直说。

“到底谁啊,真的是,拿过来我自己看!”说着阎王从牛头手里一把夺过轮回盘。

“这……这,这……”阎王定睛一看,批准人的签名就是他自己。看到这个结果,刚刚还神气的阎王,立马用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以掩饰这突如其来的尴尬。

“这个……屠夫啊,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就两条路!一,你要么回去继续给皇帝杀鸡宰鸭。二,要么就留在我这儿,刚好最近孟婆说她忙不过来了,你要不就就留下来做个孟公,你看怎么样?”略显尴尬的阎王,心平气和的对屠夫说到。

“不不不,小的不想回去,也不想留在这里,小的想转世投胎,做个农夫!”屠夫一听阎王的建议,赶紧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

“投胎,这么可能!你要明白,你是自尽而死,又没有什么天大的冤屈,想投胎,是不可能的!”阎王振振有词的对屠夫说到。

“那……那回去也行,但是我有个条件!”屠夫见投胎无望,便想请阎王解开自己心中的疑惑。

“什么?你还想跟本王谈条件……

算了,谁叫是本王的疏忽,好吧,你倒是说说你有什么条件!”阎王本不想答应,可是一想到是自己闯的祸,只好依了屠夫。

“我想知道,皇帝为何天天都要食用这些鸡心鸭舌鹅肝!”屠夫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心中的疑惑。

“这个,这个嘛,这是皇帝的秘密!恕本王无可奉告!”阎王一听屠夫要打听皇帝的隐私,立马急了。

“那小的就不能回去了!”屠夫一听阎王想隐瞒事情的真相,便开始威胁起阎王。

“你……”阎王面对屠夫的威胁,一时竟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了。

大堂陷入了安静,阎王摸了摸眉心,掐了掐鼻梁,犹豫了片刻过后,对屠夫说到。

“好,就依你,来啊,牛头马面给本王转动时光轮盘,将皇帝的前世今生调出来,投放到望乡台的时空境。”

不一会儿,牛头马面就将皇帝登基前的记忆投放到了时空境。

此时,屠夫却在在一群看热闹的鬼群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刘屿汐
刘屿汐  VIP会员

远行(中)

相关阅读
《微微一笑的心动过速》

有空坐下来喝杯茶听听故事吗?我这刚好有一个故事想写给你看。 序言:遇见你,我相信那是缘;可你有女朋友了,却不是我的分。我曾想在那个地方遇见我命中注定的人,然后我们拍婚纱照的地点就在那个地方。这一切就像梦,当眼泪淌过脸颊,我如梦初醒。 简单喜欢,单纯爱,我想:最美的爱情不过如此。 2016年10月4号,广州图书馆 第一眼看到你,你嘴角上扬,眼角的笑意,深深地吸引着我。图书馆的一天,...

一个人生活,也要像一支队伍

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这句话出自刘瑜《送你一颗子弹》,近期来火爆了朋友圈。细细品味,是啊,这是何等的洒脱与乐观;又或者说,这又是何等的无奈与孤独。 没有人会喜欢孤独,只是不喜欢无奈。是的,也正如顾城的《避免》: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就是另一种说法。 人活在世上,我们无法选择的...

穿越轮回找到你!

陆小婉说,我上辈子绝对挖人祖坟了,所以这辈子才特么的这么倒霉遇见慕联星!然后发生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 01 (慕联星,还我卖身契!) “啊!!迟到了迟到了!要迟到了!!” 陆小婉看了一眼手机,已经10:20了,完了完了,老妈给她安排的相亲时间是今天早上十点整,这回要是再见不着,老妈回家非得把自己扒皮抽筋不可! 都怪那个该死的资本主义大boss,安排那么多工作,昨晚又加班到凌晨一点才完成! ...

旧林归

好多年了吧,都是他写曲子,我给他填词。我要离开了,也让他给我的词谱个曲子吧。旧林归 文/北风三百里 人与人之间情断意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 . 陈青隽认识何旧,是因为他的队友和场工互殴。 她当时的位置不高不低,算不上演唱会的主管,也是个负责沟通的中层。情况控制不住了,小实习生叫了青隽姐来主持公道。她从后台赶过来,只看见没开场的舞台空空荡荡的,乐队那小子小狼崽似的往场工大哥身上扑。 男人和

前任、后任和知已(一)

《前任、后任和知已》(一) 说到诗人徐志摩,人们就会不经意的提起林徽因和陆小曼,许多人不知道诗人还有个发妻张幼仪。 这是因为林徽因和陆小曼不仅比张幼仪长的漂亮,林微因还被称为民国才女,陆小曼还被大家公认为社会名媛。直到后来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张幼仪也并非寻常女子。 前妻张幼仪 张幼仪的祖父做过前清知县,父亲张润之也是个读书人,以行医为业,家境一度非常殷实。后来因为家...

别为了成全,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

不瞒你们说,我和他相遇是在探探,就让我们叫他,A先生好了。 在那个探探的对话框里,是A先生打破了沉默。他嫌弃我,签名太浪太不检点。我一看,哎!这人有点意思,就开始和他聊起来。他是很放得开的人,我们很快便聊得很投机,A先生虽然对性充满了好奇,问东问西,但完全没有要约我的意思。我喜欢他,完全就是在他问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单纯。 他可以单纯到,朋友有了女朋友没时间陪他他躲在被...

蝴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也谈文学叫好不叫座

下午的时候有简友询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到底该如何选择题材?在我看来,叫好不叫座是个挺大的问题。”看得出来,提出这个问题时他应该是心存疑惑的。而这简单的两句话,却不觉撩拨动了我沉寂的思绪。 当今文学果真是处于一种“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吗? 我想,这个问题,其实在不经意间已经涉及到了“知音”层面。对于“知音”这一问题,当属南朝文学评论家刘勰讲得最为清楚。一部《文心雕龙》奠定了他在中国古代文学...

赵叔的学习之路

52岁的赵叔考上大学并且第一年便两门学科考了第一名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