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的纽扣

2020-10-25 13:04:28

爱情

夕阳下,一个小山丘上。

男孩和女孩相对而立。

男孩缓缓摊开伸在两人之间的手,一枚粉红色的花纹纽扣正枕着落日的余晖静静地躺在男孩的掌心。男孩小心翼翼地问∶“怎么样,好看吗?”

女孩看着精致的纽扣,微微张开了嘴,用小手捂住嘴以掩盖震惊。女孩很喜欢收集纽扣,尤其对于粉色更是十分喜爱。但在这个贫瘠的小山村,她这个简单的爱好,却成了一个奢求。

女孩小鸡啄米似的点了几下头。“好好看啊。”这糯糯的声音惹的男孩心痒。

他十分激动地说∶“好看就好,好看就好,那就…送你了!”

女孩诧异的看着男孩∶“这个这么珍贵,我……”

“这有啥,无非攒几周的钱,走十几里路嘛,而且我也并不喜欢收集纽扣啊。”男孩说完,低着头看着草地,沉默了一会儿,他抬起头,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的是你啊,你愿意接受着纽扣和我吗?”

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所爱的人,也正爱着你。男孩和女孩便是如此。

女孩轻轻点了点头。

战争突然爆发,但人们并不失措,几个月来反动分子一直都有所动作,所以战争是迟早的事。

满腔热血的男孩毅然参军,女孩虽然不舍,但也不喜欢战争,便同意了男孩的决定。

临行前,男孩紧紧抱着女孩∶“等我平定战乱,就回来娶你。”

女孩忍着泪点点头,夹着哭腔说∶“好,我在城里开着裁缝铺等你。”女孩这声调听着男孩心里越发难舍。男孩果断转身,随着部队离去。

战争比想象中的持久很多,战火已经燃烧了多年。交战双方都以命相搏,欲要马上拿下对方,但国家的军队却是略弱一些,几年来,战线不断向后推移,反动分子已经占了近2/3的国土了。

在这场战争中,国家里有一支军队为减缓反动派侵略的速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它的首长是一个来自南方一个小县城的男人,是男孩。

男孩参军后,骁勇善战,每次战争总是冲在最前线。很快,他得到了组织的重用,组织命他组建一支部队,他便召集他家乡及附近的所有参军的人组建了部队,代号为“纽扣”。

但天下永无常胜之军,不久前一次大战男孩受到超出己方20倍的兵力的夹击和突袭,近千人的部队仅余200余人。

男孩率残军后撤,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城市——他的家乡,但因情势原因,他又不得去找女孩。

男孩站在城楼,看向城内的某个地方,“一定要保护她。”男孩暗自道。

警卫员突然跑了过来,急切地说∶“刚才收到情报,敌军约派2000人的兵力赶向我们。”

情势严峻啊。男孩紧皱眉头。“二十人负责撤离百姓,其余人战斗到最后一个百姓撤离为止。这一战,赌上我们的尊严和信仰!”

“是!”警卫员铿锵有力地答道。事实上,这些士兵早已有赴死的决心。

终究是寡不敌众。

与反动派顽强抵抗五天后,城门被攻破。

男孩率剩余的十几个部下与敌军打起了巷战,并尽量远离还未撤完人的地方——女孩也在那儿。男孩举起枪,正欲扣动扳机,全身忽的僵硬。

与此同时,城内某一处。

一个女子站在家门前,在她的身后是一柜色彩缤纷的纽扣。这是那个女孩。女孩左手紧捏着那枚粉色的纽扣,并将左手放在胸口,右手搭在左手上。

她抬头看着天空,轻声道∶“五天前我就有种奇怪的感觉,是你吗?我们的家乡似乎被攻陷了,但是我并不怕,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呢。

这儿的军官也很负责任,没有丢下我们还,安排士兵来帮助我们撤退呢。”

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传来,女孩循声看去,是一个像鸟的巨大物体。这只“鸟”飞过她头顶时,投下了一颗女孩从未见过的东西……

男孩听到了他最怕听见的声音——战斗机的轰鸣声。他抬起头,看见几架飞机在上空盘旋。一架飞机飞向了男孩一直挂念的方向,并在那个方位投下了一颗炸弹。

“不!!!”男孩嘶吼着,跳出掩体,在敌军惊愕的目光和部下绝望的眼神中冲了出去,冲向女孩的那个方向。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呼吸渐渐沉重,男孩咬着舌头强行提神。突然男孩腿一软,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男孩向前翻滚。

灼热的疼痛,从腿部传来,男孩咬着牙站起来,看也不看,继续迈腿跑着。枪声和敌军的追赶声渐渐远离。

男孩一边跑,一边想着女孩之前的信,“我在一棵大榕树旁边呢,而且我这一片,只有我这一个地方有榕树呢,可好看了。”男孩不断默念着大榕树,突然他看见一棵高大的榕树。

一转弯——

眼前是一片断壁残垣,五色交辉的纽扣夹杂在其中。脚边是一个牌匾,依稀可以看出“裁缝”两个字,男孩耳朵一片嗡鸣,枪声、炮声和飞机声部消失,眼前只是一片黑白。

忽然男孩的世界闯入一抹熟悉的色彩——那粉色的纽扣。他一下子扑上去,扔下枪,疯了似的挖着破瓦碎砖,并歇息底里地哭着。

男孩停了下来,他看到了个尸体,是女孩。尸体虽然难以辨认,但男孩有怎么能认错呢?

在女孩依稀可见的脸上,男孩分明看见女孩的嘴角挂着一抹微笑。他似乎理解了女孩的心思,脱下了上身军装,盖住了女孩,并用左手拿起纽扣,右手拿起枪站了起来。

敌军顺着男孩的血迹追来了。男孩看着他们,平静地笑着。他右手刚刚动一下,追军便全部开枪,十多发子弹射中男孩,男孩的右手又耷拉下去,嘴角涌出暗红的血,摇晃着倒下了。

男孩艰难的挪动着左手握住了女孩的手,嘴唇微微翕动。一阵风吹来,拨动着瓦楞间的野草,天地间似乎只剩下风带来的男孩的清澈的声音。

“不怕,不寂寞哈,我来娶你了。什么战争的,我平定不了,别怪我啊…媳妇。”

男孩的手终于还是松了,摔在地上。那枚粉红的花纹纽扣,染着鲜红的血枕,着落日的余晖,静静的躺在男孩的掌心,躺在两人之间。

正像多年前那样……

天边.
天边.  VIP会员

粉红的纽扣

相关阅读
医吻定情

对你,从来都是有预谋的非分之想。对你,从来都是有预谋的非分之想。——傅言泽 C市怡和医院顶楼 “咚咚咚——”院长办公室门被敲响。 “请进!” 门内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随即门被打开,穿着一身白大褂的女子走了进来。 “院长。”方瑾含叫了一声坐在办公椅上的年轻男子,走到办公桌前递给了他一张纸。 季泽接过纸,抬头对方瑾含笑了一下。“小含,这什么东西?” “辞职申请?怎么想要辞职?是对工作有什么问题吗?

山长水阔,然后是你

那些不经意对她的好不过是糖衣炮弹,她却错被烟雾弹迷惑酝酿出喜欢。那些不经意对她的好不过是糖衣炮弹,她却错被烟雾弹迷惑酝酿出喜欢。 文|二又 【第一章】 教室的灯关着,窗外的光线被厚重的窗帘隔开,黑暗像是滴入清水中的浓墨,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 黑板被幕布取代——是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 电影放映至陈冠希扮演的高桥凉介在车边喝饮料,丁琬拿着饮料瓶起身,椅子在地板滑划过发出长而刺耳的声响。 “敬凉介

卡其色男子

此时刻在这个空间,你遇他,你们互相熟悉,却无法辨别相认。旅行的过程总是美妙的,窗外的树木慢慢向后退去,远处的田野向后面慢慢移去,近处和远处移动的速度不一样,把世界似乎切割成了很多个平行的空间,同一个空间,不同的时间维度。 有时候,有些人和有些人的相遇,也似乎是这样子的,在某个空间,此时刻的你和另一个时刻的他相遇相爱,可是,此时刻在这个空间,你遇他,你们互相熟悉,却无法辨别相认。 遇见柏是在一次晚间

BOSS很丑

井凉因为成长环境的问题导致审美异常,成功刺激到爱脸如命的豪门美男萧狄……NO. 攻击了我的肉体还攻击我的审美 “你……还好吧?”井凉又试着唤了声,背上的男人仍没反应,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拐向最近的一家小诊所。 诊所的大夫说他是腿断了,疼昏过去了,诊所不足以应对,最好能赶紧送去大医院拍个片子,免得落下病根。诊所里唯一的小护士盯着井凉看了半天,又看着昏死的男子眼睛发直,手下倒还算麻利,迅速给他处理好外

出车祸的未婚夫,被我甩了后,怎么会这样呢?

王娜是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郭金帆的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郭金帆的出生就是他爸刚开始创业的时日,后来他爸创业成功后,家里的经济一下子由贫变富,他爸妈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是郭金帆带给他们的好运气。 没有郭金帆之前,他们干过很多的工作,也创业很多次都失败了。 郭金帆出生的那一年的那一月收入就翻倍,好事都给他们遇上了。所以呀!他爸妈还有家里的爷爷奶奶都特别的疼爱这个小子。 金帆的名字也是他爸给

民国的爱情太多,见你太难

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往往是真假难辨,相见不相识!天上乌云片片,到处都是浓烟,一片废墟中传来一声声撕裂的叫声。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 四周都是战乱留下的残垣破壁以及一些来不及逃生的尸体,这样的叫声在这样凝重的空气中显得格外诡异,叫声不止却无人应答,回答的只有伴着浓烟的阵阵风声。 “阿暮,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终于有人出声了,打破这一种凄烈的气氛。 哥哥在妹妹的叫声中忍着剧痛醒了过来,此刻他正忍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

我就像一尾近视的鱼,而你是太阳,照进我一池死水般的生命里。 .骗子可以用暴力解决,但是对沈楷,我束手无策 商业街人影稀疏,斜阳掉落在黑色瓷砖地板,明晃晃地刺眼。 冷风穿堂而来,将裙摆吹得猎猎作响,我站在饮吧“茶时”门口,哆嗦着给“买家A”发信息:我到了,你在哪里? 店里走出一位穿米色针织衫的青年。他的短发微卷,剑眉衬得眼眸幽深,笑起来如装在玻璃杯里的薄荷水,清爽动人。 “站着说话不方便,我们进去

哑妻无忧

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简介: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云双的一颗心都扑在梅家香铺上,却从来不肯看他一眼。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刁难他新纳的妾,又为什么要处处维护他呢? 哑妻双儿 文/九唔识七 民国初年,战火连天,北方受北平军阀孙征珐控制,民不聊生。 可坐落在北平城内的梅家大宅却好像丝毫不受战乱的影响,当然,这不过只是因为梅家大宅内,有另一种烦恼罢了

迷路在纽约(一)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迷路在纽约 文/籽月 故事简介: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在纽约留学期间,她甩掉比自己小四岁的前男友大提琴天才少年就跑回国创业。五年后,天才少年终于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演奏家,回国后看着这个曾经抛弃他的大龄、未婚、恨嫁、创业失败的女青年冷冷一笑:“说吧,想怎样?” 顾文秀:“求复合。” 简今作:“脸

一眼定终生

我总觉得我俩有戏,他对我好像也有意思,不敢确定,却又非常享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喂,凝凝?社长叫你快过来,我们讨论一下社团纳新的事!”是张雪的电话,她是我大学刚发展的闺蜜,和我同班,也同在轻音社。 “凝凝,你负责溜达就好啦,做我的助手!”社长本和我同龄,但此刻却异常地,,额,,慈祥。 说是助理,但好忙好忙啊,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qq消息,都扑面而来。 纳新完毕之后,每个社团都要在一个大教室开个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