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其色男子

2020-10-23 16:03:05

爱情

旅行的过程总是美妙的,窗外的树木慢慢向后退去,远处的田野向后面慢慢移去,近处和远处移动的速度不一样,把世界似乎切割成了很多个平行的空间,同一个空间,不同的时间维度。

有时候,有些人和有些人的相遇,也似乎是这样子的,在某个空间,此时刻的你和另一个时刻的他相遇相爱,可是,此时刻在这个空间,你遇他,你们互相熟悉,却无法辨别相认。

遇见柏是在一次晚间的新书发布酒会上。

当时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左手拿着红酒,右臂靠着吧台和吧台的女孩子聊天,他的表情温柔却不带有任何情感。女孩子羞涩的笑容展示了他调情的魅力。有时候,有一些人,是很容易从人群之中区分出来的,就像他,看起来温柔无害,却似乎无法被窥视,但与此同时,又能从他身上,察觉故事。

他身上穿着一件咖色的毛衣外套,脖子上围着亚绿色的装饰围巾,黑色底色纯棉质地一圈绕过脖颈然后很协调地搭在左肩,左肩上有一颗小小的带有绿色玛瑙的精致别。整个围巾偏向身体左侧,微微露出右脖颈以下柔嫩的肌肤。

他围巾上的图案吸引了我,以金银红色丝线为主的古典纹饰的刺绣,隐约浮现游龙戏珠的纹络。他右耳上戴着一只黑色的耳钉,看起来精致而酷酷的。下身卡其色的裤子,棕色的帆布鞋又似乎染着温和的色泽...都市的繁华似乎没有侵扰到他,他看起来安静而又沉默,身上似乎潜藏着某种力量,雍容温暖而又不容侵犯。

遇到一些特别的人,我总会去想他们的生活、过去现在和未来。我静静地观察着他,我们的座位相距不到10米,这时到场的人还不是很多。

所谓的新书发布会,也只是一群人找一些借口进行某种仪式的交换和人际的拓展而已,以利互利,大家都抱有目的性。而对于他,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不可预测的东西存在,却又冥冥之中。他似乎在这里没有其他认识的朋友,也不怎么愿意和这里的人有多的接触,但是如果有人走过去找他攀谈,他表现得又很从容。

我的饶有兴致的观察被他察觉,他看向我,意料之中,他向我并举杯示意,我举杯回敬。酒会的人越来越多,甜品,红酒结束后香槟,服务员单手举着盘子将饮品端入大厅,音乐声渐渐弥漫起来,人群满座,气氛迷离。

朋友到了之后我们便一起到了对面的卡座,那里也有他的朋友,于是有了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你喜欢红酒还是香槟?”他笑着问我,我说“那看是谁敬的酒了!”我笑而不语。

他说“cheers!”,我们共同举杯~

似乎,曾经我们之间有一些铭心的经历,很难忘。认识他相熟后,他告诉我,在他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像是记忆的再次苏醒和巧遇。我们在一起,在黄浦江边散步。

关于爱情,我们探讨,他给我讲述他的过去,毫无避讳地!

他告诉我,他们相识在2000年的一个冬天,她大他2岁,她叫vicky,那时她刚从新加坡回来,在机场提着行李,正准备打车去酒店。而他送她的女友离开,女友几年内不会再回国,他很伤心,女友登上了飞机,就在出机场的时候电话响了,他接电话,转身向机场内跑去,正在这个时候,一辆的士转弯加速,旁边的货车挡到了视线,司机来不及刹车撞倒了他。他昏迷不醒。

在医院醒过来,已经是几天后了,他醒后问对面坐着的陌生女人是怎么回事,她把情况原委告诉了他。他迅速找手机,手机已经没电了。充上电之后,他打开手机,看到了一条一条的信息,“我是准备下机了,可是到了门口我又迟疑了,我还是想去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我的生活在那里,我们分手吧…”“对不起…”

看到短信后,他抱头痛哭,像个被丢弃的孩子。对面的她安静地坐在病床边看着这一切默不做语。当他意识到对面还有个人的时候,他对她说,“不好意思,我谁也不想见,请让我一个人静一会..”,她没说什么,便起身离去。

她每天准时过来看他,给他买粥,给他读报纸,读书,他轻微的脑震荡,需要静养。她话不多,却很细心。

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们越来越熟悉了,他知道了她从新加坡回国准备定居国内,祖籍在安徽,在国外漂泊多年,去世界各地旅行,并在在旅行途中认识了一个男人,便和他一起去新加坡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的妻子和孩子找上门,她才知道他已经是有家室的男人,她便离开了他,回到国内。

通过谈话,她知道了他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分开了,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他和爸爸生活了一段时间,便从国外回到国内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知道了她住在酒店,便把家里的钥匙给了她,让她住在自己家里。她照常来看他,一边找工作,一边照顾他,等到他身体稍微好一些,他们便从医院搬回了家。

她一直住在他的家里,同居一室却并没有发生什么,他们都拥有良好的教育,他们交谈,喜欢分享体会,她看书,看到精彩的段落了还是会像在医院的时候念给他听,随着日渐深入的相处,他们发现了他们之间越来越多的相似处。

他热爱古典文化,她喜欢写作,写一些零零散散的文字,他做设计,她喜欢画画,他们探讨生活和理想,她给他讲她的旅行经历,给他看她收藏的很多旅行途中的门票和故事,以及告诉他关于故事的原形人物的生活。他喜欢歌剧,她便买了歌剧的票他们一起去看歌剧。

他也发现了一些她的秘密,她是易感的女人,看歌剧或者电视电影的时候在一些经典剧情的片段她会完全深入剧情,而他却越来觉得,她的易感让她可爱动人。他对她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近感。

她会做很多菜,除了看菜谱她还会自己发明很多菜式,每一种菜式都让他惊讶不已,不止是味道不错,色彩造型都别具一格。他经常调侃她说,你应该去开个餐厅,她会像个小姑娘一样,笑得合不拢嘴。

她睡觉的时候总是蜷缩着,像个婴儿一样,他喜欢看着她睡觉的样子,但是却又从来不让她发现他在看他。越来越多的时候,他觉得他迷恋上她了。

但是,与此同时,这让他觉得又不安,她似乎又始终离他很远,他们之间似乎有着某种说不清的隔离,他捉摸不透她,而这些东西却又似乎是难以驾驭的,并且不安全的,但恰恰又是因为这样,他迷恋她。他觉得他无法靠近她,他会随时失去她。

日子波澜不惊,又似乎暗藏汹涌,某种变化正在悄悄酝酿,就这样,他们似乎相安无事而平静地一起生活着。

他说“我一直相信心有灵犀这一回事,而实际上,当你遇到了一些人们的时候,这个词从你相信它变成了一种验证,成为一个事实。”

谈及此,柏的脸色微微动容,他继续说,她生日的第二天,我回到家却没看见她,并且她的衣物和饰品化妆品都不见了。我疯了似地找她,我打她电话她手机关机,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甚至没有她的地址和关于她的任何朋友的信息,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她。我自责于自己的疏忽。

最后,我才意识到,她真的走了,只留下一封信和门钥匙。柏轻轻控制了下情绪,继续说道,

“亲爱的柏,这段时间以来我过得很开心,谢谢你让我住在这里。有你的陪伴我很幸福,并且能和你有这么一段时间的美好回忆!我不知道,我不能再留下,对不起,我需要自己一个人…我需要一个答案…”

柏说,11年的最后一天是她的生日,他精心给她做了一桌菜,红酒,还有蜡烛,一切都那么美好,他送了玫瑰给她,并告诉她他喜欢她,她没有任何犹豫就接受了,她的接受有一些出乎他的意料,一切幸福似乎来得太突然。他们互相亲吻、抚摸…

第二天他醒过来,看到桌上的早餐,他吻了吻旁边熟睡中的她便出门上班了,直到晚上回到家,发现一切关于她的痕迹都消失了。只剩下一封信,他突然觉得世界变得空荡荡的,他想抓住的什么东西似乎抓住了,像悬崖上努力够到的绳子不小心挣断…

他对于她的温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增无减,他很想念她。他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再次出现…

我问柏,你等了她多久了,他说,“一年零四个月”,他看着天空,继续说到,“从夏天到夏天再到冬天”,他接着说,“我觉得她快回来了..”

柏告诉我说,你和她很像,你们身上都有猫一样的气质,敏锐而易感,你像另外一个她,你们一同行走,只是在某一个路口分道而行,她遇见了我,但是我不知道你遇见了谁。

他点了根烟,又接着说,“你是我已经无法接近的女人,但是她不是…”,我笑着望着他,从他的身上,我又似乎看到了若干年前的自己以及和自己有关的另一个男人,他和他同样的沉默和雍容,温情而冷漠。只是柏让人觉得温暖!这温暖似乎触手可得而又遥不可及!

在车上,她看着窗外的风景,拿起笔写道:

“亲爱的柏,我时常在想念你,我遇到过一些人,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但是,我遇到的他们凡是身上有你的影子的,我都想靠近,但是我不会靠近,也无法靠近,因为他们都不是你。

我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所有的日子,点点滴滴的一切。从和你相遇开始,看你哭泣的那一刻我的心也在碎裂...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从未感到过孤独,这是在我的生命当中绝无仅有过的,你给予给我的…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对吗?

—爱你的vicky…”

烟雾在黄浦江畔明灭的灯火中渐渐逝去,风再次散了江畔扶手边的烟灰,不经意散去...

相关阅读
BOSS很丑

井凉因为成长环境的问题导致审美异常,成功刺激到爱脸如命的豪门美男萧狄……NO. 攻击了我的肉体还攻击我的审美 “你……还好吧?”井凉又试着唤了声,背上的男人仍没反应,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拐向最近的一家小诊所。 诊所的大夫说他是腿断了,疼昏过去了,诊所不足以应对,最好能赶紧送去大医院拍个片子,免得落下病根。诊所里唯一的小护士盯着井凉看了半天,又看着昏死的男子眼睛发直,手下倒还算麻利,迅速给他处理好外

出车祸的未婚夫,被我甩了后,怎么会这样呢?

王娜是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郭金帆的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郭金帆的出生就是他爸刚开始创业的时日,后来他爸创业成功后,家里的经济一下子由贫变富,他爸妈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是郭金帆带给他们的好运气。 没有郭金帆之前,他们干过很多的工作,也创业很多次都失败了。 郭金帆出生的那一年的那一月收入就翻倍,好事都给他们遇上了。所以呀!他爸妈还有家里的爷爷奶奶都特别的疼爱这个小子。 金帆的名字也是他爸给

民国的爱情太多,见你太难

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往往是真假难辨,相见不相识!天上乌云片片,到处都是浓烟,一片废墟中传来一声声撕裂的叫声。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 四周都是战乱留下的残垣破壁以及一些来不及逃生的尸体,这样的叫声在这样凝重的空气中显得格外诡异,叫声不止却无人应答,回答的只有伴着浓烟的阵阵风声。 “阿暮,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终于有人出声了,打破这一种凄烈的气氛。 哥哥在妹妹的叫声中忍着剧痛醒了过来,此刻他正忍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

我就像一尾近视的鱼,而你是太阳,照进我一池死水般的生命里。 .骗子可以用暴力解决,但是对沈楷,我束手无策 商业街人影稀疏,斜阳掉落在黑色瓷砖地板,明晃晃地刺眼。 冷风穿堂而来,将裙摆吹得猎猎作响,我站在饮吧“茶时”门口,哆嗦着给“买家A”发信息:我到了,你在哪里? 店里走出一位穿米色针织衫的青年。他的短发微卷,剑眉衬得眼眸幽深,笑起来如装在玻璃杯里的薄荷水,清爽动人。 “站着说话不方便,我们进去

哑妻无忧

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简介:梅九郎知道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妻子云双并不爱他。云双的一颗心都扑在梅家香铺上,却从来不肯看他一眼。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刁难他新纳的妾,又为什么要处处维护他呢? 哑妻双儿 文/九唔识七 民国初年,战火连天,北方受北平军阀孙征珐控制,民不聊生。 可坐落在北平城内的梅家大宅却好像丝毫不受战乱的影响,当然,这不过只是因为梅家大宅内,有另一种烦恼罢了

迷路在纽约(一)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迷路在纽约 文/籽月 故事简介: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在纽约留学期间,她甩掉比自己小四岁的前男友大提琴天才少年就跑回国创业。五年后,天才少年终于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演奏家,回国后看着这个曾经抛弃他的大龄、未婚、恨嫁、创业失败的女青年冷冷一笑:“说吧,想怎样?” 顾文秀:“求复合。” 简今作:“脸

一眼定终生

我总觉得我俩有戏,他对我好像也有意思,不敢确定,却又非常享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喂,凝凝?社长叫你快过来,我们讨论一下社团纳新的事!”是张雪的电话,她是我大学刚发展的闺蜜,和我同班,也同在轻音社。 “凝凝,你负责溜达就好啦,做我的助手!”社长本和我同龄,但此刻却异常地,,额,,慈祥。 说是助理,但好忙好忙啊,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qq消息,都扑面而来。 纳新完毕之后,每个社团都要在一个大教室开个新

久违的旧时光

爱过的人,向往过的梦,彷徨与痛苦中成长。一切,终是没有辜负。 我依然爱你,或许是命中注定,多年之后,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依然爱你》 半杯温水下肚,伊然的胃仍然隐隐作痛。说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只是感觉浑身提不起一丝气力,像是灵魂已经抽离。她不是没有思想准备,为了新开发的项目空降一位副总,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从看到总部发出的人事通知开始,程远两个醒目的黑体字直撞进眼里,整个通知语

明星图鉴:影帝助理不好当(上)

用她的话来说,顾煜就是,有气质,有气场! . “天哪,还有三分钟。” 拽着皮包一路小跑进公司,莫笙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看了眼手表,九点二十七分,距离面试时间还有三分钟,她一边喘着气又一边嘟囔着。 “早知道还有三分钟,我就不跑了。” 一惯待在家里养尊处优,谁知道第一天来面试就吃了时间的苦头,还差点迟到,莫笙擦擦汗上气不接下气,又在心里抱怨了无数遍。 但是一想到临行前老妈的警告,如果她不好好表现,就要

他是三月春日的甜点和诗

“叶、霜、落,”贺阑咬牙切齿,“大晚上说这么多话,小心闪了舌头。”作者有话说:这次写了一个傲娇幼稚版(?)的江直树型男主,嘴硬心软,连骂你都是爱你的语气,女主是我超喜欢的贴心小软妹,两个人的互动写得我少女心怦怦乱跳,非常想拉个人来谈恋爱(可惜并没有对象)。马上要到夏天了,祝所有要升学的小朋友们考试顺利! 窗外飘着如丝的细雨,昏黄的路灯昏黄地打在水雾上,如同梦境。 而后时隔一年,她终于又等到一场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