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一)

2020-07-18 20:03:49

爱情

晚上19:00。

钟绿打了个哈欠。春天已经过去好久了,照理说现在不是犯困的时候,可她最近很困,怎么睡也睡不够。

室内很凉快,空调放出冷气,保持在20℃左右。她本来在看书,看那本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她看到那一句:“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你好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来。”

她并不能完全理解这样的感情。

大概就像当爷爷和她说起苏玫瑰的时候,总是会让人幻想出这样的画面,夏天的沙滩,与沙滩接壤的大海,海浪悄悄拍打着,余晖洒下来,海面倒映出金灿灿的光,人们倚着船头的栏杆,互相看着彼此笑。

可是究竟在笑着什么呢?钟绿翻书的手慢慢地停下了。她的睫毛很长,眼睛缓缓眨巴眨巴,然后合上。她的手轻轻放在摊开的书页上,她睡着了。

爷爷讲过苏玫瑰什么来着?

钟绿进入浅睡眠,渐渐想起一些事情来。爷爷常常拿着那张旧相片,照片上的女人是苏玫瑰,有一双明亮的蓝色眼睛,干练的短发,苏是外国人。

钟绿小时候就很不喜欢爷爷说自己跟一个外国人长得像,而且这个女人也没有跟爷爷结婚。事实是爷爷一生未娶,没有子嗣。

十岁那年她就知道,自己不是爷爷的亲孙女了。可是后来她渐渐觉得没关系,没有血缘又有什么关系呢,她不介意,因为爷爷对她真的很好,爷爷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逐渐,爷爷和苏的身影开始开始远去。钟绿的意识里出现一片深海,她置身其中。

海底下有一座城市,窗子里有灯光,蓝鲸在楼房之间游动,带着海水翻腾起一连串的泡泡。银河也包含在这片海里头,星星之间有水在流动着。

钟绿进入深度睡眠。她漂浮在海中,冰凉的海水划过她的皮肤,她在海里轻飘飘得就像一片羽毛一样,蓝鲸向她围绕过来,她伸手抚摸,它们似乎很开心,钟绿轻轻一跃,落到蓝鲸背上。

突然,海水开始剧烈涌动,城市灯光骤然熄灭连着星光也黯淡下沉,蓝鲸受惊四下逃窜,黑暗中一阵漩涡突袭过来,将她卷起。

钟绿深吸一口气,醒了过来。她慢慢调整呼吸,用手轻轻拍着胸口。平静过后,她从沙发上起来,将书合好放在茶几上。她看了看时间。

凌晨1:00。窗外夜色正浓。

她穿起外套出门,街上灯火零星。她住的地方靠山,比较安静。在市区里可就不一样了,夜里才是最应该热闹的时候。钟绿静静地走在路上,没有发出声音,像只猫一样。

她打算上山顶去看看,绕着盘山路可以走到山顶。

这个地带经常有人飙车,钟绿发觉远处拐角出现一抹亮光,还有越来越清晰的叫喊声,接着忽然有一阵巨大的摩托车轰鸣。

一辆黑色摩托疾速从山上冲下来,车上的女子紧紧贴着驾车的男子大声的尖叫,“嗖”得一下驶过了钟绿,带来一阵风。

钟绿继续走,摩托车远去,一切又被静意笼罩,现在这个距离还可以听见山脚下有中年人在打麻将的声音,她慢慢走上山,路灯昏黄,地上映出她的影子。

钟绿走到了山顶的平台上,路过休憩的亭子,一棵从她有记忆开始就立在这里的老树,树下的一顶帐篷,走向山的外沿。

就算在夏天,深夜里的温度到底不比白日里,风吹过钟绿,她感到一丝凉意。她走到外沿,轻靠在栏杆上,抬头看星星。

小的时候她就一直喜欢到山上看星星,高的地方离星星近些,后来,中学课本里讲到宇宙,她知道了,不管在哪儿都是没什么区别的,地球离它们太远了。

钟绿转过身,背靠着栏杆,头和身子一起向后仰,城市在她眼里倒置过来,这样子好像要更加好看。

一个踩断树枝的声音突然响起,钟绿吓了一跳,她猛地直起身子,腰部轻撞到栏杆,疼痛使她下意识叫出了声。钟绿来不及看眼前的人,弯下身子捂着腰。

“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钟绿听清楚了这个声音,是一个男子。

男子上前去,想扶起钟绿,又不敢轻易触碰,于是他把手缩进了袖子里,轻轻把钟绿搀起来,他扶着钟绿坐到栏杆边的长木椅上。

“抱歉,吓到你了。”他说。

“没事,不要紧。”钟绿慢慢坐下。

她抬起头,眼前的人应该和她差不多大,脖子上挂着相机,穿着白色外套。

“你也坐吧。”钟绿说。

男子嗯了一声,坐在了旁边。

“我在这儿摄影,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人。”

“散散步。”钟绿说。

城市大部分的窗户都黑着,但仍有一些光点,这些稀疏的灯火给了深夜的城市依托。

在市区里面,有一间酒吧,昏暗的招牌下面有人不断的进出,里头有舞女在跳舞,台下的人吹着带有醉意的口哨,音乐高潮,集体狂欢。

所有人高举双手的时候,一个年轻的男生绕过人群跑了出来,扶着门口被涂鸦过的墙呕吐,他的手机屏幕亮起来,显示出一个来电,他看了看,然后将手机关机,门口的空气至少比里面要干净。

可是他看了一眼已经关机的电话,转身又进了酒吧。

与此同时,一个穿着黑裙子的女人与他擦肩而过,出了酒吧,上了一辆出租车,看样子她已经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出租车开走后,墙角处有人踩灭了带着火星的烟蒂,面无表情地离去。

可这些钟绿和男子都看不见,他们只能看见一些分散的光点,在夜色的笼罩下,这些光点把城市装饰得很漂亮。

钟绿的眼里映出灯火,好像上帝在她眼里装上星星,她静静地感受着吹来的风,发丝轻柔地飘起来,她的声音很轻很轻,像是怕打扰了夏日夜晚的神明。

“只有这个时刻,这个城市才会这样漂亮,而且,”

......

“孤独。”男子接上了钟绿没说完的话。

钟绿转过头,看着男子,男子仍然凝望着城市,神情平静。

钟绿笑了,觉得自己遇见了一个好玩的人。

“天亮。我要拍日出,去年夏至错过了,我等了一年。”男子的手指轻轻敲着长椅。

“今天好像是夏至?”钟绿迟疑地问。

“是啊。”男子笑了。

“恭喜你啊”钟绿说,“今年一定会拍出好看的照片的。”

“拍完今年夏至的日出后我会办展览,到时候请你来看啊。”男子笑着说,“对了,我叫张乐易,快乐的乐,容易的易,你叫什么名字?”

“钟绿,钟意的钟,绿色的绿。”

相关阅读
行乞的大学生

到处都有行乞的人,只是不易发觉罢了。 在北京的地铁票只有 元的时候,几乎每条地铁上都能看见行乞的人。 他们有的穿着破烂,头也不抬的念着祈求的话语,有气无力的;有的将音响的声音调的很大,通过播放哀怨的歌曲引起路人的同情;有的借助扩音器诉说着自己的悲惨遭遇,并用裸露的胳膊和面颊向看过来的人证明自己确实被大火伤过; 还有的双腿看上去并无异样,却只能爬行;也有带着孩子的老人,孩子只是站着,不发一言,老人

小喜欢

他不会告诉她,其实他一直记得,不然数学班的他为什么会突然参加生物竞赛?苏陌白看着自己的一身污渍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他要来参加这次联谊?为什么他会坐在这个酒品糟透了的女生对面?一定是他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   江七冉擦了擦嘴角的酒渍,顺手往旁边人的衣服上一抹,头一歪便呼呼大睡了。而在崩溃边缘的苏陌白,紧绷的最后一根弦也断了!“江七冉!我真想杀了你!”这是苏陌白第一次如此快的记下一个女生的名字,即使

女超人:记得双击么么哒

对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裘江一直是不信的,直到遇见成月…… 对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裘江一直是不信的。 直到遇见成月,他开始思考自己被司命星君特殊关照的可能,毕竟天降的巧合太多了。 .公司发的女朋友 喜欢网上冲浪的人大概都听过“记得双击么么哒~”、“老铁双击六六六!”之类的网红语录。 大概是那种土味网红见多了,裘江一直对网红这个职业持鄙视态度。 不过人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没想到他一个

以辛辰之名,赠明夕之姓(上)

本少爷竟然有个狐狸精做“女儿”。“你不愿意娶我就算了,何必要找这种借口。”女人带着哭腔气愤道。 “不是不愿意娶你,你得给我时间啊。”男人无奈,语气夹杂着些许的心烦。 “分手吧,分手。”女人哭喊着摔门而出,见男人追来,便加快了速度。 “别跑了,你停下。”男人在身后喊着。 女人的没有理会。 “小心!”男人惊呼。 一、收养一女儿 国庆假期,旅游的景点定是乌泱泱的人群。所以,辛辰和他的朋友们决定去野营,就

他成深海,你变候鸟

“宋槐,第二次了,这一次你要是走了,我就再也不要找你了。”楔子 是夏,米莉坐在后台看电影,黄渤和林志玲演的《 次求婚》。 这部电影她看过很多遍,多到里面的台词能倒背如流。可她乐此不疲,甚至像现在一样,一边候场也要一边举着手机看。 手臂酸得不得了的时候,她才终于将手机放下,然后顺势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她说:“宋槐,我刚刚在观众席看到一个人,好像你,又太不像你。” 像你的眉眼,不像你的神情。 对方

公主,公主(六)

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 【前期提要】:小国家萨国的昭宁公主喜欢发达国家的卫陵王子,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了卫陵的追求,回到萨国之后和萨国的贵族百里郾在一起,本是为了回避对卫陵的感情,谁知却在一次冲浪比赛中对百里郾产生了感情…… 正文: 尼丹国,卫陵看着屏幕中笑得一脸娇俏的阮昭宁亲口承认自己和百里郾在一起,嘴里说着

亿万年星光:心累!地球审美打开方式有误

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亚瑟大人都陷入畸形的审美不可自拔。 伊克斯佩特帝国曾经是整个宇宙的审美指向标。 没有人知道这一颗古老的星球已经有多少年的历史,但所有人都知道,伊克斯佩特种族每一个都美得无与伦比!虽然茫茫宇宙中种族各异,但是对于美的事物大家还是有共同的认知的——脸蛋漂亮、四肢修长、战斗力强悍! 拥有着小白脸长相的伊克斯佩特战斗军团,曾经是整个宇宙的雌性生物为之疯狂的美貌与颜值的巅峰。 也不知

闪婚行动(下)

别听外人瞎说,我没有和她姐姐谈过恋爱,也没有爱上过她姐姐。上期内容回顾:虞游游与裴佑结婚三个月后,还是分居状态,说到底,他们两个人结婚是为了气裴毅的。婚都结了,演戏也要演全套,可不能让裴毅看笑话。 第四章 回到家看着满地的行李,虽然虞游游再三保证明天绝对搬家,第二天睡醒的时候看着面前严阵以待的家人还是一阵无语,亲人与亲人之间还能有一些最基本的信任吗?需要早上五点就起床把她的行李装车吗? 温文远派来

惟有光阴不可轻II(六)

牵一发就能动你全身的人,竟不得再见了,更无法做朋友。上期回顾:魏家私人飞机出事,魏延不幸遇难,魏光阴重回滨城。程改改和编辑顾圆圆受邀参加出版社主编的聚会,却不想席间发生意外,顾圆圆为维护程改改,不惜得罪出版社…… 说掀桌,并非夸张的手法,而是真实的写意。她起身时太激动,碰倒了盛放红酒的高脚杯,杯子斜倾,又碰倒了我的。只听清脆的几声响,杯子里的红色溅出,洒在白色桌布上,惹得广播台的策划和主持人争相避

林深无归路

沈路川摇头,眼里闪着温柔的光:“她是比研究更重要的存在。” 林深不会说话,所以,在夜晚,每每在他身下被折磨得无力喘息的时候,她只能双手抓住乳白色的床单,眼睛紧紧地盯着天花板,从嗓子里溢出几声急促的呻吟声。 每每此时,沈路川都会喟叹道:“林深,你的叫声好极了。” 沈路川进入她身体的时候整张脸上的表情都是冷冰冰的,丝毫没有温柔的意味。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这样,只是,林深不明白,有些时候他又呈现出温文尔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