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犯罪

2020-07-18 15:54:31

悬疑

我叫骆简兮,出生于一个小城镇中,父亲开了一家小小的餐厅,由于厨艺不错,日子过得还算充裕。有时,便会叫来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河边,嬉戏玩闹。

这天,我们正站在河边捡起石头打水漂时,远处一个白净的小男孩呆呆地看着,我向他挥了挥手,大声朝他喊道,一起过来玩呀!不知怎的,他顿时脸就红了,怯怯地说不,不来了。我看着他这害羞的样子,心中暗自发笑,冲上前去拉着他的手往河边跑去

“你会打水漂吗?”

“不,不会呀”

“你看这有一块扁平的石头,然后像我这样往河中扔去”河面泛起了阵阵波澜,在阳光的照耀下竟格外的好看。小男孩也学着我的样子,捡起一块石头掷向河里,却只听咕咚一声,石头沉了下去,O(∩_∩)O哈哈~哈我顿时狂笑起来,小男孩也跟着窘迫的笑着。

笑声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阵怒吼打断了,“你快给我回来!”一个女人叉着腰,一脸不屑的看着我们。小男孩依然怯怯的对我说,对不起呀,今天我要回家了,下次在和你玩吧。

我拉住他的手,将一块扁平的石头给他,都和你说了,打水漂要用这种石头呀。小男孩接过石头,露出了浅浅的微笑,和他妈坐着车向着远方离去。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小男孩,只记得那天下午我们笑得很开心,也记得并没有问起他的姓名。

十岁那年,我的母亲因一场莫名的车祸去世。在灵堂上表现的异常悲伤的父亲却在母亲过世几天后,领着一个女人和男孩进了家门,父亲对我说,他是你的弟弟,你要照顾好他。我十分不解,为什么家中凭空多出两个人来,我拿起纸团向女人扔去,转身寻求父亲的安慰与解释,却未曾想迎来的却是父亲的耳光。

那个女人见此情景惺惺作态起来,哎呀,都是我们不好,没有提前向简兮说明情况。瑾瑜,快向你姐姐道歉!父亲摆了摆手,鄙夷的对着我说,你怎么和你妈一个模样!我依旧放声痛哭着,父亲一脚将我踹进了房间中,将房门锁上,便不再理我了。

一天放学后,我发现这个女人正在清扫我母亲的遗物,我冲上前去,拉着她的手,为什么?为什么要动我母亲的东西?你根本没有资格!那女人却冷哼一声,你妈已经死了,这个家已经不属于你们了,既然如此,我把死人的东西扔掉怎么了?另外,这个刻有简的手链是你妈留给你的吧。

给我,给我!我撕声痛喊,女人却往后退了几步,得意地笑着,还记得你那天向我扔的纸团吗,小孩呀,应该为自己做错的事情承担责任,给我跪下道歉,我就给你!我看着母亲的那块手链,强忍着泪水,跪了下去。

这时,门外传来了父亲的脚步声,我以为可以借此机会让父亲看清这个女人的可憎面目,谁知女人将一旁的瓷器打翻在地,顺势倒下,拿起瓷片往自己手臂轻轻一划,对着刚进门的父亲说,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想帮你女儿清理一下她母亲的遗物,可能是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你女儿便拿着碎片朝着我划了一下,不过没什么大碍,你不要怪你女儿。

父亲听罢,还没等我的解释就扯着我的头发,将我摔翻在地,左手拿起刚点燃的香烟朝着我手臂烫着,嘴里还不停的咒骂着,你怎么不和你妈一起去死阿!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只有努力脱离这个家庭才是唯一的归宿。

饭桌上,所谓的弟弟开始无理取闹,不论我想夹什么菜,他总会横出筷子来阻扰,我不出声,也不理他,大概是觉得撩不出我的火气,便又变本加厉,筷子插进我的饭碗里不停的搅动,顿时一片狼藉。

于是,我站起来拿着筷子对他脑门轻拍了几下,谁知,仅比我小三岁的弟弟却哭了起来,父亲见此情境,便对我又是一阵拳打脚踢,手中的烟头依然没有闲着。我只能默默忍受,告诉自己向上看,不要低头。

高一时,我遇见了符思言。那时正值炎炎夏日,为了遮盖手臂上被烟头烫伤的疤痕,我依旧穿着长袖,显得与其他人格格不入。操场上,体育老师正在教着排球,一旁的男生对此好像并没有什么兴趣,而是盯着旁边的小猫做起了鬼脸正当我看着他发呆时,体育老师指着我们说,你们两个把我刚刚做的动作演示一遍!于是,我们就在同学的哄笑声中相识了

那时,符思言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下课后,在手机上玩着围棋的人机对决。有时候,我也会凑上前去欣赏他的棋艺,他往往会发现我的存在,反过头来笑着对我说,和手机玩着没有意思,要不我们两个来一场对决吧。

我总是输,但是在他的耐心教导下,我的技术有了许多进步。有时,他会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去小河旁的亭子,望着远处的风景,互相诉说自己对未来的畅想,我说,我想生活在更为广阔的世界里,不依赖任何一个人,永无止境的向上爬。

符思言说,他也是,他想要去繁华的都市看看,另外他想死在结婚对象的后面,多一天也好,可以守护在对方身边。我们各自将自己的理想写在了一张车票上,互相给对方珍藏着。回家的路上,他小心翼翼的问起我,为什么夏天依然穿着长袖。我拉开袖子,指着手臂上的伤疤,这个就是我向往更为广阔世界的原因。符思言没有说话,只是让我靠他紧一点。

转眼间到了高三,符思言由于成绩优异拿到了全校唯一一个保送名额,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放学回家时,父亲对着我说,我知道你喜欢读书,可是读那么多书有什么作用呢,你看看镇上那些年轻人赚的还没我这个初中生多,高考你就不要去了。

另外,父亲为你在镇上寻了一门好的亲事,对方虽然相貌不怎么样,但他可是个拆迁户,你嫁过去一来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二来以后你弟弟长大时,你也可以更好地接济。“凭什么,凭什么,我就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努力读书就是不想成为你这种人!”

父亲听了这话,怒不可遏,一脚将我踹翻在地,我可是为你好!明天你就不要去读书了!我会将你送去他的家里!拳头如雨滴般砸落在我身上。我知道,自己不能在这样软弱下去了,不然会从一个深渊堕向另一个深渊。待父亲发泄完后,我默默地返回了自己的房间,酝酿着一个解脱的计划。

凌晨两点,他们都好像睡着了,我悄悄地从家里溜了出去,在小镇上的一家诊所买了两瓶高浓度的酒精。我将酒精洒在了房子周围,点燃了打火机随手将它扔了出去,便立马跑向近处的山坡上欣赏这个美景。

由于房子周围树木较多,杂草丛生,火焰一下便迅猛起来。忽然,一双手紧紧地拉住了我,我反过头来却发现符思言依偎在我身边,只见他膝盖留了很多血,我很诧异,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随着火焰越来越大,我竟莫名的恐惧起来,这燃烧着的火焰像极父亲点燃的烟头,一下一下的刺破我的心灵,符思言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将我搂在了怀里。

第二天早上,大火被扑灭了,警察在现场发现了三具尸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是人为纵火。作为家庭中唯一的幸存者,警察很快就找到了我,询问关于火灾那天的具体事情。(我与符思言提前对好了口供)

“根据诊所医生说,你凌晨两点在他这里买了两瓶高浓度的酒精,你要拿来做什么?况且你的身上并没明显的外伤”

“符思言凌晨一点半给我发了信息,说他骑自行车时,摔了一跤,要我帮他买几瓶酒精消毒。说完,便拿着手机给了警察

“你知道他为什么凌晨两点还在外面闲逛吗?”

“好像是申请保送资格的事情,符思言说他思考了很久,想考一个更好的大学,于是想将保送资格让给班级第二名的我。因为申请书明天要交,所以他才会那么急吧”

“你与符思言的关系怎么样?”

“只是同学,我们平时也就交流一下题目,可能是他觉得我上课比较认真,所以想将这个保送名额给我吧’

………….

“好的,以后发现了什么,还会联系你的”

走出派出所,却发现符思言站在一个隐秘的角落等待着我,他对我说,以后我们就简单的保持同学关系吧,如果那些警察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比较亲密,那么那些证言也会随之推翻的,再见了!我想说些什么,却只能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此后,我与符思言再也没有了交集。

多年以后,我问起符思言,为什么当时要隐瞒我的罪行,符思言说到,最极致的爱就是共有犯罪

相关阅读
罪明:居酒屋(下)

印象里,林觉民是看见对面有好几间房屋里没有客人——似乎就有 这间屋子。 林觉民和美女警官以及警局搜查科的同事来到 房间,房间门是关着的,在门把手及门上都没有采集到指纹痕迹,这里像是没有人来过。 印象里,林觉民是看见对面有好几间房屋里没有客人——似乎就有 这间屋子。 推开门,一眼就能看见对面 房间的秦毅和何勇,两人还是保持在原来的位置没有动过。 林觉民看着 房间外长廊死者站立的

酗酒

酒,是欲望的开始,也是欲望的结束。屋子里,小辉一身酒气的躺在床上,眼神呆滞的望着天花板。他不记得怎么回到了家里,但是他已经习惯了。 就在小辉发呆的时候,他的妈妈端着一杯热水走进了小辉的屋子里,小辉露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小辉啊,喝点热水解解酒,你说你老大不小了,没有工作、没有女朋友,这可不行啊……”小辉的妈妈一边把杯子放在桌子上,一边絮叨的说道。 后面的话小辉直接选择了无视,因为他的妈妈不知道说

拨动命运(下)

那些看似无法撼动的命运,其实只需外力轻轻一拨,然后在时间的复利上就天差地别! .意外 “你说请我吃饭算数吗?”一然一个小时前发来的信息,也就是凌晨五点半。 俊辰攥着手机惊喜交加,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展行动,机会却抢先一步。 “当然算数。什么时候吃?”他一发出去就觉得自己蠢,不应该是自己主动安排吗?他刚要撤回一然的微信电话却过来了。 “你起的蛮早!”那头传来一然沙哑的声音。 “你、你身体不舒服吗?”俊辰

凶手在灵堂

灵魂穿越,残酷无情的权欲斗争,明暗交织的爱恨纠葛,游戏的最后,谁才是赢家?   深夜一丝冷风从脸上掠过,睡意正酣的老大从梦中惊醒,脸上写满了疲惫,似乎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老大习惯性地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瞬间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眼前的这双手覆满了老茧,哪里是他那双苍老但遒劲有力的大手。 最重要的是他脑海里最后的意识是自己在酒店里,难受得快要窒息之际。 一个身影闪进房间,从身形体态上看,那个

花葬陵(上)

作死冒险者险中求生。“就是这儿吗?”班地仔细揣摩路径上人走过的痕迹,只观察到人前进的脚步,却没有出来的痕迹。应该是这儿了。 三人经过了许多天的赶路,终于抵达迷宫入口,他们即将跨入这片号称花葬陵的迷宫区。 为首的彭括来将烟一掐,丢在泥地上用脚踩灭。“喂,接下来的路才算真正的危险,之前的小怪可都不算什么。要是连打小怪都觉得吃力,还是趁早回去睡觉吧。” “没错,不知道是谁总是拖后腿,害我们在林子里徘徊了

探案·冷月天(上)

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n“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 “不要……不要……啊~爽!”女人的肉体感到了满足。男人则在旁边继续用力着,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阴冷的空气渐渐让女人感到不适,男人却欲罢不休,一阵阵哀嚎从车内传出。 忽然,风也不吹了,树枝停止了摇摆,一

杀死噩梦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的身份。我置身黑暗,无法喘息,我不停的奔跑,寻找光明。 我看见了,前面就是光明所在,距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直到我精疲力尽都没能抓住它,我喘息、我不甘、我等待,我想,我一定能知道光明后面的世界,因为我是如此的努力靠近它。 “呼~”我掀开被子,大汗淋漓,又做噩梦了。 自从我搬进这栋老式居民楼,每晚半夜一点都会被噩梦惊醒,我庆幸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不然每天早起

无罪之罪:审判者“度”(三)

一个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却连续有人前来认罪,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此篇标题应该为无罪之罪‖审判者‘度’第三篇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因为标题太长,所以删减成了这毛样,还请各位见谅! 温馨提示:莫在吃饭时阅读此篇! 透过窗户,摄像头慢慢拉进,酒店门前,一个男人下了车,随后走进酒店之内。 没过多久,又一个女人走进画面中,女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着四周望了望,最后望向了摄像头凝视了一会儿。 摄像头将他们的行为

诡屋

在衣柜的角落,有红色的小字,周离凑近了才看清:“留下来吧。”“你是说,你做了个‘完美’的毕业纪念计划,”周离举起双手,比了个引号,“而这个计划,既不是去哪里旅游,也不是去打份工,而是去一座据说闹鬼的破房子里住上一个星期?” 说完这些的周离不禁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道:“老郑啊,你知不知道,在恐怖电影里你这样的行为多半活不过五分钟?” 被叫做老郑的是周离的发小兼死党郑肖,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周

第四杯咖啡

大量的咖啡能使人轻微中毒指的就是丹宁酸过量。这座城市在傍晚来临之前就把黑暗从遥远的边际甩了过来,然后看见大片大片闪着欲望的霓虹灯极速膨胀,这样的景象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三四点,才能用一丝冰凉换取片刻安详。 夏寻,一名自由摄影师。 他最近在拍摄一组关于深夜故事的专题,总是在凌晨时分徘徊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捕捉一些发生在这个光亮世界背后的样子。他喜欢安静与黑暗,那种环境能够让他的思想完全放空,只有相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