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2020-07-07 18:22:45 作者:天空之境

山西省位于中国华北地区,简称晋,它作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这些景点都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到来,整理了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看看都有哪些景点上榜吧。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1. 云冈石窟

2. 平遥古城

3. 乔家大院

4. 壶口瀑布

5. 五台山

6. 雁门关

7. 悬空寺

8. 绵山

9. 山西省博物馆

10. 太行山大峡谷

1.云冈石窟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作为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云冈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它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鱼北魏时期开始建造,它是佛教艺术形刻的典型代表。

2.平遥古城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作为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它于1997年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平遥古城构建的十分规整,完整地展现了14世纪汉民族的生活氛围。

3.乔家大院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建造于1756年的乔家大院,是一所传统北方民居的典型代表,乔家大院除了宏伟的建筑风格外,大院内还保留5000多件历史文物。

4.壶口瀑布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壶口瀑布是山西省和陕西省共有的旅游景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湍急河流的冲击下,借助于壶口奇特的地形,壶口瀑布形成了8大奇观。

5.五台山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五台山于2009年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五台山是一系列山峰群,最高的山海拔达3000多米,五台山主要供奉的是文殊菩萨。

6.雁门关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的雁门关,被称为中华第一关,它是长城上最奇险的关隘之一。雁门关是重要的军事防御堡垒,在古代起着抵御外敌的作用。

7.悬空寺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之一的悬空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从远处观望,悬空寺像被挂于悬崖峭壁之上,可见当时巧夺天工的建造技术。

8.绵山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绵山是中国清明节的发源地,作为国家5A级景区,绵山有许多的景点,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宗教建筑,第二类为园林建筑,第三类为古代遗留建筑。

9.山西省博物馆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山西省博物馆就是这样的好去处。博物馆完整地展示了晋文化的发源与传承,藏品达40万件。

10.太行山大峡谷

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乔家大院影视化,壶口瀑布最壮观

太行山大峡谷在5亿年前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因此这里有许多珍贵的岩石结构,除此之外地,太行山大峡谷还有众多的植被,不愧是山西十大最好玩的景点之一。

相关阅读
看了我家相册,就是我家的人

1# 素雅所在的公司很大,整栋楼都是办公楼,光是财务部,就占了一层。 每天早上九点,人脸识别机打卡后,这一层楼就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高跟鞋走动的声音。每月的6号,雷厉风行的女领导就要求他们全部报表上交。 在最忙的这几天里,素雅就住在公司附近的员工宿舍楼里。她需要好的睡眠,保证工作不出一丁点差错。 隔壁的两夫妻又吵架了,又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那家女主人,不过四十出头,常年不见笑容,几次来敲过素...

庞加莱的复现

“感谢您的惠顾!”随着最后一位客人依依不舍地离开店面,当日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我匆匆换下了工作服,与同事道完别,朝公寓的方向走去。 街灯的亮度虽然不大,但也足以使我看清街角那位女性的轮廓,从衣着上看明显也就二十岁出头,若隐若现的首饰貌似有点成熟的感觉,但我心里再清楚不过。 容貌俏丽的女性看到我走过,不太满意地哼了声,站到前面,一副数落的样子盯着我: “今天是我等你在这里打工的第1...

大熊和他的恶婆婆

陈曦恶狠狠地等着叫“小应”的青年,小应的几个朋友笑得非常开心,因为小应被大熊供出来了,出了大糗。

自写小说:《还俗》

肖肖是个学生。 但他读的是佛学。 初二那年,任性的他被送去了寺里。这里成了他的天堂。没有作业,没有数学,也没有他憎恨的教导主任。 他觉得他很自由,每天随众去听经、念佛。但他总蹲在楼梯口玩手机,玩一上午,中午过堂;玩一下午,晚上小食;回到寮房,玩到一点多,昏睡过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样过了半年。 父母没联系他,除了每月打的三百块,他就再没向别人提过父母二字。 有一天,中午吃完抹嘴随众下堂。想...

好书推荐: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工作?那你应该读读这个人的小说

择业,真的是人生中最难的几个问题之一。 有很多人一辈子也没弄清楚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在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中消磨了几十年的时光,最后变得空虚又不快乐。 这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世界上的行业真的太多、太深,而每个年轻人的人生阅历和眼界都极其有限,根本没办法做出明智的选择,只能基本以碰运气的方式去找工作。 如果能有一个轻松又有趣的方法去了解一个个的行业,那该多好啊。 其实,真的有。 英大今天要推...

他误入歧途,妻子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文/殷勇 01. 农村人,养儿育女,是多数人穷其一生的事业。这样说来,阿福也是个“事业有成“的人。 阿福是个60后。他也不怕人见笑,膝下四个孩子,是当年超生游击队之一。不过让阿福深感欣慰的是,儿女读书个个都争气。大女儿师范本科毕业,做了老师。二女儿公派去了国外留学。今年夏天,三女儿以超出重本分数线将近100分的成绩被重点大学录取。小儿子升高三,在姐姐的影响下,也立志要考上重点大学。看儿子有行...

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

你是年少的欢喜 当然也只是年少的欢喜 ——题记 01 佳妤和瑾晨是高三同桌,本来他们两个不是同桌的,在没有成为同桌之前两个人是那种点头之交都没有的关系,瑾晨坐在讲台的旁边,对,就是那个吃粉笔灰的地方,而佳妤坐在最后一排,并没有传说中的垃圾堆。佳妤最先也是有同桌的,并且还是好朋友,为什么之后有一个人坐呢?大概是因为一个人少些干扰吧,...

这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学业生活在这个夏季结束,我的职业生活在这个夏季开始。 每年的夏季总是有那么两拨人十分的躁动。一波是升学的学生,一波是毕业的学生。对于升学的学生来说,他们无疑仍旧是幸福的;对于毕业的学生来说,其中掺杂的感情成分就比较多了。 我们总是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的寻找正确的道路,然而真正能在很短时间内寻找到的又有几个人呢?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从象牙塔里爬了出来,掉落在一个二线城市的大熔炉里做一名网络编...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