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小偷

2020-07-03 12:02:59

世情

妮妮到现在也没有想清楚到底是谁偷偷地拿走了自己的那几千块钱。

妮妮是一个大型商场里的导购员,她在这里已经很稳定的上了三年班了,这里一天就上六个小时,可以照顾到家里。

这不很快就到了年关了,店里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妮妮也喜忧参半的,一方面因为她们的工资和顾客的购买力成正比的,顾客多销量就能水涨船高;但另一方面随着顾客的增多各种安全隐患也来了。商场方面也着重给员工培训强调的是防火防盗防暴的问题。

特别是防盗,到了年底小偷们也开始行动,因为商场内的东西都不便宜,便少不了他们的足记,形形色色的小偷都有。

像几个人一伙带着婴儿车在各个店铺内转悠,假装买东西,他们挑选合适的商品多个人分散导购的注意力,选择合适的机会下手。

当然这就需要同事们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各个店铺相互帮助相互照看:还有一种假装逛街,跟随选择好的目标人群乘大家都不注意的情况下偷偷拿走顾客包包的小偷,而让导购不明所以,以为是顾客同伴直到顾客反应过来时未时以晚….妮妮听的很认真,因为自己是其中一员,就有责任维护店铺商品安全.。

妮妮这天和往常一样去上早班,唯一不同的包里背里拿给婆婆过年要用的五千块。

她是准备下了班给婆婆送过去的.她把包包放在储衣间的柜子内就去开会了,上班一直挺忙的她也没有去过多的关注包内钱.等到下班去拿包包时,一提重量不对一看包内的东西都在只有钱不见了。

妮妮有点不相信在把包包翻找一遍还是没有,她又把附近其它地方翻找一遍还是没有…

她开始有些着急了,五千块在她们这个四线城市差不多是多个月的工资了。

这时店长进来了解了情况后又把这件事和柜长详细说了一遍,而后她们一起又去查看了商场内监控情况.妮妮店里只有两个人倒班,店长今天也来的晚只上下午班.店内只有妮妮一人上班。

储衣间和试衣间一起,虽然有门但进出较多只是关上并没有锁上,因为是年底了顾客较多试衣服的人不少:还有一个就是刚好今天礼拜一一大早有几个同事来借东西也有进储物间的,因为进出的人比较多,所以很难判断出到底是谁拿走了自己那几千块钱。

很快柜长紧急通知所有员工一起开会,会上着重说了这件事情,告诉大家此事已经上报到派出所,并且已经立案,而且监控也已经查看进出人员,他们也会重点排查。

她不希望这件事是发生,更不希望这件是公司内部员工所为,如果是哪个员工急需用钱可以提出大家一起解决,这种偷窃的行为很让人不齿,一经查到不仅到坐牢而且名声也毁了,最后希望如果是内部员工赶紧悄悄放回去,她可以不去追究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柜长又讲了一些什么话,妮妮没有听进去,只感觉心情很低落,同时也没有大太的希望钱能找回来。

第三天妮妮又上早班,她把包放在老地方去开会上班,下班去拿包发现沉了些,翻开包包,里面安安静静的躺一叠毛爷爷,她有些惊讶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再次揉了揉眼睛,是真的,她数了数整整五千一毛不多一毛不少.她很开心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店长和柜长。

妮妮一直想是谁拿走了自己的五千块钱,又放回来了,自己拿了五千块钱的事除了和隔壁好友芳芳说过别人从没有说过,但之前自己拿三五百的也有和她说的都好好的呢。

她想不通为什么,而且关键的是那一天芳芳也没有到她们的店铺来,那几个来借东西的吧虽然是自己拿的东西但也不知道自己有带钱,也不知道自己的包放在哪里。

妮妮不知道的是柜长在开紧急会前又再次仔细的查看了监控,有个女孩在开早会时没有去而是进了妮妮所在店铺,出来的时候胳膊夹的有东西……柜长认出了这个员工,她想给自己员工一个弥补错误的机会就用了法律以及道德和名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果柜长赌赢了。

妮妮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在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诉芳芳了,而芳芳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不在和妮妮那么亲昵了。她们友谊的小船不知在何时渐行渐远了…

谁才是小偷

相关阅读
枭哥讲故事:寒冬后的春天

讲述人情冷暖的故事,传递爱与正能量。 连珍芳和丈夫在乡下开了一家小卖铺,然而有一天,丈夫因车祸去世,为了安排他的后事,连珍芳不得不将小卖铺盘了出去。在后事安排妥当后,家里也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连珍芳于是决定进城打工还债,而就是因为这次进城,改变了她的命运。 连珍芳进城之后在一家家政公司做保洁,有一次不小心弄脏了客人的衣袖,结果被那客人刁难,而公司为了平息这件事,就将连珍芳开除。 孤独无助的连珍芳

大赢家

他没结婚,住在老爹留下的筒子楼里,过着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大赢家 这一年,市第二中学,高考成绩又创新高,涌现出三个“国”字号的状元。金克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女生柳小绿考上中国医科大学,赵云越考上中国科技大学。 有天就有地。状元的同学安新平,考上的却是一个省办的师范学院。而且,还是不被看重的历史系,更惨的,还是二年制的专科。说白了,等于名落孙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跑到了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

拐口

江平生望了一眼外面弯弯的月亮,和二十年前他一直跟着陈忠的那个傍晚一模一样。“哎哟,老王!今天的活儿怎么样啊?”眼看着天又要黑下来,陈忠向着家的方向急步走着,挑着黢黑担子的肩膀实在酸得不行,迈着的沉重步伐也不得不加快,赶巧,今天碰上了同行老王。 老王砸吧着嘴,摇摇头,“您可别说了!还能怎么样儿啊,天天都那样儿呗,如今这日子过得欸,啧啧……”这还没入冬的天,已然是刮着刺骨的风,夏日为人们遮阴的大树也时

兄弟,我错了

“在我的地界做我的生意,老张,你还懂不懂行规。”今天要讲的故事还是发生在夏日,火红的太阳恨不得将整个大地从世界上蒸发掉,却又因为傍晚的到来而含恨离开。然而太阳的离开并不能缓解酷热的天气。 地面依旧火辣,广场上的银杏树无精打采没有一丝生气。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悠扬的曲子像个精灵一样唤醒了整个广场。 广场的北面,疑问音乐的想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找着各自的位置。凌乱的场面不一会就被动感的

经历了三把游戏后,成了自己都讨厌的人

这只是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你是否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朋友叫老温,他很喜欢打游戏。 老温是个游戏大神,他并不讨厌玩的菜的队友,他讨厌的是那种莫名其妙耍脾气就把游戏搞输的人,也讨厌输了游戏发脾气乱砸东西的人,他认为这样很不优雅,也很傻。 老温吃过早饭后,老温掏出了他的iPhone sp,打开王者荣耀。 可能是明天马超要出新皮肤的原因,老温今天想玩马超,直接预选三个对抗路战士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生语:寂夜

第二天将晓的时候,阿爷出殡了,阿奶终于扯起了嗓子,惊了全屋子的人。 高四那年,阿奶胃出血,住了院,我第一次走进医院的病房。 病房很小,只能挤下三张病床,阿奶的病床在最边上,靠着卫生间。 床边还放着一张桌子,不知放的是什么仪器,滴滴滴的响声扰得人心颤。我拖着脚,行进至阿奶的病床旁,像狗血电视剧里的病人家属,强行矫情。 阿奶说,食饭没? 我说,食完才来。 阿奶说,没食饭吗? 我说,食完啦,你好好休

姐姐的吊带裙

人生极苦,那些年逝去的你,可否还在远方等我。大山里日子,终归是比外面儿要穷一些,甚至比那些平原丘陵地区的农村还要更穷一点。 穷到什么程度呢?你可以想象一下,因为没有电灯,村民们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因为没有肉,只能粗茶泡饭啄盐菜而食;因为没有多余的布匹,自然也就没几身好衣服可以穿的。 丽华和我,两个人加起来总共也三套衣服,有两套还是阿妈赶集在一个垃圾桶里拾的。黄的绿的毫不搭配,就连尺寸也偏大不少,穿

那个不要脸的乡下保姆

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 林立一听就炸了,也顾不上家丑不可外扬,在电话里就开始骂娘。惹得上司和同事纷纷侧目,他也顾不上请假,抄起公文包就往家里冲。 那个下贱的农村保姆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把我父亲,一个大学教授耍的团团转? 林立怕自己因为盛怒,开车出个好歹。出了单位

第一百零一封信飘向何处

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很多人,可是让我留下印象的只有那么几个。别人总说时间是公平的,不管怎么样,它总是按部就班地走着,可我却不这么看。 人啊,到了一定年龄,时间就静止了,即便事实上它还在继续,但对于某些人来讲却越来越无关紧要了。毕竟,如果每天都在重复昨天,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比如说现在,阿兰推着我到那个每天都去的小花园,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我甚至可以判断出花坛中那株玫瑰比昨天萎了几分。看着那株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