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中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呢?

2020-07-03 11:03:26

真事

你人生中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呢?

人生难免有遗憾,遗憾就像受伤后留下的疤痕,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慢慢变浅,但永远不会消失。

在我十岁的夏天,我看完了《灌篮高手》的第101集,樱木花道十分搞笑的跳上了去往全国大赛的火车,第二天回到家我早早地打开电视,已经换成了另外一个动画片,我心想可能过几个月就能看到全国大赛了吧。

这么一等,就是十八年,我依然没有等到结局。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最敬爱的老师去世了,她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长相虽然不算漂亮,但人特别温柔,从来不对学生发火,即使是像我这样的调皮鬼,她也只是把我叫到办公室,拿出一些零食笑着摸我脑袋:脑瓜子这么聪明,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以后不准再闹事了哈……

她去县里给学生买学习资料的时候,被一个喝醉了酒的货车司机给撞倒,临死的时候,手上都还抱着那些书本。

第二天我们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他把那些沾染了血液的书本发到我们桌上,要我们回去跟父母说一声,尽量捐点钱给那女老师的家人,她和她老公离婚了,只剩下一个小女儿和老奶奶相依为命,今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那天回到家我偷了妈妈藏在衣柜底角的三百块钱,第二天捐了出去,过了一星期事情败露,我爸拿着皮带把我暴打了一顿,那时候我爸下手是真狠啊,我脸上的肉都露了出来,我咬着牙不说话,默默地挨着毒打。

那个女老师的女儿比我小一岁,自从母亲去世后整个人变得很内向,总是低着头看着桌子,放学后也是背着书包孤零零的回家,有时候还会被大孩子欺负,有一次初中的小混混把她围住,估计是想抢她的钱去玩游戏机。

她吓得浑身发抖,我冲过去挡在她面前对那些小混混说:你们这么多男孩子,欺负女生算什么本事?

小混混们坏笑着说:哟,这小崽子毛都没长齐还想着英雄救美呢?

我说:你们不就是要钱吗,我有钱你们放她走。

那些混混估计是觉得在路上为难一个小姑娘也不光彩,就让那小女孩走了,然后把我带到小巷子,书包和衣服口袋搜了个底朝天,最后才搜出两块钱,他们都气疯了,咆哮着问我:你不是说你有钱吗?

我说:两块钱不是钱啊?

就这样,被打成猪头样的我第二天到学校被同学疯狂嘲笑,那小女孩中午找到我,她递给我两张创可贴,低声说了句谢谢。

慢慢的,我成了她唯一的朋友,那时候我还心心念念着灌篮高手的大结局,放假的时候就和大孩子们打篮球,由于我个子矮又力气小,大孩子都不愿意跟我一个队,最后就给我分派了一个捡球的任务,只要球滚到了场外,大孩子就冲我一挥手,我就嗖一下冲过去把球抱回来。她总是静静地坐在一旁,等球打完了就问我:一起去吃雪糕吗?

我说:我好渴,我想喝汽水。

一支雪糕一块钱,但一瓶汽水要两块钱,她身上只有两块钱,她把钱递给小卖部老板,买回一瓶汽水递到我手上,笑着说:你喝吧,我不吃雪糕了。

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稚嫩的脸上,我在她身上看见了她母亲的影子,一个真挚又温暖的人。

后来我升初中,她读六年级,我升高中,她读初三,我们已经很少有时间在一起玩了,后来我去市里读高中,她说要留在县里读高中,她奶奶年纪大了,她周末还可以回家照顾一下。我离开的那个暑假,她来到我家,送给我一套灌篮高手的漫画,那里有我心心念念的大结局,那时候她已长成亭亭少女,头发披在肩上,眼睛还很单纯,但已经褪去了幼稚。

我把我所有的珍藏品都拿了出来,魔方、变形金刚、拼图、溜溜球……,一股脑的全塞进她包里,塞到后来她的包像一个乌龟壳,她笑着说:够了够了,这么重我都背不动啦。

我说:对了还有好多零食,我给你再找一个袋子。

她用手拉住我,她问:以后你还会回来找我玩吗?

我说:会的,只要放长假我就回来找你玩。

我的承诺让她开心起来,离愁伤感一扫而空,她陪我玩了一会儿蹦蹦跳跳回了家。

但我的承诺并没有兑现,我在高中认识了一群狐朋狗友,放假就成天游荡在网吧KTV和溜冰场,玩的时间都不够,没想过还有个小镇姑娘在等我。

人是一个很神奇的生物,人就像一块石头,任由时光来雕刻,有的历经风霜,成了棱角分明的顽石,有的被精心打磨,成了珠光宝气的宝石。

读高三的时候,爷爷得了一场大病,眼看就要不行了,一大家子人火急火燎的赶了回去,有的在请医生,有的都在准备墓地了,忙活了一大场,爷爷居然又挺过来了,老爷子病好后第二天就开始喝酒了,他在酒桌上说:这人一到死的时候啊,就知道哪个孝顺哪个不孝。

那些准备丧事的亲戚全部垂下脑袋,就像挨了一闷棍似的,我就坐在爷爷身边陪他喝了两杯,他告诉我每次放假的时候我的一个女同学,都会在房子前转悠一会儿,看到老爷子了就会脸红问我回来没。我的心一跳,想起那个夏天的承诺,连忙问爷爷:她这段时间来了吗?

爷爷叹了口气,说:好久没来了。

第二天我骑摩托车到镇上,买了一大堆东西径直去了她家,发现那个地方成了一片废墟,问了好几个周围的人,一个小卖部老板告诉我:半年前这里失了火,房子都被烧塌了,住不了人政府就请人把危楼给推了。

我浑身都在发抖,我问:那原来住里面的人呢?

小卖部老板点燃一根烟:别提了,烧死了四个,烧伤了七八个,有个小姑娘本来都跑出来了,又回去背她奶奶,结果,唉……

细雨淅淅沥沥的淋下来,我浑身无力的坐在废墟前,望着这荒凉的世界。

人生难免有遗憾,遗憾就像受伤后留下的疤痕,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慢慢变浅,但永远不会消失。

有的遗憾,可以想办法弥补。

比如在电视上看不到动漫的大结局,但在漫画里可以看到。

比如没有好好听老师的课,但可以听她的话做一个上进勇敢的人。

比如没有让她吃雪糕,但可以把所有你认为好的东西全塞给她,也许她并不需要。

但有的遗憾,可能一辈子都弥补不了,就好像十年过去了,我已经记不清那个小女孩的容貌,但只要想起离别那天她被我随口一说的诺言打动开心的样子,心里就会一阵阵的疼。

如果有可能,真不希望四月是我的谎言。

相关阅读
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满地都是爱情的鸡毛,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有一天,我的男朋友说要和我分手。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们每隔三两天都会吵架闹分手。过去是我提的多,只是最近,他也提出过一两次。起初我以为这次也是他用来宣泄情绪的小打小闹,可是他的话越说越多,气氛也越来越凝重,我隐约地意识到,这已经变成一件我单方面拒绝也无法改变的事情了。 他说,他厌倦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他说,他好像不适合谈恋爱。 我说,那我们分开一段时间

此爱天下无双

今天讲一个奇事,若是我提起开头,你就知道结尾,我立马端起夜壶泡茶水。今天讲一个奇事,若是我提起开头,你就知道结尾,我立马端起夜壶泡茶水。 话说我外太祖姓孙名候,你看这名起的,相当有学问,若是再加个’子’字,妥妥成了孙猴子。早年间他也是名门之后,后来家道中落,到他这一辈基本上也就剩一件破棉袄了。 啥意思呢?都死绝了呗,其实他有一个三叔,大名孙景龙,前些年听人说在济南府拉洋车,于今是死是活不知道。外祖

生活中那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事:室友(一)

想想也奇怪,那天我们匆匆说了再见便各自回家,现在可能连再见的日子都没有了。 年 月。 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从 月起就逃离宿舍,回家当废材。就在开启新学期的几天后,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我的室友,要毕业了。 学校的设定很特别,一个宿舍里有着不同年纪不同科系的学生。我的室友们,今年过后,都要毕业了。 想想也奇怪,那天我们匆匆说了再见便各自回家,现在可能连再见的日子都没有了。 说说我的室友吧。我们

交换

回忆起那段时光,有个画面难以忘怀 物换星移,悠悠时光,那些流逝的光景现在已经回不去了。 可是,一谈及关于儿时的一景一物,童年的味道马上就要溢出来了,它或淡或浓地交织着我深深浅浅的回忆。 回忆就像是一把锁,它开启时光倒流的门,把门里门外一切的距离都拉得很近很近,可我也只能站在时光的门外望着里面的一景一物。还记得,小时候我是和父母住在老巷子里的。那里的屋子很多,鳞次栉比般,那里屋子挨着屋子沿着巷子一家

安君

安君与我,始于学室,终于别席,多有学谈,未有遗憾。

拾遗岁月,阑珊芳华:姥姥的故事

俗话说:儿多母受苦。才意识到这句话是多么残忍。

你父母的命,在他们眼里只值3000块。

人性之恶,往往表现为底层相杀,弱者相残。江苏溧阳83岁老太太惨遭保姆杀害!

妞妞

不是所有女孩,都有梦想的权利。

再见,老杨

没人知道老杨去哪了,但是我永远记得夜里他笔直的身影,被路灯拉得老长…再见,老杨。

32岁,被套牢的教师生涯

我32岁,有着近十年的教龄,却很难再参加招教考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