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高枝

2020-03-22 15:52:30

青春

攀高枝

1

渣男。

9月26日00:32,宁澄海第一次收到攀枝枝主动发来的消息,却是这样一条令他惊讶的消息。

这简直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于是下意识发个问号回去,得到的却是一个巨大的红色叹号,宁澄海顿时欲哭无泪,却又忙不迭打个电话,可全部被呼叫转移了,显然也被拉进黑名单。

宁澄海顿时陷入沉思,白天他假扮尤厘的男友,想来攀枝枝是当真了,晚上为这个事生气睡不着,才给他发了这个消息。

这样一想,宁澄海倒觉得被叫渣男是件好事。

这代表攀枝枝对他有情绪,对他有情绪就说明她在意,她在意就说明她对他有意思。

趁这个机会去见一面,解释清楚,岂不是可以加深感情?搞不好还能顺理成章攀上攀枝枝这棵高枝。

想到这,哪怕此时已是深夜,宁澄海也二话不说开车直奔江城。等到了攀枝枝家,已将近三点半。

他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人回应。他以为攀枝枝已经睡着了,就靠墙坐在她家门口,想等天亮了再说。

却不想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等醒来时已经天亮,楼里已经有人开始出门锻炼了。

而宁澄海就是被攀枝枝出门锻炼的对门邻居叫醒的,那邻居还告诉了他一个措不及防的消息。

说攀枝枝好像出远门了,因为昨天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她把家里一些生鲜食物送给了邻居,然后就拉着个行李箱走了。

得知攀枝枝离开的瞬间,宁澄海再次体验了把心脏骤停的感觉。他突然就想起了高中时期,那时候攀枝枝也是这般不告而别的。

2

八年前的九月份,宁澄海就读于白城中学高一年级。那时候刚开学一个半月,就举行了一场为期三天的秋季运动会。

当时15岁的宁澄海才堪堪长到165,浑身上下也没几两肉,整个人长得十分白净秀气,可偏偏就报名参加了掷铅球项目。

因为他自小有哮喘症,平日里蹦不得跳不得,更不能跑步,所以在人人都要报名参加比赛,为班级争取集体荣誉奖的情况下,选择了不需要跑蹦跳,且从初中就开始练习的掷铅球项目。

比赛当天,宁澄海觉得自己为了强身健体练了三年掷铅球,怎么也能取得一个前三甲的成绩,就算强中自有强中手,那怎么也得位列前五吧。

然而事实是,他不仅没有位列前五,还成了全场最佳笑料,引起了观看比赛的热潮。

事情是这样的,在轮到宁澄海上场投掷铅球的时候,记录员突然胃疼,临时换了别人来记录掷球米数。

就在宁澄海准备将铅球扔出去的时候,替补记录员从远处跑过来了。也怪他眼神太好,远远瞥到一眼就被人家摄了心魂。

顿时就陷入一首歌的情景中:啊,是心动呀,糟糕眼神躲不掉,对你莫名的心跳。

于是因为这一眼心动,忘了把掷铅球的手松开,连人带球一起被甩了出去。

就这样,宁澄海倒地磕了头,然后就感觉有人跑过来,将他打横抱起,在他彻底昏过去的一瞬间,他勉强在重影的情况下看清了抱着他奔向医务室的人是谁。

那个人就是让他一见钟情的替补记录员,然而等他从医务室醒来时,运动会早就结束了,替补记录员也不知去处。

像是从天而降,此后许久宁澄海都没有在学校遇见这个替补记录员。

而这个所谓的替补记录员正是当年就读高二的攀枝枝。

3

宁澄海在校园里游荡寻找了半个月,最后才在不常去的篮球场找到了攀枝枝。

彼时攀枝枝正和一群男生打篮球,只见她运球跨步急停投篮,“哐啷”一声便命中一球。

然后就见她和队友搭肩勾背欢呼雀跃,宁澄海越看越生气,也顾不得许多,转手就用三倍的价钱从别人手里买了一瓶未开瓶的矿泉水。

然后就见他气势汹汹冲进攀枝枝的队伍,借着送水的机会把那些男队员全从攀枝枝身边挤开了。

攀枝枝神经粗的可以,还以为宁澄海是来报恩的。连连问宁澄海怎么样,脑袋有没有留下后遗症。

宁澄海把水递给攀枝枝,见她把水喝了,才笑着说,“我早就没事了,额头上也没有留疤。”

彼时宁澄海还未进入变声期,许是他早产体格差,所以自小就比同龄人发育晚,童声一直维持到十六岁“高龄”,不过要比孩童期的声音低沉些。

再加上身形单薄,个头不高,又有宽大校服笼罩,别人自然而然把他当成了女孩。

于是有队友起哄,“哟,老攀不简单啊,现在连学妹都不放过了。”

宁澄海还没有什么反应,攀枝枝却一口水喷薄而出,差点喷宁澄海一脸,“你们别瞎说,人家是男生。”

“哇喔,怪不得文艺追不上你,原来你喜欢这种文弱型的男生。”队友们再次起哄。

攀枝枝正欲反驳,上课铃却响了,铃声下,一群人仓促而散,攀枝枝被人前挤后拥地推跑了,宁澄海跑不得,只能落于人后,心里却暗下决心好好锻炼,多喝牛奶,好快点成长为一个正常的男生。

整整一个高一,宁澄海只要有空就去篮球场看攀枝枝打篮球,等攀枝枝打完球再递上纸巾和矿泉水,不明真相的人都以为又是一出学妹暗恋学长的戏码。

也怪不得别人误会,整整一年,攀枝枝拔高到178,短发高个,身手矫健,声音中性偏低沉,任谁都会以为她是个爱打篮球的阳光学长。

而宁澄海却像定格了一般,个子不见长,还越发眉清目秀,唇红齿白起来。

再加上他看见攀枝枝与其他队友有亲密举止就气不打一处来,想着法跳着高的去捣乱,那酸味别提多浓了,不知情的人自然会误会。

甚至每每有人见到他和攀枝枝在一起,都会有人冲他们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4

宁澄海读高二时,攀枝枝打了一场篮球告别赛。

当时他没觉得有何不妥,只当她是读高三了,没时间再打篮球了。

那场比赛攀枝枝所在的队伍大获全胜,攀枝枝高兴得手舞足蹈,居然还和两个队友抱在一起原地蹦。

宁澄海顿时就吃醋了,却也没有阻止,毕竟赢了比赛高兴,但攀枝枝下场后宁澄海却没送纸巾和矿泉水。

其实他是故意这样做的,他就是想让攀枝枝知道自己吃醋了。

结果攀枝枝却以为他是生气,还问为什么每次她赢了比赛宁澄海都会这样,摆着一张臭脸,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

宁澄海有些无奈,攀枝枝简直就是钢铁直女,但谁叫他喜欢她,于是解释道:“我没生气,你误会了。”

攀枝枝很根本不相信,还自顾自地说:“你明明就有,你每次都这样,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宁澄海气急,“我真没有生气,我是看你和别的男生在一起吃醋,我喜欢你,你难道感觉不出来吗?”

结果众目睽睽之下把一番话说完,攀枝枝居然面色一白。

宁澄海却乘胜追击来了一句,“攀攀,我喜欢你,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攀枝枝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只是面色难堪地说:“我考虑考虑。”

宁澄海当下就心凉半截,因为他知道攀枝枝所谓的考虑不过是为了维护他的面子。

然而隔了几天他却真的收到了一封回信。

信的大致内容是说他人很好,只是他们不合适,因为她是个女生,不好跟宁澄海在一起。

起初宁澄海没反应过来,他以为攀枝枝是不知道他是男生,以为他是les。

后来宁澄海回想起攀枝枝是一直叫他宁学弟的,那么她的意思岂不是以为他不知道她是女的,那她这封信的意思就是以为他是gay咯?

这其中误会可太大了,他一直叫她攀攀,没有叫她学姐,这不过是不想拉远他们的关系罢了。

同时也不想和她朋友一般叫她老攀,一是怕更凸显他们有两岁的年龄差距,二是怕她也把自己当朋友。

而叫枝枝是怕太亲密,她不习惯,所以思来想去只有攀攀亲昵又特殊。

合着他考虑了那么多,她却以为他不知道她是女生。

于是隔天拿着回信去了攀枝枝的班级,想要跟攀枝枝把话说清楚,却不想攀枝枝不在班里。

宁澄海本以为她是请假没来,结果她同学却说她是转学走了,因为她是借读生,高考要回原籍考,但班里没有一个人知道她原籍是哪。

于是攀枝枝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她来自哪里,又去了哪里。

这时,宁澄海突然就想起了那场所谓的告别赛。

原来,这场不告而别早有预告。

5

长达五年的不告而别于宁澄海读大四那年结束。

那是怎样的一天呢?

那天好像天很蓝,太阳不知躲在哪里,只偶尔飘过几朵云,显得格外清新。

树也很绿,风微微吹过,会有唰啦啦的响声,听进耳中却让人心生宁静。

可却唯独不记得花是怎样,或淡雅,或艳丽,反正统统没有入眼,只记得花坛的后面站着攀枝枝。

那是比花更亮眼的存在,盘正条顺地往那一站,自成风景。

五年没见,她虽蓄起了长发,穿飘逸的长裙,踩着几厘米高的凉鞋,却一点不妨碍宁澄海一眼将她认出来。

正要上前打招呼,却见有男生从宿舍楼里出来,攀枝枝见了,径直就迎了上去。

这时候宁澄海才发现攀枝枝大包小包拎了许多东西,从吃到穿很是全面,显然都是给那个男生的。

但那个男生却没有从攀枝枝手里接过东西,然后就见攀枝枝说了些什么,男生竟然脸色一变,瞬间生起气来。

那个男生宁澄海认识,名叫祝愿,大二休学一年,今年刚复学,而他之所以回学校就是为了见他。

彼时宁澄海已经创业半年多,正在开发软件,他听闻祝愿是这方面的好手,就准备邀请他一起开发,算是慕名而来。

而面对此情此景,宁澄海憋不住了,三两步凑上前去,准备帮攀枝枝解围,却猛地听见攀枝枝说,“行了行了,我不给你就是,你别生气了。”

宁澄海呼吸一窒,他竟不知道攀枝枝还有服软的一面。

他正犹豫到底还要不要上前时,攀枝枝居然认出了他,有些意外的叫了声宁学弟?

宁澄海身子一僵,但还是又凑近几步,伸出手笑着说:“好久不见,攀攀。”

他依旧不肯叫她学姐,好像潜意识觉得一旦叫了学姐,此生他们就再也不会有交际。

之后的寒暄有些老套,无非就是你怎么在这里,没去实习吗,最近过的怎么样,但两人都很默契的绝口不提当年表白与不告而别的事情。

攀枝枝在得知宁澄海是来找祝愿谈合作的之后,显得比祝愿本人还激动,甚至有些语无伦次,说什么他太会挑人了,眼光好,有了祝愿帮他,他的软件一定会大获成功。

宁澄海一听,顿时就不想找祝愿合作了,不过祝愿倒是很有眼力见,见攀枝枝与他叙旧,了解了合作的事情之后,便主动离开了。

然而祝愿离开之后攀枝枝更变本加厉了,不停地给祝愿说好话,最后还说出请看在以前的情谊上,一定要收下祝愿,理由是祝愿太需要这份工作了。

宁澄海也不知道中了什么蛊,总之就顺势答应了。

那天的最后,宁澄海还是没忍住说了当年的事,并表示自己喜欢的是女生,也一直知道攀枝枝是女生。

起初攀枝枝有些惊喜,但随着宁澄海问出那句,你现在有男朋友吗?如果没有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

攀枝枝脸又瞬间白了起来,她双眉紧促,面露难色,最后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不好意思啊,宁学弟,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