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吞噬青春的小怪兽(3)

2019-09-13 16:49:12

奇幻

“我还真小瞧你了嘿!”三三气鼓鼓的转身,却看到毛球把蛋糕盒子上蝴蝶结形状的彩带顶在头上,朝自己飞过来。边飞边开口:“生日快乐。”

声音一出,三三和毛球同时惊呆了!

“你,你会说话?!”三三先回过神,不是很确定的问。

“怎么可能?”诶?确定自己发出是声音果然是人话而不是咕咕咕,毛球一愣。

手机收到消息,时光App提醒:神兽修复百分之十二,语言功能恢复。

“我好像确实是会说了,你要不要听生日歌?”毛球反应过来,顶着蝴蝶结落到三三肩上,萌萌地问。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三三有点激动,感觉自己像个头回听见娃叫妈的老母亲。

“手机日历上能标的再明显点么,再加上我聪明伶俐。”毛球傲娇地一甩头求表扬。

“你还偷偷用我手机干啥了?”三三假装怀疑掩饰感动,她以为奶奶走后,再不会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了,手机日历上的标注是提醒自己的。

“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毛球回避三三的眼神,心虚地抽抽鼻子,“什么味儿?”

因为“蛋糕事件”,三三锅里炖的黄焖鸡,糊了。

生日餐最后只剩一盘土豆丝,三三吃得津津有味,毛球却直勾勾地盯着蛋糕催促:“快快快,许愿许愿。”

“让我许愿是假,等不及吃蛋糕是真。”三三戳破毛球地小心思,笑着闭上眼假装许愿。

三三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奶奶不在了,想把小怪兽留在身边又忍不住担忧,害怕变老又迷茫于活着的意义。

“行啦”,三三切下一块儿蛋糕给自己,剩下的全盘推到毛球跟前,“都是你的。”

毛球闻言激动到变形,嗷呜一声张大嘴,啃了满满一大口,鼓着腮帮子打听:“你许的什么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三三假装神秘。

“说给一般人听不灵,说给我听没准儿能灵呢,我可是神兽。”毛球傲娇地忽闪忽闪翅膀。

“我要是说希望你把我的青春还回来,你还么?”三三随口开了个玩笑。

“那个,不是我……”毛球愣了一愣,吞下嘴里的蛋糕,没再说下去。

“哎呀呀放轻松,我逗你的。我看那个App说你能力又修复了点,所以才会说话的,我观察过了我没有继续变老,不怪你了,快吃快吃。”三三故作大方地挥挥手。

“那你许的什么愿?”毛球抬起蹭了好多奶油的小脸,不罢休地追问。

“呃……想再见奶奶一面,做梦也行,你能管么?”三三虽然没许愿,但也不算骗它,奶奶走了之后,三三一次都没梦到过她。

“嗯,我也想见……”毛球直起身子,朝窗外看了看,不知道在看什么。

“你也想见奶奶?是下雨天让我抓娃娃的那个老人么?”三三来了兴致,意识到毛球能说话了,说不定可以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是,但她是我们那里的守护神,也可以算是奶奶吧。”毛球眼神放空,像是回忆着什么。

“守护神?神兽?你们那里是哪里啊?”三三越听越迷糊,追问道。

“等我试试,看能不能给你画出来。”毛球伸出毛茸茸的一只前爪,朝他们面对的上方比划了个圆圈。

下一秒,空气中出现一个隐隐发光的透明大气泡,气泡里有一座郁郁葱葱的山,雾气缭绕,一副神秘的世外桃源景象。

大概十秒钟,气泡就消失不见了,“我现在还没恢复,只能画出这么点,我们那大概长这样。”

三三察觉毛球语气有点蔫,猜测它可能是因为想家不开心,拍胸脯保证道:“原来你之前生活在一座山里呀,你告诉我你们那叫什么山,坐机票坐高铁多远我也给你送回去。”

毛球瞥了三三一眼,冷哼:“那不是一座山,那是另一个时空,你打算坐哪个航班送过去?”

“……”三三被噎了个目瞪口呆,也对,这才恢复百分之十几的小崽子,已经能飞能说话能偷偷点外卖了确实不像地球猫。

“你是因为受伤了,所以回不去么?”三三猜测道。

“是吧。”毛球好像伤心完毕,又开始啃蛋糕。

“那为什么来我们这养伤,是不是因为我是天选之人,只有我才能治好你?”三三故作夸张地撩了一下头发,怕一不小心又触及毛球的伤心事,受伤肯定是因为什么不好的事,但她又实在好奇为什么是自己。

埋头吃蛋糕的毛球明显一顿,那一顿的意思怎么看怎么像被说中了真相,但它嚼着蛋糕含糊不清地说出的答案却是:“可能是因为反正你闲着没事。”

“呃……怎么可能那么随意的?”三三不甘心,自己找补,“肯定是因为我善良,以德报怨,厨艺也好能把你喂的白白胖胖。”

“可还是外卖比较好吃呀”毛球的眼神很真挚,很不给面子。

“那你说说为啥这些天没消耗我的时间,你却恢复了语言能力?”三三非要这么问,倒不是想得到什么认可,而是想说服自己,说服自己可以慢慢把毛球治好,不必非用老死那么悲壮又伤感情的方式。

“好吧,我承认是只有你能治好我。”像是怕三三追问,毛球特意追加一句,“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是你,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啊。”

“你这个小毛球会说话之后就一点也不萌了,还学会毒舌了?”三三冲毛球蹬了一眼,“不过我不会跟你一般计较,还是会好好把你养好哒。”

“希望能来得及”毛球深深地望了三三一眼,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其实是因为有另一个时空的人觊觎我们那的一件神物,寻到机会挑起了争端,我就是那时候受地伤,奶奶为了救我把我放到了你这里,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三三想问不敢问的事,原来是这样,自己孤零零活着,就已经很迷茫,毛球甚至回不去自己的世界。

“放心吧,我帮你,一定让你快点好快点回去。”三三揉了揉毛球的头,想给他一点安慰。

“我的事我自己会想办法,你还是先把自己照顾好吧。”毛球的声音一直奶奶的,像很小的小孩子,用小奶音说出这么老气横秋的话,三三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7

躺在床上,三三静静想了很久很久,她回想奶奶还在的日子,回想奶奶不在的日子,还有毛球出现后这短暂的日子。惊讶的发现毛球带给自己一种失而复得的幸福感。

突然老了十岁,说不怕是假的,但三三却真的没恨过毛球一次,一开始是没顾上,后来是莫名有了牵挂。

一团软萌的生命救了自己,逼迫着自己,让自己发现即使是碌碌无为孤立无援的人生依旧值得珍惜。

糖粒儿
糖粒儿  VIP会员 「制造一个表演的机会,写一个故事,下一场雪。」

那只吞噬青春的小怪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