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吞噬青春的小怪兽(2)

2019-09-13 16:49:12

奇幻

还是扔了吧,扔远点。三三狠狠心到底还是下不了手。

揣着小怪物走出单元楼,三三顿了顿脚步,不确定把这个烫手小怪物扔到哪,才能让它找不到自己。

“哎!哎!哎!”楼上不知哪家窗户传出一串惊叫,三三抬头,一个类似花盆的东西直冲着她的头砸下来。

没等三三反应过来,一道白影从脸前划过,三三条件反射地往后撤了两步,就见白毛球抱着个花盆摔在地上。

坠落的花盆惯性太大,白毛球太小顶不住,被花盆坠着砸在了地上,没了动静儿。

三三忙上前,见小怪物瘫在地上一动不动,手足无措地红了眼。

她本来就想把它扔了的,想彻底摆脱它的,可是这个很快就会把自己耗死的小怪物现在却救了自己。

它这是死了么?本该庆幸的三三却快哭了,手忙脚乱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不管怎么样,不能让别人发现它,三三小心翼翼的把扁在地上的毛球抱起来,快步回家。

三三抱着腿坐在地毯上,膝盖顶着下巴,满脑袋疑问:这个小怪物从哪来的?为什么需要消耗我的寿命?救我是因为还需要我么?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沙发上的白毛球一下都没动,像睡着一样安静。

三三守在一边,希望它赶快醒,又担忧自己的未来。一下发生了太多事,刚确认自己真的老了十岁,又来了个软萌但耗命的小怪物,想摆脱它摆脱不了,如今有机会了却又把它抱了回来……三三理不出头绪,靠在沙发边沉沉睡去。

三三是被扒拉醒的,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白色毛球蹲在眼前,发出一串咕咕咕的声响,见三三睁眼还上来蹭了蹭三三的脸。

“诶?醒了?!”三三惊喜道,紧接着望了望窗外,天亮了,又过了一天。小怪物醒了,自己又老了一岁。

三三忐忑的拿起手机,时光App的消息提醒果然已经到了:神兽能量消耗过多,修复暂时中止。

中止!三三眼前一亮,意思就是小怪物不用死,我自己也暂时不会再老了?

三三不是没注意到“暂时“这个前提,但能踹口气也是好的,小怪物没死她确实还是有点开心的。

“小怪物你醒了?看你好像没受伤,不愧是小怪,哦,神兽,饿了没?饿了就咕一声。”三三放下手机朝沙发上的毛球问道。

“咕”白毛球蹲得端端正正,眼睛一亮,饿了。

“那你们怪物,呃,神兽,算了之后你就叫毛球吧,行不行?行就咕一声。”三三很民主地商量,其实没有别的选项。

“咕”就这样,毛球正式命名为毛球。

“毛球你都吃啥?鸡鸭鱼肉?瓜果蔬菜?”三三突然又想到一个选项,赶紧追加,“还是猫罐头?第一个咕,第二个咕咕,第三个咕咕咕。”

“咕。”

“果然是肉食动物。”

“咕咕。”

“你能不能想好再说?”

“咕”、“咕咕”前两个都要。

“你吃的还挺全!要不直接吃猫罐头吧,方便。”三三循循善诱,“行就咕一声,不行咕十声。”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不多不少,毛球识数。

最后,三三带着毛球吃了外卖:三三吃西红柿毛球吃蛋,三三吃宫爆毛球吃鸡丁,三三吃糖醋毛球吃排骨……一顿饭下来,三三只吃着了西红柿,毛球还吃了两碗饭。

“你属饕餮的?!”还没个排球大,能吃这么多?!三三感觉这么下去,自己还没老死就已经被吃穷死了。

毛球发出一长串咕咕咕,舔舔嘴巴,从桌子上跳回沙发,应该是酒足饭饱辛苦啦的意思。

“水果吃么?”

“咕”

“冰箱的蛋糕怎么没了,你还喜欢吃蛋糕?”

“咕”

“为什么单把青菜剩下,炒青菜不好吃?”

“咕”

就这么咕咕咕了一周,三三基本上摸清了毛球的情况:能听懂人话,会飞会穿墙,会开冰箱,会叫自己起床,除了青菜别的都不挑,喜欢吃肉,嗜甜。

时光App也没有再发消息过来,三三的年纪暂时停在了36岁。

6

要是能一直这样也不错,三三边切土豆丝边想,无非是多了一张能吃的嘴,多做点饭就行了。

毛球扑闪着小翅膀飞进厨房,落在三三肩上“咕咕咕”。

“等会儿,饭马上好。”三三以为毛球饿了。

“咕咕咕,咕咕咕”毛球又嘀咕了几声,支棱起一边的小翅膀指着门外。

“怎么了?”三三打开厨房门,毛球嗖得一下躲进卧室,露出个小脑袋望着大门的方向。

咚咚咚,有人敲门,三三狐疑地开门,快递员递过来个方盒子。

“蛋糕?谁订的?”三三关上门,端着盒子纳闷道。

“咕咕咕”见人走了,毛球扑棱着翅膀飞出来,围着蛋糕上蹿下跳。

“蛋糕是你订的?!你会用手机?!”三三不可置信的放下蛋糕,扭头去找手机,支付宝上一笔188元支出赫然排在消费记录最前头。

糖粒儿
糖粒儿  VIP会员 「制造一个表演的机会,写一个故事,下一场雪。」

那只吞噬青春的小怪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