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作响的梦

2019-09-13 10:47:30

青春

窗外屋檐上残留的雨水滴落而下,滴答声清晰的传入耳朵,时而连续,时而间隔数秒,间歇杂乱的声音与心头繁杂的思绪粘合在一起,竟生出了病态的节奏感。慢慢的,滴答声好像远去了,我想应该是积累的雨水流干了。闭上眼睛,右手小手臂无意识的盖在眼睛上,和着这滴答声,有种在铺着石板的林间小道上散步的感觉。我像是睡着了,又像是正在做一个醒着的梦。

这是一个雨后的公园,树木青草在微风中摇曳。小道上没有行人,我收起伞独自在林中穿梭。头顶不时有水珠落下,在镜片上拉出几串泪痕,整个世界都变得晶莹剔透了。

几只雨燕孤零零的游弋在空阔的天空中,有一只嘴里衔着泥,它围着一颗老槐树饶了两圈,再一个回旋突兀的停在横空电线上,它开始左顾右盼。紧接着,其它雨燕也飞了过来,挨着它排成一排。

长椅一头的扶手已经被雨水打湿,木质靠背也水润成了黑色,不过坐板应该还可以坐人,一个短发齐肩的姑娘正坐在上面假寐,身形有些单薄。

她穿着蓝白相间的条纹衬衫,两手收在袖子里交叉着搭在肚子上,头略低着偏向一侧,正好与我相背。

我轻轻的走近,右手撑着扶手慢慢坐下。还好,没有吵醒她。刚一放松,椅子便传出了轻微的吱嘎声。她一下子抬起头来,微风吹乱了她额前细碎的秀发。我尴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周围就这椅子是干的,我走的有些累了,过来坐坐。”

像是还有些迷糊,她动了动细长的眉毛,眨了两下眼睛,抿了抿嘴唇,终于摆出一张冷漠脸,“哦,没事,你坐你的。”

她伸出右手撩开额前的发丝,我这才注意到她打了绿色的指甲油。接着她便无视了我,恢复了一开始的姿势。

雨燕们休息好了,继续在不远处盘旋。我用手机搜索了绿色指甲油,接着闭上眼睛靠在靠背上,冰凉的触感透过T恤传来,思绪开始飘飞。

朦胧中我拉着姑娘的手在林子中散步,姑娘披着一头齐肩短发,蓝白相间的条纹衬衫显出她的清冷和安静。她将衬衫前摆收束在裤腰里,裤子是宽松的长裤,柔直的裤腿只到脚腕,露出白净的脚踝。

雨后的林子干净又安静,我们一路走着,时不时说上一两句话。我问她为什么会选择绿色的指甲油,她说没涂过绿色的,试试看。

我们走到了槐树下,槐树有些年头了,皲裂的树皮形成不规则的纹路,留住了路过的水珠。一只雨燕在枝头盘旋,我们抬头仰望。突然跑过来一阵调皮的风儿,接着大滴的雨水逃离了槐树砸在我们脸上。我们下意识的大叫,并快步跑开。

雨燕被我们的声音惊住,一个回旋飞到了远处横空电线上。我回头细看,原来它嘴里还叼着东西。又飞过去几只雨燕,它们肩并肩排成排,时不时的转动脑袋。

回到石板小道上,姑娘额前几缕细碎的发丝被雨水打湿后紧贴在皮肤上。她用手撩开,想将发丝别到耳后,然而这发丝太短,随着她放下手又回到了额前。她也不再管了,像是本来也知道会是这个结果。

我们走到一处空旷地,找了一张看起来还算干燥的长椅坐下。我坐在右手侧,后方一株小树的枝桠伸到了长椅上方,此时正有一滴滴雨水滴落在扶手上。

姑娘略低下头偏向一侧静靠在椅子上,几缕发丝自然垂下遮住了她的脸颊。她将手收进袖子里,交叉着放在肚子上。

我闭上眼靠在背靠上,一丝笑意浮上面容。

千字
千字  VIP会员 我只能表达我自己,不要妄想玩弄情绪。

滴答作响的梦

一个白痴的bb日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