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短信(2)

2019-09-12 08:49:57

爱情

屋内整洁亮堂,茶几上有刚泡好的菊花茶,杯口上方氤氲一片。

然后她看见脸上泪痕未干的赵母,还有被她捧在怀里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大学时期的他,明眸皓齿,笑得纯净而清冷。

她一时间只觉得天昏地暗,好不容易扶住墙稳住了自己,又觉得身上的温度一节节退了下去。

过了好久,她才想起来要打招呼。

赵母仿佛遇见了知己,絮絮叨叨地诉说着他从小到大的经历。

赵父是大学的教授,赵母是地方法院的法官,在父母的熏陶下他自小便是一身正气。他一直成绩优异,大学报考了警校,毕业之后分配到了重案组。两年之后因为表现突出,被调往缉毒科。

他时常在电话里向他们提起她的名字,一个温婉却坚强的姑娘,烧得一手好菜。他每次办完重大案件后披着一身月光回家,总能看见桌上的饭菜,还有一盏黑夜里永远为他亮起的灯。再疲惫的心,在那一刻也有了暖意。

他说她经常给他发信息,他总因为公务繁忙不能及时看,有时只能在睡前听着她清浅的呼吸声快速扫完。

她总给他看生活中微小却美好的画面,做这一行久了,越往前行眼目所及之处便越是黑暗,若不是她这束光,他不知何时会被黑暗吞没。

“他一直想向你坦白,但怕你担心,他知道自己整天对付的都是些亡命之徒。”赵母说着便又红了眼眶,“我们也劝他别在前线干了,他答应说这次收网后就申请调回重案组。谁知道……谁知道人就这么没了……”

她浑浑噩噩地听着,浑浑噩噩地鞠躬,再浑浑噩噩地离开。

她回到曾和他一起生活过的城市,收拾完行李就退了房子,在自己的老家安定下来。

他不在了,她也没有理由继续待下去了。

7

她还是会隔两周去看望两位老人,每次都带点新鲜的水果。或是削苹果或是剥桔子,陪着他们聊天。

一日她告别老人后赵父从客厅将她送至门口,搓着双手神色愧疚,“小周,我们夫妇俩都知道你是孝顺的孩子,但以后不用来看我们了。你还年轻,去找一个好人家吧,不用把一辈子都赔在他身上。”

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塞进她手中,“很多时候啊人都有执念,放下了才能继续往前走。这是他的手机,当初作为遗物交还给了我们。你拿回去看看吧,里面存了很多他写的日记。”

她紧紧握住这部屏幕已被摔得支离破碎的手机,冰冷的身体从手心处开始有了温度。

“伯父,”她双唇有些干涩,一开口便成了哽咽,“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跟你们说,却总没有勇气开口。”

“我有他的骨肉,已经八个月大了。”

他离开后的第二个月她开始犯恶心,月经也一推再推。她忐忑不安地买来验孕棒,看到两道鲜红鲜艳的红杠后她又哭又笑。第一时间她就想让他知道,却在消息发送前删光了所有的文字。

等他回来后,再给他一个惊喜吧。

那一天她只给他发了简单的一条——生活有了新的意义。

父母那边全然反对,他们一开始就对这么一个整天不知所踪的准女婿颇有微词,更别说在对方消失之际自己的女儿怀上了他的孩子。为此她和父母大吵了一架,气得父亲差点与她断绝往来。

即便如此她也铁了心想把孩子生下来,每天怀揣着一个小生命上班下班。她的孕肚不明显,冬天一裹大衣便与常人无异。于是她瞒了身边所有人,只在临盆前的一个月请假待产。

那个夜晚羊水破得毫无征兆,或许因为住的地方偏远,叫的救护车迟迟不来。她咬牙,忍着剧痛一点一点挪下楼梯。

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和十年前的那场一样浩大。

她在雪地里蹒跚向前,一路留下粘腻的脚印,有血水从大腿根往下淌,在白色雪地上绽开一朵朵红梅。路上行人稀少,她好不容易遇见一位,连忙拽住对方的胳膊哭喊:“救救我的孩子!”

孩子终于还是保住了。

是个女孩。

助产师将孩子递到她怀中,她看着那一团粉红的身体与皱巴巴的小脸,笑得眼睛都湿了。

她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身体,请了一个奶妈照顾孩子,自己则又投入工作。父母到底还是不忍心,带着大包小包的婴儿用品来看她,说请奶妈开销还是太大,不如自己人带,省钱也省心。

于是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被父母带回了老家。

赵父赵母听着她的叙述,忽然老泪纵横。失去独子后混浊的眼睛第一次有了光。

“下次带来看看吧。”

她点头。

离开前她问:“手机的密码是怎么解开的?”

“警察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解了。”

“那,你们知道密码吗?”

赵父低头沉思片刻,“没记错的话,是0112。”

1月12日,是她与他初遇的日子。

8

他所有的日记都已短信的形式保存在手机里,收信人都是她。

——不知为何突然想写日记了,可能是受你的影响吧。前几日母亲又和我说起退居二线的事,要是以前的我一定当场拒绝,可是这一次我犹豫了。我们俩在一起九年,却总是聚少离多。这么些年我也累了,当年的豪情壮志也慢慢被现实磨平,只想多陪陪你。

——上头来了任务,是我们这几年一直追踪的大毒枭,抓住了他,就等于把盘踞在那一区域的根给揪了出来。等这次任务成功,我准备向上级请示调回重案组,到时候我就把真相告诉你,以后我也可以早点回家,不再让你受这么多委屈。

——下班的时候路过一家钻石店,看中了一款戒指,很配你。等一切都结束,我们就结婚吧。

——今天一早出发。昨晚骗你说出差,没想到还是让你哭了。我特别特别心疼,差点将真相脱口而出,可我害怕你得知后会紧张得寝食难安,最终还是放弃。这一年你眼中的疑虑越来越多,却依然选择默默陪着我,谢谢你。

——我们前往的地区信号很差,很多时候队友之间用无线电来保持联系。你最近还好吗?还会每天给我发信息吗?会埋怨我一直不回吗?

——队里可能有内鬼,几次抓捕行动都功亏一篑,卧底说毒枭已经逃往别处。我们多久没联系了?我这几天一直惶恐不安,害怕你误会我抛弃了你。箐箐,拜托你,等等我,等我回来。

——为了抓内鬼,不断有弟兄接受上头的调查,每个人都紧绷着神经。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是在一座孤岛,谁都不能相信,只能自己一个人不断拼命。已经两天没合眼了,只希望这一切能够快点结束。我很想你。

暮依
暮依  VIP会员 各种短篇女主的后妈。Maybe you"d call it cruel, but I would call it love, tough love! 留下赞我就写小甜饼(๑°3°๑)

未完的短信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