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女苦忆尬母

2018-08-01 21:00:04 作者:风轻云淡柳色新

我是一个可怜的少女。生身父不能认,也不想认,还对他恨得咬牙切齿!养我十多年的父亲抛弃了我!母亲被她自己的荒唐行为所害!我象水上浮萍,常年在外打工漂泊。我怕过节,怕别人问我家事。我对男人反感至极,更别说谈什么狗屁恋爱了!

我怨谁?恨谁?

下面我就讲讲母亲的荒唐故事,也让那些不知自爱的女人知道,她的不负责任的作为,给儿女们带来的伤痛有多深,给她们自己造成的隐性伤害有多重!也是让走同路的女人反思醒悟,回头自新!少一些象我这样的尬人!

1、我的生父是谁

我长得漂亮,谨小慎微,看别人脸色行事。可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大爷,连亲戚,街坊邻居,一直把我看成异类,受尽了他们的白眼和巴掌。还有同龄人的戏弄和拳头。我是在屈辱中长大的。我有好多疑惑: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我?我不是爹娘亲生的吗?不对!我在抽屉中见过我的乡医院出生证明,分明是妈亲生的!可妈为何不疼我呢?难道我不是爸的亲生?我的生父又是谁?这些问题,一直在我心中萦绕,百思不得其解!

在中秋节的晚上,我看着窗口斜斜的一束白白的冰冷月光,五味杂陈,思绪万千,泪水打湿了枕头。这时,套间门突然吱吜一声开了,姥姥悄悄坐到我身边,黑暗中她摸索着,用她那干枯的手给我轻轻拭去泪水。

“梦云,我可怜的外孙女,我的心肝宝贝!你想你妈,可她不要我们啦!她那样的丢人,自私,绝情,不值得咱们掉泪!”姥姥说话带哭腔。

我忙坐起,拉她坐我身边,并排半躺在床头。我抽纸擦干泪水,嘴张了几张,问:“我不想她,我恨她!她不该生下我!又这么不负责任地撒手走了。剩下我象在冰窖中一样,真想一死了之,追上去问她,为啥丢下我?”

姥姥抱着我,嗔声斥道:“年轻轻的,可不能瞎想!你放心,我身体壮,还能活个十年二十年,给你找个好人家,把你嫁出去!就好啦!我也就安心了!”

“我咋这么不受人待见,我爸为啥不要我?”

姥姥沉默着。黑暗包围着我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只听到姥姥粗重的呼吸声。

“孩子,我咋说呢!也实在没脸说!你知道了真相,会受不了的!”

“我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再丢人再糟糕的真相,我都能承受。我是新时代的年轻人,思想观念新。不象你们老辈人!”我心里在伸手,恨不得把姥姥肚里的真心话全部给她掏出来。

“好,我也不瞒你了,给你说出真相,免得你再走你妈的老路!早些年,你姥爷得急病死得早,我一个人把你舅你妈拉扯大,生活艰难,家里条件很差。你妈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好吃懒做,爱虚荣。我说过她,打过她,都没用,她该咋做还咋做!这辈子她吃亏就吃在这上边!

“你妈上初三那年,我去地里干活,你妈自己在家作作业。我每天下班回来,见地上都有糖纸,有空饼干盒,当时我想是她贪嘴偷买的零食,我也没在意。一月后,她总恶心,还吐。我感觉不对劲。那天晚上,我就关起门用皮带抽她,逼她说出了实情。我又气又恨,怪自己大意,恼你妈贪嘴,恨不得去找那个坏蛋拼命!我找治保主任告了他。他家族人多势力大,干部也惧他三分,在村干部的出面调解下,他家拿出一千块钱。我怕坏了她你妈的名声,这事就哑而无叽了事。待你妈身子已看出来了,我忙托媒人给她找婆家。一月之内,连订亲带嫁出,就把她打发了。也就是嫁给你现在的爸,他先天腿瘸,不好寻媳妇,他家拿出五千聘礼,在当时确实是个天价。你妈一直委曲,这也是造成你妈后来的荒唐的原因之一。当时,我那样做也是无奈,再则我也恨她不争气。”

我气得浑身颤抖,牙咬得吱吱响:“我要杀了这个畜牲!为我妈报仇!是他让我不人不鬼!是他毁了我妈一生!”

“孩子,别傻了,那样只能再搭上你一条命,为那样的畜生拼命,不值!再说,也怪你妈不自爱,怪我贪财软弱!”

我陷入更深的痛苦之中,象无底黑洞,无力爬出,身心俱在煎熬中!

2、刘婶的话

两年前的春节,我还是穿着平时的旧衣服,全家人对我冷如冰霜。但是,他们对小弟弟却关爱有加,无微不至。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妈妈去新疆摘棉花一去不回,家里人每天都骂他,我一直蒙在鼓里。难道母亲真的跟野男人私奔了吗?她不要俺姐弟俩了吗?她咋那么狠的心?我想问个明白,找到跟我妈最要好的刘婶,她常来我家给妈玩,与我妈一同去摘花,她都回来两个多月了。我问了她几次我妈的情况,她都推说不知道。每次我都是失意而归。今天,我下了决心,不问出真情就讹她家不走。从吃过早饭一直磨到瞎黑,她才无奈地开了口:

“你妈长得也不差,要个有个,要样有样,嫁个机关干部也没问题。可她偏偏嫁给你的瘸爸,你奶奶家人都瞧不起她,常年生活在压抑中,她委曲,她不甘,可她不应该撇下你们姐弟俩呀!在新疆,我劝他多次,她就是不听,说要找自己的真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要鱼入大海,自由腾跃!所以,她跟一个长得帅气的,外地中年男人跑了!我没拦住她!婶婶对不住你!对不住你们家!

“我们摘花刚到不久,他们俩就粘到一块。那两个月,她给那个男人勾肩搭被,在背处干些让人耻笑的事。我开始劝他几次,她不听!最后骂她多次,她都当风旁风,比原来还露骨,竟租房公开睡到一起!我给她彻底反了脸!你有家有儿女,应以责任为重!追求爱情,娱乐,那是年轻人的事!我也没办法,只好撒手不管!我觉得对不住你姐弟俩,对不住你的家人!看见你们家人,我都是躲着过!”

我说:“谢谢您!能给我说出实情!我妈的事,不怪您!是她自己不走正道,发贱要跑,谁也拦不住!”

我浑身发颤,心里更冷,我怨恨母亲太轻狂,太无情!太没责任心!我回到家也没人理我,也不想吃饭,拱床上,被子蒙头哭了整整一个晚上,怨自己命赖,恨母亲不负责任,真想一死了之!可我又不心甘,年级轻轻就死去,也太亏了!

3、爸妈离婚

我妈消失四年后,住到了姥姥家。我爸带上俺姐弟俩,叫她,求她多次,她都不回;爷爷奶奶,姑姑大爷,亲戚,邻居,刘婶也叫她,她都死活不回。她铁了心,要和我爸离婚,如不离,她就去死。我偷偷带弟弟去叫她多次,每次都是一个劲地抹眼泪,硬是把我姐弟俩撵到姥家村外,又送到我们到村头。我也没法子,大人的事,我也搞不懂,只在心里怨她,恨她。

半年后,我爸妈协议离了婚,弟弟跟爸,我跟妈。我妈把我安置到学校,就和那个野男人去了深圳,逄年过节只给姥姥寄钱,一连五年也没回来过。我怨她恨她,姥姥天天骂她瞎胡混,不要脸。

第六年春节时,她又带了一个长得很帅气的中年男人,回到姥姥家,看着很风光,象发了财一样。打扮很洋气,时髦,描眉抹口红,鞋跟一拃多高,首饰都是金的,穿的衣服都是名牌,晚上去县城住大酒店。我恨他们,她给我买的衣服,我连看也不看,对他们冷眼相视。

我质问我妈:你幸福吗?是真爱吗?

iiiiiiiiii

她哈哈一笑:管他真爱假爱!只要快乐就好!人生能有几天好日子,我跟你那个瘸爸,委曲了十几年,我要把亏的补回来!我顾不了那么多!

我恨到极点,骂道:你还是娘吗?脊梁不疼吗?你们快消失!永远也别回来!

她们半月后又撇下我和姥姥,远走它方,过他们逍遥快活的日子去了。

我在针扎火燎中,度日如年!

4、母亲的悔

半年前,姥姥把我从学校接回了家,说妈妈得了脏病(爱滋病),快不行了,在市传染病医院。我对她的怨恨,在心里生了根,一口回绝,坚决不去。姥姥苦口婆心,说今比古,一直劝到深夜。我们俩躺在床上,脸对脸,都一直在哭,相互擦泪。最后我心软下来,答应一同去看她。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钟,我们三代人在花坛边的石排椅上坐着,都是泪眼汪汪。

花花的梧桐树荫下,母亲目光呆滞,瘦得光剩骨头架,头发散乱,丑得不敢直视,与原来判若两人。突然,她离坐跪在姥姥面前,叩了三个头,边哭边说:“妈呀,原谅女儿的不孝,不能给您养老送终,我后悔!没听您的话!追求狗屁爱情,追求所谓的自由!不知检点,是我自作自受!”

她转脸对我说:“女儿,妈对不住你,是妈昏了头,迷了路!不该扔下你姐弟两个,是妈不自爱,不知好歹!你千万记住妈的教训,做个正派人,别象我荒唐可笑!我的时日不多,我死后没地去,火葬后,把骨灰撒到黄河里吧!”我把妈妈拉了起来,又谈了好久,在护土多次催促下,她才恋恋不舍地回了病房。

中午,告别妈妈后,我搀扶着一直颤栗的姥姥坐车回了家。

十天后,妈妈带着无尽的自责,永远离开了我们。

姥姥和我给她办了后事,亲友们都嫌丢人,没有一个送她最后一程的。

火葬的那天午后,我租了一辆出租车,一个小时后,我和姥姥来到黄河大堤上。我抱着母亲的骨灰盒,走近水肋,把骨灰撒到滔滔黄河水中,浪花拍打着团团骨灰,哗啦啦地远我们而去!我对她的怨恨也随洪流远逝!

姥姥哭干了眼泪,哀怨地呆呆看着裹肋着骨灰的浊流,突然间,她又拍又跳,哭哭笑笑,她疯了。

我的心,象针扎刀剜,身子麻木,也不管姥姥,傻傻地在冷风中直立着……​​​

《尬女苦忆尬母》by 风轻云淡柳色新

风轻云淡柳色新
风轻云淡柳色新  作家 酷爱文字,喜游艺苑;耿直良善,浓情厚义;多闻善思,辩证识物;弃恶扬善,心态如镜。注:①各平台网名为(风轻云淡柳色新)②各平台笔名(四季春) 微信:xiaotanchensi(厚载德福)

尬女苦忆尬母

一撮麦秸

怪人奇才失意去

娇驴之恨

百年树洞之怪

相关阅读
生命支付

01 在这个时代,生命是可以用来支付的。 对,就像钱一样地支付。 人们的手机上都有一个储存生命数据的APP,通过无线网和脑组织相连,只需输入密码,一个人的生命值就能轻松地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像转钱那样,可以面对面地扫码支付,也可以输入账号远程支付,方便快捷,安全高效。 谭丁的生命就是这样支付完的,目前他的账户余额不足两个月,其余的都让他用作抵押贷了一笔巨款。这笔巨款已被他全部输光,他是个资...

李老头的宝贝

01、刘老头的死讯传来时,这个大山里的小山村彻底沸腾了,村里的人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计,集体去数十里外的县城医院去迎接。这是当地的习俗,若人不是死在家里,则有亲人去迎回尸体,而刘老头的老伴已去世多年,三个女儿也各自在外地多年未归。 刘老头的尸体被迎回后放在了全村祠堂大厅里,全村人无论男女老少都是披麻带孝,由德高望重的三叔公在灵柩前主持仪式。仪式过后,一位年轻后生走到灵柩前向三叔公低声问道:“三...

一个陌生女人的微信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结婚那晚,我死了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魔幻现实主义。 1 “妈,是景鸿他们来了吗?”我端坐在镜子旁,不敢乱动,化妆师正在为我梳理头发。外面一阵闹哄,还有不规则的叩门声。 没错,今日是我与景鸿结婚的日子,这一天我已等了6年了。说起我与景鸿之间的缘分,要从大一刚入学时说起。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10年9月10日,当日太阳正烈,我头戴粉红色的棒球帽,穿着粉红色短裤和球鞋,背着粉红色书包,拖着粉红色大...

黄马可大战黑保安

我有个侄子叫乐乐,刚读小学一年级,这两天放暑假在家,而我哥嫂刚好出国几周,临行前让我帮忙带他几天,顺便辅导一下他的写作。说是他对语文感兴趣,不但唐诗背得很熟练,而且小家伙写起作文也有模有样。 其实我也是半路出家,谈不上专业,那就勉强对付下吧,大不了丢一本成语字典让他自己看去,我小时候就是看成语字典长大的。 最近,他开始对“好人坏人”很感兴趣。 乐乐眨巴着大眼睛,粉嫩的脸闪着光泽,缠着我问道:...

自己的沙场:失败的婚姻让我成长

序: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胜败是兵家常事。对于我经过的事,你又了解多少?在每一个沙场上,胜利都不属于我,我只有低头前行,低头前行……不要对我说生命中辉煌的事,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那些在今夜里,我只相信一次。因为我和你一样,要这样走过一生,我只有低头前行,低头前行……… 人生如战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沙场,每一次的冲锋陷阵,无论一开始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但,一旦陷入,只有前...

我爱的人,也只不过是个普通人

01 图书馆注定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就如她和他的相遇。 天天蹲在图书馆看小说的她,总是经常看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一个人坐在二楼窗边看书,偶尔风吹过,吹乱他正在看的书。 曾有那么多次,她悄悄坐在他的身后,明明别人一无所知,自己心里却忐忑不安,生怕一个眼神就泄露自己的心事。 那天,在图书馆上课,她看见他正好也在图书馆上课,课间休息,她去了买了杯饮料,在课室门口,她迟疑了,觉得紧张的无所适从,身边偶尔...

九九归一术

(一) “哼,呆傻得很呢。”歪坐在灯芯绒米色沙发上的女人只用左眼的一道缝隙撇了那包裹着的皮影两下,便唤筱秋:“撤了这乏味东西吧,没多少意思。”旋即,她又不知想到什么,又咧出一抹艳笑“你是个稳妥的,好生给我收着这稀罕玩意儿,我不会亏待你喔”。 筱秋踏入魔都的这所百乐门也只不过三十九个日夜的交替轮换。 一个月零九天,她这位原来出身于大家闺秀的名绣娘却摇身变成百乐门女工师傅。这一切都是拜女人所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