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谁在最远时空

2018-03-09 21:14:21 作者:寰迷小梦叶非杨

《(离乡)谁在最远时空》by 寰迷小梦叶非杨

守卫?守护!

正月初四,杨小环自己在家,一会看看笔芯,一会又举起防暴叉,突然有人敲门。

老雷:小环,新春愉快!恭喜发财!老雷给您拜年了……

杨小环:哎呀!过年好!雷队您怎么来给我拜年了,我这顿时蓬荜生辉啊!

老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过年七天你五天在岗,今天在家,我不得不来。

杨小环:您有事?

老雷:你一个女孩家,屋里戳个防暴叉,跟法器似的,要干嘛?你也研究笔芯呢!

杨小环:这不,昨天有同事发视频到网上,说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用笔芯开手铐,我非常生气。防暴叉呢,是同事小慧建议使用的,我曾经百般阻拦,但那天和她一起与犯罪分子较量时,我觉得可用。您无事不登三宝殿,快说什么事?

老雷:虽说我和你不是一个部门,但是我特别器重你,尤其你表弟张山在我手下。最近我觉得他不对劲,那起爆炸案告破,张山受伤后,心理上得了什么病?家里知不知道?

杨小环:放心吧!他没病,估计是没案可破,憋得难受。

老雷:可是法医小姚去看他的时候,说张山一会看报纸,一会看地图,嘴上还念念有词,问他还不说。

杨小环:您说法医小姚啊,我弟管他叫姚法师,他不也神神叨叨的嘛,还敢说我弟。您、肖斌、姚法师、我弟,可是被称作四大名捕的。

老雷:四大名捕要散了,我马上调往郊区分局了,搭档肖斌死了,肯定对你表弟是个刺激。

杨小环:肖斌在爆炸案中牺牲我知道,只是没找到尸体,我深表痛惜。您怎么也调走呢?我还想托您关照张山呢!

老雷:大过年的,你最好再去看看张山……

杨小环:好的,雷队,于公于私,保证完成任务。

省医院烧伤科。

杨小环:张山你干嘛呢?不好好养病?

张山:姐,我等你给我介绍的女朋友呢,你师妹啥时候执行完任务归来?

杨小环:你先养好再说吧!你这小饭桌上怎么这么多报纸和地图?变的有文化了?我在家可是研究笔芯呢……

张山:我早说笔芯能开手铐,没人信,现在信了吧?你说,是老雷还是法师让你来的?

杨小环:你真聪明!告诉我怎么回事吧!

张山:你是我表姐,我当你是亲姐,我告诉你,你先看看医院里有没有监控摄像头啥的。

杨小环:你跟我一样,职业病吧!没有。

张山压低了嗓音。

张山:肖斌没死!

杨小环:张山,你的心情我理解……可你不要再有这种幻想了,说他失踪牺牲都可以……

张山:那为什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都被炸成这样了?他要是被炸成碎片倒是留一片呀……

寰迷小梦叶非杨
寰迷小梦叶非杨  作家 一个热爱跑步和读书的刑法人。旧武侠,镖局风!小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我们都有维权骑士。

(不归人)水西村之谜

(离乡)谁在最远时空

(团圆)惟愿君安

相关阅读
一块案板“要了”黄太太的命!

001 2016年9月份,黄太太让大哥帮忙买了一块白色的厚案板。这块案板和她衣柜里的衣服一样平淡无奇。它就是个工具而已。 这块案板厚度有10CM,在镇上的超市买的,花了40元。 黄太太生性耿直,口无遮拦。 案板买回来的时候,正值黄先生弥留之际。黄太太用它剁过鸡、剁过鸭、剁过好多骨头……但再怎么剁,怎么补,都无法让黄先生在地球多活几载光阴。 002 黄先生撒手人寰后,黄太太一个人在家里生活了几...

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云翻涌成夏,岁月被眼泪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她,有谁迷路了吗……”这是一首乔安最喜欢听的歌。 文/竹露滴清响 01. 如果不是那次同学聚会,乔安永远都不会联系子默,高中时子默的影子也会永远成为背影。 虽然那次同学聚会乔安没有去,但小西去了。小西是高中时是乔安的同桌,现在又在一个城市生活,三天两天就会见上一次。 聚会回来,小西当然把聚...

余生,我不想让你再为我买单了

如果你问我,余生你怕什么? 我会告诉你 我最怕没有你陪我一起。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阴 文/小嗳 -1-“对不起”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对不起”了。 我从来没有觉得对不起竟然如此难以开口,开了口又会发现这句对不起又那么苍白无力。 不小心撞到了人,我会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约会迟到了,我会诚恳地说“对不起”;无法答应的你请求,我会无力地说“对不起”…… 一辈...

花瓣(微小说)

暑假带孩子回故乡,孩子像脱缰的野马,在玉米地里到处跑窜,对这样井然有条的庄稼地充满了好奇。 “爸,这里怎么有苹果?” 我跟着孩子走进一片玉米地,三个小土堆展现眼前,每个土堆前整齐的摆放了三个苹果。我儿时在老家长大,知道这是别人家刚祭过的坟。我赶忙拉着孩子离开,按老家的讲法,孩子看到坟不吉利。 “奶奶,我刚才在玉米地里看到苹果了。真奇怪呀。”多嘴的孩子又啰嗦给娘听。 “大壮,你怎么带孩子去那些...

52赫兹鲸鱼

一 夏天的夜晚总是来的很慢,七点半的小城还在余晖的笼罩下,没有夜幕将近,只是有些沉闷。 栀黎和浦溪河靠在学校天台上,吹着风。 “还是留在南方?” “嗯。”栀黎侧着脸微微点了点头,风吹过,头发盖住了脸,眼睛中想说的话也看不见了。 “栀黎,你知道Alice吗?”浦溪河把手放在栏杆上,看着操场上正在舞动的国旗。 “它的声音是52赫兹,和其他的鲸鱼不一样,所以其他的鲸鱼不懂它的意思,不管做什么事情都...

再见,前任

大多时候做事都是一时兴起,全凭三分钟热度维持那一场喜欢。 就像昨天下午突然很想重新看一遍《前任3:再见前任》,说不清我是为了检验是否还残留着喜欢?还是为了证明我放下你了。 尤记得这部片子上映那会,我们的关系正处在旧情复燃的暧昧阶段。坦然接受你对我的好,却张口不提重新在一起的事情。那时候的我们像极了很多还没恋爱的小孩,好的不好的事情都愿意和彼此分享,怕拒绝可以假装听不懂对方的暗示,继续维持着那...

无题(1)

八月里的天气燥热,太阳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量,如非必要的话,几乎没有人愿意外出。 拖着箱子走在a大的校园里,初墨的内心是拒绝的,心里哀嚎:我的沙发,我的空调,我的冰激凌…… 吴亮,果然是无良啊,不愧是a大最灭绝的教授啊,这是赤裸裸的虐待,她忿忿然,一路上嘀嘀咕咕的抱怨着。 看了看头上的太阳和脚边的箱子,初墨十分后悔没让白贝贝送她来,一百零一声叹气后,继续...

“一帆风顺”,最是害人

有一个小伙,年轻的时候彬彬有礼,在父母眼里是众多子女中最懂事,最有礼貌的一个。在学校里,学习名列前茅,诗词歌赋样样出彩。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好孩子。 等到长大了,父母也老了,准备把这份家产传给下一代中的某一个,让他带着兄弟姊妹们继续好好过日子,按说大儿子最合适了。经历的事情多,最懂事年纪大,可偏偏老大不正经做事。学问也不好,可怎么能把家里的兄弟姐妹,还有那么的的财产,土地托付于他。 长兄如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