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2017-11-20 21:53:29

离婚

  (1)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by 北方跳跳

荣格说过:一个人毕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我们穿越湖和山川,历经层层升级蜕变,总觉得有足够的自由改变世界,翘起地球。其实不然,有时候我们总归不过父母的“五指山”。

看过许多篇为原生家庭开脱的文章,矛头直指年轻一代的懒惰。一个不善于改变,将所有的原因归结为原生家庭影响的人,是不负责任的,要知道一个成年人是完全有能力选择和建构生活的。然而,这种能力却远远落后于那些健全家庭的孩子,甚至终生都有可能获得不了。

我并不想针砭时弊,只是以为一个原生家庭继续不下去的时候,及时分离和止损要比我们想象的更有用。

阿三今年12岁了,个子不矮,非常内向,最近一学期成绩下滑很快,甚至经常完不成作业,月考时《我的爸爸》的作文为零分,因为他一个字都没写,这可急坏了班主任,而阿三轻描淡写地说爸爸死了。

阿三的爸爸是个抽烟酗酒的男人,没钱的时候就赊账,赊完从来不还,很快就成了三里五乡的老赖,各家店铺便不再赊给他,后来就拿老婆辛苦摆摊攒下来的钱,找不到的时候就各种暴力逼迫,直到她交出所有的钱为止。

阿三痛恨爸爸,娘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劝阿三妈妈离婚,可妈妈始终没表过态。

生日那天阿三请了几个同学来家里玩,妈妈早早收了摊,还割了一斤猪肉,准备为阿三包顿饺子。爸爸从隔壁华秋家打完麻将回来,厨房里一声尖利的呼叫令阿三毛骨悚然,他箭一样地跑到厨房,爸爸揪着妈妈的头发,手里拿着菜刀,不停地念叨

“你他妈还有钱买肉,都不给老子花”

“今天是孩子的生日,能不能改天再说,钱我给你”妈妈求饶似的说着。

“不行,我让你买,我让你吃,吃,吃……”说着将肉扔在地上,用脚狠狠地跺着。

“爸爸,求你了,别打妈妈”阿三隐忍着哭腔。

“你个不孝子,你妈把钱放哪里了?”说着一脚踢过来。

阿三哇得哭了,以同归于尽之势撞过去,爸爸一个趔趄倒在茶几上,这下激怒了原本暴戾的爸爸,拳如雨落,阿三的嘴里、鼻子里全是血,他并不求饶,只是狠狠地说道“我的爸爸死掉了”

阿三的几个同学早就吓跑了,爸爸接过妈妈的钱扬长而去,看着妈妈脸上新旧交替的伤,他劝妈妈跟爸爸离婚

这样的场景无数次上演过,阿三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就跑去房后的空草地,一呆就是一晚上,每当回去,家里就像被洗劫的案发现场,甚至连他的存钱罐都不放过。

而妈妈第二天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为阿三和爸爸准备早餐,爸爸总是不止一次地立下“好好工作,攒钱养家”的军令状,阿三对于爸爸的信誓旦旦也曾有过期待。

久而久之,爸爸却变本加厉。妈妈终于提出离婚,爸爸跪在地上求阿三和妈妈,骂自己混蛋。阿三妈妈就会犹豫。

要知道,阿三的外公在阿三妈妈十岁的时候离家出走了,母女二人相依为命,所幸阿三妈妈念了大学,却在一次兼职中认识了爸爸,为了这个“宠爱”她的男人放弃了正式工作,一路跟随来到这个穷乡僻壤。她始终认为,一个孩子不能没有爸爸,不能没有完整的家庭。

孰不知,一个健全的单亲家庭胜过无数个不健康的“完整”家庭。

阿三患了自闭症,后来他离家出走过几天,公园、天桥下、医院走廊……他四处栖身,妈妈终于和爸爸离了婚,他跟妈妈蜗居在一间租来的简易房里,不用再担心半夜被摔砸声惊醒,也不用再强迫自己去接受一个巨婴的成年人,也许离婚后的爸爸会有所悔改,这也是阿三最终的愿望。讲真,他承受着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绝望和敏感,太累了。

(2)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by 北方跳跳

珊珊和男友分手了,男友已经不爱她了,可是分手半个月后,一次体检珊珊意外得知自己怀孕了,是前男友阿文的。毋庸置疑,她还爱着前男友,甚至一度想过挽回。

这次怀孕令她喜出望外,她告知了前男友和前男友的妈妈,阿文没有立即表态复合,希望珊珊给他三天的考虑时间。

珊珊是个极其爱作的女孩,也从来不正视自己身上的缺点,除了吃喝玩几乎没什么追求。男友三番五次地提醒甚至帮她报班,希望她多学一点东西改变现状,可是她就像个24小时ok绷,粘着男朋友,一言不合就发脾气。

可心急的珊珊并没有那么冷静,加之男友的妈妈各种施压,珊珊没过两天就住到了男朋友家里,被婆婆伺候起来,出于责任感男友勉强接受,甚至暗自想珊珊总会成熟起来的。

北方跳跳
北方跳跳  作家 我是女医僧,专治综合症我已加入“维权骑士”如需转载,请点击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48890 作品转载必须经本人同意,侵权必究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与变性人的“纠缠”旅途

相关阅读
离婚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一个替身

校园情侣,相亲结婚。为生活而将就,还是回归爱情,你真的做了最好的选择吗? ——题记 大学毕业后,李彤回到了S市。因为父亲给安排的工作,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为此,李彤跟大学谈了2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李彤也有过不舍,可是想到毕业就分手的大军,觉得自己也没啥特殊,也就这么过来了。 S市并不大,小学中学高中,有太多的同学跟朋友,甚至相亲都...

一个离婚女人的逆袭

1 这个城市的风很大,天气很寒冷。但比天气更寒冷的是灵子的心。 此刻,她正安静的坐在公交车的爱心专座上,仿佛终于被这个世界好好的宠爱了一把。 手里还拿着未封口的档案袋,眼睛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思绪也跟着倒退到刚才在民政局离婚时的场景。 她没有想到前夫竟然无耻到带着那个女人一块儿来民政局和她离婚。她趾高气昂的样子,像一个杀手正得意的欣赏他的作品一样,满意极了。 然而,最令她心碎的,是这样一个妆...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文/逆风飞翔的猫 凌萧看着手中的离婚证,一时怔在原地。明明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凌萧抬起头,穆冉已经走的很远了,看着她决绝的背影,凌萧心中瞬间有一股冲动想把她拉住,想问问她从头到尾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 可是他知道,他已没有资格,因为是自己提出的离婚,哪还有资格去拦住她的去路,从此她的一切于自己而言再无关系。一想到这些,凌萧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心更似被人纠住般难受。 穆冉的身...

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

马对骆驼说,我去帮咱们看看山的那边,也许更适合生活。于是骆驼扛下了马身上所有的重负,让他轻装上阵。

我想我以后还是不结婚好了,免得遭遇离婚

每个女孩对爱情都有一个童话般的梦:成为王子身边的灰姑娘。 回到现实,是美中不足。你们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各种琐碎,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你们互相伤害。陪在你身边的并不是王子,你也不是童话里的灰姑娘。你在心里呐喊,你们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 每当看到偶像剧的时候,我都常常幻想着,要是喜欢我的人,也像里面男主角那样就好了。 就像在八九月份的时候,看的那部《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简安桀对席郗辰的误会...

【真实故事5】离婚当天我拒绝了前妻的复婚请求

我跟小丫是相亲认识的。那一年她20岁,我25岁。 我出生在湖北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境并不富裕,自己也只是个普通青年。所以相对来说,对媳妇的要求也没有太高。 小丫家靠近镇上,家里虽然也不是很富裕,但条件绝对比我家好。当初相亲的时候她就不是很中意我,但经不起她家三姑六婆的再三劝说,她总算答应与我交往看看。 她姨妈说的,我虽然家里穷了点,但小伙子为人忠恳,尊老爱幼,又不怎么耍滑头,适合居家过日子。...

我离婚了,你能否回到我的身边

文/枫拾贰 图/网络 “睡了吗?”吃晚饭的空隙,我在信息栏输入这几个字,删除了又输入,来回复复了几次。正当我犹豫时同伴叫唤我,吓我没了个魂,手一抖,错点了“发送”。 满心的凌乱:她肯定不想理我,不然不可能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她给我的短信,算了还是安心赚钱去吧! 她,小枫,我的初恋女友。我们是中学同学,也同桌过。要问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她的,现在想来,那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又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在爸妈离婚这件事儿上,我是怎么收集证据起诉我爸的

我爸没想到会被姑奶奶怼在单位门口,“长本事了你!学什么不好还学别人养小三!你多大人了?你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