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世界尽头。

2017-11-06 16:09:50 作者:蒋阿衡

接到刘嘉琦的电话的时候我正在阳台上看着万家灯火抽着烟。刘嘉琦说,以安你收到请柬了吗。

我抖了抖烟灰说,什么请柬。对面的刘嘉琦沉默了好久才说,苏寻和唐婷的结婚请柬。

我用力的吸了一口烟想要扯出一个笑容没想到眼泪却先笑容一步落了下来。我清了清嗓子说,他结婚怎么可能会给我发请柬,是我把他当成了筹码然后抛弃了他,他怎么可能会给我发请柬,我还有事先挂了。

我迅速的挂断了电话,我怕我再开口就会泣不成声,我很讨厌很讨厌在别人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哪怕这个人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靠着阳台坐了下来,一边流泪一边回想我们的过去,苏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高一的时候我是出了名的小太妹,你是出了名的小混混,学校对我们头疼不已,奈何你有一个高官爸爸我有一个有钱妈妈所以学校对我们束手无策。

某一天上晚自习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在写一张语文卷子,你来到我们班捧着一大束玫瑰站在讲台上说:“夏以安,我觉得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我挑眉勾出一个若有似无的笑:“我们哪里天造地设了?”你走到我面前笑着说:“因为你是小太妹我是小混混,你漂亮我帅气,你家有钱我家有权,难道这不是天造地设吗?”

我愣了愣不是因为你的话而是因为你的笑,不得不说你长得真好看,五官大气明朗还带着一点痞气最可恨的是你竟然还有两个大大的酒窝,一笑就像是溢满了酒让人心醉。

我点了点头:“你说的很正确,那我勉强答应你好了。”

你拉着我走出了教室我说:“明天我们又是学校头条。”你毫不在意的答:“无所谓,习惯了。”我侧着头看着你的脸突然觉得其实你和我一样除了快乐什么都有。

那个时候的我们尽情的挥霍着我们的青春,因为除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我们什么都没有。

但是还好,你拯救了我,让我的青春明媚了那么几年,让我的人生快乐了那么几年。

我时常翘课背着一个单反就去旅行,你知道后也跟着我一起翘课。但是我没想到的是你拍照的技术这么好,你镜头下的我永远笑的那么灿烂永远笑的那么温柔。

《你在我的世界尽头。》by 蒋阿衡

你经常抱着我在我耳边轻轻地却又郑重地说:“以安,你是我的珍宝,你是我的全世界。”

我回以你的永远是一个吻,不深入就浅尝辄止。

我们牵着手走过好多的地方,每到一个地方你就会在上面刻字,你刻,苏寻爱夏以安一辈子。我会在旁边大笑着拍你和你刻的字。

我说,苏寻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我就把这些照片全都烧了。

你说,以安,就算是死我也不会不爱你。

是啊,其实你一直很爱我,到你要结婚了你还是这么爱我,几天前你还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抛弃所有和你远走高飞。

可是苏寻,在你和妈妈之中我只能选择一个。

是了,我为了妈妈抛弃了爱我入骨的苏寻,我妈妈因为偷税漏税面临着牢狱之灾,我找到苏寻哭的稀里哗啦,苏寻告诉我不要担心他来想办法。正当苏寻为了我妈妈的事求他爸爸出手时,一个叫唐婷的女孩子找到我,她居高临下的看着我说:“夏以安,你找苏寻帮忙是没用的。”

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我问:“为什么。”

她讽刺地笑了笑说:“因为是我让我爸彻查你妈的,因为我爱苏寻,可是苏寻除了你谁都不要。”

我整个人呆滞了,过了好久我才用沙哑的声音说:“你是要我放弃苏寻然后救我妈妈对吗。”

她手指敲了敲桌子然后点头她说:“夏以安,我从十岁起就喜欢苏寻,到现在整整十二年了,你占有了他七年的时候已经够了,如果你不放手如果你不让苏寻和我结婚,那么我一定会让你妈把牢底坐穿。”

我捂着脸泣不成声,难道我注定不能拥有幸福吗。

唐婷走后我打电话给苏寻,苏赶过来,我满脸眼泪的拉着他的手说:“苏寻,我求你了,你救救我妈吧,就当是我对不起你好不好,只要你和唐婷结婚她就放过我妈,我求你了,你救救我妈,我求你了苏寻。”

苏寻用不可置信地眼神看着我他挣脱开我的手说:“你说什么?你为了那个只知道给你钱的妈你要放弃我甚至是让我去做交换?”

蒋阿衡
蒋阿衡  作家 越努力越幸运。

你在我的世界尽头。

相关阅读
你才不是他的唯一

1 梁爽和邱晨军第一次相见,两个人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是在一个同城读书会上。梁爽已经参加过很多次,邱晨军却是第一次去。 但刚一亮相,就让梁爽眼前一亮。他三十多岁,个子很高,戴眼镜,穿一身浅色的休闲服,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清爽。 是梁爽喜欢的类型。 自由讨论的时候,邱晨军十分赞同梁爽的发言。他俩引经据典,很快让持反对意见的那几个人心服口服。说话的间隙,他们没忘看对方一眼,十分有默契的样子。 分...

只要你敢不懦弱,我们就不会错过

文/在深海迷路的海豚 我曾对夏季情有独钟,因为那是个让人闭上眼睛就能看到碧水蓝天、晴空、云朵、美丽星辰的季节,更是太多故事开始或者结束的季节。有最多的欢声笑语,也有最多的眼泪蒸腾。 后来,我认识一个女孩。这里就叫她暖暖吧,因为,她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带来许多温暖。因为她的故事,我又爱上了冬天。 “好冷啊,今年的冬天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一点?” “冬天不也挺好的吗?” “你是不是被冻傻了!” “没有,...

生而为女之五丫(一)

三奶大喝一声:“哪来的小妹妹,说什么胡话,你妈妈只是生病了,过几天就好啦”

遇见光明

你想要自由?身为联邦的非人类士兵,肖恩少尉,你竟然想要自由,能否可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那些花姑娘们——大晴篇

大晴说她跟小花的缘分是上辈子带下来的然后不接受反驳,我说甭管揣了几生几世桃花,还不是分了?大晴苦笑了一下把杯子里的酒干了,说:谁他妈说不是呢。 那是一个大晴天,大晴接到某企业市场部的电话,说有业务想要跟她们公司合作,希望派人过去谈一谈。这家企业在当地挺出名,大晴公司几年前就想跟他们合作然而被拒了,这次竟然自己找上门来,大晴觉得这次是走狗屎运了,对得起昨晚急忙赶路在公园踩到犬翔的那对新买的mi...

爱莫能助

一 楚铭认识晴雪时,他二十四岁,晴雪二十一。两人一见钟情,共同谱写了一曲恋歌。三个月后,这段爱情因为晴雪的移情别恋告终。八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重逢。晴雪已经从一个青涩娇羞的女孩儿,变成风姿绰约的都市女郎,楚铭还是和从前一样的玩世不恭。 面对老情人,楚铭的心着实狂跳了一阵。当年他以为能够和晴雪一起终老,可惜的是,随着交往的加深,晴雪身上的另一面渐渐显现。她贪慕虚荣,追求奢华生活,并且用情不专一...

40公里,40年,爱情她不是迷路而是走的太慢

经历了两天两夜的不眠不休,从床上爬了起来,对着镜子里蓬头垢脸的自己,我狠狠的一遍一遍刮着胡子,咂咂咂咂一层一层的,就和剥离关于你的种种记忆一样坚决!就这样吧,再疼,也要给她带上了花绾,还恨就把她埋入深土,爱情已死有事烧纸!甚至于暗许心思,只要有人愿嫁我便愿取,从此一切遵从生存法则,活着,成家,生子,执业,过河搭桥,逢山觅路,自安天命,直到10年以后的2017年这个秋天。 现在回想起来,好似整...

怀想小弟同学(后排左四)

小弟同学姓张,也有大号,由于家中排行最小,所以熟悉的人,都叫他小弟。说来走了有十年了。那天他打电话给我,正是北京奥运的时候,他说他对中国与法国的这场男蓝很期待。可就在这场比赛开打前几个小时,他熬不下去了,走了。 认识他应该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有一天上课,一个看上去很顽皮的小男孩嘿嘿着就坐在我身后了,不高,但敦敦实的。虽然刚来,却并不认生,没几天,身边便有了一群小哥们。此...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