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

2020-08-03 12:02:56

青春

我准备向她表白。

我所掌握的信息有:

“姓名:张雅洁

班级:隔壁五班

性格:端庄恬静,又有活力四射的感染力,人很友善,不爱上物理

爱好:跑步…

尽管掌握的信息不多,但她像个谜团一样,深深吸引着我。刚开始注意到她是在物理课,她窝在一个角落里,洒落的双马尾铺在课桌上,在老师的催眠下昏昏欲睡。她头一点一点的,马上睡过去,又恍然惊过来,马尾辫也跟着做钟摆运动。我觉得她真是可爱极了。

观察了她几次,我得知了她的名字—张雅洁。想着进一步和她搭讪,我就偷偷坐到了她的后面,希望理她近一些。

舍友对我脱离教室后方阵线联盟,表示不可思议,认为我一定是受到了什么蛊惑,开始发奋图强。

“不会是爱情吧?”挤眉弄眼中,舍友说的这两个字狂涛般砸向我,使我浮木般左摇右晃。慌乱错愕中,我想确认一下这好感的源头。

除了物理课,我们还一起上高等数学。我发现她似乎更喜欢数学。在微积分课上,总听见她沙沙的奋笔疾书,目光炯炯地跟着黑板粉笔的轨迹,高高的马尾辫垂在她的肩上,静静地和她融在一起,那种专注沉静的结界,我觉得很迷人。

她听课时和别人交流很少,总是专注饥渴般的盯着黑板。偶有一次,我听到她和室友约着晚上跑步,于是我也奔去了操场,坐在讲习台的一角,夜幕垂垂下,像个捕猎者一样,等待着她的眷顾。

高高的灯照的操场通透,我还是一瞬不眨眼地盯着门口,长时间的注视让我眼睛欲裂,却还是不愿放过任何一个进出的人影。

她终于来了,依旧扎着双马尾,和室友有说有笑,银铃般的欢乐感染了每一个人,让我跟随她一起,跑入这暮暮的黑夜。

她甩起的马尾仿佛欢乐的小鹿,跑动的步伐犹如舞池里的跳跃,我不自觉地笑了笑,想要附和她的笑声,演奏双重奏。

她每周的一三五晚上都会来跑步,五圈,两千米。我和她的距离最短,是我擦身而过的赶超;最长是我跟随她身后的几百米。

虽然我的进阶仍停留在张雅洁这个名字上,但每次晚上,能和她在同一片星空下跑步,呼吸同一方青草的味道,踏过她踏过的塑胶跑道,仍让我入睡前,还幸福不已。

舍友看我一副痴笑的模样,断定我已坠入爱河。得知我还没拿到联系方式,通通对我嗤之以鼻,要我加快进度,免得夜长梦多。

无数次辗转难眠中,我都反复念着她的名字,预演着搭讪的排练。一到上课,看到她安静的背影就望而却步。

真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她旁若无人的投入,让我对晚上精灵古怪的她,产生了恍惚。惊异于她能如此快速地转换状态,拥有截然不同的两面。

她低头记笔记的发丝荡在耳边,皙白的手指将它卷起掖入耳后,昂头看黑板的高马尾一甩,一下让我从游离中清醒。我决定鼓起勇气,借着问题向她搭讪。

我忐忑地叫了她一声“同学”,她吃惊地回头看我,显然对我无数次从她身旁跑过没有一丝印象,看来我隐藏的很好,我暗喜到。

她讲题的时候环环相扣,逻辑清晰,声音沉静安定,一股股地输入我的耳膜里,让我淡定又安心,我不自觉地陷入她周围温和的气氛中。

我于是常常借着请教问题和她搭讪,她刚开始有点意外,后来渐渐地习以为常,很耐心讲解,甚至借给我她的笔记,她的好心和善意,给足了我莫大的勇气,踹开这临门一脚。

“我叫罗海。”无数次的演练终于落到了实处,“同学,方便加下你的微信么?”我心如擂鼓,桌子底下的手攥成拳头,注视着她,等待她给我的宣判。

她一下子愣到,显得为难犹豫,我害怕丧失这可能是我唯一的一次机会,恳切地追加砝码,表示只是请教问题。

她难堪一笑,忍受不住我的诚意,缓缓拿出手机让我扫码。我内心一蹦三尺高,握着胜利的果实欢呼雀跃。

“张雅洁(笑脸)”看着她给我发的第一条微信,我颠颠一笑,好想要绕场三周分享我的喜悦。

于是我们在微信里经常聊天,从高数,到社会新潮,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是许久未见的朋友。我们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会有分歧,她冷静独特的观点,让我觉得她有着同龄人不同的经历,这种成熟睿智让我着迷。

舍友看到我恨不得24小时捧着手机等消息的狂态,怂恿我尽快表白,早日尘埃落定。

我感到她对我也是有好感的,于是我尝试约她一起跑步,她回复身体不舒服,不去了。我对她全是满满的担忧,叮嘱她好好休息。后来她晚上回复消息很少,都是一早回复。我想她一定是沉迷学习,便怕打搅到她,都是白天课间联系。

晚上忍不住给她发微信,等待回复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空想,感觉自己对她的爱意一点点涌现。她有灵动的欢乐,也有沉静的执著....截然不同的两面在她身上完美的融合,矛盾与对立浑然不见,只有相辅相成的融洽,让我着迷。

在日堆月砌中,我越来越想确认,这不是我的一厢情愿,她也拥有一样的感受。

在情感的助波下,我又向她发出夜跑的邀请,那是我与她无数个日夜共同呼吸,共同奔跑的地方,我希望我的表白,能得到祝福和见证。

她依旧没有回复我的信息,我于是到操场坐台上等她,就像我最初等她的样子。

当双马尾出现时,我风一样地跑到她面前堵住她,说出我排演的台词,“你来怎么不回复我消息?我...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

她错愕中急忙打断我,“你在说什么?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一下子石化在原地,不曾想她如此变脸,“怎么可能?你..你不是张雅洁嘛?”

“我是啊。”她拿出手机,甩甩马尾,“可我没有你的消息啊...”

我慌忙确认,她的微信头像是我从没加过的人,更别提什么消息。

“那这个是谁?”我迫不得已拿出消息记录,急于证明我之前的一腔感情,不是痴人说梦,我的日思夜想也不是凭空臆造,“这和我聊天的不是你嘛?!”

“啊!”她看了微信头像,窘迫的一笑,恍然大悟,却又耻于开口,“这个....这个,你能保密嘛?”

得到我承诺的她缓慢开口,“我们是双胞胎,她是我姐姐....”‘张雅洁’说。

相关阅读
视线之下

“你好,我叫夏千。”第 次欣喜,第一次喜欢。 : ,多云转阴,局部地区伴随阵雨。 夏千有些迟疑地放下手机,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紧了紧身上的夹克,端起刚送来的咖啡,吹散热气,暖了暖身子。 桌上凌乱的摆放着功课,侧头望去,是偌大的落地窗,俯瞰着繁忙的人流车往。 这家书店夏千常来,环境清雅,很容易让人静下心来,一般夏千都会在做完功课后,点杯咖啡,然后,等待…… 等待自己所珍藏的喜悦。 目光下移,那

若是不见风与月

“一颗星星离开了你,你还能觉得可惜吗?”楔子 “你不觉可惜吗?”“可我还是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有什么可惜。” “一颗星星离开了你,你还能觉得可惜吗?” “我没有想过能和他在一起。” — 季谣不记得自己看过这个排行榜多少次了,简单的名字,后面带着分数,就此一分高下。学生时代,分数仍可以算是一个人优劣的“标准”。 “六十九,七十,七十一。”她抬头细细寻找,才在最后几行见到自己的名字。 “太差劲了,我一

星眸顾指精神峭(一)

“那郑智沅,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崔景泽眼里全是爱意的问着郑智沅。“郑智沅!几点了?还不快点,补习班都要迟到了!”郑母在厨房大声的喊。 “啊,知道了,再让我睡一分钟。”郑智沅瘫痪在床上,翻了个身继续睡。 郑母来气了,直接摔锅不做了。 “起来!”直接去卧室掀起郑智沅的被子。 “干什么啊!说了一分钟,着急什么啊!你急你去上,爱谁谁,我不去了。”郑智沅起床气上来了。 “赶紧的!”郑母板起了脸。 郑智沅怕

短篇|寂葵

需要阳光的宝贝,我的向日葵文/舒茸 寂葵忽而觉得他老了。 这一生,他为了家庭就这么彻底的奉献了自己。没有得到一丁点欣慰,甚至荣耀。寂葵是打心里佩服他,这情绪里更多夹杂着心酸与不解。 寂葵今年 岁,高考落榜,出路只有两条,一是选择复读,另外是工作。她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偏偏这次跌倒了。心里茫然的不得了。她知道他的不易。复读意味着,他的担子又重了许多。他已经老了。 另外,他的发妻已经病入膏肓

月牙是水果糖味的

我喜欢的人,眼睛笑起来像月牙,我喜欢的人,兜里每天都揣着水果味的糖。 宋卜宁刚踏进超市一只脚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眼前那个身穿黑色卫衣和工装裤,扣着一顶黑色鸭舌帽,脸上还有打过架的痕迹,痞里痞气的男生正是宋卜宁她班的班长林末川。 宋卜宁瞄了一眼收银台上林末川正打算结账的那几样东西,有烟也有酒,她决定选择性眼瞎。 林末川是班长,稳坐年纪第一的宝座,平常待人温和,笑起来的眼睛是月牙形的,以至于他

下一次,别放弃

高三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和时间打架,动听的音乐响起时,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这三年没有我,你一定过得很好。 年 月 日,胜男拿了一张数学卷子坐在那里仔细计算着。高考全国 卷数学模拟题,选择题第五道,算了 遍还没算出答案,演算纸不知道什么为什么已经写满了两张。 胜男心想:放弃吧,今天不适合做题,居然还没习惯。胜男摇摇头,放下笔,收起卷子,开始收拾书桌里的书本,准备晚自习需要复习的功课。

拾一故事

“方拾,你是喜欢我吗?”“怎么……倒是你问起我来了,由我先问你才对。” 引 考上青市一中的那个暑假太过漫长,过了刚放假疯玩的那几天,剩下的日子就只剩下单调空虚。 许一在家待地极其无聊,无聊到……在家门口玩泥巴打发时间,用泥土建堤筑坝,意图造一湾有活水的小鱼塘。 许一刚捉来的小鱼在手里扑腾的欢实,甩了她一脸河水,嫌弃地撇了撇嘴,正要把它放到小水塘里,就听见了由远而近的汽车声。 她漫不经心抹了一把脸上

那年幸好遇到你!

他和她相遇时,她说你真可怜呀,他很无奈。早知道不顶嘴了,忍一忍,海阔天空。在小学的那一年,陈子诺和张凌永他们相遇了。那年的陈子诺 岁,张凌永刚满 。 从小陈子诺和陈父,陈母生活常年生活在外地,这几年他们的生意进入正轨,开始早出晚归,无暇顾及年幼的陈子诺,因此便将她放回老家,交给自己的父母照看。 沙发上坐着一对新婚的的夫妇,张凌永看着怀中的女孩,满脸笑意,当年幸好遇到了你! “喂,你在这里干什么

姐姐再爱我一次

明明是个玩笑话,小小的他却记住了,认定了陆馨予就是属于他的! .带男友回家 “喂,李修竹,你够了,别再跟着我了!”陆馨予气急了,冲着面前高自己一头的男生不耐烦地吼道。 男生穿着一身休闲装,背着黑色的书包,闻言却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打算。 陆馨予无奈道:“你究竟想怎么样?” 李修竹轻轻的扯了一下嘴角,缓缓道:“姐姐别担心,我只是想见一下你的男朋友。” 陆馨予和李修竹是在一个大杂院里长大的,可以说是青梅

年少的爱恋,无疾而终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坟,葬着一个未亡人。我不知道怎么开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看着灰蒙蒙的天,我感觉到自己的星宿从轨迹中缓缓陨落。有种不知所措的无奈,但又有急迫的挽留。 度过某一周期聆听某一段时光的音律,路过某一条街追寻一个来者或一个过客的足迹。你来之前我写我,你来之后我写你,你走之后我写写回忆。 那年我们即将面临严峻的中考,已不记得是哪次周五放假,只知道我像往常一样和朋友一起回家,一边走着一边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