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甜心,有个恋爱想和你谈

2020-07-18 14:03:02

励志

一年一度的中考结束了,分数出来的那一天,肖艳和段嘉诚都欣喜若狂,他们完成了那个盛夏的约定。

03年的时候,肖艳因为家庭原因搬来了“武阳”小县城,当初她才6岁,人生地不熟的她在小区里没有一个玩伴。

有一天,她在树荫下乘凉的时候,看见一群小伙伴在小区里玩捉迷藏,她好奇的将视线看向那边,一个被蒙住眼睛的小胖男孩在寻找他的同伴,肖艳心底儿觉得很有趣,便跑到了小胖男孩前面。

小胖男孩一把抓住了肖艳的衣服,兴奋地高喊:“抓住咯,抓住咯!”

旁边的小玩伴聚集了过来,一个小女生说:“你好像抓错人了吧?段嘉诚!”

小胖男生将红布取下来,用大大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个扎着两个马尾辫的小姑娘,顿时红了脸,说:“我看不见所以不好意思啊,你们都跑这么远啊!”

旁边的女生说:“不跑远等你来抓我们啊?”

段嘉诚看向了肖艳,说:“你是新搬过来的吧?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玩?我再当一回老鹰吧!重新开始。”

肖艳看了看旁边的伙伴,说:“好吧!”

段嘉诚说:“太好了,我们又多了一个玩伴,人多才好玩嘛!但你们不许跑太远噢,等下又抓错人了哦!”

从这以后,肖艳每天吃完饭都来草坪找段嘉诚玩。

话说还真是很巧啊,段嘉诚原来住在肖艳家的楼上,那天段嘉诚爸妈出差回来发现趴在阳台上不写作业的段嘉诚,把他训了一顿。

段嘉诚说:“妈妈,我不是没写作业啊,我们家楼下搬来了新邻居了。”

爸爸:“好啦!孩子放松一下也是好事嘛,等下吃完饭去拜访下新邻居。”

但他们去的时候,肖艳刚好和妈妈出门了。

草坪里,段嘉诚和一群小朋友玩着游戏,看见肖艳跑下来了,“来啦!”

肖艳点了点头:“嗯。”

段嘉诚说:“我们今天玩什么游戏?”

小伙伴们纷纷讨论着,老鹰捉小鸡,捉迷藏,丢手绢这些都玩腻了。

段嘉诚眼球一转说:“要不然我们欢迎新伙伴,要新伙伴做个自我介绍?来个才艺表演?”

肖艳通红了脸,她知道他说的新伙伴是她,小伙伴们都异口同声地应好。

“我叫林晓,你叫什么?”一位小女生说道。

肖艳站在她们面前:“我叫肖艳,小名叫艳艳,今年6岁了,开学后要去中山小学读一年级,很开心能在这里和你们一起玩。”

他们都纷纷介绍了自己。

林晓:“艳艳,你和段嘉诚一个小学诶!”

段嘉诚露出了笑脸,说:“嗯呢,以后我们就是校友咯!”

小学一年到六年的时光看似很长,实则很短。这六年,段嘉诚每一天早上都会等肖艳一起去学校,家长们也觉得在去学校的路上有个伴很好。

每一天肖艳总会带一个鸡蛋给段嘉诚,有一次,她问妈妈:“为什么你每天都要煮两个鸡蛋,但你不吃?要我给嘉诚哥哥呢?”

妈妈摸着肖艳的头:“顺手就煮了啊!好孩子,你是心疼妈妈了?妈妈有别的吃的啦!”肖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而嘉诚每天也会偷偷地在肖艳的课桌里放上一瓶牛奶。即使不说,肖艳也能猜出来是段嘉诚放的。

时光飞逝,转眼08年,这个夏天似乎很热也很欢快。树荫下,段嘉诚手里捧着一个嫩椰子,插上两根吸管,一根粉色,一根蓝色,肖艳坐在他的旁边。

“好喝吗?”肖艳偷偷地笑。

段嘉诚:“你…是不是渴了?想喝它了?”

肖艳笑着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喝完了整个大椰子。

每一次,肖艳说什么么段嘉诚都能听懂。当肖艳很想吃某样东西的时候,她不会直接地表达她很想吃,而是先问别人想不想,这个套路,只有他和她母亲懂。

段嘉诚握着肖艳的手说:“以后你想要什么或者想吃什么或者想玩什么,你可以直接和我说,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肖艳心里乐呵了一整天,而段嘉诚这个小男孩似乎也很有勇气呢!

小时候,总以为是友情。

在小升初考试的时候,他们考上了同一所中学。肖艳以298的总分考进了中山中学的重点班,而段嘉诚因为获得奥赛第一免考进了中山中学。他们得到消息后,欣喜若狂。

而这天,也刚好是段嘉诚的生日,段嘉诚的家人邀请肖艳和她母亲来家里吃饭。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欢声笑语,看上去觉得是一家人。

段佳诚爸:“肖母啊,你家艳艳不错嘛考上重点班了!”

肖艳母亲笑容满面:“我家这个以后还要和嘉诚多学习呢!你们嘉诚奥赛第一呢!”

段母看着两个受表扬的孩子说道:“哈哈哈,你们两个小鬼以后进了中山中学也要好好学习,互相监督噢!”

肖母:“是的,艳艳要多和哥哥学习。”

段爸:“嘉诚要好好照顾妹妹噢!”

段嘉诚:“我会的!”

饭后,肖艳回到家中,段嘉诚打开了肖艳送的礼物,是一个小星空灯上面写着工整的字迹:希望嘉诚哥哥向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闪发光。段嘉诚边读边开心地笑了。

中学三年,他们一起上学下学,课间休息段嘉诚都会来隔壁班里看肖艳。肖艳有时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练习着习题,有时候和小姐妹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有时候也会来找他。

如果说这是友情我认,如果说这像爱情我也认。原来喜欢一个人的眼神,动作都是藏不住的。

初一的时候,段嘉诚为了能和肖艳在做课间操的时候排在一起,他故意压矮自己的身子(弯腿),或者和小伙伴商量好让个位置。能让他如愿以偿的排在肖艳的身边。

初二的时候,段嘉诚在放学路上发现肖艳突然来了亲戚,但走在他前面的肖燕好像没有发现,段嘉诚连忙叫住肖艳,脱了校服上衣,把校服上衣围在肖艳身上。

初二的暑假,段嘉诚和肖艳来到小时候一起喝过椰子水的树荫下,他们找小店阿姨要来了纸笔,写下了他们的愿望,并再次将纸埋进了沙滩里。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转眼三年又过去了。段嘉诚以年级前一百考进了中山高中,肖艳虽然体育没发挥好,但也考上了中山高中,他们都很开心自己完成了去年暑假许下的心愿。

段嘉诚看到学校公布的录取名单后小跑来到肖艳家里,肖艳正在因为体育成绩懊恼。

段嘉诚说:“我们在一个学校呀!”

肖艳递给段嘉诚一本写着分数的本子,没有说话。

段嘉诚接过本子看了看:“噢,就是体育没发挥好嘛,不过你的语数英一样很优秀啊,比我考的都高呢!”

肖母拿着水果进了房间:“吃点水果。”

肖母看着肖艳闷闷不乐的脸,对嘉诚说:“嘉诚,你安慰下妹妹,我猜她愁的不是考试,而是能不能和你分到一个班吧!”

肖艳红了脸说:“没有的事啦!”

嘉诚说:“以后我们天天去操场跑步。”

肖艳点了点头,她想通了。

中考后的暑假,肖艳每天都会找段嘉诚玩,但几乎很多次段嘉诚妈妈都说嘉诚不在。他们的相处时间短了。而十几天后,肖艳也和母亲一起去了外婆家。

两个月的时间,当肖艳再次遇见段嘉诚的时候惊呆了!而段嘉诚看到肖艳的时候也觉得肖艳在外婆家的生活过得不错,肤色变得更加好了。依稀间,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肖艳的画面又浮现在段嘉诚脑海中。

“嘉诚,帮爸爸从车后备箱拿点东西!”肖艳看见嘉诚帮跑去车后备箱的画面,视线怎么也移不开段嘉诚的身上。

肖母说:“艳艳,在看什么看得那么出神呢?”

眼见着段嘉诚提着购物袋跑来,“阿姨好!肖艳!”段嘉诚微笑着说道。

肖母将视线移到瘦高的段嘉诚身上,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嘉诚?两个月不见变化这么大?越来越靓了!”

段嘉诚笑着看了看肖艳,又看向肖母:“嗯,我暑假天天都在游泳。”

一旁的段爸关掉车后箱,来到嘉诚身边:“他呀,以前太营养了,我叫他暑假减减肥。”

肖母:“以前也挺好的,肉肉的可爱,不过真的是大开眼界。”

段爸:“你家艳艳也越来越漂亮了。也长了不少个儿吧?”

段爸和肖母在闲聊着,段嘉诚和肖艳退出了四人群聊。肖艳听着段佳诚的暑假生活,段佳诚两个月整整瘦了30斤!

肖艳说:“为什么要减肥啊?”其实肖艳心里想的是:如果你减肥,或许我还能成为你女朋友呢!现在你瘦了这么多,人人看着都是个大帅哥!

段嘉诚笑着说:“因为你猜?”他心里说道:因为你啊,小学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太胖了,吃的太多了,在中学的时候我来你们班找你,别人也会说我是个小胖子。所以我下决心一定要减肥下来。

段嘉诚回过神,看着旁边有一丝不悦的肖艳:“没有啦,就是想瘦就瘦啦!我爸要我游泳。”

肖艳说:“你变化太大了,我都差点认不出你了!”段嘉诚:“哈哈哈。”

距离开学还有一周的时候,段嘉诚给肖艳写了一封长长的信,信的大致内容是写着有关他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秘密,一直从他见到肖艳搬来他家楼下的事到他减肥成功。

成绩优秀是因为希望自己有能力想去和你一样的学校,假期减肥是因为他开始在意自己的外貌,想把更好的自己展现给肖艳……最后一句话是,夏日甜心,有个恋爱想和你谈。

PS:之前,段嘉诚因为肖艳很喜欢看日漫《守护甜心》,特意让他爸爸从香港代购了一个守护甜心的手办送给肖艳。而在日记里,夏日甜心代表着肖艳。

相关阅读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之美容院篇

“家里破产,只能靠你去打工抵债,不然老爸就得进监狱,你看着办吧!” 刚刚毕业的富二代曲眉子,被姐姐送进了朋友家的美容院,她说:“家里现在破产,欠人家几十万,只能靠你去打工抵债,不然老爸就得进监狱,你看着办吧!” 曲眉子想“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她还能反驳吗?” 于是,她拿上家里的初中毕业证,成了一名新进的美容学徒,在那里完成了自己三观碎裂再重组的一系列工序。 “这是我们新来的学徒,曲眉子。” 老

职场小白如何当上店长

看似跟我专业,学历完成不沾边的工作,居然可以锻炼口语,听力,还当上了店长。真好。 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招销售一名,会英语的优先。 她,鼓足了勇气,走到前台。 “您好。我看到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我是来找工作的?”羞涩的,低声细语的问,没戏的语气,低着头。 前台,一个微胖的女生坐在电脑前,抬起头看了看后,又转过头,看了看左边的人。“怎样?” “问问。”熊慧的眼光被吸引住,左边的这个人,长得很好看,画着很

余意未消

女生一本正经的纠正他,“没有匪夷所思,是坚持不懈的努力造就的奇迹。”下午五六点的光景,太阳缓缓落山。 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昏黄的阳光披洒在万物身上,形成一层淡黄色的光晕,整个画面温暖而美好。 街边一家奶茶店内,余意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手里拿着一本她最近在看的小说,正低头平稳的翻着页。 偶尔她也会抬起头看看街边热闹往来的人群,却是满眼的迷茫与漠然。 大学四年的时光过得太快,转眼间她就要毕业了

炮灰逆袭攻略:小奶狗,你好!(十)

裴时锦这个人阳光明媚,就像校园里单纯美好的校草一样。顾言都裴时锦练习室的时候他正在和二十几个练习室以前跟着老师学跳舞,她选择站在教室后面的小窗那里等着。 裴时锦不喜欢说话,只是一个人站在最后默默的学习着,认真安静且投入,不得不说他的天赋很好,别的练习生跳好几次都不能做好的动作,他看一遍就会了,不仅如此,他还能优化老师的东西,有一套自己的练习方法和技巧。 但他很藏拙,只是一个站在最末尾学习。 不得不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是否人生只能有一种可能,是否面对规则只能选择妥协,是否年龄一到就会变成打折。小鹿周末放学回来,刚好遇到来家做客的三奶奶,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小鹿跟妈妈提到了大四毕业以后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的事情。小鹿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就有出国读研的打算,这次是学校组织的一次交换生计划,她想报名参加。 妈妈并没有拒绝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简单的询问相关事宜。三奶奶看着小鹿长大,虽然觉得这活动不错,但还是友善的提醒说:

人生重启能够改变命运吗

浑浑噩噩的上班族意外坐上开往过去的公交车。回到原来,他的悲惨命运会有所改变吗?梅雨时节。 阴云密布,雨声淅淅沥沥。 细雨如丝,就这样断断续续下了数十天。地上的坑坑洼洼被雨水填满,再有雨滴落下时,发出清脆的滴答声,如怨似泣。 他从公司走了出来,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每天每天都持续着一样的生活,在家和公司之间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时间久了只觉麻木。独自生活,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也并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和热情的

新闻报道

这年头要是没有娱乐新闻吸引读者,谁还会看新闻呀?

奋斗青年许多多

许多多是第一次对自己说要奋斗了呢。许多多想起来了,我们都要奋斗啊。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你是一个好警察

一个基层警察一天的出警故事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