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如此多娇

2020-07-06 19:06:37

爱情

作者:低茶茶

【1】

姜薇薇顶着一头桃红色假发,戴着猫耳装饰,即使她已经披了一件长款外套将身上的戏服遮住,电梯里的男男女女还是不住向她投来怪异的眼光。

ST公司是出了名的工作狂聚集地,要不然周六的电梯里也不会这么拥挤。而姜薇薇也不会在去参加漫展的路上,因为总裁一个电话,就急匆匆赶回公司来确认文件。

姜薇薇紧赶慢赶,终于将老板沈然说的资料发给了法国的合作方,看了一下时间,还好在半个小时内搞定了……姜薇薇长舒一口气,手机却又响起来。

“薇薇,你怎么还不来?”是约好一起去参加漫展的桃桃。

姜薇薇揉揉额角,说:“我刚刚遇上一点儿急事儿,你们先进会场吧。”

“怎么又有事儿?这次不会又放我们鸽子吧?”

听着桃桃的抱怨,姜薇薇只好讪讪地笑笑,连声保证自己这次一定能赶过去。自从她毕业后进了ST公司,当了沈然的秘书,她每天的二十四小时几乎都被沈然这个严苛的老板强占了……

这次漫展的cosplay大赛,她的其他几个队友都是冲着获奖去的,而桃桃说她是一个关键的角色,不能缺席。

姜薇薇一出公司大楼就赶紧打开手机软件叫车,趁着等车的空档,拿出小镜子检查脸上的妆。当亮黑的车子滑行至她身边停住,降下车窗,姜薇薇抬眼看清车里的人,手中的口红差点儿戳进嘴里!

“沈、沈总?!”

姜薇薇被载着驶出去几条街后,她还是有些怀疑驾驶位上这位“沈总”的身份。且不说沈然绝对做不出“接顺风车的单”这种事,他现在身上这套“大天狗”的装扮又是怎么回事?

做沈然的秘书一年以来,这是姜薇薇第一次看见黑白灰以外的颜色出现在他身上。平时沈然的西服、皮鞋,同一个款式都会定做好几套,因为他觉得考虑穿搭是浪费时间的行为。

而他现在竟然戴了假发、化了眼妆,甚至背上还有一双仿真翅膀!

对比姜薇薇快惊掉下巴的样子,沈然本人十分淡定。

“这个嘛……”他顿了顿,说,“最近二次元文化在国内的势头很好,想投资几个二次元项目,现在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圈子。”

闻言,姜薇薇松了一口气,还好老板不是脑子出了问题,如果是为了生意上的事,那就说得过去了。

沈然在投资界有个外号,叫“尼罗鳄”,是鳄鱼中最凶猛的一种。他眼光准、出手快、手段狠,上学时就在国外赚了个盆满钵盈,回国创立ST投资公司一年,风头就盖过了他老爸的沈氏集团。

姜薇薇偏头看着与平时截然不同的沈然,心中不禁啧啧感叹,怪不得沈总年轻有为,为了生意,他竟然连这样的手段都能用。

【2】

桃桃是姜薇薇大学时的同学,还有这次跟她们一起参加漫展的男生周越,以前都是同一个动漫社的好友,他们分别装扮成《荣耀》里的游戏角色,以团队的形式参加这次cosplay大赛。

“校花和校草都在,一等奖肯定是我们的了!”桃桃将姜薇薇裹在身上的外套剥掉,看着她姣好的身材,满意地说道。

周越当年可是C大万千学妹的梦中情人,姜薇薇的颜值和身材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是与她本人性格极不相符的美艳型,所以桃桃才一定让她来扮“阿轲”的角色,还特意挑了最妩媚动人的“猫娘”装扮。

她披在身上的外套一脱,就吸引了无数道目光。沈然也不禁望着她半眯起了眼睛,平时在办公室,她都穿得中规中矩,而此刻紧身的服饰将她的身材暴露无遗,肌肤胜雪,在灯光下闪着莹润的光泽。

沈然径直走到姜薇薇身旁时,她正在专心练习游戏里的经典台词——“猫只会在愿意的时候才接近你,而不是被命令……”

酥软的声音让沈然喉头一动,他眉头一皱,从桃桃手中拿过姜薇薇的外套,抬手盖住她胸前的风景,说:“喂,你穿上外套。”

“这人是谁啊?”桃桃不满。

“呃……他是我老板。”姜薇薇及时制止住桃桃的怒气,不解地抬头看向沈然,他不是说不喜欢抛头露面,坐在后台看看就行了吗?

不等姜薇薇发问,桃桃就机关枪似的向沈然开炮:“老板怎么了?现在又不是上班时间,你凭什么管薇薇啊?”

凭什么?沈然嘴角一勾:“作为我的秘书,她在外也代表公司的形象。”

姜薇薇拿出一个半脸面具:“沈总,我这个角色是戴面具的,不会有人知道我是你的秘书。”

“可我知道。”沈然捏住姜薇薇的下巴,居高临下地望着她。姜薇薇看着眼前的沈然,他一双好看的眼睛,因为眼下淡淡的粉色眼影,比平时更显撩人,姜薇薇心里一乱,手中的面具掉在了地上。

“喂喂喂,什么情况?”桃桃两手一拨,分开暧昧的两人,叉腰对沈然说,“薇薇可是我们团队的核心,你让她裹得严严实实的,不符合角色设定,我们还怎么拿奖金啊?”

“奖金有多少?”沈然的目光还停留姜薇薇身上,欣赏她局促的模样。

“三万。”桃桃踮起脚尖,竖起三根手指在沈然眼前晃了晃。

沈然终于转过头,“下个月财务会把三万块汇到姜薇薇的工资卡上,但现在她不能这么穿。”

姜薇薇倒是对沈然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并不吃惊,毕竟他最不缺的就是钱了。但桃桃何时见过这种人?顿时说话也少了些底气:“……我们参赛获奖还能有人气,涨涨微博粉丝,说不定还能做个小网红……”

“十万。”

“成交!”桃桃的长篇大论戛然而止,她利索地帮姜薇薇把外套穿好,拉链拉到了脖子根儿。

姜薇薇哭笑不得,到底是桃桃把她卖了,还是沈然把她卖了?

【3】

傍晚漫展结束的时候,姜薇薇他们的队伍空手而归,反倒是沈然因为“霸道总裁范儿”实力演绎高冷的“大天狗”,吸引了不少小女生,夺得“最佳人气奖”。

果然应了那句话,优秀的人走到哪里都是优秀的,姜薇薇不得不服。桃桃也啧啧称奇,这位沈总竟然把校草周越的风头都盖过了。

虽然没拿到奖金,但桃桃有了沈然的保证,还是乐不可支,一高兴就答应今天聚餐她请客。

他们提前预定了母校附近的大排档,姜薇薇正要伸手打车,沈然却开口说:“坐我的车。”

“沈总也要去?”姜薇薇摸不着头脑,他们要去的是大排档,又不是商务酒会,沈然怎么会有兴趣?

旁边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周越听了,也走到沈然面前:“我们老同学聚会,您参加不太合适吧。”

沈然见周越恰好挡住了他看姜薇薇的视线,眼神里的警戒和敌意难掩,心下已经了然,看来有人要跟他抢人,只是,这人未免太沉不住气了。沈然轻笑一声,不回答周越的质问,反而转头望向桃桃:“我作为十万奖金的赞助商,难道不应该出席吗?”

这下桃桃不好意思赶人,只好附和道:“应该,应该……”

沈然耸肩摊手,挑眉对周越露出一个微笑,长腿一迈,拉住姜薇薇的手腕:“上车。”

姜薇薇没反应过来,被拉得脚下不稳,差点儿一个趔趄撞上沈然的后背。漫展结束后沈然就脱掉了戏服的外袍,此时他上身白T恤,下身是宽松的日式裤子,从背后看,少年感十足。

平日里工作时的沈然总是一身黑西装,沉稳又干练,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与疏离,这时姜薇薇看着他的背影,才意识到这个冷静死板的上司,也只是一个跟她一般年纪的大男孩儿而已……而他的手,正紧紧地握着她的手腕,因为力度稍微有些重,姜薇薇能感受他手心的温度随着脉搏融进了她的身体。

直到被沈然按着坐进副驾驶的位置,姜薇薇才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地感到脸有些热。

沈然却没有注意到姜薇薇脸色的变化,他依稀听见身后周越在和桃桃低声争论什么,“薇薇”“计划搞砸”“那家伙碍事”“表白”等话语断断续续地传到他耳中。

虽然听不真切,沈然却明白了个大概,嫌他碍事?他偏要碍到底!沈然嘴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对着姜薇薇俯下了身。

姜薇薇还沉浸在“第一次不把沈然当上司看待”的心情当中,沈然的身体此时突然靠近,她心下一惊,下意识地想要躲避,可身下的真皮座椅回弹力极佳,又把她的头原路弹了回去,不偏不倚,她的唇竟碰上了沈然的侧脸。

两人皆是一僵,但沈然迅速恢复了冷静,头一偏,直直地望着姜薇薇慌乱的眼眸,说:“只是替你系安全带而已,用不着香吻相送吧?”

“我……”姜薇薇想解释,但眼看桃桃和周越也走过来了,她做贼心虚,一把夺过沈然手中的安全带,“我自己来。”

沈然也注意到了正往这边走的两人,特别是周越,看他的眼神像是在格斗场上遇见了仇敌,他应该是看见了刚刚的那一幕吧……这种来自其他男人嫉恨的眼神,让沈然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他步伐轻快地走向驾驶位,经过周越面前时,还看似不经意地将手抚上了刚刚姜薇薇的唇碰上的位置……

【4】

大学城的大排档价格实惠、味道好,姜薇薇没毕业时常常和社团的同学一起来光顾。

“薇薇,上大学那会儿你整天跟一只脱缰的哈士奇一样,进了那个磨人精公司才一年,怎么就变成现在这副小白兔儿样儿了?”

桃桃几杯酒下肚,便开始口不择言,全然不顾沈然还坐在饭桌边上。姜薇薇斜眼看了沈然一眼,他好像并没有生气……突然,沈然也偏头望向她,眼神一瞬间的交错后,姜薇薇立刻慌乱地别开视线,喝了一口饮料。

小白兔吗?还真像。沈然看着姜薇薇局促的模样,眼神也柔和起来。

一年前,沈然刚大学毕业,回国建立公司,新助理摸不清他的脾性,最后一轮秘书面试时便各种类型都留下一个,姜薇薇就是那个“妖艳”型的,她穿着紧身包臀裙,美艳的红唇撩人至极,所以沈然第一个就让她出去了,他可是正经总裁,向来不喜欢这样的女人。

可接连几个人面试下来,也没有合心意的。沈然中途离场去洗手间,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有一个女声在大声吐槽:“你说这种纨绔老板都喜欢美女,可能这总裁也太没眼光了!”

虽然被吐槽了,沈然也没打算继续偷听下去,正打算离开,洗手间的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沈然几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就是刚刚被请出去的“妖艳”型,她此时已经换掉紧身裙,一身T恤热裤,青春逼人。

她拿着电话,看着沈然愣了几秒钟后,就大叫:“死变态!竟然守在女厕所门口!”

沈然哭笑不得,指指门口的牌子——“总裁专用”。

姜薇薇自知理亏,忙灰溜溜地道歉开溜,走出几步后,又初生牛犊不怕虎似的,瞪着大眼睛问沈然:“凭什么连面试问题都不问,就让我走人?”

沈然看着她T恤上的卡通图案,便随口说,“你不适合这份工作。”

“没眼光!”

“呵呵,我没眼光?”投资界都知道他眼光最为毒辣,没有买过一支亏损的股。沈然到底还是年轻,心高气傲,居高临下地看着姜薇薇说,“给你两个月试用期,看你能坚持几天。”

事实证明,沈然看股票的眼光好,投资的眼光好,但在这件事儿上,他还真就看走眼了。公司起步初期,事情又多又杂,沈然又是个效率至上的人,往往一天下来,到姜薇薇手上的工作量都大得惊人。沈然本以为她会知难而退,没想到姜薇薇虽然手忙脚乱,但总能按照他的要求将事情办好。后来沈然才知道,那段时间,姜薇薇每天都在公司大楼里待到深夜……

姜薇薇自己也知道桃桃说得没错,她进入ST公司一年的确成长了很多,一年前她初出茅庐,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就不知天高地厚地质问沈然。后来压力太大,她不知偷偷哭过多少回,好在她死要面子不肯服输,才咬牙挺到现在,工作能力才有了提升。

姜薇薇回想着,不知不觉喝空了杯中的饮料,突然,杯沿轻轻一震,却是周越要给她倒酒:“薇薇,咱们老朋友好不容易聚一次,不喝口酒怎么行?”

以前聚会,姜薇薇每次可是喝得最欢的一个,自从跟了沈然,饭局变多了,沈然却从不让她喝一口酒。

“我饿了,头晕,送我回家。”不等姜薇薇开口,沈然就先一步挡住周越,他虚弱地抚额,眼下没有卸的淡粉色眼影衬得他更为我见犹怜。姜薇薇忙接过沈然递过来的车钥匙,转头对桃桃说:“沈总有低血糖症,这么一天没吃东西,恐怕真要晕倒了。”

“这么大一桌子菜不够他吃吗?”周越将一盘糖醋排骨推到沈然面前。

沈然瞥了一眼:“不卫生。”

姜薇薇也歉然道:“不好意思啊,沈总肠胃不太好,不能吃这些。”她还记得有一次,沈然跟她一起吃外卖盒饭后,挂了两天的水。

见姜薇薇对沈然满眼都是关心,周越忍不住埋怨道:“不能吃还跟来,事儿精!”

眼看留不住姜薇薇,周越捏捏口袋里的小礼盒,露出失望的神色。他本来打算今晚跟姜薇薇告白的。姜薇薇工作忙,前几天他送去她们公司的花,里面的卡片她也没注意到,今天这种见面的机会更是不容易……

沈然被姜薇薇搀扶着,余光瞥见周越颓然的神色,不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长臂一伸,搭上了姜薇薇的肩膀:“我好晕,没力气了。”

【5】

沈然家中每天都有人更换空运来的新鲜食材,姜薇薇切了一块神户牛肉,快速做了一碗简单的日式面。当沈然坐在她面前吃面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她已经和一年前高高在上的那位“没眼光的总裁”距离这么近了……

因为沈然一工作起来常常忘记吃饭,肠胃出了毛病。姜薇薇便时常带着工作来沈然家里,替他做点儿简单的饭菜,沈然做事一向是效率第一,所以他有时候也会让姜薇薇一起吃,还在他家里指点姜薇薇的工作。

两人在一起聊的也都是工作上的事,姜薇薇便一直觉得这些属于正常工作的范畴。可最近这些天,沈总未免有些反常。先是前几天她无意中抱怨玩儿了好几年的游戏要停运退出市场了,沈然就一言不发投资了那家游戏公司;然后是参加今天的漫展,沈然之前是绝不可能做这种“无用”的事情……

再比如吃完饭后,他又要送姜薇薇回家,以前姜薇薇都是自己打车回家,所以沈然第一次知道姜薇薇住的地方,要徒步走好长一段没有路灯的巷子。

“搬个离公司近点儿的公寓吧,这里不太安全。”

姜薇薇听了脚步一顿,沈然是在关心她吗?她悄悄抬头望向沈然的眉眼,可是昏暗中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听见他又开口说:“住得离公司近些,方便处理一些紧急事务。”

“哦。”姜薇薇随意应了一声,又垂下头,果然是她想多了。从前她觉得沈然就像是个芯片中只有“工作和赚钱”的机器人,而这些天她渐渐对他的印象有了改观,她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不把沈然单纯地当做上司来看了……这实在是有些不太理智。

姜薇薇兀自想着,没有注意到沈然的视线已经跟着月光落在了她身上。

漫展结束后,姜薇薇就在后台换了件宽松的衬衫和牛仔裤,她领口处的扣子随意敞开,露出精致的锁骨,此时月光一照,皮肤更显白皙。

因为和沈然第一见面的场景有些窘迫,姜薇薇在之后上班的日子里向来穿得规规矩矩,黑白套装,扣得整整齐齐,从未有半分逾越。原来她不上班时可以把白衬衫穿得如此风情?沈然想到了周越那家伙,他就是因为看多了这样的姜薇薇,才会对她有那么多心思吧?

沈然眸子一黯,把手伸向姜薇薇的领口……

“啊!”姜薇薇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吓了一跳,连着后退了好几步,沈然还是不紧不慢地向她靠近,整个人的气场让姜薇薇想起了他的外号——“尼罗鳄”。

姜薇薇愣怔间,沈然已经一手捏住了她的衣领,借着月光,他将她领口珍珠大小的扣子拈在指尖,慢慢扣上:“都说了,做我的秘书要注意仪容仪表。”

相关阅读
承欢他下

吴攸宁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大概就是认识祁琛。我恨我爱你 十里斜阳 【一】 澜城的夜晚,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上流社会的交际应酬才刚刚上演。 酒会上,穿着精致讲究的行业精英和社交名媛穿行其中,甚至还能看到几个眼熟的明星。 吴攸宁穿着红色抹胸礼服,屋顶巨大的水晶吊灯照得她有些恍然,她站在人不多的地方,远远地看着被包围在众人中的祁琛。黑色的西服衬得他身材瘦削却挺拔,笔直修长的双腿,让他更显得出众,俊逸淡漠

初恋糖水铺:蜂蜜柚子茶和圣骑士殿下

介绍一下,我高中校友,我未来老婆,现在的女朋友,将来孩子的妈妈,新锐歌手时晴…… 电视剧《先礼后兵》大火,走到哪里都能看见相关演员的海报,聂栀拿着刚买的蜂蜜柚子茶跟临路的人打了招呼后,径直到了宋锦至的休息室。 进门那一刹那她以为自己看错了人,外人眼中冰清玉洁的锦鲤公子窝在沙发上,痴汉似的盯着手里平板上的画面,聂栀认了好久终于认出来那个好像是三岁侄女儿特别爱看的……《鬼马精灵少女》,粉嫩嫩的少女

偷心营养师

自从一年前遇见韩舟,肖宵的模特之路越走越顺,她也与世间所有好吃的彻底告别。偷心营养师 by低茶茶 【 】 肖宵拿了外卖,做贼似的在家中探查一圈,再三确认韩舟不在后,才喜滋滋地坐在桌前打开了外卖包装。 为了几天前S市的走秀,她已经快半年没吃过油炸食品,如今这场走秀圆满结束,她体内的馋嘴之魂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了。 一看见黄澄澄的炸鸡露出来,肖宵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送到嘴边,一口咬下去,齿间发出酥脆的声响

尹三岁又来敲门了

在林镜眼中,魏白是青春剧男主角,是直率坦荡的大男孩,也是个实打实的吃货。“尹三岁”又来敲门了 文/檐萧 难得休假,林镜窝在家里看动漫,正笑得前俯后仰,大门被敲响。 门外魏白笑得一脸谄媚,说:“林镜姐,后面有人跟踪我,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楼道里,电梯“叮”的一声,声音清脆又极具穿透力。林镜连忙把他扯进屋,反锁大门之后,还不放心地从猫眼里观察了几秒。发梢有温热的气息吹过,林镜回头,魏白紧挨着她

岁序光影:数学中的未解之谜

这个世界上所有事情我都可以通过数学知道答案,但是唯独你的爱我计算不出。 黑暗的房间密不透风着,周围没有柔和的灯光照应,就连月光想给予这所房间一丝丝的光亮也被房间主人用窗帘残忍拒绝着;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一切都在被黑色笼罩着,所以就算是忽然亮起的荧屏,也在此时显得格外的闪耀。 “许訚,我回来了,明天我来找你行吗?” 如果是普通的消息,那名叫许訚的少年也许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可是这个人的不一样,她

你过得好就行,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杨柳知道自己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自己也没有白白的等待,终于等的陈林回来。杨柳第一天进村的时候就看见了六子,陈家村很偏僻。便是现在也不通客车,杨柳在镇子里下车,打了一个车到村口的时候,人家嫌路不好,死活不进去。 杨柳没有办法,只好下了车,刚好在村口看见了干活的六子。 “你好,请问,陈林家里怎么走?”六子抬起头,一时间有些发愣,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留着长长的头发,穿着一件红色的裙

相忘江湖

你是谁?我是来杀你的。 “你还记得当年的那个故事吗?” “什么故事?” “我记了十三年的故事。” 长风吹了一夜,月白惨惨地挂了一宿,微微的亮光照了林子里的露珠,摇摇晃晃,他只觉得耳畔躁动不安,也许是寒蝉,还有止不住的风声,长乱的树枝偶尔会牵绊住他的衣袖,而他似乎在跑,没命地跑着,似乎要从沉寂的暗夜逃到晓光熹微。 突然眼前闪现一个纤细的身影,墨色的水袖绽出一朵睡莲,比他的步伐要快,柔而刚,还没

慕云菲,我欠你一个拥抱

他泪流满面,梦里的他是心痛的,“云菲,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云菲…”云菲,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资格对你说,我也爱过你。假如真的有来生,我希望能等到你出现再决定和谁相守。 你视我如珍宝的时候,我只是享受你对我的好,而在你转身投向别人怀抱的时候,我却希望你能够永远留在我身边……我终究还是辜负了你对我的深情,此生欠你一个拥抱! 妻子是护士,疫情影响,特殊时期就更忙了,孩子在外婆那里,于波不能复工,倒

抓个播音生来恋爱

我背着他冲向医务室,动作行云流水。我却忽略了一个细节。付清河是男生,而我是女生。 一个体育生恋上播音生的轻松爱情故事~ 校运动会上,作为体育部成员,我跟两个搭档被安排在离赛场最近的服务台,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提供任何突发状况下所需要的帮助。 比赛前几天一切顺利,我们除了给大家发发毛巾、矿泉水外,事先准备好的消毒水、跌打膏统统没有用到,连准备最充足的创可贴也只用了不到一包。 虽然说没有状况就是最好

背靠着背

苏妤的例假迟迟不来,验过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温暖治愈系爱情漫画《背靠着背》一上市,就蹿到了热销榜第一的位置。不少知名编剧向作者向日葵伸出了橄榄枝,要将此漫画改编为电视剧,却统统被拒绝。 “有哪个作者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知道?这个向日葵真是奇怪。不为钱,不为名,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更多人认可吧。” 一个个碰了壁的编剧惋惜之余不免冲出版社发牢骚。 “能不能见见?当面谈。” 出版社无奈地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