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

2019-09-21 11:30:04

奇幻

宁央感到浑身湿冷,是从那次下水救人之后开始的。

那天,晚饭后,宁央正牵着小柯基在河边散步,微风习习,周围大都是老年人带着孙子孙女在嬉戏,一切都是那么轻松惬意。

“救命啊!”一声苍老的呼救声打破了这份宁静,宁央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是一位老婆婆,她焦急地望着河中——一个小女孩正在水里扑腾。

宁央心下一紧,刚刚过了雨季,河水的深度并不浅,看那女孩的样子,明显是不会游泳。

而宁央刚好学会游泳没多久,下去救她吗?可是自己还不熟练,万一人没救上来,反倒把自己搭进去……可是那个女孩还那么小……

“求求你们,救救我孙女吧!”此时围观的人已经不少,可除了冷眼看着或者拿手机拍照录像的,没有一个人下去救人,白发苍苍的老人跪在地上,不停地磕头,而她身边的人却纷纷退避。

真是世态炎凉,宁央想,于是,她放下狗绳,一边脱鞋子和外套,一边向河里跑去。

下水的一瞬间,宁央才发现河水比想象中的还要冰冷,而且水流很急,宁央费力地朝女孩的方向游去,终于抓住了她的手,而她则把宁央当作救命的稻草,两只手死死地缠住宁央的脖子,双腿不停乱蹬,险些把宁央扯下去。

“小妹妹,你冷静一点,姐姐一定会救你出去的。”宁央在她耳边安抚她,希望她停止动作,否则,她们两个都会沉下去。

在她的劝说下,小女孩总算顺从了些,宁央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奋力地划水,想要到岸上去,河水完全不像游泳池水那般温和,猛烈地冲刷着她的全身,强大的阻力令她精疲力尽。

总算接近河岸了,宁央先是一把把女孩推上岸,就在她自己准备上去时,一个浪头扑过来,此时的宁央已是强弩之末,哪里还有力气与之对抗,半分气力也使不出来的她只能看着河岸离自己越来越远,窒息的感觉扑面而来。

就在她快要失去意识时,看到一个身影朝自己游过来……

宁央再次睁眼,发现自己在医院的病床上,男友苏明正在床边打瞌睡,她起身的动静惊醒了他。

“宁央,你终于醒了!”苏明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一把将她抱住。

原来在那紧急的关头,一个陌生的好心人救了她,还把她送到了医院,苏明一直联系不上宁央,到她家找她,却只有柯基在门外,一打听,才听说附近的河里淹了一个姑娘,送到医院去了,这一路寻过来,终于找到了宁央。

“那……救我的那个好心人呢?”宁央很想谢谢这位救命恩人。

“听护士说,他送你来医院之后就悄悄走了,我也没见到他。”苏明挠挠头。

“这样啊……”宁央有些可惜。

“不管怎么样,你没事就最好了,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知道吗?”苏明揉揉她的头发。

宁央这才想起来:“那个小姑娘怎么样了?”

“好着呢,现在正等在房门外呢。”

小女孩的家人听说宁央醒了,一窝蜂地涌进病房,对着宁央千恩万谢,还送了好多果篮和鲜花,临走之前,还打算塞给她一万块钱,宁央拒绝了。

之后的生活又回到了轨道上,每天家里和公司两点一线,偶尔和苏明出去约约会,除了苏明偶尔会用“见义勇为好市民”的称呼来逗趣她以外,似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可是宁央渐渐发现了不对。

最开始是怕冷,她以为是自己在河里泡久了留下了什么后遗症,穿厚点就行了,可是不管穿得多厚,她还是感觉刺骨的冰凉。

怕冷还是其次的,最让她不安的是自己身上开始疯狂地出汗,睡了一觉起来,床单被套都是湿的。

明明很冷却又疯狂地出汗,这明显不正常啊。

宁央犹豫再三,还是把情况和苏明说了,两人很快到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

结果却什么都没有,医生只说可能是溺水的经历给宁央留下了心理阴影,如果过一段时间情况还没有好转,就到医院开一些安神的药物。

苏明也让宁央放宽心,一切都是她的心理作用。

宁央拼命地给自己心理暗示,没事的没事的,过一阵子就好了。

然而上天好像在跟她开玩笑,情况非但没有好转,还愈演愈烈,大夏天的,宁央穿着厚厚的棉服才能稍微感觉不那么冷,不仅如此,她的衣服永远都是湿哒哒的,只要她在某个地方停留一会,地上都会留下水渍。

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宁央无奈,只好再次来到医院。

“你知道吗?我们人的心理活动影响是非常大的,大到足以改变我们的生理感受。”

屋外烈日烧灼,宁央却穿着毛衣和秋裤与心理医生交流。

“我,我知道,可是我觉得我的心理没什么问题呀。”宁央急切地解释,她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可是她肯定,不是她自己的原因,“有没有可能我得了一种罕见的特殊疾病?”

医生摇摇头,“你的一切生理指标都很正常,你再这么执迷不悟,医院也帮不了你。”

宁央带着医生开的药方走出诊室,每一步都带着湿哒哒的水滴落在地上,医生摇摇头,以为是她自己不小心弄湿了全身。

只有宁央自己知道,这些水不是汗水,也不是外界的水,它就是那么不停地顺着她的头发,她的身体往下流,永无止境。

宁央浑身湿透地回到公司,周围的人都在对着她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宁央无助地将脸掩在湿发后面。

“宁央,来一下人事部。”正戴着手套操作电脑的宁央接到通知。

她没有多想,过去之后却被告知,自己被解雇了。

“你看看,所有你经手的文件都变成这样,纸张都泡烂了,你怎么回事?还有你自己,大热天穿成这样,还湿淋淋的,引起全公司的议论。宁央,公司实在没有办法留你呀。”

宁央一路哭着回到家,柯基冲着自己狂吠,却一直离得远远的,再也不亲近她,宁央打电话给苏明,苏明也不理解她,拼命质问她最近怎么回事,有没有按时吃药——他把她当作一个神经病来看待!

这一刻,宁央只想死,她开始怨恨那个救自己上岸的陌生人,如果就那样死在河里,倒也死得光荣,总比现在人不人鬼不鬼地活着强。

宁央看着镜子里被水泡得发皱惨白的自己,想到了自杀……

就在她拿起刀片准备割开自己手腕的时候,狗叫声又响起了,宁央这才想起,假如自己死了,柯基怎么办?也要活活饿死吗?

毕竟了养了三年的狗狗,宁央舍不得,几经思索,她决定把狗送到苏明的家门外,希望他能念旧情,照顾狗狗。

还未走到苏明家,宁央就被浓重的黑烟吸引了注意——哪里着火了?!

再定睛一看,传出火光的窗口不正是苏明家吗?

宁央不顾一切地往里冲,挣脱消防员的阻拦,她爬楼梯到了七楼,看到被烟熏得晕过去的苏明,她将自己湿透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他身上,拖着他下楼,此时,自己不怕热且浑身流水的身体倒成了一个天然的防火源,自己终于救下了苏明!

两个月后,宁央和苏明订婚了,这次火灾,让他们都意识到了彼此在自己心目中的重要性,苏明也接受了宁央是得了“怪病”的想法,再说了,美救英雄的宁央可是苏明的救命恩人呢。

订婚宴上,宁央穿着洁白的礼服,虽然浑身湿透,可是笑容是从未有过的灿烂。苏明穿着帅气的西装,对着她温柔地笑,一切美好得就像一场梦!

“大家好,我所在的位置就是杏花公园内的沱江岸边,据悉,昨天傍晚,一名女童掉落水中,众多市民中一位年轻女子伸出援手,将女童救上岸,可惜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冲走,被打捞起来时已经失去了呼吸,接下来,本台记者将对女子的男友苏先生进行采访。苏先生,请问您对于女友的去世有什么想法吗?”

年轻的男子泣不成声:“我……我为她骄傲,可是她那么胆小的一个人,在水里的时候得多害怕呀……我很想知道,她离开时在想什么?还有没有什么心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