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上)

2019-09-05 13:03:28

灵异

我要说一个秘密。当然,当秘密公之于众的时候,它便再也不属于秘密!那就且把它当成一个故事来听吧,最好是童话故事,否则你会觉得太可笑了!

故事发生在2008年,那年是初二的尾巴,也是初三的开始,那年我14岁!14岁,没什么特别的,我家也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许值得我记忆深刻的,就只剩下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了!话虽这么说,但那一年,的确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件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甚至可笑的事情!一开始,我也是不相信的,可几年过去了,我清楚的意识到,原来这一切真的的的确确的发生了!

2008年农历10月21日,我生日,这一天也标志着我彻底告别了13岁的人生,正式开始迎接14岁的自己!像过去每年的这一天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我像往常一样吃饭,学习!时光偷走白昼,迎接星辰,这一天似乎就这样结束了!晚自习结束,我回到了自己的小屋里!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因为太累了,我也不打算继续学习了!便准备睡觉。

我关了灯,还没躺下,便听到有人敲门,我以为是我爸爸或者我妈妈,可他们向来是不会敲门的,我问了下,也没人回应我!敲门声还在继续!爸妈应该已经睡了,不是他们,这么晚了,还会有谁?

我越想越害怕,急忙去拉灯绳,可奇怪的是,灯竟然不亮。我向来胆小,听着门外的敲门声,感觉自己要被吓哭了!我想大声的呼喊,可怎么也叫不出声来!我以为自己在做梦,可当我使劲的拍打我的脸时,是辣辣的疼。这不是梦。我彻底被吓傻了,我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过了会,敲门声停止了。漆黑一片的房间突然安静无比,只剩下屋外偶尔传来的几声犬吠和一些其他动物的叫声!难道我出现了幻觉?我窃窃私语着!可还没等我安抚下胆颤的心,门就悄无声息的开了,没错,门开了,没有一点声音!小屋的门时间久了,所以开门的时候总会发出很难听的声音,可如今,门开了,悄无声息的开了!

当门完全打开的时候,一个人影出现在我眼前!我该怎样形容我此刻的表情和内心呢!煞白的面容加绝望的内心?我想这种形容似乎对于当时的情景来说显得苍白无力!他慢慢靠近我,靠近我,最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他背后有光,是月光,他走一步,月光便跟着向前了,一点一点,当他站在我面前时,我没出息的吓尿了!我可以真真切切的看清他的脸,因为此刻,整个房间已经充满了月光!

他看起来有些沧桑,40岁左右的样子,脸上写满了疲倦!可奇怪的是,当我看清他的脸的那一刻,我变得平静了,我突然觉得不害怕了,我似乎见过这个人!他没有说话,什么都没有做,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有些慈爱,有些关怀,又似乎有些怜悯!我诺诺的问了一句,叔叔,请问……你是……他没有回答……你为什么……闯入……不不不……到我家来……他还是没有回答。

我有点不知所措了!就这样静静的呆了很久,我一刻都不敢懈怠的盯着他看,他也一如既往的静静的盯着我看!月光还在涌入房间,慢慢变得刺眼,迫使我不得不把眼睛闭上,当我几经尝试,却再也无法睁开双眼的时候,终于听到来自他的声音:或许可以更好的生活,或许可以不必像我这样累……你就是我……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没来的及思考他在说什么!声音便停止了,然后,……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月光消失了,我看着曾经的那个人,只剩下个背影,只是不同的是,他的手上多了个像鸟笼一样的东西,“钥匙在我这里,在你四十岁之前,这个笼子永远无法打开,你要做的,就是守护住它!等天亮了,他感受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它便会化成一滴泪珠藏在你的眼眸的最深处!”说完,他放下鸟笼,门关上了,依旧悄无声息的。

我惊恐,诧异,好奇,又小心翼翼的靠近鸟笼,没来的及仔细看下笼子,我轻轻的打开门,撇了一眼,门外没人,我放松的舒了一口气!回过神来,才想起来这个被遗留下来的鸟笼!话说,这个鸟笼很奇怪,说是鸟笼,或许只是形状上像!这个笼子似乎是玻璃做的,透明的似乎没有一样,而且奇怪的是,根本没有锁,那钥匙怎么可能打开?最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看到笼子里躺着一个小人,而那个小人,竟然和现在的我别无二致!而且看他酣睡的模样,不似玩偶,分明是个活生生的人,想到这,我吓了一跳,直接坐在了地上。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为什么会有一个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小人,刚才到底是谁,他要干什么!我的内心近乎歇斯底里,可这漫长的夜根本听不到我的声音,依旧慢慢流逝着!我就这样坐在地上,静静的看着笼子,准确的说,看着笼子里的那个小人,那个和我一样的小人!看着他静静的睡着,似乎还在微笑着,这种感觉,慢慢让我变得平静,然后,慢慢的,我失去了意识。

我似乎做了一个梦,一个和之前发生的事相同的梦,以至于,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以为我只是做了一个梦!唯一和梦中一致的是,我坐在地上,不同的是,地上没有了鸟笼,只剩下一张纸条,纸条上是我自己的字。我笑了笑自己,把纸条捡起来,自嘲到,没想到我竟然梦游了,我随意的看了眼那张纸条,便把它放在了我平常存放自己写的文章或诗的盒子里。我喜欢把很多东西留作纪念,因为我很容易忘记很多东西,而只有这些可以帮我日后回想起那些点滴!

天已经大亮,整个房间的黑暗都被挤兑的只剩下床脚那片地方!我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然后回到床上,或许是在地上呆了一晚,我感觉很累,很困,还有点头痛!尽管今天还有课,可我真的没有力气和精神去上课了,很久没逃课,今天只想任性一次。

爸爸进了我的房间,看我迟迟不起,赖在床上,开始训我,我软弱无力的回了些话,他便不再说什么!我坚持说不去医院,他也不得不同意了!我就这样静静的睡了很久很久!似乎睡到我的一辈子已经过完,我正在过下辈子生活!等我醒来,已经接近黄昏了,我饥肠辘辘的起床了,没有洗漱,就奔向了妈妈给我准备的饭菜,尽管并不美味,可人不说了吗,饥不择食,那一刻,我觉得饭真香!人都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总会胡思乱想!想想今天逃了一天课,明天又要讨老师骂了!唉……

昨天做的梦,或者说梦游,我没有跟任何人说,即便是梦,也觉得太可笑,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昨天我真的尿裤子了!这的确太丢人了!反正没人知道,就当一切没发生过!时间几经流转,许多事情都变了,许多事情也都被遗忘了,可偏偏就这个梦不曾被遗忘!如今8年过去了,当所有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才开始质疑,那个让我觉得匪夷所思又颜面尽失的夜晚,似乎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场梦,一次梦游,那晚似乎的确发生了什么!

猫耳朵爷爷
猫耳朵爷爷  VIP会员 愿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上)

老人与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