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有鬼

2019-02-03 12:32:13

灵异

1

她做了一个梦。

梦中是漆黑狭窄的巷道,几颗星子在空中闪烁,月色全然不见。不远处一户人家的窗子里透出微微的亮光,隐约能听到几声狗吠。

她心中不安,朝着那亮灯的窗子越走越快,忽听身后有人唤道:“阿唯。”声音清冽又模糊,似是从遥远的天边传来,又好像是贴着她的耳朵呼唤。她身子一震,下意识地回头看去,只见一个男人站在她的身后不远处,穿着白色衬衣,高大挺拔。半明半昧的光影中,他面色苍白,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你答应我了,你答应我了,答应我了,应我了……”

她心脏猛地一缩,骤然醒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死死地盯着天花板,过了一会儿,终于平静下来,才发现已是一身冷汗。摸到桌子上的手机看了一眼,凌晨三点。

她把手机放回去,闭上眼睛,努力不去回想刚才的梦,准备再酝酿点睡意出来。可就在临近睡着的时候,一阵风吹来,她打了个冷战,那点微弱的睡意消失无踪。她气恼地看了眼窗子,窗帘微微飘动着。

可能是睡觉前忘了关窗,她想。

三月的夜风还带着冬季的寒意,她觉得越来越冷。

拿起手机借着微弱的光起身下床,掀起窗帘准备关窗时,却发现窗子关的严严的。就在这时,一丝冷风从背后吹来,她又打了个冷战。

强烈的不安伴随着恐惧从心底涌上,她低头转身,眼睛不敢乱瞟,紧盯地面,摸索着去开灯,只盼着灯光赶紧亮起。可往常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的开关,此时却怎么也摸不到。她越发心急,不由抬头看了一眼,只这一眼,她便看到一个人影立在床对面,高大的身躯,白色的衬衫。

窗子透进的微光照到他身上,更衬得他脸色惨白,只一双眼睛乌黑,紧紧地盯着她。

她已经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了,大脑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躺到床上的,只记得她拿被子紧紧蒙着头,不知念了多少句佛,才勉强挨到天亮。

天光一现,她的胆子也比晚上大了一些,恐惧逐渐消减。开了灯,她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没有异样。

她松了口气,不断安慰自己是因为做噩梦才出现幻觉。

待心情终于平复不少,她去浴室洗了个热水澡,洗去一夜的疲乏紧张。

早上七点半,她出发去d大自习室,路上买了早餐。

她正在复习考研,自习室里早早就坐满了人,一个个埋头苦学。她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开始学习。只是无论怎样,总是心神不宁,那个白色的影子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那个她以为已经忘掉的诡异的梦境越发清晰。她烦躁地翻着书,书上的字她明明都认识,却又好像都不认识。

坐了一会儿,她终于站起来,塞上耳机出去。

沿着校园里僻静的小路散步,迎面撞上了大她一届的学姐和她的男朋友。

学姐热心的问她复习的怎么样了,她勉强笑着说还可以。学姐和她的关系很好,她现在租住的房子就是学姐推荐的。

“你怎么脸色不好?是不是病了?”

“没事,就是昨天晚上没睡好。”

学姐皱眉,“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考研压力大,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她点头,想着自己晚上又是做噩梦,又是出现幻觉的,可能就是压力太大了。

她和学姐又聊了两句,期间学姐男朋友都没有插话,只静静地看着她们。偶尔目光落在她身上,让她感到些微不自在。于是她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去。

晚上十点,自习室里的人微微减少,她也收拾东西离开。

从学校到她住的地方,中间有一条小路,不知怎的,路灯竟没有亮。昨晚的梦境越发清晰,她壮着胆子快走过去,平安无事。

她长出一口气,开门,开灯,洗澡。然后坐在桌边拿起酸奶喝了一口,打开手机。

突然一只修长的手勾起她的一缕湿发,“哐当”一声,手机掉在了地上。

她觉得背后发冷,似有寒冰在冒着冷气。那只手勾着她的头发不放,另一只手也伸了出来,在下面接着发梢处滴下的水珠。水落在手上,又顺着手背流到地上。她心跳加剧,急促地呼吸着,眼看地上的水越积越多,她终于下决心转过头。身后空空如也,似乎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只有地上的一洼水反射着灯光,亮的刺眼。

她哆嗦着将手机捡起来,屏幕上显示着时间:23:10。

2

第二天,她没有去学校,而是待在家里。

阳光很好,从窗子透进来,洒下一地暖黄,驱散了一丝寒气。

吃完早饭,她先洗了几件衣服,然后站在窗口吹风。细细的微风,好像把之前的紧张忧虑都吹走了。她觉得一阵轻快,回屋打开电脑准备将之前遗留的工作做完。

电脑屏幕暗着,她一只手准备按下开机键时,猛地看到了上面的一抹白色影子。那男人就站在她身后,一双眼睛仍是紧紧盯着她看。

寒意又从背后涌了上来,她连牙齿都开始轻微打战,不知过了多久,那影子仍是一动不动。她瞥见窗外的天光,暗下决心,猛地回头看去。

只见她身后不远处,那男人笔直地站着,惨白的脸在光照下有些透明,只是一双眼睛黑漆漆的,像是深不见底的漩涡。此刻那双眼睛就这样盯着她,好似要把她吸进去一样,他嘴角仍是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挂在这张惨白的脸上,显得尤其诡异。

她心跳的越来越快,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不知过了多久,或许几分钟,或许只是几秒,她控制不住地眨了下眼睛,那男人就此消失不见。

等她回过神来,才感到自己的手脚还在不停地颤抖。无论她再怎么告诉自己这是幻觉,内心深处也无法相信了。

她摸起桌上的手机,想要跟妈妈打个电话。却看到一条微信消息跳了出来,是学姐。

“小唯,我上次说要给你的几本资料,你现在有空过来拿吗?”

学姐一直对她很好,许是因为两人是老乡,又或是同情她的家境。

她手指飞快地打字:“好的,我20分钟后就到,咱们还是老地方见?”

“ok”

“谢谢学姐啦!”

她长舒了口气,晃晃头,努力不去想刚才的影子,换上衣服出门。

下楼之后就有一只奶白色的小狗不停的绕着她跑来跑去,还时不时发出叫声。

这狗十分眼熟,经常在这里溜达。她也总会喂它一些吃的。

此时小狗围着她叫,她觉得可爱,便伸出手去摸了一把,手感顺滑,小狗十分乖巧,低头任她摸。

她摸够了才想起自己今天没有带吃的,于是只能略带歉意告诉它,下次一定补偿。

小狗看着她走远,不安的低吼了两声。

她一路到了学校体育馆门前,才发现等她的不是学姐,而是她的男朋友。

他远远看到她来了,抱着一摞书微笑着走来,说道:“凌霜临时有事,就让我帮她拿来。”

她快走几步上前道谢,便要把书接过来。

他移了移手,笑道:“书重,我帮你拿到自习室吧。”说完不待她反应便率先朝自习室的方向走去。她小跑两步跟在后面,不好意思的连连道谢。

从体育馆到自习室还有较长的一段路。两人并排走着,一时寂静无声。

他咳了一声,率先打破沉默。

“我听说你还做着兼职?”

她点头,“是。”

“考研最是要静心专注,你做着兼职,难免会力不从心。怪不得我几次见你都觉得你脸色不好,还是要注意身体。”顿了顿,又补充:“你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我一定帮你。”

她微微笑了一下,说了不知第几遍“谢谢学长”之后,两人又陷入尴尬的沉默。

走了一会儿,他偏过头看了她一眼,张口想说什么,却终于没有说出口。

到了自习室门前,她从他手里接过书,不知是无意还是偶然,他的手轻轻拂过她的手,却并没有立即撤开,温热的触感,让她好像被火灼烧了似的,她迅速接过书,又道了谢,才快步走进自习室。

她想学长刚才一定是无意的,毕竟他和学姐的感情也一直很好。

在教室坐了一会儿,她越发觉得心烦意乱,书上的字一个都看不下去。只能起身,又回了租住的屋子。

她这样的状态,工作做不好,学习学不好,或许最近的确是压力太大了吧,她暗暗叹了口气。

之后一连两天,她没有去学校。只待在屋子里看书工作。那个人影也没有再出现,这让她着实松了口气。

期间妈妈打电话来问她最近的情况,她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妈妈这件事,毕竟她在家里工作也很辛苦,她不想让她再为了这些事情担心。

周六一早,她准时起床,去了学校。在校门口的早餐店里恰好碰到了学姐。学姐一个人坐在那里吃早餐,脸色有些憔悴。

她过去打了招呼。

学姐看到她,勉强笑了笑,笑过之后,依旧愁眉不展。

她问学姐出了什么事。学姐叹了口气,凑近她,压低了声音说:“家轩前两天扭了手。”

“怎么会扭到的?严重吗?”

学姐似乎忧虑深重,又叹了口气,告诉她:“就是两天前,他说那天晚上他什么也没做,只是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右手就扭了,而且扭的很严重。”

两天前,那不就是他给她送书那天?所以他是那天晚上就扭了手?

“那就奇怪了,怎么睡一觉就会扭到手呢?”

“我也觉得奇怪,更奇怪的是,他的手腕上有个乌青的印子,倒像是被什么抓了手一样。”

她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两天好不容易平复的心一下又悬了起来,不知怎么的,她又想到那个诡异的人影,那双惨白的手。

学姐跟她说了一会儿就带着打包好的早餐走了,她就这么忐忑不安的去了学校。

晚上她没有再等到那么晚回去,8点多就收拾东西走人。

路灯虽然还没有亮,但是听着远处的喧嚣声,倒也不那么害怕。到楼下的时候,那只小狗又来绕着她叫,可她实在没有心思逗它,便没有理睬,径直上楼了。

回去之后,她早早的洗了澡上床,看着时间才九点半,想着今晚一定要早睡,养好精神,省的整天胡思乱想。

她拿手机刷着微博,正昏昏欲睡时,忽然感到身后有人碰了碰她的肩膀。

她一下清醒过来,还未回头,便感到一双冰凉的手顺着她的脖子攀了上来。她浑身颤抖,僵坐在那里,眼看着那双手已经伸到了胸前,胳膊虚虚地搭在她肩膀上,后背也贴上了一个冰凉坚硬的身躯,好似她整个人被他拢在了怀里。

她急促地呼吸着,牙齿咯咯打战,不知如何是好。那双手臂越来越紧,紧到她渐渐无法呼吸。就在她觉得自己可能会这样死去的时候,突感后面一股冷风袭来,似乎他对着她的脖颈吹了一口气。接着手臂一松,她听到了低低的笑声,甚至还感到了胸腔的振动。声音低沉,有些沙哑,却奇异的悦耳。

她在这笑声中睡意昏沉,临睡前瞥到一旁的手机,屏幕发着淡淡的光,还没有息屏,上面清晰的显示着时间:22:05。

她睡得并不安稳。

梦中总有声音在唤她:阿唯,阿唯,阿唯……

她不敢答应,可那声音总是锲而不舍,似乎她不答应便要一直叫下去。

于是她低低应了一声,那声音果然轻快了很多,又唤了她一声:阿唯。她被这声音蛊惑,又应了一声。

然后便有笑声传来,似乎有人附在她耳边说:“你是我的。”冷冷的气息落在她耳畔,她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窗外天光已是大亮,她想不起昨晚是怎么睡去的,好像那双冰冷坚硬的手臂也是一场噩梦。

3

她一早起床去了学校。

出门的时候,楼下的小狗仍是绕着她不停的转,显得十分焦躁,嘴里发出“呜呜”的低吼。

可能是饿了吧。但她已经被接二连三的状况搞得心神俱疲,也没有精力再去管这条狗,于是没有理睬。

她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那双冰冷的手臂,想来想去,越发觉得自己是撞了鬼了。

作为一个名校的大学生,她前二十几年从不信奉鬼神论,但最近的经历实在太过离奇,由不得她不信。

她也想过可能是自己压力太大导致精神方面的问题,但是她除了会看到那个男人,别的地方都很正常,而且学长莫名其妙的扭伤总让她觉得不安。

如果真的是鬼呢?她该怎么办?

相关阅读
流沙(上)

青梅回头凝望着他:“公子,什么事?”她竟然又在煮汤,香气在周围流窜。

异事表文:成人劫

虽然我这辈子大多数时间是在孤独中度过,不过有一个惦念自己的朋友,此生也算无憾了。

过年之旅

天已完全黑了,远处不时有鞭炮的响声和烟花在空中绽放的亮光。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生怕出什么意外。

替死者

监控视频显示,那天凌晨两点,我以一种极其僵硬的姿势走近电脑,然后在黑夜里犹如幽灵一般,伏在电脑前,啪嗒啪嗒地敲着键盘。

下一站

段嘉树趴在地上,揉着被摔痛的肋骨,顺煤油灯的亮光抬头。看见铜镜中,自己的身后,静悄悄地站着那个满脸血肉模糊的男子。

不可抛弃

妈妈留下她,独自沿着走廊一直向外,很快就消失在忽明忽暗的灯光里。

躯壳 二

她忽然抬眼对她娘甜甜地笑了,在我老婆子眼里这可不是甜,这是要吃人的前兆!

这天傍晚

头疼了一个小时,男友回来了,我跟他说了狗叫的事情。他一边给我捏脖子,一边向窗外望,说道:“你不会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忘情药(上)

忽然,整个屋里正热闹的气氛没有了,所有人都停下话来,目光集中在方书他们三个人身上,那目光中透着怪异。

伯婆

抓在小女脚丫上的竟是一只皮肤滑嫩的小手!只是这小手有股冰冷的狠劲,春香用力掰了一下那小手指,手指纹丝不动地牢牢抓着小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