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怪谈:流浪猫报恩

2020-07-31 18:02:59

奇幻

都市怪谈:流浪猫报恩

这是一个关于流浪猫报恩的故事。

我在广东生活,广东这边有吃猫的变态,因此出现了一批专业捉猫的人。

与其说他们是人,倒不如说他们不算人。

他们捉猫的手法极其残忍,这种职业捉猫人,有着一套干净利落的抓捕流程。

先用一个铁笼子,里面做一个机关,放上一两只活麻雀,因为猫天生对麻雀有些超乎寻常的热情,只要见到麻雀,连命都可以不要,所以只会拼命往笼子里钻。

如果你们见到哪个角落里有装着笼子的麻雀,就赶紧毁掉!

那天下着雨,我正在小区的停车棚里等雨,突然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当我顺着声音望去,发现竟然是一个十几岁的姑娘蹲在那里喂猫。

那个姑娘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此刻却背着一个大背包,从里面掏出一大包猫粮,几张旧报纸,接着把报纸铺在地方,把猫粮倒在上面,轻声细语地呼唤那些流浪猫们来吃。

流浪猫其实嗅觉很灵敏,特别是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顺着猫粮的香气,都开始拼命的跑过来。

有些大猫跑的快,吃了几口就开始竖着尾巴,蹭她的腿。

有的小猫刚学会走路,跑起来跌跌撞撞的,她却会赶紧去抱着小猫,给它送过去。

女孩似乎都给它们取了名字,一边蹲着身子轻轻地抚摸它们,一边小声念叨着给它们取的名字。

尽管此刻下着雨,可在旁边看着的我,始终觉得心头一暖。

因为我之前有养过猫,后来猫咪因故去世了,家里还剩了一些猫粮,后来我也尝试着偶尔在小区里来喂这些流浪猫,就这样,满满的我跟那个姑娘也开始有了接触,并熟悉起来。

她叫小雨,父母离异,起初就跟着奶奶住在一起,半年前奶奶走了,所以也就一个人住在这里。

起初我以为她说话轻声细语是因为性格温柔,后来才知道原来她是体弱多病,底气不足,所以说话都提不起气来。

其实对于她这样我倒是有点担心,

身体健康先抛开不说,她这种底气不足我理解就是阳气不足,又加上她是个女生,尤其还是一个人住,多多少少都可能会受到一些阴邪之物的影响。

于是我劝她有空可以适当地晒晒太阳,补充点阳气,可是她却以会被晒黑的理由果断拒绝。

正当我还在感慨女生们是有多爱美,没想到,最终小雨还是出事了。

那天她来找我低声说,最近自己感觉心神不宁,总是做梦梦到自己奶奶,奶奶说不放心自己,要她下去陪自己。

开始也只是简单地做梦,后来就越来越严重,比如晚上出去走夜路的时候,总是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她答应了后又没有了回应。

到了最后,晚上睡觉的时候,她能很清晰地听见耳边有人念着自己名字,她甚至吓的不敢睁眼。

我心里暗暗叫苦,想着这个情况是真的危险。

夜里听见有人喊自己名字,这分明就是喊魂。这晚上听见有人喊自己名字,最最忌讳的就是回应,正所谓,一喊回应阳魂昏,二喊回应阳火灭,三喊回应阎王要你命。

“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我更”,这小雨好巧不巧的竟然还回应了两次,这要是回了三次,大罗金仙都救不回她。

于是我连忙叮嘱以后不管白天晚上,听到有任何人喊她名字都不要回应,同时让她尽量减少外出。

后来我联系我师傅像小雨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知道了来龙去脉的师傅,只是简单回了我一句话便不再理我。

“命运天注定,好人有好命。”

尽管我已经习惯了师傅这种闷油瓶般的说话方式,但是从这句话里我似乎看到了一些转机。

当我再次见到小雨后,发现她说话的声音似乎都洪亮不少,气色仿佛也好了很多,她见到我后第一句话就问。

“你相信猫咪会报恩吗?”

原来,有天晚上,她总感觉房间好冷,后来发现是窗户没关,当她迷迷糊糊地起身,朝着窗户走去。

只有几步的距离,她感觉走了很久。

她当时脑袋里还是混沌的,眼前就像是隔着一层白白的雾气。

她说,她感觉自己身子轻飘飘的飞在了天空,她在想这种样子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灵魂出窍。

那时的她,没有任何的感觉,感觉对于一切都已经不怎么在乎。

她越飘越高,发现人群都在自己脚下,可是当她看着这些人,却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东西。

像是一片云,又或者像是一阵风。

她发现自己似乎有了瞬间转移的能力,只要她想到哪里,她就能立马瞬移到那里。

她先想到了父母,却发现父母都在各自组建的家庭陪着家人快乐的生活。

她想到了她那样朋友,可是却发现她们各自都跟着自己的朋友开心的玩在一起。

她甚至想到了我,虽然发现我正在呼呼大睡。

她想唤醒我,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发声,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却没有办法打扰到每一个人。

她明白了,自己真的是要死了。

原来,死亡是这样一种感觉啊。

有人说,人死的时候自己的经历就会像放电影一样重现,你经历过的爱恨情仇,都会重现。

这时,她觉得眼前有一个光点,光点越来越大,就像是一个隧道,而隧道另一边则呼唤着自己。

她突然想到了喂养的那些流浪猫,就感觉一下子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又站在那些流浪猫的面前。

她说,她看的很清楚,当时的那些猫咪们,有的在慵懒的躺在草地上,有点在百无聊赖的舔着自己的毛,但是就在那一刻,它们猛然地站了起来。

在那一刻,时间仿佛就像是一个慢镜头,那些猫咪们一改往日温柔可爱的态度。纷纷龇牙咧嘴地向自己冲过来。

她感觉害怕,下意识蹲在地上,双手抱着头,她感觉自己身处的环境都开始颤抖起来。

她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都惨叫声后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在她晕过去之前,模糊地看到一只屁股上有梅花♣️标记的橘猫,像是一道黄色的电光般扑向她的背后。

再次睁眼,她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此刻她觉得一切都很真实,甚至感觉胸口有股源源不断的暖意。

原来,在她胸口上,正趴着一只猫,是一只橘色的猫,一只屁股上有着梅花印记的肥猫。

她认得它,流浪猫里最胖的那个,每天拖着都快贴在地上的肚皮,吃着最多的猫粮。

此刻的它正躺在胸口眯着眼睡着,小雨似乎能感觉到它那一起一伏的呼吸。

她想起来了,窗户没关,这只橘猫应该是从窗户溜达进来的。

看着这只橘猫,她并不觉得很害怕,反而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回忆起刚刚的画面,她情不自禁地对着它说了句。

“谢谢”

她也觉得有点好笑,从小信奉唯物主义的她,却打心底认为是这只胖胖的橘猫救了自己。

那只橘猫就像是听懂了一样,树立起那只胖尾巴摇了摇,似乎说着不用客气一样。

听完了小雨的述说,我都忍不住为她捏一把冷汗,从她的话语中,我大概猜测出这场经历的大概,应该是小雨去世的奶奶因为放心不下她,这股意念直到离去都没有消散,但是这种意念持久未散,竟然变成了一种执念。

这种执念已经变成了要把小雨带下阴间陪伴自己的想法,所以她听见的有人喊自己名字,以及那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应该来源都是那股子怨念。

不过好在好人有好报,小雨最终还是靠着这些流浪猫躲过了这一劫。

告别了小雨,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那一只猫,它懒洋洋得瘫在草坪上,看到我后,不耐烦的翻了个身,用那个有些梅花印的屁股对着我。

我笑了笑,转身准备把家中的猫粮都搬出来......

甜乌冬面
甜乌冬面  VIP会员 我只是把经历过的写出来而已。

都市怪谈:流浪猫报恩

相关阅读
【盛世宠】吸血鬼

未婚夫留书一封,把结界砸了条缝逃婚了,可他事后不仅忘了我,还想吃了我……吸血鬼 文/六笔小生 简介:我是有一半人类血统的吸血鬼公主,生活在深山老林了,我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未婚夫,我觉得我们都是山里娃,谁也不该嫌弃谁,但是万万没想到,他留书一封,把结界砸了条缝逃婚了,事后不仅忘了我,还想吃了我…… 楔子: 我叫江蓠,是有一半人类血统的吸血鬼公主,在很久以前,我们祖先深受正统吸血鬼的歧视和排挤,他们

躺着的女孩身上开始冒出暖气泡,透着红光,飘飘悠悠地被吸进上方沉积了一个月的乌云。 躺着的女孩身上开始冒出暖气泡,透着红光,飘飘悠悠地被吸进上方沉积了一个月的乌云。 马路上人渐渐聚集起来,乌泱泱的,一个个仰着头,张着嘴。 气袋躲在三楼的窗帘缝隙后,偷偷瞄着楼下。暖气泡顺着女孩的嘴角、毛孔不停地往外冒,气袋转身回到屋内,木然地盯着煎鸡蛋被烤焦的边缘。 服务生站在气袋面前,脸上挂着制式的微笑,手里捧着

白猫和黑猫

它流着眼泪望着黑猫渐渐柔弱的瞳孔,轻轻的说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我?”一个雨夜,黑猫对白猫说; “如果有人从这里经过,你就冲他们叫,运气好的话就会有人收养你。” 白猫回头看看黑猫; “你不和我一起走么?” 黑猫笑了笑; “我太丑了,颜色也不好看,还少了一只耳朵,没人会要我的。” 黑猫说完放下了嘴里的食物,一转身跑开了。 第二天清晨,黑猫回来了,地上多了一堆被吃剩下的猫粮还有一小杯清澈的水,不过白猫

【盛世宠】男神,我不要被骑!

两人手拉手走远,紧紧依偎在一起,在春光里形成了两个小小的光点,是幸福的滋味。男神,我不要被骑! 文/沈轻舟 . “沈工,这是上次那批人脸识别共享单车的销售数据。市场反馈特别好,咱们公司推出的这款共享单车简直是供不应求啊!”女秘书笑得像朵花,“请您在这边签字。” 埋首于一堆精密仪器间的男人这才抬起头来。他穿着白衬衣,领口的扣子解了三颗,露出里头光滑的小麦色皮肤来。因为炎热,衬衣袖子被他随意地挽起到

玩具超人

“男人和玩具一样,不会成为守护的武器,但任何人都需要安全感......” (一) 小主人屋子的角落里躺着一个超人玩偶,和电视上的造型一样,超人披着红色的披风,摆着“一飞冲天”的造型,脸上呈现着自信的笑容,如果轻轻触碰背后的按钮,他眼睛会发出亮亮的光。说起来这好像是小主人六岁还是七岁时父亲送她的礼物。那时的小主人还很喜欢他,尽管同龄的女孩子更中意给芭比娃娃设计衣服裙子。白天小主人带着他一起上学,一起

【深宫宠】种出一个驸马

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栏目:深宫宠 作者:薄骨生香 种出一个驸马 简介:作为昌云国堂堂大公主,这个突然冒出来嚷嚷着是我种出来的,要求我负责的男人是个什么鬼?等等,既然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的女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 楔子 “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面色憔悴,一副缺爱的模样。贫道这里有一颗种子,将它种下,你会得到

穿越之星夜童话

贫困小写手言晚晚表示:王子这种生物,根本不实用好么?【一】 言晚晚被吵醒了。 在连续赶了一夜稿,刚刚躺下闭眼之后,卧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那人先轻轻地敲了三小下,停顿片刻又继续,是礼貌且严谨的敲法。但在敲门声持续了五分钟后,言晚晚还是想杀人。 她翻身起床,极其暴躁地揉了揉一团乱的头发,一把扯开了门。 客厅里站着一个青年。 一个长得颇好看的青年,明亮的黑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柔软的黑发像模像样地梳到脑后

【迷迭香】地球寻人指南

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栏目:迷迭香 作者:小熊不骨 地球寻人指南 简介: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喂,你喜欢裸奔我可以理解,但是能不能别拉我一起! 【一】愚蠢的地球人,缴枪不杀 打了二十三年光棍的徐大将军终于娶上媳妇儿了! 将军府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徐天赐穿着大红色的喜服,收敛了一身的肃杀之气,努力挤出一个笑脸

等价交换:换体

魔灵:我这里可满足世人所有的欲望,但要等价交换。用你最宝贵的东西,换取你想要的。 “郑元!你怎么能盗用我的策划案!这可是我熬了两个通宵才写出来的,你这么不要脸呢!”祁月朝一旁工位上的郑元吼道。 她这一吼,办公区其他同事都朝他们这边看去。 被这么多同事看着,郑元有些心虚。但还是嘴硬的反驳道:“祁月,你可不能这么说。策划案是我交给主管的,你怎么证明是你写的?” “肯定是你趁我不在,偷看了我电脑里的文

我的脸不要我了

如果我早知道镜子那头是个能分分钟通过镜子看见我的男人,我绝对不会对着镜子脱衣服。镜护 【 】我的工作是扮鬼 我是发现王国游乐场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的具体工作地点是鬼屋。工作职责是扮鬼。 犹记得面试当天,面试官正色问我,一个女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职业,我一句话就把其余的竞争对手打败,光荣地成为异形之首。 我说:“从小学到大学,人们总嘲笑我丑得吓人,我赶紧趁机收点儿钱。” 然后我就顺利入职了。 这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