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再爱我一次

2020-07-09 14:03:06

青春

姐姐再爱我一次

1.带男友回家

“喂,李修竹,你够了,别再跟着我了!”陆馨予气急了,冲着面前高自己一头的男生不耐烦地吼道。

男生穿着一身休闲装,背着黑色的书包,闻言却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打算。

陆馨予无奈道:“你究竟想怎么样?”

李修竹轻轻的扯了一下嘴角,缓缓道:“姐姐别担心,我只是想见一下你的男朋友。”

陆馨予和李修竹是在一个大杂院里长大的,可以说是青梅竹马,李修竹比陆馨予小六岁,从小就喜欢跟在她屁股后面跑来跑去,是个名副其实的跟屁虫,院子里有些大人爱开他俩玩笑:“小竹子这么喜欢跟着馨予姐姐,长大后让馨予姐姐给你做老婆好不好?”

明明是个玩笑话,小小的他却记住了,认定了陆馨予就是属于他的!

至于“男朋友”的存在李修竹也是昨天晚上刚知道的,这件事像一根刺扎在他心里,一夜未眠,今天出门途中碰见了准备去接男友的陆馨予,于是便调转了方向,跟着她一路走到了火车站。

他就是想看看,究竟是谁想抢走他的陆馨予!

如愿以偿他见到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没有他长得高,也没有他长得好看,肤色黝黑,笑起来憨憨的……

“这位是?”男人看着他,向陆馨予问道。

陆馨予自然的接过男人手中的袋子,平淡的回道:“邻居家的弟弟。”

‘弟弟’是李修竹最讨厌听到的词,没有之一!

李修竹一声不吭的抢过陆馨予手中的袋子,默默跟在两人的身后,看着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李修竹双拳紧握,藏在心底的念头又冒了出来:或许只有她死了,才会真正的属于我。

————————————

李修竹的爸爸妈妈是最晚搬到这个大杂院的,搬来的时候李妈妈刚刚怀上李修竹。

那时候大院内的许多婶婶们都很羡慕李妈妈,觉得李爸爸能干又知道心疼人,关键是还长了副赏心悦目的好皮囊。

可惜好景不长,李修竹出生一年后,李爸爸染上了赌瘾,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拿去赌了,本来恩爱的夫妻两人因为这事每日争吵不休,争吵前李妈妈都会把刚刚会走的李修竹放在陆馨予家让他们帮忙照顾。

听陆妈妈说,李修竹刚被放过来的时候可爱哭了,谁哄都不行,可是每当陆馨予一抱,他便会停止哭声,咯咯咯的直笑。

所以那时基本上都是七岁的陆馨予在照顾一岁的李修竹。

在父母的争吵声中,李修竹长到了八岁。他不爱说话也不爱笑,没有朋友的他总是一个人蹲在大院的槐树下面,拿着捡起的小树杈在地上写写画画,一直蹲到天黑的什么都看不见了才会起身回家。

李修竹对陆馨予的印象是那年炎热的暑假。

那天,他一如既往默不吭声的蹲在大槐树下,大院里许多小孩朝着他围了过来。

带头的小男孩挑事的指着他说了句:“你,滚开,这个地方是我们的。”

他闻声却不动,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依旧拿着树杈在地上写画着。

“聋了,说你呢。”小男孩更是不依不饶的说着。

“爸爸是赌鬼,妈妈又是个疯子,赶紧滚出我们大院吧。”说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

七八岁的小孩哪里懂这些东西,只不过是听大人唠叨的多了,不觉间便记住了。

这句话似乎真的刺到了他的痛处,他扔掉手中的树枝站了起来,眼睛恶狠狠的盯着刚刚说话的小男孩。

小男孩被他盯的有些发憷,硬着胆子道:“怎……么,想打架吗?我可不怕你。”

说着两人便扭打在了一起,周围的小孩有过去帮架的,有在旁边呐喊助威的。

陆馨予闻声过来,将打成一团的几个人分开,她一把把李修竹护在身后,朝着找事的那几个小男孩喝令几声,把他们吓跑了。

也许是营养不良的缘故,八岁的李修竹身高只到她的腰处,比同龄人矮了不少,躯干瘦的仿佛只剩下了一层皮来包着骨头。

陆馨予对他们家的事情也听说了一些,心里不禁对面前这个瘦弱的男生起了怜悯之心,她蹲下抓着他的手腕,温柔的道:“还记得我吗?你一岁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闻言他抬起头,眼神透过额前的挡眼的刘海看着面前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大姐姐,温柔的语气顿时让他心里有了一股暖意。

陆馨予看着他渐渐放下防御的状态,笑着对他说:“以后再有人欺负你,你就告诉馨予姐姐,姐姐来保护你。”

这个笑容,李修竹记了一辈子,神情温柔双眸含笑,明亮单纯的像一尘不染的天使。

或许她真的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天使。

2.姐姐是天使吗

李修竹的身上总是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伤痕,这件事情被陆馨予偶然间发现了。

陆馨予拉着李修竹回了家,拿出小药箱准备为他上药,掀开他那肥大的衣服才发现,他的伤不止一些,而是很多。

大的小的,结痂的没有结痂的,新的旧的,甚至还有几条长长的疤痕……

看着这些伤,陆馨予甚至可以想象到,李修竹都经历过什么,真是太可怜了。

她并没有开口询问,只是皱着眉头轻轻的为他上着药,或许从未被人这样温柔的待过,李修竹坐在凳子上总觉得有些别扭。

“好了,伤口已经处理好了,这几天就不要沾水了。”陆馨予悉心的嘱咐着。

李修竹依旧不吭声,乖乖的点了点头。

陆馨予觉得这时的李修竹像极了受惊的小白兔,怪可爱的。

看着他那有些碍眼的长发,她拿起手边的剪刀走近他,他看着剪刀一直后退,直到退无可退,他瑟瑟发抖的蹲在墙角。

见状她紧忙收起手中的剪刀,蹲在他身边轻轻抚着他的背,轻声道:“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看你头发有些长,想给你剪一下,你既然怕,那咱就不剪了。”

安慰了近一个钟头才从恐惧中慢慢缓了过来。

这晚,他留在陆馨予家吃饭,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正常的家庭氛围,但是内心却比之前更加的难受。

直到离开,他还是未开口说一句话,这让陆馨予一度怀疑过李修竹是个哑巴。

看着李修竹离开的背影,陆妈妈感触很深的叹了一口气,道:“赌博害人不浅呀,只是可怜修竹这个孩子了。”

李爸爸沾上赌瘾而后又是酗酒,喝完酒就开始打李妈妈出气,一个大男人也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靠着女人绣手绢来养家糊口,日复一日,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让李妈妈的精神有些许的不正常,时而谁都不认得,又时而比谁都清楚。

李妈妈在没嫁给李爸爸之前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大小姐,当时为了所谓的爱情,违背父母的意愿非要和李爸爸在一起,不惜与家人断绝了关系。

一个女人的一生,就毁在这样的男人手里了。

只是可怜了李修竹,生来便要受这份苦。

八岁的年龄本该是上学年龄,可是却没有人替李修竹去学校报名。

直到那一天,陆馨予拿着一张简陋的通知书走到了槐树下李修竹的面前,开心道:“噔噔蹬蹬,修竹小朋友,恭喜你现在是一名正式的小学生了。”

还不等李修竹反应过来,陆馨予拉着他到了房间里,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黑色的书包递给他,道:“送你的,这可是花了我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呢。”

“哦,对了,还有这些。”陆馨予又拿出了一个本子,一支笔和一个橡皮擦,道:“这些也送你,以后你就不用在地上练习写字了。”

陆馨予十分高兴,比自己上学还高兴。

李修竹盯着手里的东西,十分的确定陆馨予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天使。

“下周你就可以跟我一起去上学了,到时候我们一起走。”说着,陆馨予想起了什么,她转身拿着一把剪刀,对李修竹道:“你别怕,我只是给你剪一下头发,快开学了,你的头发太长了。”

这次李修竹并没有害怕,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她。

陆馨予其实并不会剪头发,之前剪个刘海都能剪出个‘一波三折’,可想而知李修竹最后剪出来的发型。

看着最终杂乱无章的发型,陆馨予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愧疚感,尴尬道:“那个……”

“好看”李修竹转头看向陆馨予,浅笑着认真问了一句:“姐姐是天使吗?”

这是陆馨予第一次清楚的看清他的眼睛,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即使不笑也会含有一种笑意,而且他的眼里有星星,翟翟发光。

其实她不知,他眼中的光只为她一人发亮。

3.有关你的,谁都不许动

她初一,他一年级,两人形影不离的一起上下学,李修竹十分黏着她,只要有陆馨予在的地方肯定有李修竹的影子。

村里的条件有限,所以初中部和小学部是在一个校区的。

一如往常,陆馨予放学后直接小跑到了学校门口的垂柳树下,但今天却没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或许是班级有事儿耽误了吧。

陆馨予静静地站在树下等,一会儿过来一个小女孩,她说李修竹因为打架被班主任留下了。

她到班级的时候教室里只剩下老师和李修竹两个人了,老师的语气明显是生气了:“你还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吗?”

李修竹静静地站在一旁,用无声抗议着。

老师见陆馨予过来了,把今天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向她说了一遍。

就是因为李修竹的同桌用了一下他的橡皮,结果他就在班级里跟同桌大打出手,而且还打伤了人家,最关键的是事后他竟然一点认错态度都没有。

陆馨予不好意思的对老师连连道歉,说会以后会好好教他的。

老师瞅了李修竹一眼,没再说什么,便让两人回去了。

路上,陆馨予一声不吭,似乎是生气了。李修竹偷偷的撇了她几眼,忍不住道:“姐姐,你生气了吗?”

陆馨予是真的生气了,大声道:“你怎么可以打同学呢?”

“他用我橡皮!”这个不是理由的理由被他说得理直气壮。

“同学间应该互相帮助。”陆馨予耐心劝导。

“那是姐姐送我的,除了我谁都不可以动。”李修竹态度仍旧是很坚决,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并不认为自己错了。

陆馨予发现跟个他讲道理根本讲不通,太固执。

陆馨予不再说话,毕竟刚刚在教室里该说的都说了,该讲的道理也都讲了,她也没有任何办法了。

两人之间又恢复了可怕的沉静,一直走到家门口,陆馨予也没开口跟他说一句话。

李修竹突然拉起她的手,柔柔道:“姐姐不要生修竹的气,不要不理修竹。”

看着李修竹的样子,顿时感觉其实他也挺可怜的,从小便没有朋友,也没有人和他一起玩,也没人教过他怎么和别人相处……

想着想着陆馨予心软了下来,轻声道:“姐姐明年就要去镇子里上高中了,没办法和你一起上下学了,你要改改自己的脾气,多交一些朋友。”

闻言,李修竹的脸色变得难看的紧,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间陆馨予已经上高三了。

陆馨予紧锣密鼓的准备高考,而李修竹在准备小升初。

两人平时相处的时间没有之前多,但是只要一放假,李修竹便会跟在她屁股后面,她到哪儿他便跟着到哪儿。

晚上做作业时,李修竹小心翼翼的问道:“姐姐,你上了大学,我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

“不会的,寒暑假我会回来的,到时候给你带好吃的。”

李修竹只要一想到陆馨予要离开他,心里便焦急的不行。这是第一次,他嫌弃自己的年龄,为什么要差六岁,为什么不能和她一起去上学。

陆馨予看的出李修竹的不开心,岔开话题问道:“小竹子长大后想当什么?”

“警察”这个答案思考都没有思考,脱口而出。

陆馨予不解的问:“为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把那些赌博,喝酒和打人的人全都关起来了。”

陆馨予心疼看着他,把包里的一颗奶糖递给他,轻柔的道:“吃吧,很甜的。”

4.不要丢我一个人

大三那年的寒假,比之往常格外的冷,冰冷刺骨。

而李修竹的妈妈,于除夕夜由于精神问题跳江而亡。

这个消息不到一夜时间,便在整个大院里传开了,尸体被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了,李修竹木怔怔的站在母亲尸体的面前,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流一滴泪,整个人像是失了魂一般只是站着。

而李爸爸却不知所踪,估计又宿醉在了村口的小卖铺里

丧事也没有大办,毕竟也没有什么亲戚,关键是连个主办的人都没有,十五岁的李修竹一个人扛着母亲的尸体到了一处荒地,挖坑,草草的下葬了。

整整一天,陆馨予都没有看见李修竹的人影,她有些心慌,便拿着灯出去寻找,只见一个身影笔直的跪在小小的土堆前,一动不动。

陆馨予走到他身边,轻轻地搂过他,道:“修竹……”

在她搂过他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了温度,憋了几天的泪管不住的往下掉,像个孩子一样哭出了声:“妈妈不要修竹了,她不管我了。”

陆馨予拍拍他的后背,安慰道:“有姐姐在,姐姐要你,姐姐管你。”

闻言,李修竹痛哭的紧紧抱住了她:“姐姐,你不要丢下修竹一个人。”

整个寒假陆馨予都陪在李修竹的身旁,就是怕他太死心眼,会想不开。不过,事实证明陆馨予想多了,大哭一场后李修竹又恢复回原来的样子了。

自从李妈妈去世后,李爸爸脾气更加暴躁了,动不动就开始动手打人,每次遭罪的都是李修竹,经常脸上布满了伤。

寒假即将结束,李修竹的学业也就此结束了,李爸爸不让他继续上学,他说男人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找个工作补贴家用。

于是,十六岁的李修竹便决定跟着陆馨予到了A市,她上学,他工作。

刚到A市的李修竹对什么都不熟悉,以他的年龄和文凭找工作确实有些费劲,所以上半年他周转在各个招聘市场,工作不稳定,没有什么时间去找陆馨予。

在A市生活真的很难,可是一想到陆馨予在身边,一切就充满了希望。

历经半年,他的工作逐渐步入了正轨。

周日他到了她的学校,小跑到她面前,开心的叫了一声“姐姐”。

男孩一脸笑意,整洁的衣服干净的面容,清澈的眼里含有星星冲她笑着。

陆馨予从来没有注意过,原来以前那个到她腰处的小孩已经高出她一头了。

她旁边的罗青青,目不转睛的盯着李修竹,问道:“馨予,没听你说过你还有个弟弟呢。”

又随即转回视线,低声问陆馨予:“你弟长得真帅,有女朋友不?”

陆馨予轻拍了她一下,道:“罗青青,禽兽啊你,他未成年,还是个小朋友,想啥呢你。”

罗青青尴尬的吐了吐舌头。

另一个女生有些羡慕的说:“我也有个弟弟,不过我俩属于成天打的类型,大学三年都没说来看我一回,真羡慕你和你弟弟的关系,真好。”

闻言,李修竹开口:“你们好,我叫李修竹。”

“咦,他姓李,你姓陆?”舍友疑惑的问道。

“啊,不是亲弟弟,他是我邻居家的弟弟。”陆馨予解释道。

舍友们意味深长的:“哦~”

陆馨予怕李修竹觉得尴尬,道:“不和你们说了,我弟弟来了,今天就不和你们一去吃饭了。”

说罢,便拉着李修竹到了学校旁边的饭店,摆出一副大姐姐的模样,道:“随便点,姐姐今天请你吃饭。”

一路上李修竹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陆馨予的脸,陆馨予被他盯的有些不适应,问道:“我脸上有脏东西吗?”

李修竹笑着摇摇头,然后继续盯着,道:“姐姐,我想你了。”

措不及防听到这句话,陆馨予笑了笑,心想,长得再高也还是个小孩子。

他们两个像回到了以前的生活,除了上班,李修竹把时间都贡献给了陆馨予,陪她上课,陪她写作业,陪她一起去图书馆……

5.突如其来的表白

大四毕业之后陆馨予没有选择留在A市而是去了相隔千里的B市,李修竹本来也想跟着她去的,还是被陆馨予劝着留在A市了,毕竟工作没有那么好找。

实习生的工作真的很忙,连年都没有时间回家。

一年的实习生终于转正了,趁着假期陆馨予回了一趟家,当然回来的不只有她一个人,李修竹听说她要回家,提前就请好了假。

回家的第一天晚上她就向父母交代了自己交往一年的男朋友。

这份感情陆馨予是认真的,是奔着结婚的,所以她想这个假期见见互相的父母。

这些对话被门外的李修竹一字不落的听在耳里,不由得握紧拳头,手里的礼物的袋子被握的皱皱巴巴。

陆馨予出来倒水的时候,突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拉到了角落,吓得差一点叫出声。

“你怎么在这里,吓死我了。”陆馨予一边说一边拍拍自己胸脯。

李修竹没有理会她的问题,语气有些强硬且冰冷的说:“我不想当你的弟弟。”

“干嘛?六亲不认了。”陆妈妈默许的态度让陆馨予的心情异常好,没有注意到李修竹此时的不满和生气,语气中多了几分开玩笑,道:“那你想当我什么,哥……”

还没等她说完,李修竹直接吻了上去,这个吻来的突然,生疏而又激烈。

陆馨予使尽全身力气推开他,生气道:“李修竹,你干嘛!”

李修竹却道:“你懂了吗?我想当你男朋友,你的老公,未来孩子的爸爸,最后和你一起入土的那个人。”

李修竹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只是一想到有个男人要夺走她,他就控制不住自己。

陆馨予的脑子懵了,自己一直当成弟弟的人竟然会对自己做出这样的举动,陆馨予顿时觉得有点反胃的恶心,用力的擦着自己的嘴唇。

李修竹的语气中带有些许乞求:“姐姐我喜欢你,你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

如果在以前陆馨予只会觉得他是在撒娇,可是现在她只觉得恶心。

“我不喜欢你。”陆馨予拒绝的不留余地,说罢便想匆匆逃开这个莫名其妙的环境。

李修竹双手环抱住她。

陆馨予挣扎着,生气道:“我说什么你听不懂吗?离我远点!”

他抱得更紧了,只怕一松手她就会跑掉:“姐姐我离不开你,你也不许离开我,这辈子都不许。”

“有病!”这是她对他说过最狠的话。

“对,我就是有病,从小就有,是你治愈了我,为什么你现在不要我了。”李修竹嘴唇靠近她的耳畔,吞吐着气息道:“姐姐,如果你没办法爱上我,那我们就一起去死,换一个地方,到那里我来教你来爱我。”

闻言,陆馨予不经一怔,挣扎的更厉害了:“你太恐怖,这种话都说的出来,你应该去看医生了。”

此时的李修竹像变了个人,完全不是陆馨予记忆中的那个清澈而干净男孩。

陆馨予给了他一巴掌,或许是第一次被她打,李修竹一时间晃了神,陆馨予趁机挣脱开,急忙跑回了家。

6.疯狂

从火车站到大院,李修竹一路上没有吭声,只是默默的跟在两人的身后,似乎真的只是简单的见见她的男朋友。

陆馨予的男朋友是她的上司,也是名校的高材生,大院里所有人都说两人是‘郎才女貌’,除了李修竹。

本来还算得上平静的生活在某天彻底打碎了。

昨天夜里出门时他看见了在槐树下接吻的两个身影,美好的画面在他看来格外刺眼。

此时的李修竹瞠目发红,眼神中散发着嫉妒和占有欲。

第二天李修竹把她骗到一间较为偏僻的茅草房里,手里拿着一把剪刀,一步一步靠近她,

陆馨予的双手绑在背后,双目中充满了恐惧和不可置信:“李修竹,你疯了吗!这是犯罪!”

他置若罔闻,把剪刀对着她的心脏比划了两下,道:“姐姐,你说过你要我,你管我的,为什么要食言呢?”

现在的他已经趋近于疯狂的状态,陆馨予竭尽全力去解释,试图平复他的心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喜欢你,也不会强迫我自己去接受你,所以,修竹放手吧,好好去生活。”

放手?!说的好简单!

怎么放手,他不会呀。

“姐姐,我离不开你,也不会让你离开我,所以姐姐你忍一下下,修竹保证就疼一下。”李修竹手里的剪刀离她的心脏越来越近:“很快,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疯了,他疯了!

恐惧笼罩着陆馨予,她不断地挣扎着后退着,慌乱中喊道:“李修竹,你这不是喜欢,这是变态,是占有欲。”

“喜欢?姐姐没教过我呀!”姣好面容上的笑容越发的狰狞,说着手上的剪刀已经进入了她的皮肤,一点一点的鲜红血迹在胸口开出了一朵红花。

就在陆馨予觉得自己死定的一瞬间,茅草屋的门被踹开了,一道光洒了进来。

男人恶狠狠的踹了李修竹一脚,大声道:“滚开!”

突如其来的一下让李修竹蹲坐在地上,没有缓过神。

男人走近陆馨予,解开她手上的绳子,脱掉自己的外套盖在她的身上,拦腰抱起大步往外走,这一瞬间陆馨予所有的委屈如同洪水一般从眼角流出。

空荡的茅草屋只剩下蹲坐在地上的李修竹,像小孩一样半头大哭,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不要离开我……”

陆馨予,你走了,我就没有光了。

7.入狱

男人抱着她直接去了医院,男人本来准备报警的,却被陆馨予拦了下来。

或许是还记得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或许只是觉得他可怜。

伤口并不是很深,在医院待了三天后就回大院了。

大院门口停着一辆警车,边上站着好几身穿警服的人,大院的人纷纷围成一圈低声细语的讨论着。

只见浑身是血的修竹被警察压上了警车,在混乱的人群里,他还是一眼看到了她,那个照亮他黑暗角落的天使。

这件事情很快在村子里便传开了,听说是因为李修竹父亲把李修竹这几年来辛苦赚的钱一夜之间全部败光了,父子俩便发生了争执,李修竹一时失手捅死了他的父亲。

最终法庭宣判下来,由于李修竹是失手自卫杀人,法律给予宽大处理——判决有期徒刑三年。

两个月后

“李修竹,有人来看你了。”

一个男人带着手铐,被两个警察带着到了探监室。

两个月没见,原本青春活力的男孩,如今却显得格外沧桑,下巴长满了胡渣,双眼无光的隔着一层玻璃站在她的对面。

两人同时拿起听筒,却也只是默默的对视,谁也不开口讲话。

最终还是陆馨予打破了沉默,道:“我下个月结婚。”

李修竹顿了好久,脸上生硬的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缓缓开口道:“恭喜你。”

又问道:“你恨我吗?”

陆馨予摇摇头,道:“都过去了。”

是啊,已经过去了,无论是事情还是感情,都已经过去了。如今这样的场面是谁都没有想到的,陆馨予之所以来这里,只是想告诉他,放下,然后好好生活吧。

探视时间到,陆馨予准备离开,对面的李修竹站了起来。

“馨予,”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也是最后一次了,他喊道:“姐姐,我真的很喜欢你,对不起。”

陆馨予听见了,却没有回头,抬腿继续走出了房间。

婚礼当天,传来了李修竹在监狱自杀的消息。

用的是一把剪刀,直接刺向了心脏。

他没有留下任何遗物,只有一封写给她的信。

8.给姐姐的一封信

陆馨予,你好:

没想到第一次叫你全名会是在这封信里,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充满黑暗却适合我的地方。

姐姐我喜欢你,甚至爱你,我无法像想想没有你的日子,或许我的爱存在偏激,它对你来说是沉重甚至是恶心的存在,但于我而言,它是支撑我活下去的动力。

那年你站在我的面前说“姐姐保护你”,为我办理入学,替我剪头发,送我开学礼物……

母亲去世的那年我原本是想随她而去的,是你找到了我,你说你要我,你管我,给了我生命的勇气。

我们的关系明明一直都很好的,为什么会有那个男人的介入,我看见你对她笑,看见你牵他的手,看见你们接吻,我控制不住的想要杀了你,然后做成标本,或许这样你就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你看,这种想法是不是很可笑。

我不止一次想过拿出我的一切向你求婚,可是我有个败家的父亲,几年来的打拼一夕之间消之殆尽,我一点换回你的筹码都没有了,争执之间,我捅死了自己的父亲。

你说的对,我有病,我是疯子。

我根本配不上,你是天上一尘不染的天使,而我确是那黑色沼泽深处的蛆,拼了命的想要和你一样,可是无论我多么努力,最终也只能化成讨人厌的苍蝇,你从来跟我都不在一个世界。

既然你不能照亮我的一生,又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为什么要让我看到希望,然后再让我绝望!

在听到你结婚的消息时,我知道我的生命也该结束了。

我选择在这天结束自己,就当我满足了自己出席你婚礼的愿望,以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里,你也会想起我,是不是也可以把这个日子视为我们两个的日子。

我真的很自私,自私到连死都想霸占你婚礼的这个日子。

我不只一次想过,如果我的家庭没有如此的不堪,如果我没有比你小六岁,是不是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相关阅读
年少的爱恋,无疾而终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坟,葬着一个未亡人。我不知道怎么开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看着灰蒙蒙的天,我感觉到自己的星宿从轨迹中缓缓陨落。有种不知所措的无奈,但又有急迫的挽留。 度过某一周期聆听某一段时光的音律,路过某一条街追寻一个来者或一个过客的足迹。你来之前我写我,你来之后我写你,你走之后我写写回忆。 那年我们即将面临严峻的中考,已不记得是哪次周五放假,只知道我像往常一样和朋友一起回家,一边走着一边聊。

告白吗,我怂啊

第一次正儿八经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告白,来自我高中时期最要好的一位异性朋友。第一次正儿八经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告白,来自我高中时期最要好的一位异性朋友。 瘦瘦高高的,戴眼镜,一眼看上去文质彬彬。声音算有磁性,但说起话却细声细气,像个女孩。 没错,就是那种娘娘的男生。 和他成为朋友仿佛自然而然,多说上几句话便能看穿他书生外表下成为男闺蜜的潜质。 我自认为是个十足的“弯仔码头”,换言之,喜欢男生的男生十有八九

故人归

他们的故事里,从来都没有我。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第一次看见陆离的时候,心跳得很快。我捏着安安的手有些抖,安安从漫画里抬起头,不解的看着我:“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见过他,好熟悉。”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抖,又刻意压低,听起来怪怪的。安安毫不客气的刻薄我:“林可,你是不是假期生病变傻了?陆离是这学期才转过来的,上上周正式报到。你请假到今天才来的,你怎么会见过他?”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确

一江春水向冬流

我没想到,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可以拥有甜甜的恋爱。文:月亮岛来信 我没想到, 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会拥有甜甜的恋爱。 长得漂亮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 我不知道。或许我的闺蜜陆春渡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她漂亮到什么程度。 在日常生活中完全不会有烦恼,因为自己这张完美的脸可以避免一切问题。 每次我和她一起上课时我都在看着她的脸发呆, 老天可真是不公平,偏偏对她一人偏心。 作为她的闺蜜,我自然成为了众男生追

冬日暖阳不及你温柔一笑

楚辞笑了,他终于见到了小月亮,他终于可以再轻轻的说一句,小月亮,汤圆哥哥回来了。在餐厅有着这样一副违和却又和谐的矛盾画面,两个穿汉服的女孩,和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在一起侃侃而谈…… 常羲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她的名字是神话中月亮神的名字,她的爸爸是一名语文老师,十分喜欢《山海经》,常羲出生那天是八月十五,在她出生那天她的爸爸正好读到了《山海经·大荒西经》中的“常羲浴月”,而他又恰好姓常,常爸爸希望自己

如鱼

“别哭了,有我在,没人能欺负你。”陆璟还是哭道:“宋书然,你现在太丑了。” 爱你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陆璟没有想到,多年后再回到琴州,她见到的第一个人会是宋书然。 拖着不算重的行李在候机大厅东张西望,刚睡醒的陆璟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正当她打算掏出背包里的手机打电话时,冷不防肩膀被人轻轻一拍。 她心口一跳,迅速转过身,一张布满笑意的脸就那样完美地与记忆中的模样贴合。一时间,说不清是欢欣还是怅惘,

糖罐的债

你的童年,是否有过这么一个人?林乔一直是一个很奇怪的人。越来越奇怪。 林乔给自己写了封信,信上写着林乔最近的心事。 她跑到很远的地方,把信寄回来。希望这封信能够骗过自己:还有人在意她,还有人懂她。 阿乔,还记不记得,那个曾经跟在你身后,追着你满街跑的小孩? 忘了。 ……好像还记得。 …… “阿乔,等、等等我。”一个瘦弱的小男孩一边紧跟着林乔,一边道。 “阿空,别跟着我,我没有糖了。”林乔这么说着。

朝有所念人

看着他,她如涉世的小兽目睹光怪陆离,怎么也舍不得离开。朝有所念人 初遇林子棠是在夜晚的小吃街上。 钊辰和几个男生逃掉晚自习,敞着校服杀进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几人风风火火占下位子开始点串,钊辰说了句:“你们看着点”就不再参与,习惯性打量起四周。 爆炒食材的熊熊火光,廉价啤酒在半空相碰,油腻的竹签横竖满地,各色人马操着方言唾沫横飞,一如既往。 “死丫头,老子叫你拿的是那个!” 这样尖酸的腔调把钊辰的

再不说喜欢我就走了

木轻轻很喜欢唐涉,但是唐同学,你也要向我伸手我才能拥抱你啊。木轻轻走在路上,心里想着等一下怎样将手中的牛奶给唐涉呢。边走边小脑袋瓜飞速旋转,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仿佛映出了一个鬼点子。“哈哈哈哈哈,我想到了,就这样办吧。”说着一阵风似的冲向公交车站,“等一下!等一下!师傅……”早上的公交特别挤,木轻轻感觉自己整个人处于脚不沾地的状态,这一车人大部分都是穿着一高的校服,因为一高的位置在城南,只有这一班

孤勇

小城的四季,有四季不同的美。晓晓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H市是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没有成群的高楼大厦,没有出名的景点,但它有小城市该有的平静,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慢节奏。晓晓很喜欢这座小城,依山傍水。傍晚,只要找好角度,是可以看见满天繁星的。 公园里的樱花成群结队地开着,飘落一地的花瓣,别有一番景致,很多情侣都会选择春天手牵着手来这散步,看樱花;夏天绿树成荫,知了唱着歌儿,湖水里总能看见几只鸭子嬉戏,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