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一)

2020-06-25 12:33:00 作者:曉蕓聆雋

“洛,洛,洛不要走,不要走!”再一次呼喊着从梦中惊醒,抬手擦了一把额头的虚汗,拿起手机看时间,凌晨三点……

翻身下床,洗了把脸,喝了半杯水,坐在电脑前,打开电脑,开始码字……

“洛离开的那天,是一个雪天,我一意孤行要进山……”

那个冬天,好像三天两头就在下雪,比往年的冬天冷了一个度,洛还是每天九点上班,六点下班,在早上的风雪中出门,在傍晚稍见平息的冷冽中回家。

每次开门,都是外面风尘的味道,她很喜欢闻这种味道。

到下午五点多,就算着洛回家的时候,等洛打开门的那一刻,不等洛脱下风衣,就紧紧抱着她,趴在洛肩膀上闻着外面的味道。

洛也是很宠溺的回抱着她,等她抱够了,才脱衣换鞋,进去厨房给她准备晚饭。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忘了说,她是一个散文作家,并不是特别出名,也有拥护的一批读者。

对了,她好像还说过,她从不写小说,她总是觉得散文已经是用美的文字去刻画真实了,小说总是虚幻缥缈的……

她还是个二次元宅女,不喜欢人多的吵闹的地方,不喜欢燥热的夏天,不写文章的时候就趴在电脑面前能看一整天的b站。

洛是个软件工程师,俗称程序猿,标准的工科女,沉默寡言,对她永远有无限的宠溺。

洛曾经对她说:“你是我敲下的代码,最终开发成我的程序,让我用一生来维护。”沉默寡言的洛说起情话来,一向能说会道的她总是招架不住,失了言,溺死在她的温柔里。

洛总是很宠她,明明她都不是孩子了,却什么都不让她做,害怕她伤到自己,这样的宠溺让她总是心慌。

如果有一天离开了洛,她估计都不会独立生活了,洛只是温柔告诉她,“我们不会分开,至少我不会抛下你,要是有一天你不要我,那我也要死皮赖脸把你拽回来。”

她笑的像个二傻子,在洛面前,她永远像个孩子。她在日记中写道“洛真傻,我怎么会抛下她,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我们不会分开,forever~”

“洛,你别总是像惯着孩子一样惯着我,我是个成年人了,很多事情我自己能做好。”

“你想要个孩子吗?”洛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无厘头的话,让她一下没反应过来,“嗯?”

“我说,你想要个孩子吗?”

“这什么呀,我没说自己想要孩子呀。”虽说现在科技发达,她们两个女人也能生个小孩儿出来,可是她是真的没想过要个孩子,甚至还有点讨厌小孩儿。

“那就对了,我们都不想要孩子,那我们就是彼此的孩子,这辈子,我只宠着你。”洛平淡的语气说出了这么一句。

她呆了一下,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洛这是回答自己前面的问题呢,“傻子”她娇嗔着骂了一句,心里却是无尽的甜蜜。前面因为洛不让自己做家务而有点生气的心情,已经全部一扫而光了。

日子一天天过着,在洛的温柔里,她永远保持着天真快乐。

这个冬天似乎特别漫长,外面一直在下雪,她在电脑前敲完了最后一行字,点了保存,然后复制到微博,编辑好微博发了出去。

终于所有都停下来,抬起头,发现对面写字楼上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成了“marryChristmas”。

看了一眼日历,才发现,今天已经是平安夜了,时钟的指针指向了数字7,外面的天已经将近要黑了,一下午都在写东西,都没注意到时间。

平常这个时候洛应该已经回来了,难道今晚又在加班吗?她郁闷的想。

拿起桌上的马克杯,发现没水了,走出书房门,穿过客厅,要去接杯水,这个时候,门口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也不接水了,三步并两步跑到门口。

洛打开门,刚进来,看到她站在门口,一瞬间的惊讶,马上又恢复平常神情,递给她一个小小的蛋糕盒子,打开外面一层防护包装,发现是自己最喜欢吃的那家,可是那家店最近的离这里也有好远一段距离。

“你今天这么晚,是跑去买这个了呀?”

“嗯”洛换好了拖鞋,站在她面前,冲她挑了挑眉,一脸宠溺的看着她脸上的表情,看她开心的笑着,也弯了弯嘴角。

她不看小蛋糕了,伸手放在旁边的柜子上,向前一步,抱住了洛,趴在洛肩膀上可劲儿嗅着外面的味道,“你是小狗吗?快起来,饿了吧,先去吃点蛋糕,我去做饭。”

从洛的肩膀上抬起头,笑的像个二傻子,胳膊还在洛的腰上围着,不放开,洛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低头亲了亲她的嘴唇,“放开啦,我去做饭。”

“不要”

“嗯?”

“洛,明天周末,我们去爬山吧。”她突发奇想。听到这话,洛微微皱了皱眉。

“可是这个时候,外面很冷,下了这么多天雪了,也不好上山”

“可是我好久没出去了……这个时候山上应该人很少,而且下了这么久雪,肯定特好看。”她抱着洛的腰微微轻晃,眼睛亮晶晶的盯着洛的表情,像一个在讨糖吃的孩子。

洛看着她的小表情,无奈的笑了,这一笑,她知道洛妥协了,开心的抱着洛开始跳,洛无奈的按住她的肩膀,让她安静下来。

“好了,去吃蛋糕吧,我去做饭。”

她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吃着蛋糕,窗户外面已经城市的灯光璀璨了,雪花还在飘飘悠悠的下着,房子里面暖气很足,洛在厨房忙活着,生活好似一直这么平静。

晚上,洛去洗漱了,她靠在床头,手里捧着一本《萨福的诗集》,眼睛却不在书上,她这会儿满脑子都在幻想明天会有多好玩儿,她要躺在雪地上,像电视中的人那样,划出一个大大的圆。

洛吹完头发进来了,看着她靠着床头发呆,傻子一样笑着,就明白这家伙又开始幻想了,刚才吃饭的时候嘴叭叭的就没停过,说着明天要做这个,做那个。

抬手用力揉了揉她的头发,揭开被子,转身也靠做在床头。

她放下手中的书,转过来环住洛的腰,脸在洛柔软的睡衣上面轻轻蹭了蹭。洛双手捧着平板,正想查一下明天的天气,看见环抱住自己的她,又反手放下平板,“累了?那睡吧!”

“你也陪我睡。”

“好。”

关了灯,放在床头柜的平板上“暴风雪”的字样随着荧幕光的熄灭而陷入黑暗。相拥而眠的两人,周围萦绕着快乐又温暖的平和气息。

曉蕓聆雋
曉蕓聆雋  VIP会员 我爱女生,不是不可告人!

洛(一)

相关阅读
夫妻之间感情淡漠,八成是要离婚了

夫妻之间没感情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两个人的婚姻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那么你知道夫妻没有感情的表现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夫妻两人的关系就如同

郎平哭了是怎么回事 中国女排经历心酸和艰辛

历时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让一众网友关注的女子排球世界杯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已全胜的战绩成为了本次女子排球世界杯的冠军。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郎平教

网恋不要做的8件事 爱情中最容不下欺骗

网恋很脆弱,所以要小心维护,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要真诚,千万不要撒谎,要知道恋爱中的人是最受不了欺骗的。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网恋不要做的事还有什么吗?1、不要向网友借

跨年时,红叶疯了

文/茉丁 01 铃声响了,太阳落了……每到这个点,最为敏感的蒲公英总是第一时间兴奋起来。 这里是坐落在高铁旁边的一所学校,英伦风,高大上。而这片南北向的操场,是整个校园最青春阳光的地方。 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慢慢爬到钟楼塔尖的时候,清脆的钟声就会将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唤到操场上,他们跑步,他们投篮,他们伸胳膊动腿,他们踢球给草皮挠痒痒,欢腾雀跃。 当太阳缓缓下落,坠到对面那条九里河的时候,钟楼就会...

孙大圣的爱情故事

三次承诺,我等了七年,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其实,只要他肯说,我就会答应吧。

幻想 + God在修罗巷吃灌汤包

你在梦里,却以为自己醒着;这是最操蛋的事儿。 这个下午,上帝在南城修罗巷的老王灌汤包子店点了一笼包子。 出屉时,白毛般的蒸汽把老王整个身体都埋住,就像他凭空隐遁了五秒。 我和上帝对面而坐,他的样子比我想象中要普通些。假若他没有暴露身份,我一定以为他是个和相同的人,在南城修罗巷的这头或那头住着。 大致相同的平凡。 上帝擅长使用筷子。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显然,他常年游走四方,这地方他常来。 老...

对老公失望心酸的语句 有时候放手就是一种解脱

当一个女人对自己的老公极其失望的时候,她们的心是死的,已经完全麻木了。过去的一切已经成了过眼云烟,心里只有痛苦与绝望的泪水。那么你知道对老公失望心酸的句子有

和50岁女人玩了一夜,我们做了疯狂的事

我是个典型的90后,性格开朗的男孩!曾经一直这样认为,从初中就开始处对象,但是最多是亲亲,一直都是处!只到大学的时候军训第一眼就喜欢上她!就开始了追求的生涯。经过一番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