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故事

2019-09-13 10:43:44

爱情

1妻子那枚小小的钻石戒指被偷了。可她开心地告诉我:还好前年给妈治病的时候已经把真戒指当了换医药费,不然真是要心疼!我说:这些年委屈你跟我受苦,连陪嫁的戒指都没留得下。她说:傻话,有你和孩子在身边,我不苦。当晚起夜时,我背着妻子偷偷将那张去年赎当的单子丢入马桶冲掉了。

2妹妹从小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最多只能记住4个人。

看着妹妹一天天长大,哥哥对她说:“将来,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就把我忘了吧,要照顾好爸爸妈妈。”

后来某一天,哥哥接到电话,妹妹带着哭腔问:“哥哥,我是谁呀?”

3多年后,她出席暗恋多年的他的婚宴,他变得风度翩翩,侃侃而谈,坐他身旁的是位美丽动人的新娘,虽然看着不是滋味,但也得走去祝贺他一番:"多年不见了,你变健谈了呢,以前你和喜欢的人说话,舌头总打岔,现在能把这么漂亮的新娘娶回来,厉害!"他听后脸红耳赤起来:"真、真、真的吗?"

最傻的是暗恋,最最傻的是互相暗恋。

4他们孩子刚出生三周,就夭折了。

纵然无限悲痛,他们还是决定给孩子写墓志铭:

“墓碑下是我们的小宝贝。

他既不哭也不闹,只活了二十一天,花掉我们四十块钱。

他来到这世上,四处看了看,不太满意,就回去了。”

5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直到唐僧揭开封印救他出来,才终于能一展拳脚。

取经路上,唐僧每隔几天,就要乱跑出去,每次出去,都惹些祸事。孙悟空不止一次地跑去救他,降妖除魔。

又一次,孙悟空将白骨精毙于棍下,转身离开。

待悟空走远,白骨精重新聚成人形。

“真是不好意思呀。”唐僧不断地拜谢,“没想到这一路遇到的妖精都这么善良,之后到了佛祖那里,我一定会如实禀报你们的善行。”

“都是些举手之劳,能做些善事自然是好的。我不求回报,长老真的不要费心了!”白骨精急忙摆手,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道,“只是不知道您耗费这么大力气,是为了什么。”

“听说那猴子以前是齐天大圣,要强得很。可他压在山下那么多年,法力又怎么可能不退步,若是被他知道真相,大概会很伤心吧。”唐僧道,“只好拜托你们陪我演这出戏,除了一开始遇到的那几只妖精,居然都愿意帮我。”

孙悟空远远望着这一幕,扛着棍子,一个筋斗远去。

“这傻和尚。”孙悟空笑着摇头,敲响了面前的山门。

“你谁啊?”妖精开门,皱起眉头。

“你孙爷爷。”孙悟空棒子一甩,顶住妖精额头,“过会儿有个小和尚要来,你演出戏,让他以为世界充满善意。”

“不干就打死你。”

6男孩和女孩是高中三年的同桌,男孩落榜了要去复读。

夜里,女孩在微信上和男孩聊天,想劝他好好读书。

冷场的时候,女孩说了句:“那我们来聊聊你每天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吧?”

“第七个字。”

7儿子问父亲:“你有没有在我面前哭过,在我印象中,好像没见你流过泪。”

父亲说:“有过,就一次。”

儿子三岁的时候,父亲把笔、钱还有玩具摊儿子面前,想让他选,按老一辈人的说法,选什么预示着长大会干啥。

父亲很好奇儿子的选择,坐着盯了好久,耐心地等待。

儿子终于开始爬了,父亲屏住呼吸,只见儿子把所有东西都推到了一边,径直扑进他的怀里。

那次是第一次,也是唯一次儿子让父亲哭。

8高个子的女人身体不好。

下雨天,小个子的男人总是撑着一把大伞,把手举得高高的。

几年以后,高个子的女人走了。

可是每逢下雨天,人们总能看到小个子的男人,高高的撑着伞。

这时候,人们就总有一种错觉:仿佛伞下有一片空间,是这世界上任何东西也填补不了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