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行(3)

2019-09-12 18:50:22

古风

有一天他们在湖上划船时,苏言颇为怀念地说,吴郡多水,鱼也鲜美,他们若是去了吴郡,可以泛舟湖上,还可捉鱼现烹,岂不快哉?

容眉听了,也十分向往,于是他们一商量,暂时把去路家庄的行程抛在脑后,第二天就启程去吴郡了。

这一改道,他们离路家庄就越来越远。甚至后来又拐了几次弯,转到魔教总舵。

彼时容眉的父亲正在林中练剑,见她扑过来,笑的眼眶都有些湿润。又看到身后跟着的苏言,欣慰道:“好,好,容儿好眼光。”

容眉脑袋嗡的一声,急得跺脚。身后苏言倒是没什么反应,彬彬有礼地朝教主问好。

后来的某一日,他们刚给一家农户的女儿治完病,彼时日光融融,苏言逆光站在她面前,容貌清俊,让她一瞬晃了神。

他嘴角噙着一抹笑,问她:“阿眉,两年了,你还去找他吗?”

语气神态仍是那般云淡风轻,可容眉却清楚地看到,他掩在袖中的手微微颤抖,眼睛里更是化不开的紧张。

她想这个人真是可爱,若她给一个肯定的答案,只怕他会挥一挥衣袖,若无其事地走开吧。

然后告诉她,明日便启程。

她这样想着,伸手去抱住了他劲瘦的腰身,踮起脚在他耳畔轻轻说:“你的问题问的这么晚,我都等急了。”

“还有,你应该问,阿眉,你给我做一辈子的药僮好不好?”

她的呼吸柔柔地洒在他的耳朵上,能感到他的胸腔在振动。

他的耳朵红了,真可爱。她想。

许多年后,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她。

小小的一只,躺在地上,鲜血染红了泥土。

他说救人看缘分,的确是缘分。

他一向冷硬的心猛烈地跳了几下,这就是他和她的缘。

于是他把她带回去了。明明还是十几岁的小姑娘,却倔强的让人心疼。

全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有的地方深可见骨,他上药的时候,她把嘴唇都咬破了也从没有喊过一句疼,只是在睡梦中低声抽泣。

她这么坚强,却又好像碰一下就碎了,他不禁想,到底是谁把她伤成这样,不过是谁都不重要了,他会把她留在身边,她跟着他,再也不会受这样的伤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