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光点

2019-09-08 16:51:02

真事

“啊啊啊”,在一次的梦中玉婷又尖叫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总也忘不掉,十年前的事情还是深深地可在玉婷的脑袋里。

收拾东西后,玉婷一个人坐在冰冷的院子里脑袋很乱,她不知道如何才告诉她爱的那个人她早就不干净了!明明才刚刚成年,可是心里的压力却如同五座大山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01

从小听着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样,玉婷活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样子!九岁那一年,懵懂无知的她出门找奶奶,去不想成了她几年的噩梦。大她几岁的邻居哥哥说奶奶在他家,对任何人没有设防的她跟了进去,去不想等待她的是黑暗。哭声喊声从房间里传了出来,好疼,费尽心思逃了出来喊救命却不想哪怕嗓子哑了都没人出来,只能认命的被无情的拖了回去,再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夜深了。拖着疼痛难忍的身子回到家,却发现家人已经睡觉,没有人找她的吗?那一刻她认命了,勉强擦洗完后蜷缩在一起无声的哭泣着。命运为何对她如此不公?父母吵架,虽说有奶奶管她,但也不了解她的心思。每每看着别人的爸妈带着孩子出去玩的样子,她也只能头一低独自黯然伤神。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她成绩全班第一,做事做到最完美,不像别的小孩子那样撒娇胡闹,很懂事的收拾完房间就算是这样也得不到父母的半天夸赞。有时候她在想她是不是捡来的,不然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嗯,就算如此。她也在想爸妈可能在忙等忙完了就好了。然而那件事过后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一个好的大学,离家越远越好。

02

之后的一年父母给玉婷添了一个弟弟她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使爸妈留在家中不再吵架,可是她错了。在弟弟八个月大的时候因为喝酒而晚回家的爸爸再一次和妈妈吵了起来。摔碗的声音吵架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顾不得睡觉上去劝架,却不想被爸爸扔破的水瓶里的热水烫到了手,她的哭声让爸爸妈妈停止了吵架。但是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失了神一样跪在她面前,不停地对她说对不起她和她妈妈。可她焦急的想去看弟弟,果不其然,弟弟也醒了。心累的她和弟弟一起睡觉却不想爸爸跟本不让她的过去。第二天,弟弟因为发高烧住院。她一边照顾弟弟一面埋怨父母如果不爱就不要生下来,这分明是在遭罪,最终弟弟没能挺过去,死神带走了这个世界上仅仅活了八个月的弟弟。在弟弟走的那一天她笑了,她笑着说希望在天堂过得开心,可以有一个负责任的爸爸妈妈。周围的人都说她冷血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真的为弟弟好。都说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她都抬头看着星空,寻找那最亮的那一颗星,她坚定地认为那就是他她弟弟。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是最安静的,最幸福的。但是想要离开这个家愿望越来越强烈。

03

在玉婷十二岁上六年级的时候,班有一个很漂亮的数学老师,她以为这个老师很温柔,却不知这是她另一个噩梦的开始。仅仅一年的时间里,她的脸每天都是青紫的。这个老师她不喜欢学习好的学生!在老师的眼中只有钱和权,班级里有钱的或者是父母在政府里工作的,老师都会额外照顾。唯有她和另一个女生是老师每天针对的对象。在一次自习课上,有一道题不会,她去问老师,可老师问了她三个问题。第一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给你讲这道题?第二我凭什么给你讲这道题?第三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给你讲这道题?她懵了,不是老师的职业就是答疑解惑吗?可她没敢问拿着本子惶恐不安的趴在讲台上用一下午的时间做出了那道题。这还不算,有时候老师不在,就让那些小混混管理班级,这才乱了套了,整个年级最乱的就是他们班,在一次她转身借橡皮擦的时候,一声巨响,鲜血流了出来,她的脑袋被凳子摔了一下,一道长长的伤口从此就在她的后脑勺陪着她了。很多时候她都在想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每天上学时候的都是伸手采一朵小花撕着叶子来判断会不会被打。她幼小的心灵在一次被蒙上了阴影。心里一直有一道声音说离开吧,离开就好了。

04

再过了几年,又一个弟弟的出生打破了玉婷现在的安逸,父母的重男轻女成了她内心的另一道枷锁,每次弟弟犯错她去说的时候爸爸总是说她的不对,弟弟还小。可是弟弟都五岁了,被家里人宠的是无法无天。捣乱,打架,没礼貌更是家常便饭,而她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凭什么都是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待她歇斯底里的喊出来这些年所有的委屈的时候,家里人都愣住了,她们不知道这么乖的女儿怎么一时之间变成了这样?想开口说话的时候去发现女儿已经跑了出去!从那以后,玉婷就再也没有心思学习,成绩一落千丈。高考的时候也是在课堂上睡觉,丝毫不知道这是她人生的转折点。而面对喜欢她的男孩子时,总是支支吾吾的,就是不想在一起。她在埋怨,埋怨老天对她的不公,就是要考一个很不好的分数让家里人脸上没光。她也害怕如果那个男孩子知道自己早就不干净的时候会头也不回的离开,那时她就真的是一个人了。

回忆完毕,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过下去,天气渐渐凉了,转身继续回去想想以后该怎么做,要不要复读也是一个难题!房间里,奶奶早就晾好了一杯温开水等着她了。对于奶奶,她还是很尊敬的,于是和奶奶说了会话,这是她才知道当年是为了顾及她的面子才私下里把那个邻居哥哥送去了监狱。弟弟也不是爸妈吵架才发烧的,而是有一种隐性疾病,吵架就是为了弟弟的治疗问题,不想让我知道难过罢了。那几个欺负她的同学爸妈也找过他们的家长谈过了。至于这个弟弟单纯的就是因为她自己的心里问题才闹得不愉快。

不知道这些事会困扰我她这么长时间,以为默默地付出就是对她最好的。知道真相的玉婷愣住了,不知道这么长时间来恨得其实就是一直默默付出的父母,一连串的事情也成了泡沫一样烟消云散。她知道,她有一个十分疼爱她的父母,不管方式怎么样,可她知道她没有被抛弃。至于喜欢她的人,如果真的喜欢她,就不会介意她的“懵懂无知”。浩瀚星空还有一个星星弟弟在看着她呢!

决定了复读,收拾行李,整装待发。新的一天已经来了,她明白无论有多黑暗,也会有一颗光点在指引着她方向!我追着梦的光点,是因为有了勇气才不怕危险。你的爱没有上限,给我爱继续往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