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车祸

2019-07-09 13:04:28

世情

整个下午过得充实和忙碌。午饭后看了一集《中国通史》,睡了30分钟,然后完成了最后一点编辑任务,中间还起来自由活动了10分钟。自从开始做文字方面的工作,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忙起来,不要想。

5点时,父亲打来电话说:“今晚来吃饭吧,我叫你妈妈杀了只鸡。”每天,我们父子俩在这个点都会通个电话,不是我通知他不过去了,就是他这样通知我。虽然我们只不过隔了几百米,如果没有北面的楼挡住了视线,我感觉自己站在窗前就能望见他住的那片楼区。

5点半时,微信电话响了。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妻子。其实她来不来都无所谓,因为她一般不吃晚饭。

“哥,你在家吗?”说话的是小区门口的馓子哥。因为我经常赊账,两人便成了微友。

一种不祥的预感爬上了心头。

“您家里我大娘被一辆车碰了。”小伙子每次见我都会跟我打招呼。“你快来看看吧。…….俺大娘可是个好人。”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喊了儿子起来,还没等他穿完衣裳,我就先拎着空水桶下了楼。

小区门前是条断头路,路到了小区东边就被一排楼房挡住了。

我跑到了路上,没看到想象中的车和人群,心便放了下来。

“我妈在哪里?”我先到丁字路口北了找馓子哥。“那车当时开得快吧?”

“不快吧。”他和旁边卖凉粉的人交流了下看法,就往南边指了指。

母亲和一对小两口就站在南边不远的柳树下。男的戴着眼镜,站在东边;女的穿着裙子,在西边拉着母亲的手。

“怎么回事?”我突然感觉头昏脑胀,拎着桶就跑了过去。

“还能有什么事?”母亲抬头看着我。“你看我不好好的么?”

我愣住了:“那车呢?”

我大学上的是汽车专业,又做过4S店的售后经理,对车和车祸并不陌生。严重不严重,看看车就知道了。

“那就是。”男的闪了闪身子,指了指自己停在路那边的车。

车居然还发动着。远远看上去也没什么变化。

“那,你伤了什么地方?”我又问。

“这不就是碰了下腿。”母亲把左小腿露了出来。

这时候,差点跑错方向的儿子也过来了,他蹲下摸了摸奶奶的伤处。

“你是哪里的?”我问眼镜,小伙子的口音一听就不是本地的。

“都咱这边的,咱可别讹人啊,三。”母亲在一旁说。“人家还急等着出去吃饭。”

“我平邑的,和你住一个小区。”他掏出手机,让我扫码加了微信。“我姓蒋,蒋介石的蒋。”

他的微信名叫“迷惘”。

母亲80岁了,这令我很担心她受什么内伤。当时没事、日后出大事的例子不是没有。

“你带着我妈去医院看看,拍拍片。”我让儿子跟着车过去。“要有什么情况告诉我。”

“还去查吗?我又没事。”母亲活动了活动腿。“鸡都炒好了,那再回来不就凉了吗?也还没给您买上烤排,再不去买,您吃什么?”

我气得背转了身:“叫你去,你去就行了!你不去查,要有事可怎么办来?”

“那不耽误您出去吃饭了?”母亲向小两口道着歉,被簇拥着往车走去。

在去父亲家的路上,我越想越觉得后怕。如果母亲出了意外,那年龄更长的父亲该怎么办?

“你没遇着你妈妈?”坐在院子里的父亲问道。“她去给您买饭去了。”

小院沐浴在斜晖中,显得非常静谧。

鹿犬见了我照例迎上来,甚至站了一会。一旦它脖子上的绳子被解开,它就会满院子飞奔,在被绳子再一次牢牢地系在墙根之前,四处用尿液标注自己的势力范围。幸福得像个孩子。

酸甜先生
酸甜先生  VIP会员

一出车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