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阿拉丁神狐

2019-01-29 13:08:48

青春

1

作为一名热衷于跑步的女孩,在整个大学期间,顾沁昕用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坚持住了自己唯一的爱好。

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大一的某天,顾沁昕跟林睿重逢了。

林睿,顾沁昕的初中同学,中考后考入不同的高中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关联。而在此之前,顾沁昕不可避免需要跟他打声招呼的原因,也在于顾沁昕的闺蜜。

闺蜜跟林睿聊得来,有时候经常避开她,两个人嘀咕好久,每次都要等到顾沁昕喊闺蜜,才看出林睿依依不舍放走闺蜜。

虽说顾沁昕没打算问闺蜜,但闺蜜都多多少少会跟她说到两个人在聊什么事情,比如说因为某个作文题、某个数学题、某个女孩。

而硬要说上联系的话,也估计只有这一件事了。

那时刚好是中考的前一天,酷热的六月意味着,又一批莘莘学子们即将上战场,忐忑却不失兴奋的复杂心情。部分调皮的同学提前放飞了自我。现场就有几个在班里跑起来打闹,甚至拿起粉笔互扔,以争取到短时间内的快感。

性格比较内向的顾沁昕,一心埋在了学习上,闷热的天气加上嘈杂的声音,吵得顾沁昕有点不耐烦。

正当顾沁昕心里已经开始发飙,暗自喃喃自语的时候。不知道是其中哪个人恰巧就将粉笔扔到了顾沁昕额头上。

顾沁昕按耐不住火气,准备以她自认为凶狠的眼神去痛杀某人的时候,刚好换组坐在顾沁昕隔壁后桌的林睿突然严肃地说到:“顾沁昕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说完,林睿转头对顾沁昕微笑。

不知道是因为觉得有人替顾沁昕开口说话,顾沁昕释怀了,还是因为林睿清爽而温柔的笑容把顾沁昕治愈了。

以至于接下来的几天内,顾沁昕苦思迷想了好久,觉得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心动。

但如果是心动的话,为什么自己连想跟他继续谈话的冲动都没有。

但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因为林睿让顾沁昕感觉到有人关注的甜蜜感。

因为,在此之前,她从未觉得有人会这样看待她的存在。

也或许,是自己想多了,难免就是别人的一句玩笑话。

然而,情窦初开的顾沁昕,一回想起他的声音和笑容,她都会觉得有些许的怦然心动。

初中余下的时间里,顾沁昕曾想认真地去寻找一个答案。

可是,所谓的余下时间也不过是这一两天。

所以,顾沁昕暗自放弃了。

感情细胞缺乏的人很快可以从单方面的感觉中抽离,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把某些时刻的怦然心动忘的一干二净。

顾沁昕就是这类人的典型代表。

2

那天清晨,顾沁昕照常出现在学校的跑道上。秋天的清晨,安静而舒适,畅快的奔跑更令人心旷神怡。顾沁昕沉浸其中,听着风声、呼吸声、心跳声,享受耳边的一片安宁,准备完成与自己对话的纯粹感。

“是……顾沁昕吗?”背后突然传来的招呼声暂停了顾沁昕的一切思绪。

顾沁昕放慢了速度,回头看了在后面跑步的男生,点了下头,没搭话。

男生见顾沁昕没搭理,跑到了旁边,继续说:“我是初三2班的林睿啊……”

林睿,顾沁昕快速搜索跟眼前这个男生相关的一切记忆。林睿,身高一七五左右,成绩优异,跟大部分男生一样,热爱篮球。

突然的对视让顾沁昕有些羞涩,赶紧垂下头,边跑边顾沁昕不好意思答到:“嗯,记得。”

顾沁昕想,可能自己只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从未正式说上话的他们,谈话就应该如此不拖泥带水。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你也填了这家学校吗?”

“嗯,考虑了各方面后,第一志愿就填了。”

“好巧,我也是第一志愿”他笑着回答。

在清晨那抹阳光的照耀下,顾沁昕再次感觉到他笑容中所富有的清爽与温柔。

瞬间,就想起了初中的那一帧画面。

在为时半小时的晨跑中,他们聊起了初中时的一些人和事,聊起了彼此的印象。

本来,顾沁昕以为这天之后,他们并不会有多大的联系。

可是自那天之后,他们就经常在操场偶遇,经常会有事没事聊会天,林睿所在院学生会与顾沁昕所在系学生会也是陆续有了共同的活动项目。

就在六一儿童节那天,协会组织到当地小学支教。

此次活动,由院系学习部以及组织部联合举行。作为组织部一员,林睿主要负责六一活动的策划,顾沁昕主要为小节目提供文字方面的策划内容。一来二去,他们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频繁。

活动当天,顾沁昕跟林睿恰巧分到了一组。他们负责的是低年级的趣味英文以及户外老鹰抓小鸡两个小节目。

作为初次上台的小老师,再面对小朋友渴望的小眼神,顾沁昕不免显得有点紧张和害羞。林睿见状,开始在台下用各种搞怪夸张的表情和动作配合顾沁昕的英文教学,活灵活现的表演,恰到好处的配音,引起了在座小朋友们的哈哈大笑。

慢慢活跃起来的氛围,帮助顾沁昕卸下了心理负担,最终与林睿共同完成了该活动。

活动结束的那一刻,顾沁昕偷偷瞄了林睿一眼,看到了他满脸汗珠却依然笑得十分开怀。顾沁昕瞬间察觉到,在此之前,自己好像未曾真正去了解眼前这个坦诚的大男孩。

经历了一场近似于万众瞩目的活动后,一场充满童趣的老鹰抓小鸡让顾沁昕玩的近乎疯狂。

顾沁昕果断放飞自我,与其他小朋友一同发出尖叫声、呐喊声、加油声,发挥出如他们一般的灵动性、调皮性。

就快林睿这只大老鹰要抓到他们的时候,最后面的小朋友大声喊到:“母鸡妈妈,大老鹰来了,啊啊啊啊啊……”

紧接着就是小朋友接连不断的“啊啊”叫声……

顾沁昕一紧张,也跟着叫起来,同时喊上两声:“别怕,抓紧了,我们要飞啦……”

“飞啦飞啦,看我怎么抓住你们啊,哈哈哈……”林睿边做动作边发出老鹰的啾啾声,很成功地挑了小朋友的兴奋。

经历了两三个回合后,眼看着其他班级的小组也陆续过来用场地,林睿这只大老鹰不知从哪掏出好十几根棒棒糖,伴着伤心的声音高喊到:“大老鹰抓不到小鸡了,请小鸡们吃棒棒糖咯。”

哄的一声,一群小鸡们早已经围着他团团转,发完了棒棒糖,一群小鸡们就被下个环节的负责人给领走了,剩下顾沁昕和林睿。

顾沁昕高兴地一一跟他们道别,直到汗水湿了脸颊。

“今天的你,跟小朋友一般可爱”林睿傻傻地看着顾沁昕,并递给顾沁昕一张纸巾。

顾沁昕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摆弄起手里的纸巾。

“别怕”林睿突然温柔地看着顾沁昕,轻声说。

顾沁昕立马觉得脸颊发烫,使劲把头低的更低了,生怕他发觉什么。

而让顾沁昕脸颊发烫的原因,不是因为林睿“别怕”两个字,而是林睿窃窃私语,没说出的这句“大老鹰舍不得伤害小母鸡”。

因为,对一个人动心了,有时候,你更关注的是他没说出的话,甚过于他所说的话。

原来,对一个人的怦然心动,是没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地荡然无存的。这样的心动,在某些时刻一旦被点燃,才会恍然发现,原来对方的所有早就渗透进了你的生活,潜移默化地就走进了心里。

从此,你习惯了他的微笑,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对他的怦然心动。只是当日积月累后,喜欢就会变成爱,而喜欢会放肆,爱会克制,所以你时常克制了内心的冲动。

3

他们的联系越来越频繁,只是从未单独约出见面。所以对于林睿那一次的邀请,顾沁昕迟疑了……

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各系篮球队伍之间的决赛了。林睿作为篮协的一员,顺势就被要求作为系的代表参赛。经过了为时一个月的赛程之后,林睿所在的队伍给力地挺进了决赛。

“星期天下午有空吗?我想邀请你过来观看决赛”林睿在QQ上留言到。

顾沁昕看到的时候,是晚上八点,但是一直到十点,她都没回他的信息。

顾沁昕在想,除了以往碰巧一起跑步,平时恰巧分在一组一起工作,偶然在路上相遇结伴而走外,这算是第一次以单独对单独的形式见面吗?

顾沁昕独自捧着脑袋暗自沉思,不经意间,看到了闪烁的QQ头像。点开一看,是闺蜜林欣怡。

她劈头盖脸问了句:“跟林睿怎么样了?”

顾沁昕对她这句话感到十分好奇,急忙问:“怎么说怎么样?”

“别装了,这家伙从初中向顾沁昕留意你的信息,高中你们不同校还要打听你的去处,大学连志愿都一样,连你跑步、协会、去的地方都参与了,还跟顾沁昕扬言到,这个月非得跟你挑明了,再不表白,我该收费了啊!”

“你意思是说他喜欢我——初中天天黏在一起的就是你两——你,你就这样赤裸裸把我出卖了……”顾沁昕以一分钟80字的速度秒回,祈求得到闺蜜的答案。

“要不说成绩过于优秀的人少根筋,说的就是你。”

“可是平时都是偶然……”

顾沁昕瞬间脑袋开窍,闺蜜辛勤给自己回的话在顾沁昕眼中都自行变成了省略号。

哪有那么多偶然,其实都是必然。所有的偶遇背后,不过是林睿近乎五年来的关注和付出,而自己的怦然心动在此刻看来,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顾沁昕径直忽视了闺蜜的信息,点开了林睿的头像,回了两个字——有空!

顾沁昕用行动肯定了自己的承诺,在比赛前,林睿的每场训练她从未缺席。

林睿换上了篮球服,显得更为阳光清爽,手臂上的肌肉尤为吸人眼光,前排的几个女生看着向观众席走过来的林睿,下意识地正了正自己的坐姿,纷纷犯起花痴。

顾沁昕的心底埋藏着对林睿的心动,并且经过了协会活动的搭档后,现在看到林睿都不禁会脸红心跳,尽管她已经尽量装出很淡定的样子,但是生性腼腆的她,还是紧张到了极致。

她本想大方地跟林睿打招呼,但当余光仅仅扫到了他的运动鞋时,她就呼吸急促到无法说话。

林睿大方地在她隔壁坐下,与顾沁昕的紧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顾沁昕深深埋下了头,引人注目的林睿,果然引来了周围人的窃窃私语。

不同方向传来的都是几个女孩子之间彼此讨论的声音,顾沁昕觉得自己脸颊和耳朵更烫了,毕竟,她实在是不习惯被推向浪口,成为焦点。

顾沁昕试着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偷偷观察着坐在隔壁的林睿。

精致的脚踝打破了顾沁昕对男孩的认知,耷拉在双膝上的双手,也显得十分清秀好看。

“顾沁昕,谢谢你来了!”

就在顾沁昕偷偷准备开始打量林睿上半身的时候,突然开口望向她的林睿,让顾沁昕觉得一顿不知所措。

原来,喜欢时常都是偷偷摸摸的,就像是偷偷摸摸地就喜欢上了对方一样。

参加了林睿这么多次训练活动,总会碰到时间不对的时候。

那天,由于协会事情忙到太晚,以至于太累太赶,加上没吃晚餐,坐在观众席的顾沁昕一开始已经觉得有点眩晕。

等到天色逐渐变暗,风渐渐吹起,顾沁昕觉得身体越发不舒服,胃里一阵阵翻滚,手心开始冒汗。

因为平时饮食不规律的原因,顾沁昕的胃痛不定期就会发作,所以顾沁昕想向以往一样忍忍就过去了。

可是忍得太久,顾沁昕脸上已经开始冒冷汗,表情也显得十分难受。

本来林睿平时训练就老是不知不觉往观众席上偷瞄,今天,他一眼就觉得顾沁昕不对劲,但是为了避免耽误团队的训练,不能随便离开,只能把顾沁昕盯得更紧了。

连续看到了顾沁昕皱眉,不断用手按住胃部,身体蜷缩着,刚上场不久的林睿就再也按奈不住了。二话不说,就扔下球,直奔顾沁昕身边。

林睿紧张地想要背起顾沁昕,顾沁昕下意识拒绝了,最后只在林睿的搀扶下,牵强地前往校医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