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中介:鬼来电

2019-01-19 22:32:22

灵异

楔子

“本报讯(2018年2月16日)两日前,三峡游‘观江3号’游轮在长江丰都水域失踪,搜寻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修长的手翻开报纸,当手的主人瞧这则消息时,不禁怒从心生:“失踪你妹,说好的假期又泡汤了!”

1.未婚夫

“那是悬棺。”

缓步走来的男子眼中有氤氲雾气,仿佛三峡间萦绕的山岚,掩盖在幽深草木上,让人看不透他所思所想。奚谣靠在船舷上,随着他目光望去,远处陡峭的悬崖绝壁上有三个木棺置于崖穴中,棺木另一头架于绝壁所钉木桩上。

奚谣没有探索古人怎样将厚重棺木安放上去的未解之谜的好奇心,只是看着悬棺啧啧称赞:“要我说,长眠在此处真是不错,山清水秀,且风水绝佳,一定能够保佑后人升官发财走上人生巅峰!”

“既然这样,要不我就好心帮你完成这个愿望,勾你的魂,让你安眠于此处?”男子对奚谣微微一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哈哈哈,本姑娘才年过二十,还没有谈过男朋友。这个死一死的还是以后再说!”奚谣笑眯眯地看着男子,“顺便问一句,您是哪位呀?”

“白凛。”男子轻轻吐出自己的名字,声音清冷中听不出喜怒,接下来说出的话却让奚谣诧异得张大了嘴,“谣谣,我是你未婚夫。”

奚谣:“啊哈?Excuseme?”

她迅速回想自己的人生,这二十年来没有和一个雄性发生过超出友谊之外的关系,连家里那只搂着睡觉的胖猫都是母的,而且在她的记忆中从来未见过此人,这个从天而降的未婚夫是怎么回事?骗财还是——骗色?

“你昨天头被舱门夹了,忘了许多事。”白凛一本正经地说道。

“被门夹了?”奚谣一脸怀疑地看着他,你咋不说我脑子进水了?

“你生于1997年12月1日,爸爸叫奚至行,妈妈叫徐莺,他们是你的养父母,你是渝初大学新闻专业大三学生,梦想以后成为一名公益记者。擅长写文,喜欢体育课,但体育成绩很差,长跑、跳远成绩远远落后于班级平均水平,还一直学不会游泳,因为没事干多次参加社区敬老院志愿者活动,曾有一次害得一对老夫妇一天之内被洗了七次脚。”

白凛一口气噼里啪啦不间断地展示他的超好肺活量,然后挑眉看向奚谣,“现在你相信了吗?”

奚谣:“……”

导游和船上旅行团的团员都证实白凛的话,姚导游笑着回复奚谣:“姑娘呀,你和你未婚夫是一起报团参加三峡游的呀,要是单人参团的话,我们可是要收单房差的。”

而团员王大妈则是啧啧叹息用重庆话说:“妹儿啊,你啷个回事,有呢么帅的男人要知足。”

来参团旅游的国际友人雪莉更是操着一口夸张的美国腔:“啊,亲爱的谣,今晚你和你的小男友一起来二楼的酒吧参加Party吧!”

这么多年来,奚谣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可是,要是他真是自己未婚夫,自己是真头被门夹了么,选了一个这么毒舌的来相爱相杀?

奚谣拿出手机给她妈和他爸拨了两次电话,但是都没有接通,——明明手机移动信号是满格的,但就是无法接通。

2.丰都传说

奚谣发现自己陷入一片岑寂深幽中,黑茫茫一片,她看不清身在何处,周围的环境逼仄得令人窒息。

这是哪里?她想努力离,但是似乎却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挣脱不了。

该怎么办?

“救,救我……”她艰难喘息,突然感觉头被什么东西砸中,“哎哟——,哪个瓜娃子乱扔东西?”

她吃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柔软的床上,船舱房间内橘黄暖光照在她脸上,告诉她刚才的一切只是梦境,这才是真实的世界。白凛冷冰冰的脸映入奚谣眼帘,他满脸不愉地看着她,没好气道:“三更半夜,你瞎嚷嚷什么?扰人清梦!”

奚谣丝毫不在意他刚才扔枕头砸她,觉得有人将她唤醒真好,此时在她眼中他那张气急败坏的脸也显得格外好看,于是乐呵呵傻笑起来:“嘿嘿,有对象了就是不一样,以前我一个人的时候,做噩梦都没人把我拍醒。”

听到她的话,白凛垂下眼睫,倒了一杯热开水递到她面前:“少废话,喝完赶紧睡。”

奚谣顺从地点头,接过喝了躺下,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白凛却在她熟睡后睁开眼睛,静默地看向虚空,——他一向少眠,夜里几乎可以不睡觉。旁边床上的女孩似乎睡得很香,嘴角还噙着笑,似乎这次做的是美梦。

“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最开心啊。”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船行峡中,窗外深黑天幕下群山连绵,似蛰伏的怪兽,这艘迷失方向的游轮究竟将驶向何方……

第二天,太阳升起,和煦日光驱散了山间雾气。

“下笑世上士,沉魂北丰都。据传这是著名诗人李白游览丰都后留下的诗句,我们的邮轮明天将到达丰都水域,届时会下船游览丰都鬼城。我先向大家讲述下关于丰都的传说,丰都鬼城是凡人亡灵的归宿之地,按照阳间司法体系,营造了一个等级森严,融逮捕、羁押、庭审、判决、教化功能为一体的‘阴曹地府’,里面有阎王、黑白无常、孟婆、牛头马面……”

姚导游照本宣科式的讲解让奚谣靠在白凛身上听得昏昏欲睡,她举目看去:三五个外国人站在船边接受太阳洗礼,试图努力将皮肤晒成小麦色;一对青年夫妇带着孩子正聚精会神地听导游讲解;王大妈拿出一包卤味花生,正津津有味地剥花生吃;五个年轻小姑娘在船头搔首弄姿玩自拍……奚谣打了一个哈欠,周围的青山绿水确实漂亮,但看了一两天都看腻了。

“你相信这世上有阴曹地府、阎王、黑白无常么?”白凛突然出声问道。

“什么年代了,还相信这些?”奚谣摇头,看着那几个自拍的小姑娘,突然兴致来了,“亲爱的,要不我们也来自拍一个发朋友圈吧?”

白凛十分不配合地捂住脸,头别扭地转到一边去:“我不喜欢拍照。”

他越是不让拍,奚谣越是来劲,想尽一切办法逼迫他进入手机镜头,还真让她得手了一张。“我未婚夫就是帅!”奚谣心满意足地看着手中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照片上的白凛侧着头,一脸嫌弃地看着她。

3.不要相信

奚谣中午回房休息时,再次给爸妈拨了电话,仍旧无法接通。她怀疑是自己的手机出问题了,于是把求助的目光转向白凛:“亲,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给爸妈打个电话。我手机好像出故障了,拨不出去。”

白凛下巴一扬,指向桌面,——那里放着他的手机。

奚谣拿过去,打通了母亲的电话:“喂,妈妈……嗯,手机坏了……我会注意安全的……对了,除夕快乐……好的,我挂了。”

她打完电话后,坐在床上,双手抱着膝盖,沉默好一会没说话,目光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白凛伸手在她眼前晃晃:“丢魂了?”

“每年过年都是我一个人过,”奚谣埋头,满脸失落地说道,“他们在这个时候都会搬到墓地附近的那个公寓住,因为过世的哥哥农历生日就是在除夕这天,他们要去陪他。其实,我也想他们陪我过一次年。”

白凛蹙起眉,想了想,走到她身旁坐下,握住她有些冰凉泛白的手,安慰人的语气却还是硬邦邦的:“要求真多,今年不是有我陪你过年么,还想怎样?”

奚谣抬起头瞅了瞅他,觉得他这副别扭安慰人的模样分外可爱,忍不住凑近他的面颊偷亲了一下。

白凛蓦地瞪大眼睛,迅速抽回自己的手,耳垂开始慢慢变红,——像个被调戏了的小媳妇。

奚谣被他引得哈哈大笑起来,刚刚心中不愉似乎消散了许多,——她终于Get到了这个未婚夫的些许萌点。

"Oh,baby,baby!Let’s dance together!Come on!"

晚上,她缠着白凛陪她去二楼参加雪莉组织的跨年Party,灯光晃动,音乐喧哗,众人随着震动地板一起摇晃身体,尽情尖叫。白凛虽然全程冷着脸,似非常不适应这闹哄哄又拥挤的环境,但也忍着没有走。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被一杯伏特加灌醉的奚谣拉着白凛跑出来。

她望着星辉斑斓的夜空,大喊出自己的心愿。

“我的2018新年愿望是,以后每年都和我亲爱的白凛一起跨年!”

火炮礼花的声音震耳欲聋,五彩缤纷的光芒映照在奚谣年轻的笑靥上,分外美丽动人。夜风将奚谣的黑发吹到白凛脸上,他感到心中某处似乎被触动。

奚谣玩闹到凌晨一点过,才精疲力竭地回房间,她简单地洗了个澡,正准备一头栽倒在床上睡觉,却无意间从内衣暗袋里摸出了一张纸。

这是一张三十二开的纸,上面的笔迹很熟悉,——像是自己的。

只是上面的内容像是一盆冰水浇在奚谣身上,让她感到透心凉,醉意尽散。

纸上的字迹虽然潦草,但足以让她辨认出每个字:“不、要、相、信、你、身、旁、这、个、男、的!”

4.1049室

奚谣一夜未眠,在心中反复思索这一切。

以至于第二天清晨起床时,她眼睛红得像玩了一夜游戏。

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许多不对劲之处就慢慢生根发芽,——尤其是那些之前被自己有意无意忽略的细节。

为什么自己对这个未婚夫除了在船上的相处外没有任何记忆?为什么自己的手机明明信号满格,却打不通电话,而用他的却可以?为什么自己的朋友圈记录里没有任何他存在的痕迹?

对了朋友圈……如果朋友圈里没有他的照片,那自己的手机相册里呢?如果他真是她未婚夫,她的手机相册里怎会没有他的相片?

她迅速将自己的手机相册浏览了一遍,四百多张照片,记录了她的学校生活、志愿者活动、和朋友聚会、旅游……然而,她却没有翻到任何一张有关他的照片,——甚至她今天上午逼迫他拍的那张照片都不见了。

就这此时,手机上突然跳出一个日程提醒——“去1049室”。谁设置的提醒,也是她自己么,为什么自己完全没有印象?

“你在翻什么?”白凛冷冰冰的声音突然响起。

奚谣心中一惊,迅速删去那个提醒,强装镇静地将手机相册递到他面前,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白凛看了一眼,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给了一个看似合情理的解释:“你拍我那张照得太丑,我删了。”

“讨厌,以后别碰我手机。”奚谣侧过头,装作不开心的样子,——尽量表现得正常一点,不要让他发现,她已经开始怀疑他。

“好了,我知道了。”白凛从怀里取出一块石头递到奚谣面前,“之前在岸边捡的,送给你,当是赔罪。”

她沉默着接过来,手中的圆形鹅卵石呈奶白色,弹珠大小,被流水打磨得光滑细腻,看上去十分漂亮。

“轰隆——”

天际突然响起一声惊雷,接着便噼里啪啦地下起雨来,——在这个时节,其实像这样的暴雨十分罕见。

奚谣被雨声搅得心烦意乱,说了声“我出去透透气”,便一个人走出了房间。

她走后,白凛看着窗外黑沉沉的天色,幽幽的叹了口气。

1049室在邮轮一层的尽头处,似乎不是游客的房间,而是邮轮的功能室。在奚谣记忆中,之前并没有去过那个房间。

真的要去么?

她站在甲板的船舷边,看着江水被暴雨搅动得浑浊不堪,踌躇片刻后,终于下定决心去1049室一探究竟。

正当她准备行动时,突然看到白凛也从船舱内走了出来,正和迎面而来的姚导游打招呼,——似乎还没注意到她。

奚谣鬼使神差地迅速拿出手机,对着他照了一张,——直觉告诉她,他删照片的原因并不是她把他照得丑那么简单。

那么,如果她再照一张呢?

她打开手机相册,只看了一眼,就马上按黑手机屏,咬着嘴唇,一种令人窒息的恐惧袭上心头,她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为什么会这样?

照片上,姚导游似乎正满面笑容地和谁问好,——然而,让人感到心底发麻的是姚导游的面前根本没有一个人,她……在与空气打招呼么?

难道,难道……

排除所有不可能因素,剩下的那个再不可能,也是答案。

就在奚谣被自己的猜想惊得魂不附体的那一瞬间,看到白凛侧过头看了她一眼,突然感觉背后一阵劲风,她突然站立不稳,倒向船舷外,直直地坠入波涛翻滚的长江中。

她不会游泳,寒冷的江水铺面而来,彻骨的凉意将她全身包裹。

黑暗、窒息,在彻底陷入昏迷之前,她突然想起他们曾经的对话。

“要我说,长眠在此处真是不错,山清水秀,且风水绝佳,一定能够保佑后人升官发财走上人生巅峰!”

“既然这样,要不我就好心帮你完成这个愿望,勾你的魂,让你安眠于此处?”

之前的交谈真要应验了么……

5.谁生谁死

奚谣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到房间中,明亮的灯光照在她身上,空调开得热烘烘的,被子干燥温暖,——似乎落水的黑暗窒息只是一个梦境。

然而,咽喉因呛水的疼痛和白凛冷冰冰的脸色又告诉她,那不是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