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说•育儿婚姻|女儿,我想对你说3

2018-03-23 06:08:03 作者:太湖浪子

《纪实小说•育儿婚姻|女儿,我想对你说3》by 太湖浪子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小雨

岳母患带状疱疹,医院一查得了糖尿病,对她如晴天霹雳,打击很大。她的亲生女儿却不管不顾,不知道出于何心。

我再也按耐不住,主动提出带岳母寻医问药,不管妻子开不开心,有病得赶紧治疗,岂可耽误?有一家糖尿病专科医院的党支部书记是我同事岳母,通过其关系寻找最得力的专家诊治。一碰头,俩岳母居然还是老邻居,世界真是小。岳母的病属于早期,问题不大,听专家话,按时服药,放心了不少。

回家后却又起波澜。岳母一贯节俭,早晨还是一大碗老泡饭,高淀粉类食物确实是糖尿病患者所忌讳的。可是妻子有话不会好好说,冲着她妈阴阳怪气一通胡言乱语:

“像头猪一样还要不停吃,作死啊——”

岳母听罢老泪纵横。我斥责妻子,她却不理不睬,根本不当一回事。女儿在一旁像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怯生生不敢动弹,可怜了孩子,祸根蔓延。

与妻子的交流越来越少,她还色厉内荏地管着我和女儿不准与她妈说话、亲近。家里像个冰窟窿。没办法,除了上班,我尽量带着女儿去外面晃荡。

开着当时的燃油助力车,载着女儿去郊游,是父女俩当时最快乐的时光

油菜花香,金黄色一片。天空蔚蓝,空气清新,菜花虫虫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采蜜,不知名的野鸟腾空而起。女儿呆惯城市,难得一见乡野春色,煞是可爱,在田埂撒谎奔跑。一不小心绊倒在地里仿佛也忘了疼,立马爬起追逐那飞舞的野蜂。

女儿长得可爱,一张张美好童年照片“咔嚓咔嚓”成了我照相机里醉美的作品最好的回忆。尽管机子差、摄影水平低下,总还能百里挑一、甄选出几张出彩而拿得出手的照片。生活依然如此多娇。

回到家里睡到床上,待女儿进入梦乡,我好言好语与妻子沟通,不要与母亲交恶,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还是嫡亲母女啊!可她总是很不耐烦地回怼“少管闲事”,然后就用屁股对着你。当时的我也年轻,根本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也工作繁忙、回家还要侍弄女儿,既然听不进劝告,就顺其自然吧。

面对死气沉沉的家,我给女儿报了很多课外辅导班,譬如芭蕾舞、二胡辅导学习,一是从小培养女儿业余兴趣爱好,二是避现实、能在外多呆些时间就尽量多呆会,那个家实在令人窒息。尤其对女儿也没有任何好处。芭蕾舞去上了一节课就停止、老师说女儿不是那块料,二胡也拉不了几节课,主要原因出在妻子身上:女儿在家练习二胡,妻子居然极不耐烦地讲那声音像“死猫叫”,本来女儿也不情愿,为此嘎然而止。那把二胡当时值二百元人民币,授课老师就在一个小区居住,想把二胡退还给他却怎么也不愿意。后来那把蒙上灰尘的二胡在角落里挂了很久,最后不知所踪。

当时流行小朋友参加比赛的国标舞蹈,所谓“正宗国际皇家步”风靡一时。这个舞种,女儿学习了较长时间,其实在一众小朋友里面还是默默无闻,只是给舞蹈老师偷偷塞了礼品才给群体表演的偶然一二次机会,出去比赛是绝无可能,天赋不够。

说到兴趣爱好,唯一坚持下来的就是绘画。幼儿园中班就开设,况且女儿也喜欢,于是一直坚持未停歇,后来上大学也因此上了艺术类专业,这是后话暂且不提。与此同时还上过声乐课,女儿唱歌还是可以,至少有模有样,也许继承了我的特点吧,不过到后来不了了之,有点可惜。

忽然发现,妻子有点不正常。譬如晚上十一点半去上夜班,之前提前半小时准备即可,现在要准备一二小时。但见她一个人拿着个装饭盒的塑料袋口中念念有词,双手提着袋子“噗噗”在空中耍,仿佛要把袋中垃圾抖清爽,一个动作重复个把小时。

上前好生询问,把她从沉思中惊醒吓一大跳,又恢复正常,却恶狠狠地回喝:

“关你屁事——”

为免吵架或惊醒睡觉的岳母与女儿,只能忍声吞气,随便她,但是总不太对劲啊。

果然不出所料。有一天岳母郑重其事地说妻子出事了,害怕上班,精神出问题。紧要关头还是她们母女亲,还生怕我这个丈夫知道自己妻子有恙呢!可是我避得了吗?

此时此刻,妻子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由着我带她去医院诊断,结果是患强迫性精神障碍。由此联想妻子得病原因大体如下:与自己亲生母亲交恶近一年不理不睬,与我这个丈夫缺乏必要的沟通,没有朋友或者好闺蜜,整天以自我为中心,极其容易钻牛角尖。据她自己声称,去妇幼保健院看妇女病非常害怕,当时也没要求我陪同因为怕我嫌弃她脏,看了医院里面有关梅毒、尖锐湿疣等性病之类宣传画面引起内心恐慌,自己往那方面靠,又不与任何人沟通。特别是用药不听医嘱,将一个月的用药量几次就用光,譬如用高锰酸钾清洗造成灼伤那极嫩的隐私部位,如此多种因素交织,最后精神崩溃!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负起丈夫的职责,一定要把妻子的毛病看好,不惜一切代价。适逢女儿即将上小学一年级。此时的岳母却极端自私,将我们一家三口往外赶。我也没考虑许多,只是想着妻子的病以及女儿上学的事情一肩挑,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

这里顺便说一句,我老家父母、哥嫂知道此事后一点作为也没,只是隐约表示一下同情心,甚至未作过一次探望。如今想来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说好听点可能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一时之间不会表达、不知所措,说难听点没有一丁点人情味,形同陌路,也是自私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从此,我既当爹来又当妈,不仅要照顾好上学的女儿,还要无微不至地呵护好生病的妻子,得让她尽快康复啊……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51天)

纪实小说•育儿婚姻|女儿,我想对你说1

纪实小说•育儿婚姻|女儿,我想对你说2

相关阅读
你看那个人在看黄书哎

看新闻,一贫困户被镇长强按头鞠躬道歉不禁想起我那已经流产的乡村文学计划! 一天我跟朋友说我想写个小说。大概内容就是大学生村官刘盛世参加基层工作,和村中门庭若市的李寡妇暗生关系,某日进城参加招待活动认识了陪酒的兼职女大学生孙欣萌发爱情萌芽,并渐渐疏远寡妇,寡妇得知和村干部暗中作梗取消了孙欣家中唯一亲人父亲的平困户资格,导致父亲委屈卧床不起,寡妇也趁势联合镇中闲散人员四处造谣诽谤孙欣,刘盛世怒不...

女生哪些行为让男生无法抗拒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桃花庵里风流债

上辈子,唐伯虎被人说成天煞孤星,他不但命不好,还踩了狗屎运。 娶了第一个妻子,死了…… 第二个,跟人跑了…… 第三个,哎…… 都说人在命背的时候,喝口凉水也能呛着,他喝口凉水,直接被噎死了。 唐伯虎被七牛八鬼,黑白无常牵着脖子来到太阴间,见了阎王直喊冤,“大人,冤枉,小的死的实在太冤枉……” 阎王呵呵一笑,拍起了惊堂木,“这是别人从你那借走了运,我这就叫他们还回来,你且回人间去,重新走一回,...

莫雷事件性质改变 已不是单纯的体育事件

莫雷事件已不是单纯的体育事件 现已上升到关系大国尊严问题了 NBA火箭队莫雷的不当言论,再加上NBA总裁肖华的推波助澜,让NBA成为中国人眼中的双标联盟,在国内掀

澳洲日记:我是如何第一次参加全英文会议的

文 / 墨尔本十刀姐 当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的committee meeting的时候,会议是在一个餐厅进行的。 那天,下班以后,我带着实验室的“香味”风尘仆仆达到海琳娜的家,把车泊在她家门口,进去喝了一杯黑咖啡,吃了一块她亲手烤的蛋糕。 她在这里已经居住了38年。 吃罢,看了看她的家庭影册,参观了一下她的房子,听她缅怀了一下她已经去世的丈夫,不禁有些伤感。 大约一小时后我们一起出发了,我的车...

冰糖葫芦

楚楚正喝着水突然被呛到了,她不过就是替总经理买了几次饭,怎么就传出暧昧了?

广寒枝:有兔成仙

阿软自有记忆以来便和苍铮生活在一起,她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到天荒地老,却不知这八千年来,苍铮只是为了等一个凡人女子的转世。

江西麻将馆禁令出台 江西多地将营业性麻将馆纳入取缔对象

江西麻将馆禁令出台了,不少网友对此可是拍手称好呢,毕竟这赌博不是一件好事呢,这整天想要赌博的人又怎么能促进社会的经济进步呢,对此江西麻将馆禁令出台,将营业性麻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