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爱上了一个人类

2018-03-20 15:38:04 作者:徐芊芊

《她爱上了一个人类》by 徐芊芊

-1-

“我需要一个......呃,少女形象的家务机器人。”姜琢四处逡巡着。

“请跟我来。”售货员笑着作了个邀请手势。

他眼光扫过这些五官和体型大同小异的机器人,打了个哈欠。正打算离开时,一个身穿深蓝色连衣裙的少女机器人定住了他的目光。她眨巴了下眼睛,发出“啪嗒”的声音。

姜琢愣了一下,对她勾了勾手:“嘿,你再眨一下。”

她的眼睛便又啪嗒啪嗒地扑闪了一会儿,姜琢抱着胳膊,嘴角撇出一抹笑走近她。

见他有兴趣,推销员忙介绍道:"这是我们公司新出的全方位仿真机器人,几乎和人类一模一样。当然,价位也是其他机器人的三倍。"

“成交!”

-2-

走进家门,姜琢一屁股瘫在沙发上,边解领带边朝机器人努了努嘴:“把果盘里的柚子剥了。”

机器人两腿一屈,跪在地板上。她精致的小手把柚子划出一个十字,麻利地把皮扒下来,一瓣一瓣摘下来在果盘里摆成一圈。

他盯着她垂在脸颊的栗子色卷发和玫瑰色的唇,一时失了神:“你就叫柚子吧。”

柚子抬起头,认真地点了下,嘴唇笑成完美的弧度。姜琢俯身拿出一片柚子,往她嘴里塞。她眼睛睁得老大,啪嗒啪嗒眨了好几下,含着那片柚子一动不动。

姜琢愣了下,从公文包里掏出说明书,稀里哗啦翻到充电那一页。

“一次充电可维持七天,无需喂食”,他耸了耸肩,掐了掐柚子的脸,从她嘴里扯出柚子,却被触手的冰凉吓得一激灵。

他试着去摸柚子的手,依然冷得像冰块,他的手指猛缩了一下,继而怒火中烧。他拨通手机就开骂:“付款前你们怎么没告诉我,她没有体温?”

“您好,产品的使用说明上是有的......”

姜琢掐掉电话,把手机栽向沙发,烦躁吼道:“你知道自己是什么不?家务机器人!还不去收拾茶几,你没看到烟灰都往下掉啊?”

柚子露出标准的八颗牙笑,用力地点了三下头,似是很快乐地开始了工作。姜琢翘着二郎腿,欣赏她麻利的一举一动,心想如果有个这样的女朋友就享福了。但是马上他就在心里扇了自己一个耳光,想什么呢,这是花钱买来的机器人,压根没有自我意识,她的一切都是程序设定好的。

他半躺在沙发扶手上,眼珠子转来转去,突然坏笑着招了招手,指指自己的大腿。柚子放下手里的烟灰缸,坐了上去。

“你喜欢我不?”他被冰得龇牙咧嘴,倒抽几口气,在她的头发上绕圈圈,而后掐掐她的脸蛋,捏捏胳膊。

“你是我的主人,我当然喜欢你,并且愿意为你做所有家务。”

姜琢的眼睛骤然黯淡下来,冷冷地说了句:“滚吧,去做饭吧。”

柚子又露出了八颗牙,两个小酒窝很深。真是个傻子,听不出好赖话,他冷笑了下,回书房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3-

周日的早晨,姜琢伸着懒腰走进厨房里,柚子正在煎蛋。她套着印有龙猫图案的围裙,眼珠子专注于当下的动作。许是热气氤氲,她白瓷般的脸上多了两团云霞似的红晕。

姜琢不觉露出笑容,手指轻扣三下门:“待会儿跟我一起出门散步吧,你看起来的确很像个人,不知道的以为咱们是两口子。”

他说着,往她手上套上一个买东西时送的塑料手镯。她盯着手镯啪嗒地眨了下眼,眯眼迎着阳光看,咯咯咯笑了起来。

徐芊芊
徐芊芊  作家 公众号:徐芊芊写小说源于热爱,文为灵魂安放之处。

人生重启键

溪溪遇见了长大后的自己

邱奶奶救下了一个少女

他们是隔世的恋人

他爱上了一个男孩

相关阅读
你看那个人在看黄书哎

看新闻,一贫困户被镇长强按头鞠躬道歉不禁想起我那已经流产的乡村文学计划! 一天我跟朋友说我想写个小说。大概内容就是大学生村官刘盛世参加基层工作,和村中门庭若市的李寡妇暗生关系,某日进城参加招待活动认识了陪酒的兼职女大学生孙欣萌发爱情萌芽,并渐渐疏远寡妇,寡妇得知和村干部暗中作梗取消了孙欣家中唯一亲人父亲的平困户资格,导致父亲委屈卧床不起,寡妇也趁势联合镇中闲散人员四处造谣诽谤孙欣,刘盛世怒不...

火车上的神秘女人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方姐无缘无故地失踪了,没有任何可以预料的前兆,就这样失踪了。

你我终年不遇

每个人都有过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会有遗憾,我们都不例外。

千秋长若斯

周琛低头憋住笑,给卢月意削了个苹果,月意嫌弃地翻了个白眼,“拿出去扔了,谁要他的东西!”

致食不渝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玄铁剑记

01 学艺 在小冯十六岁那年,便已用了五年的刀。 刀是西方玄铁,刀法精奇,变幻莫测。 此刻师父正在一旁观他使刀,只见得迅捷如雷,连绵如雨,已到了刚柔并济的境界。 师傅点头,说乖徒儿,你悟性之高,是老夫平生仅见,但你那葱花须得再细些,番茄鸡蛋才入味。 小冯认错,他问师父,你能不能把学费退我。 师傅说,这刀法一途,讲究随心所欲……好徒儿,你爱咋切咋切。 案板上青白一片,铁锅中油烟四起,小冯将刀放...

消失的沐沁(上)

他在停车场,刚回头,发现有两个黑衣人像鬼似的人,出现在了他身边。

找一个宠你的人有多重要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婚姻里遇到那个人,他宠你疼你,舍不得你受委屈,见不得你难过,会包容你的任性和脾气,这大概才是每个人想进去的围城吧。而围城里的人之所以想出来,无非就是在婚姻里不被人疼、不被人宠吧。 总是有人问我,“男生难道就应该宠着自己的女朋友吗?”,我都会反问道:“女朋友不是用来宠的,那是干嘛的?” 在我见过的所有感情里,但凡男生愿意宠着女朋友的恋爱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