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叫我如何不想他

2018-01-20 11:58:09 作者:宿屿

《(谎言)叫我如何不想他》by 宿屿

叫我如何不想他

01

那天牢里难得有人走动,顾惜朝一袭白衣,负手立在鼠蚁纵横的大牢里,脸上的笑意温文尔雅,十分难得的眉梢微扬:“太傅可知错?”

一如往日拉着绾卿的手道:“太傅,今儿天气不错,适合出去走走。”

绾卿额头抵着墙角,身上穿着单薄的外衣,脸上满是污垢。微闭着眼亦然是十分平淡的语气:“不知。”

听了这话顾惜朝走过去蹲在绾卿面前,一手捏着绾卿下巴冷笑道:“那朕就告诉你错在哪。”

“你身为国家大臣,却背负先帝所托,贪婪事权此乃不忠。你肆意横行,欺君惘上,此乃不敬。你为一己私利,至百姓于流离失所。此乃不仁。你待朕极尽苛刻,妄想以天子以令诸侯……”

绾卿这才抬起头,睁开眼目光幽幽的像深夜里的光直直看着顾惜朝,一张脸毫无血色。依旧是波澜不惊的语气:“原来在你心里我竟是这等罪大恶极的人呐。”

绾卿又靠在墙上,慢慢闭着眼,微微颤动的睫毛,自我嘲讽道:“也是,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顾惜朝以为绾卿会认错,会对他俯首称臣,如今她这般模样,他反倒不知所措了。

绾卿突然咳嗽起来,仿佛要把心肺咳出来才善罢甘休。手心里的血刺痛了顾惜朝的眼,免不得心里一紧。手也握成拳状仿佛在极力压抑什么东西。

绾卿笑着着顾惜朝:“阿朝,我就要死了,死了你就不用这样恨我了,真好。”

“你以为你是那么好死的,朕要把以前你给我的痛十倍百倍的还给你,怎可让你这样轻易的死去。”

绾卿一直吐血,就连这样她还是笑着。

她说:“阿朝,我就要死了,你可不可以抱一下我,一下就好了。”

顾惜朝大喊“太医”太医没到。绾卿却死在了他的怀里。

02

成宣二十五年前,顾惜朝认为世上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生在皇家,出生便是太子。身份高贵。那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他却轻易的得到。

虽然功课多,但是打架闹事,喝酒,掏鸟蛋一个也没落下。日子过的也格外舒坦。

自从那日后,他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她的母妃自尽在他面前,血溅在他脸上。一刻钟不到宫里的丧钟响了整整二十七声,是皇帝驾崩时才会响起的钟声。

天空一声闷雷,雨倾盆而下。雨声落在树上稀稀疏疏的响声,御花园里的牡丹也承受不住风雨的力量,踉踉跄跄的倒地上。晃眼看去,竟十分好看。

顾惜朝一个人躲在寝宫角落,身子瑟瑟发抖,空气中传来他呜咽的声音。

绾卿从容的推开门,一步一步走到顾惜朝面前,居高临下看着顾惜朝。

顾惜朝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抱着绾卿,大哭出来:“太傅,我没母后了,母后就在我面前,她,就死在我面前,好多血,我怕,我好怕。”

绾卿推开顾惜朝一脸冷漠道:“我亲自下的圣旨,我怎会不知?”

顾惜朝不可置信摇着头道:“我不信,我不信,你一定是在骗我。”

我对先帝道:“若是以后太子登基,皇后必会有把持朝堂,到时生灵涂炭。做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如今太子宅心仁厚,不懂何为残忍,若是看着自己母后……”

宿屿
宿屿  作家 起风了,你还没来,可我总是等着你的。等着等着发现今儿的天,可真冷啊

像我在往日,还没有抽烟

像我在往日,还没有抽烟

女孩子,是要宠的

没有你的晚安,晚安都不安

昨日事归欢喜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