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除了恋爱

2017-12-11 19:38:05 作者:阿闪是颗星星

《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除了恋爱》by 阿闪是颗星星

《我不是潇洒女生》

NO.1

那一年,我们的文理分班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科目(史地政)和理综科目(物化生)分开考,一共九门。考完后,会根据语数外三科加文综科目的成绩计算一下文科成绩,在年级排一个文科排名,同时以相同方法计算一下理科成绩,在年级排一个理科排名。最后,每个人手头都有一个文科成绩排名和一个理科成绩排名,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

“木南乔,下学期我们一起去理科实验班吧。”

“好。”

他说得云淡风轻,说得轻描淡写,清浅的语气仿佛只是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在“好”字脱口而出的前一秒他其实是打算学文的。

“虽然我这个人的确挺聪明的,但我的成绩毕竟在那摆着呢,上理科实验班还是有难度的,”木南乔顿了顿,认真地说道:“所以,你要对我负责。”

闻言,我仰脸笑了笑——没问题!

木南乔在年级里能排个一百来名,但理科实验班却只要五十个人,愿望是美好的,希望是渺茫的。

那个时候的我很天真,认为我们的人生就像电视剧一样,几个努力、奋斗、流汗的慢镜头后,一定是功成名就愿望达成。

后来,我意识到,人生就是人生,我们也没有主角光环加持,我们能做的只是认认真真地选择、踏踏实实地生活,然后去迎接结果的不确定。

文理分班考试之前,看着木南乔不慌不忙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很是欣慰。

考试那天,我表现得比木南乔还要紧张,又是补习讲题开小灶,又是加油打气请吃饭。考地理的时候,不到一个小时木南乔就写完了,他将胳膊拄在桌子上,拿起一只黑色的晨光碳素笔在修长的五指间转来转去,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早就写完了似的,可劲儿嘚瑟着。似乎感应到我镀着嫌弃光芒的炽热眼神,他也朝我看了过来,很随意地冲我挑了挑眉。

切!我低下头继续啃地理题,一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考地理,我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忽然,“啪”一个小纸团应声落在我的课桌上。

这傻丫什么意思?不会想不开要作弊吧?我一边暗骂木南乔,一边手忙脚乱地抓起那个小纸团,它像是一个定时炸弹,放在哪里也不合适。

“拿出来。”监考老师走过来冷着脸说道。那一刻,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我想了无数种可能、无数种对策——打死不承认?或者学小燕子把纸吞了?……这样想着,却最终小心翼翼地将纸条递给了老师。我不安地低着头,等待着老师杀鸡儆猴般的大发雷霆。

监考老师看着那张纸条眉头不由自主地蹙了蹙,低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朱唇微启说道:

“现在是考试时间,请注意考场秩序。”

这就完了?我有些纳闷,拿起纸条打开一看,木南乔娟秀的字体映入眼帘:

“中午吃什么?”

如果,当时不是在考试,我想,我会忍不住冲过去给木南乔几拳。——吃,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NO.2

在我心里,我不知不觉间给木南乔挂上了无所不能的人设,以至于我看到成绩的时候大失所望,心灰意冷。

回头想想,或许从木南乔那个有些吊儿郎当的态度里,我就应该猜到会是那样的结果。但是我太天真了,我天真地相信奇迹,相信运气,相信木南乔。有别于我的心情低落,木南乔依旧是那副优哉游哉的样子。而此时,那份闲适的慵懒,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双眼。

我甚至在想,“一起去理科实验班”或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那句话,对于木南乔而言,不过是一个脱口而出的允诺,而我却将其当成一个承诺,然后置若珍宝。

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出现单独的文科排名和理科排名,说来惭愧,我的理科排名年级第一,文科排名年级......四十五。我看过木南乔的成绩,和我不一样,木南乔文科偏好,文科成绩是年级第十八名,而他的理科成绩,因为没了文科成绩拽着,居然排到了快二百名。

成绩出来后,接着就开始填志愿、分班了。大概是看着我们五班没几天就散伙了,程英也没有以前管我们管得紧了,一到课间,班里的同学就聚在一起照相的照相、写通讯录的写通讯录、还有的人抱在一起互诉衷肠......闹哄哄地乱作一团。

我远远地看着木南乔被几个女生围着,张罗着让木南乔写通讯录,或者是凑上前和木南乔合影,或者是问木南乔要大头贴。木南乔眉头微蹙,有些无助地抬起头,他的目光透过厚厚的人墙直勾勾地向我射过来。见状,我不动声色地扭过头去——看什么看?反正我们以后不会是一个班,不是每次都可以找我做挡箭牌的。

相关阅读
走进玄学之死而复生的少年

(一)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跃进。欢迎收看今天的《走近玄学》。新年将至,大家都一定已经许下心愿,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带给我们新的希望。的确是这样,上帝会赐予足够幸运的人以礼物。前些天,我们栏目组收到了一封来自偏远地区的信,字歪歪扭扭但能看出写的非常认真。信里说,“我有超能力!”那么他的超能力究竟是什么呢?上帝又为何会将礼物赐予这样一位普通少年呢? (片头曲:大悲咒混音版) (二) 旁白:在一...

什么样的夫妻应该离婚 双方总是喜欢拿离婚说事

有很多的夫妻,在婚姻过程中都已经过得很不幸福了,可是他们依然很痛苦的生活着,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婚姻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离婚。在一段婚姻中,夫妻矛盾积累到一定的程度

山村异事系列·鬼娃娃

所以娃娃谷,其实就是一片无坟的娃娃坟地。

【过年】红红的灯笼高高挂

琪琪看了一眼手里提着的破旧红灯笼,叹了口气,失望地摇摇头,眼圈渐渐开始泛红。灯笼还是去年冬天的时候,爸爸给买的。 那个时候,爸爸的公司刚开张,还没走上正轨,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琪琪每天在家盼呀盼呀,希望爸爸哪天能早下班,陪她玩一会。好不容易盼到年关将近,爸爸又前往外地陪客户去了。临走前,给琪琪买了一个红灯笼,哄她乖乖在家听妈妈的话。 “琪琪,相信爸爸,明年,一定陪你在家过年,给你买好多好多的红...

拂竹

害得上神大人鼻子过敏的那颗幼竹,因这一个喷嚏神奇地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仙界精灵。

女友坐腿上就想要扑倒她 那一刻我开始心猿意马

那天当女友踏进我房间坐在我腿上的时候,我瞬间想要将她扑倒在我的床上,看着她娇羞的表情,我心痒难耐,但是我们之间才刚刚认识不久,我害怕自己的行为会让她害怕,只能拼命

宿舍放布娃娃被通报批评 学校取消奖学金奖励

近期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宿舍床上放布娃娃通报批评的消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那么是否是真的学校规定博士生的床上不能放布娃娃的事情到底如何,也成为了不少人所关

不渡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