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坐骑是什么:分析蚩尤的坐骑真的是熊猫吗

2019-07-04 12:00:07 作者:实时热点

中国古代的神话人物大多都有坐骑,这在西游记等一些神话小说与神话记载中都有体现,有些坐骑很容易看出来是那种动物,而有的坐骑像是我们没有见过的生物,中国古代神话里的兵主战神蚩尤的坐骑就是其中一个,很多人都很好奇蚩尤坐骑是什么。

据说蚩尤的坐骑名字叫做食铁兽,据说当时非常凶猛,连对方的头头都不是它的对手。这么厉害的神兽,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过了深入的研究,发现这个名字应该是假的。后来又有人研究后觉得,蚩尤的坐骑可能是现在的国宝熊猫!

在远古时期,熊猫有着很多其他的别称,什么银狗、貘、洞尕、猛豹、食铁兽等,当然还有人认为远古时期的貔貅其实就是大熊猫的始祖。

蚩尤坐骑是什么

可见,蚩尤在打仗的时候,很可能是骑着盯着两个黑眼圈的可爱萌兽的。当然,大家可不要小瞧这种靠卖萌为生的生物,它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我国古代对它的描述经常用“能舐食铜铁及竹骨”来形容,其实就是对它惊人咬合力的描述。

但传说中的貔貅只吃不拉,而现在的大熊猫每天要排便数十次,怎么也对不上这个描述。不过,熊猫小的时候倒是跟貔貅的形象挺符合的。

蚩尤坐骑是什么

据说当时的熊猫很厉害,如今我们看到的也不是曾经的模样。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们变得越来越可爱,不过,在它们可爱的外观下,依旧有着超乎超然难以想象的爆发力。只不过,因为一直被圈养,它们懒得动用自己的实力罢了。

话又说回来,如果蚩尤的坐骑真的是熊猫的话,那蚩尤的战败便是必然的了,可以想想一下,蚩尤骑着这货正在和黄帝大战,黄帝忽然扔出一根竹子,结果可想而知!

至于蚩尤是不是真的有骑着熊猫跟黄帝打仗呢?

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单以熊猫堪比狮虎的战斗力来说,的确是称得上是猛兽,一般人是无法在熊猫面前撑上几个回合的,而且就豢养难度来说,熊猫性格相比狮虎更加温和,也更加容易被豢养。

但有一个问题是,我们都知道熊猫的性格十分温顺,几乎不会去伤人,所以就算是这种战兽真的到了战场上,它的战斗力也未必有么高。不过也不排除在蚩尤的那个时代,熊猫是一种十分凶猛的野兽,战斗力十分强悍。

不过按照如今熊猫的形象来推测,当初蚩尤的坐骑真的是熊猫的话,那么我们可能就真的找到蚩尤为什么会败给黄帝的主要原因了。

相关阅读
林芊芊是谁?

林芊芊是林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看起来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子,其实是一个内心阴暗,有着阴狠手段的女人。在爱情中不撞南墙不回头,一旦喜欢上一个人不管什么样的手段都

【惊呆】阳光姐妹淘将翻拍中国版是真的吗 阳光姐妹淘翻拍男女主是谁

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是一部口碑很好的电影,讲述了几个小姐妹之间的故事,近日有消息透露阳光姐妹淘将要翻拍中国版了,目前也已经进行了男女主的选角。

董灵为什么选择自杀?

董灵温柔懂事又十分乖巧,叶骞泽很快便和董灵相处的很好了。叶骞泽和向远青梅竹马,在叶骞泽回家后向远也去找过他,家里的人都知道叶骞泽的女朋友是向远,但是董灵还是无

【惊呆】罗永浩谈收购苹果怎么回事 罗永浩收购苹果的段子出处真相了

锤子科技字诞生以来就自带“热点”,他的创立者罗永浩更是“以收购苹果为己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罗永浩以情怀为卖点,在网友眼中更像一个段子手,近日罗永浩再谈收购苹果,罗永浩说了什么?

郑春华和太子有私情?

一场选秀郑春华被封为贵人,可那时候郑春华已经喜欢上太子了,太子也爱上了郑春华,就算她成为了父皇的女人,两人依旧纠缠不休,而太子的每一次被责骂和废黜,都和郑春华的藕

曝林峯求婚张馨月:定于40岁生日时完婚

林峯,生于福建厦门,中国华语流行男歌手、演员,2001年在《寻秦记》中饰演嬴政成名,2004年凭《大唐双龙传》寇仲一角在马来西亚首夺视帝。近日被曝即将结婚的消息,那么到

叶骞泽爱向远还是董灵?

《山月不知心底事》的小说中叶骞泽爱的不是向远,他爱的始终都是叶家的养女董灵,虽然最后他和向远结婚,但也不是因为他爱向远。而剧版改编是叶骞泽和向远是相爱的一对

【热议】美暂停对墨加关税 美暂停对墨加关税有何意图真相了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美国和墨西哥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原定于10日对墨西哥所有输美产品加征5%关税的计划“无限期暂停”。美国为什么这么做?对他有什么好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