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十国两脚羊是怎么回事:残忍到历史都不愿提及

2019-07-04 12:00:05

历史 残忍

要想知道五代十国两脚羊是怎么回事,我们首先要知道两脚羊的意思,两脚羊并不是指羊,是在血腥的场面中,被当作食物吃的人。

说到这里,对于五代十国两脚羊你就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那就是五代十国被吃掉的人,这主要是指在战乱的古代,民不聊生,难以为计,人们只得将人烹之,食之。指被当作食物吃的人。

为什么被当食物吃掉的人被称作“两脚羊”呢?

这主要是因为五胡中的羯族是历史上有名的“食人恶魔”,史书记载羯族行军作战从不携带粮草,专门掳掠汉族女子作为军粮,羯族叫做“双脚羊”。

意思是用两只脚走路像绵羊一样被驱赶的奴隶和牲畜,夜间供士兵奸淫,白天则宰杀烹食。

五代十国两脚羊

那五代十国为什么会出现两脚羊的情况呢?

公元290年,白痴司马衷继位,随后发生“八王之乱”,各王互相杀来杀去,杀的血流成河,生灵涂炭,长达16年的内斗已经把王朝的气数耗尽,国库空虚,局势动荡,塞外匈奴,鲜卑,羯,羌,氐等胡人部落乘机陆续南下并建立政权,这些政权将自己民族的地位提升,而将曾经统治自己的汉人变成了奴隶。

五代十国两脚羊

北方由于战火不断,伤亡严重导致人丁稀少,而游牧民族入主中原后,没有学会汉人的耕种技术,生产力非常落后,根本无法生产足够食用的粮食,他们就掳掠北方汉人子弟,将他们作为“军粮”关押起来宰杀烹食,尤其是汉族女子。而这些食人的恶魔将便将汉族子弟称为了“两脚羊”其场景惨不忍睹,《晋书》中实实在在的记载了这样的历史。

五代十国两脚羊

这其中者羯族人和慕容鲜卑最为凶狠,他们掳掠了大量的财富和数万名汉族女子,他们随军带着这些女人,晚上肆意奸污凌辱,白天宰杀烹食。“

五代十国两脚羊

他们将老瘦男子称为”饶把火“,就是肉太老,不好煮熟,因此必须加大火力,多添柴火。将年轻的女子称作”不羡羊“,说她其肉与羊肉一样美味;将小孩叫作”和骨烂“,说小孩的肉下锅煮熟,骨头和肉都熟透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实在骇人听闻,这些少数民族比起日寇入侵还要残忍,故此历史书上对这段历史一笔带过。

相关阅读
中国历史上消失的人:竟然还有一位美女也消失了

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出现过各种厉害的人物,很多当年的发明或者发现至今仍在使用,很多人被后人所铭记,历史记载了他们的一生,直到他们离开这个世界。不过有些人,却在

历史十大传奇人物:其中三个在历史上神秘消失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至今也有5000年之久,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他们人生很具有传奇色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传奇人物吧!老子

长沙老九门真实存在吗:这才是真实历史上的老九门

自从《老九门》电视剧版播出后,网友吐槽的不在少数,这个是由南派三叔的小说《盗墓笔记》改变而成,那么历史上盗墓贼是真实存在的,确实有人专门干盗墓这些事,但是小说中

历史上真实的丧尸事件6个:发生的原因以及经过

丧尸是美国电影中经常出现的类似于中国僵尸的东西,丧尸基本都是因为感染某种病毒或者受到什么辐射伤害导致的,由此可猜想一下,也许丧尸的存在比僵尸的存在靠谱一些。

女孩中考前被父杀害:亲生父亲竟对女儿如此残忍

重男轻女一直以来就是中国家庭的一大通病,尤其是在农村,这样的思想更为严重,可是不管再怎么严重我们都难以想象一个父亲竟因为重男轻女而杀掉自己的亲生女儿。6月7日

【惊悚】学校跑道挖出尸体 真相到底是什么是谁这么残

学校应该是纯洁的地方,有人却在这样的地方作恶,网曝学校跑道挖出尸体是怎么回事? 真相到底是什么是谁这么残忍?

【惊艳】郑爽露脐装和男友张恒亮相 深扒纯婊郑爽惊人

众所周知,郑爽出现在机场的造型一般都是帽子口罩T恤长裤的打扮,非常朴素。可是近日郑爽和男友张恒现身机场,竟然穿上了露脐装,原来郑爽的身材这么好! 深扒郑爽惊人黑历史!

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你知道几个

中国历史渊源流程,历史上出现过众多的朝代,朝代替换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没有说哪个朝代是永久存在不灭的,但是却有时间长短之别,那么今天就来简单了解下,中国古代那些时

【围观】中国射箭首夺冠军 载入历史!

据体育新闻媒体报道,2019年射箭世锦赛在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落下帷幕,中国此次由魏绍轩、冯浩、丁倚亮组成的中国队以6:2战胜印度队,获得冠军,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团项目冠军。

【太邪恶】办离婚开车撞妻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

都说一夜夫妻百日恩,有些夫妻散了之后会变成仇人,办离婚开车撞妻子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原因真相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