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婆婆为什么怕无脸男:关于无脸男这一角色的解读

2019-07-03 17:00:07 作者:实时热点

在经典动画片《千与千寻》中,汤婆婆和无脸男是千寻身边的两位重要级人物,汤婆婆作为一个大恶人,让千寻很害怕,也逼着千寻做了很多的苦工,后来无脸男出现在了千寻的身边,他一直跟着千寻不让汤婆婆再伤害千寻,而且汤婆婆还很害怕无脸男,这是为什么呢?

这其中的原因是因为无脸男是能够根据人物善恶而发现变化的。也就是说,好人接近无脸男,无脸男属性也是好人,而恶人靠近,无脸男则会成为恶人,最后会吞噬你。所以,汤婆婆怕无脸男,怕他成为恶人,伤害到自己。

无脸男这个特别角色,象征着空虚、寂寞、渴望朋友之意。而无脸男这个角色很神奇,每个人看完后,有着不同的看好,有不少影迷觉得,无脸男的寓意像是守护,一直在守护在千寻。

汤婆婆为什么怕无脸男

关于无脸男的解读

一开始,无脸男只是汤屋这个世界里无数妖魔鬼怪中平常的一个,物欲其实也是人无数欲望中的一种。

后来,无脸男膨胀了,成了汤屋的终极大boss,连汤婆婆都拿他没招。他用魔法把淤泥变成金块,于是当初毫无存在感的无脸男成了汤屋的大红人,为得到他变出来的金子,所有汤屋的员工都竭尽所能向他大献殷勤。无脸男享受了汤屋所有顶级的洗浴项目、吃掉了汤屋所有美味的佳肴,甚至吞掉了一只青蛙和两个人,直到这时人们对无脸男的态度才开始从谄媚变成恐惧。

汤婆婆为什么怕无脸男

只有千既对无脸男的金子不感兴趣,也对他的吞噬不害怕。在之前所有人漠视无脸男的时候,只有千对他充满爱心,让在外面被淋湿的无脸男到房间里避雨;千不为物欲所动,拒绝了无脸男帮他偷来的那么多珍贵药浴牌子,只取必须的一块给重要客人腐烂神泡澡;千视金钱如粪土,当无脸男手捧着金子想要送给他的时候,他也没接受。无脸男想让千像其他人一样对他俯首帖耳、俯首称臣,但是千的多次婉拒让他愤怒了,连汤婆婆都要亲自出面安抚无脸男,要不然他能把整个汤屋都吞掉,汤婆婆就没法开店赚钱了。千给无脸男吃了腐烂神付给她的钱——半块淤泥硬币,无脸男就把他吞掉的所有东西、青蛙和两个人都吐了出来。宽容、善良的钱婆婆最终收留了他。

无脸男这个角色从可有可无的路人,变成可以吞噬一切的怪物,到成为钱婆婆的助手,他的经历告诫人们要适度把握自己的物欲,不能让物欲无限膨胀,不能被物欲所吞噬,让那些可有可无的物欲继续可有可无吧!举个极端的例子,身家五十六亿的周润发只买地摊货,一双人字拖、一件深色T恤衫、一件休闲裤就是他的标配,从不开私家车,平日出行在公交、地铁、轮船上“招摇过市”。有人说人活着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活着,第二个层次是看似体面地活着,第三个层次是明白地活着。周润发活到了第三个层次,希望更多人也可以。

相关阅读
【吃瓜】踩错刹车教练车疯狂转圈圈 网友:爱的魔力转圈圈?

近日,一则短视频在网络上微信群里传开了,视频内容为一辆白色的驾校教练车在倒车入库时突然失控,在训练场地上疯狂的转圈圈,该视频时长两分多钟,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训练场的草坪和隔离栏全部都被撞烂了。

【热议】YG旗下多名艺人考虑解约 梁铉锡宣布卸任社长YG要凉了

从曝出胜利吸毒事件开始,YG丑闻就一直不断,李胜利性招待,朴有天、金韩彬吸毒,还有许多被牵扯的YG艺人,包括YG社长杨贤硕自己也陷入丑闻,前不久梁铉锡宣布卸任社长,近日有媒体称YG旗下多名艺人考虑解约,看来YG真的凉了。

《我们的少年时代2》什么时候播出?

2017年8月21日,《我们的少年时代》官方曝光续集《我们的少年时代2》的概念海报,海报以晨曦下的校园绿茵场为背景,“2”字形的塑胶跑道象征着《我们的少年时代2》正蓄

叶昀最后死了吗?

电视剧版的走向进行了改编,向远和叶骞泽相爱,虽然叶骞泽还是被绑架了,但是却是平安的归来,自然就没有后面的故事发生,剧版的叶昀活的好好的,没有受到伤害,而小说中的叶昀

杨小壮孤芳自赏是哪一期?

《孤芳自赏》原唱杨小壮,并未出现在《蒙面唱将》节目里,网络上大热的bgm是这首歌的《蒙面唱将》节目片段可能是网友合成的视频。最近歌曲《孤芳自赏》迅速走红网络,

世界人口将达97亿:新增人口有一半来自这9个国家

目前,世界上的人口数量是77亿,不过根据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7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2030年世界人口将增至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这份名为《世界

陆文昔成功复仇张陆正了吗?

张陆正因为自己的仕途设计害死了陆文昔一家,原本要随父远离纷争,却最终难逃父亲同僚的毒手,陆文昔最后选择了留下来要为父亲和哥哥报仇,而张陆正刚害死陆英,自己也得到

张能量的花是谁送的?

199旅的盖亚自从和牛努力演习交手后,对牛努力充满思念,但因为牛努力自称叫张能量引发误会,盖亚快递到九旅的鲜花都送到了张能量的手中。快递员又来营区送花,张能量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