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傻瓜(下)

2020-05-31 11:02:53

爱情

4

这次事件就这么偃旗息鼓了。

另一场战争在悄悄酝酿。

我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勤工俭学过,当时带我的是图书馆的老师。老师曾经对我说过,女生活着一定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有自己稳定的工作。女生只有自己手里有钱,不依附于任何人生活,才能保护好自己,不被人欺负了去。

我始终都记得老师的教诲。

我必须有自己的工作。

这边的工作机会并不多,我先随便找了份看护老师的工作。

老公已经被炒了,再找工作不容易,干脆就没再找。

我清楚自己的处境,我必须忍,否则我连容身之所都没有。我得小心行事,我还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的实力。

我得攒钱,了解物价,做好预算。等钱差不多了,带着老公离开。

我找的第一份工作并不顺利。校长对我有很多不满,他讨厌我老公接送我上下班,他认为一个傻子有损学校形象。他嫌我衣着简单,不化妆打扮,对家长们不主动热情。

不到三个月,我被解雇了。

就像贫穷无法掩饰一样,人的秉性也藏不了太久。

我被解雇,发出了我和老公无能可欺的信号。他爸、他奶本性渐露了。

一天吃饭的时候,他爸不怀好意的说:“儿子,等我死了,家里的一切就都是你的了。”

这话其实是说给我听的。我上班的时候,他已经给老公洗脑好多次了,我一个大学生怎么可能看上他一个傻子?除了图财图房,还能是什么?老公早就给我传过话了。

我早有准备,不动声色地说:“不用了,谢谢。您别给我们留债务就行。”

我知道他爸嗜赌如命,欠了一屁股赌债。

他爸爸立刻炸了,顺手抓起酒杯就想砸我,我吓呆了。一旁的老公条件反射缩成一团。

还是他爸理智回归,收了手,咬牙说:“你放心,我欠债是我的事,还不到你俩头上。”

我轻拍着老公的背安抚他。果然如外面传的,他爸是个暴力狂。刚才驾轻就熟的动作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猜测他爸的想法是我不跟他,也休想和老公好过。

后来他爸就经常没事找事,一找事就砸东西。他的手上似乎长了眼,除了自己的东西,别的都可以砸。砸地上,砸墙上,砸老公身上。

论作,我一度认为父亲是天下第一,认识他爸后,我才知道,没有最作,只有更作。

幸运的是,我很快在另一个补习班找到了工作。这次的老板是女人,是个乐观豁达,雷厉风行,还善良的女人。

我得以继续攒钱。我迫不及待想搬出去。

老公家的矛盾,还在不断升级。几度激化后,迎来爆发点。

他爸发展到试图对我动手动脚,我根本撒不开他的手。我喊老公帮忙,老公一把就把他爸推出卧室,锁上了门。

他爸开始踹门,砸门,可怜的木门禁不住摧残,破裂了。

他爸拿着拆下来的门框就劈头盖脸打老公,他奶看着不管。我迅速跳出去,找邻居帮忙。

和邻居赶回的时候,门框正砸向老公的头。幸亏邻居拦的快。我趁机报了警。

老公从小就笼罩在家暴的阴影下,他爸差不多对他是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甚至在滴水成冰的时候,他爸还把只穿秋衣秋裤的他扔雪地里,差点冻死。她妈就是被他爸打走的。老公小时候本是个挺伶俐的小孩,就是在他爸一次次暴力后变呆傻的。

长期打压下,老公变得对家暴极其敏感。要么像缩头龟,逆来顺受,随便打;要么是物极必反,格外勇敢。

警察到的时候,老公还在他恐惧的勇敢中没回过神来。他情绪激动,大喊大叫,除了我,谁碰打谁。

怎么看他都是施害者。

我被困在老公身边安抚他。他爸和他奶抓住机会,颠倒黑白,把矛头都直指老公。

他们说老公智商有问题,平常就经常闹得家里不得安宁。老公让他爸没少受气。今天是老公发病,好端端砸门,他爸拦不住,还被他打了。他爸打他不是对他动手,只是想控制住他罢了。“虎毒不食子”嘛,儿子都养这么大了,怎么可能不亲呢。

几句话间,他爸摇身一变,成了受害者,成了伟大的慈父。老公则沦为施暴者。

他奶让这番说辞显得格外真实。几乎没人会信老人家会说谎。

我被老公缠得根本没法澄清事实。

警察走后,他奶他爸格外得意。

他奶挑着眉,趾高气扬:“你看警察有带走我儿子吗?”

我咬着唇,气的要着火:“警察也没带走我,说明我不是诬告。你儿子再作,我还会报警。我不图警察带走他,我让他在警察面前混脸熟。我让他走到哪里,警察都知道他是家暴男。”

他奶满脸阴鹜,一双眼睛似乎长了牙要把我生吞活剥。

他奶妆都不用化,就能完成和善到恶毒的转化,比那些大明星强多了。没做演员,真是浪费。我以前眼瞎。

“那我明天就去居委会告你老公,在家大喊大叫,把我吓出了心脏病。”明明都老得皱成一团了,还这么有精力叫喧。

我没再理睬他奶,转身回到卧室。

我明天就走,带着老公,永远不回来。

我可以租房子,就算没钱置办家具,保证三餐是没有问题的。

不再演戏,两厢轻松。

我带着简单的行李,拉着老公的手离开,身后是他爸他奶的诅咒

“祝你俩困死在外面。”

“你们天打五雷轰,不得好死。”

“你个贱女人,没你时,我们家父慈子孝,有了你,我们家鸡飞狗跳。”

我知道他们恨我,没有我的时候,老公从不反抗。他的智商是硬伤。在外面,老公说不清自己受到的伤害,伤痕太明显了,也会被他巧舌如簧的奶奶说成孩子不懂事,教育一下而已。

在家里,他从小就被打怕了,不敢还手,物极必反发作的时候,他也打不过他爸,他的身体早被长期的殴打和苦力活摧残的差不多了。

现在老公遇到了我,我虽是弱女子,可我有知识,我能用我的知识保护他,养活他。

我不会再让人卖我,也不会再让人随便打他。

“只要你不弯下腰,没人能拿你当奴隶。”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

我不再欠任何人的,我要挺直我的脊梁,捍卫好我和老公的避风港。

5

和老公在一起的日子,贫穷,温馨,有意思。

我俩的出租屋,如同繁华闹市中的一座孤岛,没人在意,但我俩在里面自得其乐,过得有滋有味。

同居的第二天早晨,我炒菜,让老公帮我下楼买馒头。

这份馒头一等,等了快一个小时。

这家伙居然跑回原来的小区去买了。

我好气又好笑:“跑那么远,你有病啊。”

他很委屈地杵在那里:“老婆,我没病。”

我笑出了声。难道“你有病啊”是个疑问句吗?我是不敢让他单独买东西了。

我租房的地方离我工作的地方比较远,周末满课的时候,时间不够打来回。

我就早起做好饭,放饭盒里。嘱咐好老公,他中午先自己在家吃了,然后给我送饭。

我不想自己带,因为我不想学生知道我点不起外卖的窘迫。

老公每次都很准时,等不到公交车的时候,他就步行一个多小时找我。他坚持和我一起吃,我拗不过他,就我俩一起吃凉饭了。

我和老公吃盒饭的事,被老板意外撞到了,她什么也没说。

她自动把下午上课时间推迟一小时,我中午时间充足了,才又吃到热饭。对老板这种无声的帮助,我铭记于心。如果东北的冬天还吃凉饭的话,我能受的住吗?

我的老板并不反对老公接送我。天太冷或太热的时候,她还会让老公进教室等我。

一次,我们上晚课的时候。老板对我说,外面有个人一动不动站很久了,让我去看看是不是老公。

我还想,怎么可能?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呢。

老板坚持让我出来看看,说如果是老公就带教室里。我就出来了。

结果,真的是老公。

我惊呆了:“你怎么来了?”

“老婆,表坏了,我怕误点,就来了。”

“不是还有手机吗?”

“我忘了。”

“……”我无语了。我拉着他冰冷的手往教室走。他死活不肯。他怕影响我工作。

我拉不过他,教室里还有学生等。我就自己进教室了。

我问老板她怎么判断是我老公的?

老板说除了你老公,谁能在寒风里站这么久?

这个世界上,风雨无阻,坚持等我的,唯有这个傻瓜老公了。

为了省钱,我和老公都是在早市买菜,既新鲜又便宜。

一次,付钱的时候,我发现钥匙忘带了,估计是插门上了。

老公动作比我快,我让他在前面跑,尽快回家。

他跑一截,就停下等等我。怎么催就是不管用。

我急了,吼他:“家里东西丢了怎么办?”

他像个犯错的孩子,哭了:“不看着你,我怕你迷路丢了。你丢了,我去哪找你啊?”说着说着他哭得声越来越大,好像我真的已经丢了似的。根本不管周围人来人往。

我又一次扑倒老公怀里,紧紧环抱着他。任凭眼泪氤湿他的衣服。我被这个傻瓜暖到了。我不该用正常人的思维去要求他,冲他发脾气。

在补习班赚钱不多,我和老公双方都没有任何积蓄,也没有后备军。生活就像填不满的窟窿,钱转瞬即逝。

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谋划着怎么多赚点钱。

考学校正式老师,需要户口本,排除了。

考公务员,用身份证报名就行,我兴高采烈报了名。

公务员考试出来,感觉不太理想。我心情很低落。老公在一旁也是闷闷的。

“老公,我觉得没考好。”

老公不停地挠着头,愁眉苦脸挤出一句:“对不起,都是我迷路了,才害你没考好。”

他比我还低落。

这都是什么因果啊,傻瓜的逻辑真让人猝不及防。

到头来,变成了我哄他。好不容易来市里一次,我一狠心,带他去吃牛排。

看到牛排,他本来能拧出水的脸,马上切换成眉开眼笑。傻瓜的快乐是这么简单。

公务员成绩下来,我考了第二名,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看到面试条件时,我的心跌到了谷底,摔得粉碎。

没有户口本,我连面试资格都没有。

是我自己没有了解清楚状况,我还天真的规划,当了公务员,单位给我集体户口。

我还指望拿着集体户口和老公领结婚证呢。那样我们才算合法夫妻,永远不会有人能拆散我们。

我的户口本在养父母手里,我拿不到了。

很长时间,没有户口就是我的魔咒,这个魔咒把我牢牢钉在了生活最底层。

没有本钱,没有户口,没法找好工作,我的生活陷入死循环。

现在我有老公,我俩相濡以沫,为了老公我也不能绝望啊。

我的工资就算改善不了生活,衣食无忧还是可以的。

反正我和傻瓜老公物质要求都不高。

东北的雨总有风做伴,一下,就是狂风暴雨。后来的一天,下了晚课,我和老公走到半路,狂风肆虐,大雨忽至。

在风的撕扯下,我们的雨伞很快散了架。我俩转眼就湿透了。我手里的书也湿了。我出门偏偏没带钱,打不了车。

一辆辆出租车疾驰而过,溅起很大的水花。望着出租车的背影,我恨意满满。

为什么我要过这样的日子?为什么?

我的能力不比我的同学差,为什么我会活的这么龌龊。

我没有害过任何人,为什么害我的人这么多?

就因为我没有户口?

我的命当真比别人贱吗?

我恨,我恨毒了养父母他们,我恨所有害我的人,我恨我的命。

身旁的傻瓜老公突然抱住我,越抱越紧,我快透不过气了。

我才渐渐回过神来。

我忘了,傻瓜对正常人不易察觉的杀气,怨气格外敏感。

一定是我身上陡生的冲天怨气吓着了他。

我抬起头看着老公,雨水在他脸上哗哗的往下留,他的眼被雨水充的快睁不开。

我泪水混着雨水汹涌而下。对了,再不济,我不是还有个不离不弃,任劳任怨的傻瓜老公吗?他本可以不在暴雨中这么狼狈,可是,为了我,他现在和我忍受着一样的苦楚。

一辆出租车在身边停下,一个女司机摇下车窗,对我们招手。

“上来吧,不要钱。”

“谢谢,不用了,省得把车里弄湿。”

“不碍事。”

“真的不用了。”

反正已经湿透了,还怕淋雨吗?

我的傻瓜老公,他有一颗纯净透明的心,有他陪着,我不惧风雨。

况且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例如我的老板,例如刚才的女司机。

6

既然工作很难有转机了,我就更努力做好现有的工作吧。

我一向是坚强有余,自信不足的。

而这一点,我的学生和老公正在慢慢治愈我。他们不吝啬的夸奖鼓励着我。

“老婆,你做的饭最好吃了。”

“老婆,你买的衣服最好看了。”

“老师,你真厉害,这么难的题你都会做。”

“是不是我没讲清楚?”

“不是,是我没听明白,老师,你再讲一遍我一定懂。”

从这些看似平淡的话中,我汲取到满满的能量。

我工作认真,任劳任怨,讲解耐心,和蔼可亲,专业知识过硬,赢得了老板和学生们的肯定。

老板给我涨了工资。

升入初中的学生也有的会找我单补,我能赚点外快。

我的收入在一点点改观,生活水平提高一点。

看着钱渐渐变多,我的心也跟着充实起来。我就当自己从来就是黑户,攒多点钱,就去派出所交罚款,办户口。

好好活着,坚持努力。希望会慢慢出现。

我和老公经常去家附近的小公园散步。我俩边走边聊天。

身旁经过一个边走边打电话的女生,一句话飘进耳朵“我不羡慕那些腰缠万贯的人,我就羡慕无债一身轻的人。”

我心颤了一下,我就是无债一身轻的人。我好兴奋,我忘乎所以,我不顾形象地伸手把老公的头压下来,吻了上去。

也许,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活成了让一些人羡慕的样子。

我和老公刚搬出来时,周围人看热闹的居多,没人信傻瓜和大学生的结合会长久。

以前我和老公拉手走在街上时,总有人盯着我们看。

一有特殊情况老公没出门,从没打过招呼的人也会八卦的凑上来,嘻嘻笑:“姑娘,你老公呢?”那表情分明已经从心底断定我俩分开了。

“‘贫贱夫妻百事哀’,还是个傻子,迟早分。”

“他老婆迟早把他脚上的绿拖鞋变成绿帽子戴他头上。”

类似种种,我都没有反驳过。我只是默默把绿拖鞋扔了,给老公重新买了一双。

现在几年过去了,周围人眼神中的怀疑也变成了祝福。附近没人不知道我俩感情好。

大家只知道结果,却不知道原因。他们好奇我为什么会对一个傻瓜这么不离不弃,是圣母情节吗?

面对这些疑问,我都一笑而过。我和老公的秘密不需要别人知道。

其实一开始被救赎的人是我,是老公向我敞开大门接受我,是老公捂热我的心,是老公激发我活下去的欲望和热情,是老公治愈了我的抑郁症。

老公用他傻子的简单、纯真、爱心感染了我。

他给我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一次吃咸鸭蛋,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吃烤肉,第一次一起包饺子,第一次被人在乎,第一次被人无条件信任。老公给了我很多第一次。

傻瓜的天空是简单的,和老公一起仰望天空,我的世界也简单了。

滤去浮躁、不安、贪欲、怨恨等等,生活回归极简,我获得了纯粹的快乐,无穷的幸福感。

在补习班,我从学生口中能听到形形色色的家庭消息:谁的爸爸是家暴男,谁的父母经常为了钱吵架,谁的妈妈出轨离婚了,谁的爸爸车祸去世之类我都清楚。

万家灯火,谁知道一扇扇窗帘后是怎样的场景。

我和老公的避风港里,没有暴力,没有出轨,没有夫妻间的勾心斗角,只有关爱,只有温情。

这样的生活是多少比我富有漂亮的女人得不到的?

我过着很多人羡慕但不敢轻易尝试的生活。

其实不知不觉中,我的生活早就重启了。从我决定反告开始,从我保护老公,带老公独自生活开始,从我好好工作,找到自信开始,我的生活就重启了。

老公的生活也早已重启。从他脱离家暴开始,从我伸手他不会条件反射捂头开始,从他能笑口常开开始,从我们的生活受到祝福开始。

我们的生活正慢慢褪去晦暗,一点点焕发光彩。

想着这些,我精力爆棚,神清气爽。

“老婆,这里有只小狗。”老公冲我挥手。

我过去一看,一只挺可爱的小花狗,它脏兮兮的,一看就是流浪狗。

我把手里的掉渣饼喂给了小狗。

“老婆,我们养它吧。”

“不行,养狗得每天遛狗,还得给狗洗澡,家里还会被弄得很乱。”

“小狗那么可怜干嘛嫌弃它。我当初都没嫌弃你。”老公一脸不情愿,小声嘟囔着,不肯跟我往前走。

“……”什么?我愣了。老公,难道你当初救我、邀我来东北,在你心里就和收留流浪狗一样吗?我快吐血了。我居然差点忘了,我的老公是个可爱的傻瓜。

傻瓜的坚持是偏执的,我别无他法,抱起了流浪狗。

亲爱的傻瓜,余生我们一起做傻瓜吧。

相关阅读
杨枝甘露,双份冰,绝配

乔子砚也要了双份冰的杨枝甘露,他想体验一下齐语书偏爱的味道。 齐语书绝望的看着窗外似火的骄阳,又看了看窗外斑驳的树影,一阵风吹过,仿佛来了一股热浪,她扇着小扇子的手不自觉加快了频率。 这个夏天来了,来的猝不及防,这还没到 月呢,气温便蹭蹭飞到 度加,这怎么受得了!更让齐语书崩溃的是她睡了个午觉,起晚了,有空调的自习室全坐的满满的,她只能来这个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没有任何制冷设施的自习室自习。 “

枝上心头亦是你

喜欢一个人,从来不需要理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从前,现在,以后,都是你。楔子 临城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冷,呼啸的寒风刺骨的刮在人们的身上,吹的人们的骨头好像都冷得发出了刺骨的声音。 连枝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天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临城。 这里和之前住的地方很不一样,冬天家里没有暖和的地暖,只有一台要坏不坏的空调。不过好的是这里的空气比较湿润,没有那么干燥,这大概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事了。 在到了临城两个星期

过场

青春是场孤独的旅行,我们都曾试图通过拥抱来获得温暖。“喜欢就去啊,勇敢的去追呀,加油!你是最棒的。” 岁的我对自己说。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坚强,又是那么的...迷茫。 那个时候还小,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更不懂如何去爱一个人,我只知道,我喜欢他,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看不到他我就会害相思病,每天心里想的是他,听到熟悉的声音,看到熟悉的背影乃至轮廓都会想到他,于是,我向他告白了。 “我喜欢你

沈小姐,抵债请带上自己

面前的人一抬头,那双黝黑的眸子中散发出来的目光和她匆匆收回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沈至若微眯着眼斜靠在长椅上,四周的人像她一样安静的打着盹,窗外的汽车时时按着喇叭声伴着蝉鸣传进耳朵,使得她愈加烦躁了。 正当她要入眠时,头顶传来念票号的声音将她惊醒,让她有些恼火,烦躁的揉着自己的头发不满的轻哼一声。突然,她意识到了什么,一个激灵,瞬间瞌睡全无,急急忙忙把手里的东西展开看。 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让她等到了,随

她不曾知道的事

而这惊鸿一瞥,我却牢牢记在了心里,挥之不去,拂之又来,越想忘记,却愈加深刻。(一) 年 月 日,这一天是我们第一次相遇。而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就由此展开。 初遇,是个雨夜。我站在阴暗的街角,她坐在明亮的店里。室内温暖如春,她穿着紧身的羊毛衫,勾勒出曼妙的曲线,正低着头,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暖煦的灯光打在她身上,泛出淡淡的光晕。霎时我的脑海里,便涌现出岁月静好这个词。 没多久,恰巧我清醒过

灿烂星河:你是我久治未愈的疾

不要因为自卑害怕而退缩,因为也许从此以后,便再也遇不见那样好的人了。因为六年前的一段文字,一句话,让付辛子暗恋了一个人六年,当那个人六年后重新站在她面前对她说:你也是我曾经遥不可及的光,曾经我以为只有我光芒万丈的时候才可以对你说我爱你,可后来我才发现,你就是我的曙光。 她胆小自卑,在她眼中他太好了,她万万不能及,因为害怕失去,所以选择不开始,可你试一下都不愿,又怎么知道结果呢? 付辛子十七岁那年和

蔡小姐的终生饭票

说实话!你到底是不是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作为一个合格的饭友,我肯定不会鄙视你的。 蔡米米是个小吃货,从小的梦想就是发大财,吃遍天下的美食。 不过蔡米米本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穷光蛋,做着一份赚钱不多的工作,所以她,不仅贪吃还财迷。 超市每周六晚上都会打折,便宜处理一些东西。 所以每个周六晚上,都是蔡米米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平时想买又嫌贵的东西。 蔡米米一边看着公众号出的超市打折信息

亲爱的大小姐

“我不同意!这种想攀高枝的小明星我见得多了!我南霖的女儿,嫁人必须要门当户对!”闻竹终于意识到,大小姐南水天远比他以为的更看重他,却为时已晚。 她比他更勇敢,他却不能眼看她众叛亲离失去一切。 闻竹刚从音乐总监的办公室出来,就看见四个西装革履的英俊保镖负手站在练习室门外。他脚步顿了顿,领头的保镖向他微微颔首,说:“闻先生,大小姐来了。” 闻竹推开门,果然不出所料,南水天正被几个当红的偶像簇拥在中

秦先生,恋爱续约中

他拽着她走进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修长的手指一颗颗解开白衬衫的扣子。秦寰铭看到她,眼中瞬间盛满了泪水,她的心揪了一下,装着星河的眼睛,怎么能满是泪水呢……他一把将她拽进怀里,用力地收紧了臂弯,颤声道:“你没有跟他走?” 原来他以为,她要跟陆知航走。 时隔两年,安梦姣又回到了墨尔本。 她拖着行李箱步入秦家宴客厅时,秦寰铭正站在一群商界大佬面前谈笑风生。 高朋满座皆是欢笑,她看到他手中的手杖

一别千秋时易失

许鸢鸢途经程府只有短短八个月。 许鸢鸢途经程府只有短短八个月。 她来时穿着一身淡紫色的袄褂,下身是一条拖地长裙。那长裙太长了,像是临时有人给她套上的。 九月份的天,还是白云蓝天,烈日高阳。程家院子外的柿子树开始泛红了。 程潍穿着一身白布长衫同好友谈笑着路过正厅大院,一斜眼便瞧见站在院子里几位女人和几位姨母。 程潍带着好友绕下廊桥行到院子里,得体的冲着几位站在哪儿的华服女人笑着道“母亲,几位姨母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