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不该出现的一往情深

2020-05-29 17:03:20

青春

这个时代不该出现的一往情深

陈奕迅的《十年》好像真的陪伴了我们这群九零后十年,就是你怎么想都想不到有一天还真的如同歌词里头写的那样,恋爱过然后分开的两个人再次相遇,却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以前年轻的时候总是相信细水长流,地久天长,长大了才发现,这个时代根本没有一往情深的爱情,倒是有很多刻骨铭心的言情小说故事。

魏尔是那种人群中很显眼的女孩,个子高挑,皮肤白到反光,五官很精致,一双看啥都含情脉脉的桃花眼,让她气质清冷中带着几分温柔,从小就是舞蹈特长生,手长腿长头发也长,初中高中各类文艺汇演,她的节目永远是最受期待的。

文化成绩一般般,奈何人家舞蹈方面有极高的天赋,所以,她上的学校一直都很好,县重点初中,市重点高中,嗯,当然了,大学就另当别论了。

话说,一般这样的女孩是很自信的,魏尔也有她的自信,不过嘛,这份自信暂时还只是在舞蹈方面,其它方面嘛,也就算是个平平无奇的学民吧,所以,在陆强面前她还挺自卑的,终于说到这位陆大神了。

不知道大伙儿读书的时候班里有没有那种人存在?大概是这样一个情景,数学老师问了三四遍有没有人能上来解答一下黑板上一道方程的,然后教室里鸦雀无声。

座位后排的基本低头,中排的窃窃私语,前排的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然后,教尺一挥,数学老师推了推眼镜,看向了第一排的一个小胖子,这哥们是班上数学成绩数一数二的,小胖子尴尬的摇了摇头,魏尔还坐在靠窗的位置跟同桌报团开小差呢。

就在你以为老师不得不放弃这道方程式的时候,他站了起来,一下子就吸引到了魏尔的视线,一脸平静地走向讲台,刷刷一串粉笔字工整得把那道方程式给解了。

关键解了已经让底下一票同学觉得牛了,数学老师接下来说的话才真的让大家感慨,“陆强,你这个解题的方法我都不知道,不过,你的方法比正确的答案要简单了好几步,同学们,给点掌声啊!”

就是那种电视剧里头才能遇着的学霸,其实我们的青春里都曾经出现过,魏尔也跟着班里同学鼓掌赞叹不已,其实,她很早就知道陆强这样的学生,不是清华就是北大,而她,或许还差得很远很远。

那一年是初三,那一年的体育中考,生地会考还有最重要的毕业中考,都在魏尔的青春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她从来没有想过,除了跳舞还有别的让她那么努力,为的仅仅只是离那个优秀得高不可攀的男孩近一点。

你真的必须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妙不可言的东西叫做缘分,因为,魏尔初中唯一的好友就是陆强的表妹,当然了,他们家的基因都很不错,起码在读书这一块,陆强她表妹成绩也是年纪前十名以内,哦,他表妹叫做陆加加。

魏尔经常放学会去陆加加那里玩,刚好,陆强家就在隔壁的隔壁,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魏尔可以路过他家门口然后拉着陆加加傻笑半天,旁边的陆加加更是大胆,直接在门口大喊陆强的名字,吓得魏尔赶紧拉着她就跑。

很多年以后,陆强坐在顶级写字楼的办公室里,看着巨型落地窗下的市中心,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一身黑白色超土校服,但是穿在她身上很修身,笑起来眼睛弯成一道月牙的小女孩。

让我想想他们好像是什么时候在一起过的吧?应该是在一起过的,早恋哟!

好像是在一个冲刺中考的下午补习室,魏尔鬼使神差被陆加加拉着陪她上课,明明下午已经练舞都快把腿跳断了,还是没有办法抗拒陆加加的软磨硬泡,关键是补的还是魏尔最讨厌的数学,她宁愿多跳一个小时的舞也不愿意看见那些方程式还有各种符号。

还好,她来的时候已经快要下课了,偷偷找了个后面角落的位置,补课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还挺多的,而且,大部分还是成绩好的学生,魏尔心想,“看吧,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只是她一直不知道,当她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时候,还有更多人在羡慕着她的吧。

终于,下课铃声响了起来,陆加加找着角落里的魏尔,“女神,走,请你吃烤土豆片!”魏尔一听到“烤土豆片”顿时就有了精神,其实,她平时是根本不允许吃这些油炸食品的,她妈妈的宗旨就是杜绝一切不良食品。

但是,她真的没有抗拒烤土豆片的诱惑,外酥里嫩,散上一点辣椒粉跟孜然粉,一口咬下去,香脆可口,她一个人能吃十串。

陆加加拉着魏尔就超后门跑,下课这会子人又都挤在门口,都像赶紧回家吃饭呢,魏尔是真的不喜欢人挤人,最怕被人踩脚了,毕竟她的脚可是她妈妈最看重的,不过,还是被同学挤着跟陆加加分开了。

有意思的是,她好像也没有被人踩,而且,好像一下子没太多人挤她了,回头一看,陆强就站在她身后,一米七八的个子硬是比魏尔高了一截。

那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让魏尔羞红了脸,那个时候,幸好把头发放了下来,未施粉黛的一张小脸被落日的余晖照耀着,暖暖的不知道多美好。

按道理陆强是从来不会从后门离开教室的那种学生,他天生就有一种,我只能走正门进正门出的气势,陆加加看见了陆强,打了个招呼,当然,并没有得到回应,传说中高冷得如同一本数学书的陆强,就是如此。

陆加加瞅了一眼魏尔,“哟!我们家女神这是害羞了?”魏尔白了她一眼,“赶紧走,不,赶紧跑,炸土豆片要没了”,这话一说完,两个人拉着手就直奔学校周边巷子口的烧烤摊。

哪怕过了十年,当时的烤土豆片依然是魏尔的挚爱美食之一,也是之后任何烤土豆片不能比较多,这样的人,恋旧也专一。

偏偏就剩最后十串了,不知道的以为谁故意都买了去,这家老板娘都认得她们两个了,魏尔跑得气喘吁吁的,拍了拍差点瘫在路边的陆加加,“还有呢,我们都要来了呗?”

魏尔说着,不过,有人却先下手为强了,一个青春期变声了还贼有磁性的声音飘了过来,“我的土豆片烤好了吗?”陆强竟然也在这里,魏尔假装没看见,拉着陆加加就想走,太丢人了,她心里想,自己平日好歹是个淑女的形象,这路边摊一下子给人设崩塌了。

陆加加也没办法了,毕竟她表哥想要什么她从小就没争赢过,识相的被魏尔搀扶着准备离开,那个烧烤摊人还挺多,大部分都是一个学校的,还是赶紧回家啃西瓜好些。

正当她们要离开,陆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生生把一袋烤土豆片伸到了魏尔手边,魏尔差点没站住,一脸不可思议,陆加加倒是机灵,一把拿了过来,“谢谢了!”

尴尬的是好多学生都认识这几位,一个是学校的舞蹈女神,一个是年纪鼎鼎大名的学霸,还有一个会画画,写得一手好书法的陆加加,起哄的声音密密麻麻的向她们聚拢。

只有陆大神,一脸平静地离开了现场,进了一家文具店,魏尔的心乱得跟什么一样,现在她的脑子里大概只有陆强刚刚伸过来的打包烤土豆片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了吧。

那天晚上,魏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少女的心事小心翼翼又格外的青涩,她满脑子都是陆强,他在操场投实心球的样子,他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样子,他背英语单词的样子,他打篮球的样子,还有他戴着眼镜帮老师看作业的样子。

原来你年少时老是出现回想的人就是你喜欢的人,他让你心动,也让你的青春充满了各种一厢情愿的幻想。

魏尔那个时候受陆加加的影响看了一部叫做《恶作剧之吻》的电视剧,她其实真的有一点觉得陆强还蛮像剧里面的“江直树”,不过,她却不是那个勇敢天真的“袁湘琴”,她不会也不敢主动告白,甚至不会因为他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还有一些骄傲,起码那个时候她是这样以为的。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她塞在课本里的一张自己DIY的婚礼请柬就被人发现了,而且还在班上大肆报道,她脸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搁了,冲出了教室,跑到了练舞的舞蹈房,蹲在钢琴座位旁边,急得掉眼泪。

好像,一瞬间被人看光光的感觉,又羞又恼,比起这些,她更加害怕被陆强知道她暗恋他这件事情,因为,真的很丢脸,像陆强那样的学霸根本不会早恋,也不会跟自己这种尤其不爱数学的人站在一起,偏偏陆加加又去了画室封闭式训练,不然,还有一个替她出头,或者陪她哭一场的人。

她大概蹲了有十几分钟,从校服口袋里掏出那台索尼的覆盖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应该快要放学了,反正明天是周六,过两天同学们应该不会说什么了吧。

那个时候的孩子都喜欢起哄,三分钟热度过后还是得乖乖上课学习,魏尔拿着手机打开QQ音乐,放了医生陈奕迅的《十年》,她没把声音开很大,所以,陆强的声音她听得很清楚。

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只是一双被校服裤裹着的长腿出现在魏尔的眼前,魏尔更加不敢说话了,这下跑也跑不掉了,歌还放着,气氛真的很尴尬,她紧张得直接把手机强制按了关机,然后想挪动着躲开他双腿的阻碍。

刚站起来就被陆强一把抓住了左手手臂,他的手劲很大,魏尔根本没有力气反抗,只是低着头,忍着没有哭出声了,她大概心里在想,陆强是不是来找她追究自己差点毁了他三好学生,高冷学霸的名声吧。

只是两个人僵持了许久,舞蹈室放学了这边根本没有人会来,夏天的风透过玻璃窗吹起了她的长发,淡淡的发香让陆强一时晃了神。

魏尔似乎察觉到他手上的力度轻了很多,也算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甩开了陆强的手,白皙的脸上还挂着两条泪痕,鼻头也好好的,像极了一只受伤的小白兔,不过,这一次,魏尔没有跑,她只是抬起头看着陆强。

空气开始弥漫着一股陌生却又兴奋的气味,魏尔往后退了一步,刚好碰到了琴键,黑白琴键发出刺耳的声音,她吓了一跳想着必须走了,后退着一步两步,然后转身就走,舞蹈室里却响起了一阵悦耳的琴声,什么时候陆强竟然会弹钢琴,好像弹的还是《十年》。

魏尔回头看了一眼陆强,陆强也看向魏尔,然后,陆强就起身来到她的身边,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魏尔头上,魏尔把头探出来,脸上红彤彤的,像颗水蜜桃,然后,两个人就一前一后离开了学校,校门口陆强冷冷的对魏尔说,“帮我把外套洗了,但是,不用还给我!”

那一天,魏尔回家的路上,感觉风的是清凉的,人也轻飘飘的,但是,她很开心,超级开心,她知道,她要开始恋爱了。

陆强回到家里把书包扔在地上,拿起手机加了魏尔的QQ,她的QQ号陆加加只要有机会就会在他耳边大声朗读,陆强不怎么玩QQ,这也是他第一次主动加一个人,还是个女孩。

魏尔很快就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而且,还发了句特别迷妹脑残的话过来,“你的外套好大呀!”陆强抿嘴笑了一下,就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开始他日常的解题学习。

从那以后,魏尔经常会在舞蹈训练完了之后去听补课,也会开始偷偷坐到他的后面,看着他的后脑勺跟背影发呆,至于陆加加,她早已是关在画室被老师逼着画了几百张苹果的娃儿了。

下了课魏尔也会跟在陆强的身后,起码在学校里她还是跟他保持起码一米的距离,出了校门离学校有点远了才敢站在他身边,然后,陆强也会帮魏尔提书包,会把她拉到里侧,会突然侧过身看着魏尔的眼睛,魏尔的耳垂,魏尔的长发,似乎一切都很自然很美好,一切又都很青涩很克制。

陆强的家比魏尔的家离学校要近,所以陆强会先说明天见,魏尔会说回家QQ聊,就这么不知不觉中初中生活就过去了,魏尔以艺术特长生的成绩顺利考进了市重点高中。

而陆大神是直接保送,陆加加文化成绩本来就不错,又加上画画这一门特长,也是轻松地考上了重点班,幸运的是,我们还有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或许未来还有更长的时间,能够一直在一起,朋友也好,恋人也好。

陆加加为了庆祝自己从那个魔鬼画室逃脱了出来拉着魏尔就去了理发店,那个时候最流行把头发拉直,然后剪个齐刘海,有点日式的那种感觉,魏尔最舍不得碰她的头发了,所以只是稍微修了一下,不过,陆加加倒是还烫了个刘海,幸亏魏尔的中分真的很中分,她可不想额头长一堆痘。

陆加加弄完差不多是下午五点多了,高中是寄宿,她俩必须赶在学校晚自习之前回学校,不然,重点班的老班可不像特长班的那么仁慈,毕竟,陆加加同学一开学没上几堂课就被她们老班叫着打扫了几次教室卫生的。

原因嘛,大概是因为一位学长,据说,一表人才,家世显赫,把陆加加这些年看过的偶像剧男主角情怀彻底激发了出来。

至于陆强作为被保送的一名大神,他的高中生活除了各种考试竞赛就是各种获奖宣言,尤其在数学跟物理方面的天赋,让他在校外的一下市级类竞赛斩获了不少奖项,人长得也清秀,禁欲系男神啊,高中追在他后面的迷妹简直不要太多。

魏尔倒是一点也不吃醋,毕竟他陆大神,可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那种。

特长班的气氛倒是很轻松,老班也挺年轻的,长得还不错,在这里绝对是老师颜值排行榜第一名,魏尔跟班里的同学都叫他“蔡蔡”,这位老班的全名叫“蔡厉城”来着,年少有为,还能管一群思想行为极度活跃的学生,一般人可做不来。

魏尔虽然性格比较内向,但是,光芒是掩盖不住的,所以,高中挺多人给她送礼物,基本上都是一些学长,同年级都知道魏尔有个叫做陆强的男朋友,“陆强”这两个字是什么标准就在那里摆着了。

还记得有一天魏尔去陆强的自习室找他,那个时候应该是晚自习,当然了,陆强是不用上晚自习的,他有这个资本,魏尔是得练舞,刚好那一天舞蹈老师临时有事就让舞蹈队自己练习,为首的几个学姐直接就溜了,魏尔自己练了会也离开了。

回宿舍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把头发吹干,差不多还有个把小时才下晚自习,一个人待在宿舍,有点恐怖,她就给陆强发了个QQ,拿着两罐旺仔牛奶就去找陆大神了。

陆大神,一身灰色的运动套装,脚上倒是踩了一双人字拖,他是黄皮肤,但就是看上去很舒服的那种,现在怕是一米八的个了,魏尔一米六八也不算矮,站一起的确很般配,魏尔偷偷的坐在了他身边,自习室就他一个人,多好的约会机会啊。

不过,魏尔已经坐了五分钟了,陆强还是一丝不苟的在刷题,0.5的黑色签字笔在草稿纸上飞舞着,突然停了下来,陆强取下眼镜,很自然的拿过一罐她手里的旺仔,把拉环掰了下来,递给了魏尔,又把另一罐开了,自己喝了一口,转过身看着魏尔。

他的眼神有一点疲惫,也有一点暧昧,“你换沐浴露了?”陆强问魏尔,她被他看得有些羞涩,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没有,就换了洗发水而已!”

陆强“哦”了一声,好像还有点别的意思,不过,魏尔只是趴在桌子上,打开手机看了看QQ空间,陆强从来不给她发的说说点赞,不过,她的同学倒是经常光顾她的空间,陆加加的赞跟评论经常是第一时间就到位的。

陆强把一只手放在魏尔的椅子上,离她很近的是陆强不经意蹭过来的胸膛,有一股淡淡的青草香跟牛奶的味道,她的耳垂一下子就红了,刚想往外边挪挪,就把陆强一把拉进了怀里,这下真是噗通噗通小鹿乱撞了。

“我知道!”陆强冷不丁一句话冒出来,魏尔倒是不知道他知道什么,“我知道你换的是洗发水,但是你身上也很香,跟以前不一样的味道了!”魏尔听了这句话直接红了脸,脖子整个都红透了,一把挣脱了陆强的怀抱,跑出来自习室,一路上也是一颗心兴奋羞涩得不得了。

就这样,到了高三,陆加加依然没有追到那个传说中的学长,魏尔也要准备艺考了,至于陆强,保送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高中部,一个不需要中考,高考的大神,就这样跟魏尔在一起差不多三年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故事一直这么美好下去,该有多好,青春期的悸动,心动,兴奋,愉快,甜蜜,所有美好如期而至该有多好,但是,我们也以为,最少还有三年,我们可以在一起,现实却是,多一分一秒都是一种折磨。

你还记得初吻大概在什么年纪什么时间地点跟对象吗?魏尔忘不了,只是也不想回忆起来,因为她不知道,原来自己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小心翼翼跟甜蜜都是无关紧要的存在。

高一那年暑假,魏尔约陆强去游乐园,陆强拒绝了,他得备战一场数学竞赛,寒假约他去看电影,陆强也说他得去他妈妈那里帮忙,他妈妈在上海做生意,这还是陆加加告诉魏尔的,高一整整一个学期,哪怕是周末陆强都感觉很忙,魏尔就像一个没有男朋友的女朋友,只能在宿舍看看剧,在舞蹈室练练舞,顶多出去跟陆加加逛逛街什么的。

好不容易到了高二,陆强也好像有了些空闲的时间,就是觉得陆强似乎有一点不像以前那个陆强了,他开始会说一些很撩的情话,也会很霸道的把魏尔抱在怀里,尤其喜欢从背后抱着魏尔,把头伸到魏尔的脖子上,拿鼻子闻她头发的香味。

一开始魏尔还有些抗拒,不过,舞蹈室的那些学姐经常可以看见她们脖子上的草莓印,魏尔也就没说什么,毕竟陆强只是抱着自己而已,她相信陆强,是个君子。

高二的暑假,魏尔如愿以偿跟陆强去了游乐园也去看了电影,他拉着她的手,她会在他面前把头发放下来转圈给他看,陆强喜欢魏尔一头长发随风飞舞的样子,很美很纯洁,很让人心动。

魏尔喜欢中国舞,自热中国舞也是她的强项,她会在公园没有人的地方给陆强独舞,陆加加说过,跳舞的魏尔浑身都是光芒,那种光芒足以让人迷醉痴狂。

她就这样依偎在躺在他的怀里,陆强喜欢她枕在大腿上的感觉,很小鸟依人,也很美好,他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凑近魏尔的脸颊,轻轻地吻一下,或者拿鼻尖蹭蹭魏尔的鼻尖,他以为只是因为魏尔听话乖巧又漂亮,他才控制不住想亲近她,其实他不知道他对魏尔早已不是简单的兴趣了。

陆强看着魏尔微微露出的白色蕾丝边,舔了一下薄薄的下嘴唇,一双朦胧的眼睛里满是炙热,他猛地将头靠向魏尔,魏尔吓了一跳,立马推开了陆强,尴尬又有点生气地打了他肩膀一下,“小伙子光天化日之下,你是要犯法吗?”

魏尔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反正陆强是笑了笑,躺在了草地上,还是侧着头,红着一双迷离的眼睛看着魏尔,转瞬又望向了天空。

总有一种感觉,他好像没把你放在心里,但是眼里又只有你。

那个时候的暑假跟寒假都是让人最开心的日子,魏尔除了偶尔去舞蹈班练习,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家里跟陆强QQ联系,然后偷偷去找陆强玩,陆强不知道从哪里弄了辆电动车,载着魏尔就去兜风,要知道,魏尔一度认为陆大神是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

他会带她去一些很安静的书城或者公园,偶尔也会去一些被闲置的小庭院,讲一些莫名其妙的鬼故事吓魏尔,一吓一个准的那种,也会趁她不注意,一把抱住她倒在草地上,抱得紧紧的,一脸严肃地背化学元素周期表。

背一个亲她一下,亲头发亲脸颊,亲额头,背到最后一个就会亲她的嘴巴,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但是,魏尔总是会害羞脸红到整个脖子。

唯一一次陆强想亲她的脖子,还是魏尔努力克制自己拒绝了他,魏尔很清楚,陆强的力气很大,继续下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们到底年纪还小,有些责任承担不起,应该及时制止,魏尔大概都不敢想象陆强私底下竟然这么欲,平时跟座冰雕一样。

假如没有那天的那件事,魏尔一直会活在陆强真的很喜欢她的爱情故事里吧,毕竟,陆强给她拿衣袖擦过汗,弯下身子给她系过鞋带,把T恤脱下来给她擦过眼泪,也为了她一场舞蹈比赛翘过课,明明他也很在乎她啊。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陆强基本上都在宿舍跟自习室两点一线,魏尔也提前去参加了艺考,也有知名的艺术学院发出了免考保送通知,陆加加虽然没有追到那个学长,但是,她的画被国外的大学看中了,所以,已经在准备出国深造。

一切都发展得很顺利,魏尔只想赶紧告诉陆强,大学她也会去北京那边读,虽然不是一个学校,但是离得也不会太远,只要到了大学,我们就是大人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最少还有三年,可以在一起。

那一天好像下着雨,仿佛青春记忆中不好的日子总是伴随着不太理想的天气。

在一间被涂鸦得乱七八糟的地下车库里,一群社会青年围着两个人,一个是跪坐在地上的魏尔,她的白色体恤衫袖口被扯开了线,脸上也有明显的巴掌印,头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掉了一地,她手上死死拽着一把剪刀,眼睛哭得肿了起来红红的,整个人看上去很痛很无助的样子。

一身与年龄完全不符的打扮,紧身包臀短裙下是一双黑色的帆布鞋,头发是黄色的,发尾一个小卷,五官倒是很好看,楚楚动人的,不知道为什么越看越觉得有点像魏尔,看到这里,也该猜到些什么了。

魏尔想离开,却发现自己根本站不起来,她的一条小腿被钉在木板上的钉子扎出了血,作为一个舞蹈特长生,腿有多重要她不是不知道。

车祸她都想过,就是没有想过会有人这样弄伤她的腿,她不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人,平时基本上不会出门也不会跟人过多来往,除了陆强,她只有陆加加一个朋友,这一群社会青年很明显是故意找她麻烦。

原因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她那个老班,面前这个小姑娘以为他老班看上魏尔了,仅仅只是魏尔有几次考试,蔡老师送到了考场而已,顺路的事情,却被人误解,想来学校因为这个事情把蔡老师批评扣钱了也是这个小姑娘弄出来的。

因为要准备毕业晚会的节目,魏尔提前跟蔡老师报备了行程,这么久还没到,蔡老师应该要来找她了,还好就在学校,魏尔知道蔡老师应该快要来了,索性没跟那个女孩杆。

只是那个女孩却走到了她身前,一把抓起了魏尔的头发,笑着对她说“还以为陆强找了个什么女朋友代替我,没想到是你,是会勾引人,长得就贱,老蔡是我的男人,你也敢惹,小贱人,知道陆强什么时候跟我在一起的,哦,忘了告诉你我们在一起应该有三年了吧,而且,我认识你比你认识他早,但是我不喜欢他,我只是想利用他代替老蔡,他跟老蔡以前很像的,你肯定不知道吧”!

魏尔本来还很镇定,听到这么一番话彻底乱了,她根本不相信,但是,又很害怕,因为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这个名字,是那么的刺耳,她抱着头,只觉得头好痛,她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

“不相信吗?那我问你,陆强是不是喜欢亲你的脖子,喜欢从后面抱着你,闻你的头发?”那个女孩说得很轻松,又很真实,魏尔好像一下子停止了思考,她跟陆强的过往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是啊,太像了,跟她说的一模一样,所以,魏尔是什么?替身?

可是,她喜欢了他这么久,他也很喜欢她不是吗?

那个女孩看着魏尔一脸嘲笑,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钱包,那个款式跟陆强的很像,或者说就是情侣款,她打开了那个钱包拿出来一个照片,丢在了魏尔的长裙上,照片上的人正好陆强,刚好是他高一的样子,连那件格子衬衫都没有换,就抱着另一个女孩在怀里,笑得那么开心。

她从来没有看见过陆强这样阳光温暖的笑,原来全都是假的,这么多年的守护依偎不过是一场笑话,是一场到头来才发现的一厢情愿。

魏尔麻木得躺在了脏乱的地上,这个时候蔡老师也带着一帮学生跑了过来,看见地上躺的是魏尔,这几个蔡老师带过来的学生都直往魏尔这边冲过来,蔡老师更是从旁边拿了一根钢管,像是要把那群混混打死的架势。

魏尔不知道被谁抱了起来,她的腿一直在流血,她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手中的剪刀也被甩了出去,偶然中只听见那个女孩大声笑着说:“魏尔,你不过是一个替代品而已!”

再醒来就是医院的病床上了,魏尔她妈听说差点跟学校领导打了起来,派出所也来了,那些混混都被关了,只不过因为未成年没关多久,赔了钱道了歉,找了关系说了情,很多你想计较也不过草草了事。

只是那个女孩一直没有出现,听说她家里很有关系背景,把她带到国外去了,又说有什么精神病,被关了起来,只是从那以后,魏尔就不怎么爱说话了,她的腿好好修养一段时间是完全可以康复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一听见钢琴的声音就发抖,她甚至不想再跳舞了。

总以为,命运会把人逼向绝路,好在她早就通过了艺考,也拿到了艺术学院的通知书,只是,她好像不像以前那么渴望大学了,对了,还有陆强,他在她昏迷的时候来看过她,一次,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魏尔的妈妈似乎跟他谈了很久,谈完之后再回到病房,陆强也只是站着看了魏尔几眼,便转身离开了。

那一年的夏天,魏尔失去了爱情,也失去了她的骄傲跟梦想,她不是不能跳舞了,她就是觉得没什么值得跳的了,她把头发剪短了,她妈妈在旁边直流眼泪,这么好的头发说剪就剪了,就剩下到肩膀那么一截,心疼要死,魏尔倒是无所谓,她还是决定参加高考,因为,她要改志愿跟离开这个地方。

成都怎么样?魏尔说,它是一个适合活着跟寻找的地方。

相关阅读
眼里都是星星的你

最初遇见你,像夏天得到一个冰淇淋的惊喜与开心。 我和慕晨是青梅竹马的发小,慕晨长的白白净净,个子瘦瘦高高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院子里的孩子,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我有一个姐姐,院子里也有很多年龄差不多的玩伴。 爷爷奶奶在我和姐姐的小时候离婚了,家里从一个 年代就有空调,市中心交通便利的住宅,变成了日益衰落的破碎家庭。爷爷在外面找了一个小奶奶,后来小奶奶怀孕了,生下了一个儿子,于是重女轻男的爷爷抛

原来是这样啊

景安没有想过她和微末的友情里会出现第三个人:年轻少男少女的微甜故事。 景安没有想过她和微末的友情里会出现第三个人。 ****************** “景安,一起谈恋爱吧!”微末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对景安这样说道。 “咳!!什么!微末,你..‥不会吧‥微末…我……”景安觉得如果她口里如果含着一口水,立马能在阳光下喷出彩虹来。 “什么呀!我是说我们一起找个男朋友吧,虽然偶尔不经意流露出潇洒倜傥的气质

冬天撞上冰淇淋

没地方住的我只能听从老哥的安排,去他那个腹黑的吊儿郎当的朋友家住了! 当旷大的教室里响起她的名字的时候,全班哄堂大笑,交头接耳。 唐球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百次了,只要选修课点名,就是这样,甚至老师都在憋着笑。 唐球在一阵笑声中面无表情的举起手来,喊了声“到”。 她有啥办法呢,这都得“蟹蟹”她神奇的爸妈啊! 她有个亲哥哥,比她大两岁,是爸妈的第一胎。爸妈特激动,天天看起名的书籍,找专业师傅,最后选择了

你看,人啊,当你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他不经意的一暼,你都以为那是有预谋的观察。她又在胡思乱想了。 记得有个人说,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不幸的一生,而不幸的童年要靠一生去治愈。 她啊,就是后者。 初 四岁的她,第一次离开母亲,那时候,母亲问她,“妈妈要出去和爸爸一起打工了,佟同会不会舍不得妈妈,想妈妈呀”,她实在是太小了,不同于现在鬼灵精怪的四岁小朋友,那时候的她,是真真切切的一个很小的娃娃,从出生就很少

女生趴着,后面进入图片,马洁与白露的青春放纵 从良的好

那个肥肥提督看到飞来这么多的千年龙开心的笑着。“橡皮橡皮……火箭……”路飞向上伸长手臂抓住了一个正在飞行的千年龙的头,“头借一下!……战斧!”路飞用脚把主舰

女家教求我插,昨晚日了儿媳妇-我们的少年时代之梦想青

“跟我来,路上和你们说,”辰阳往小河方向走去,一边叙述着以前的事情,“之前楼下有很多流浪猫狗,我偶尔会做些吃的给它们,后来发现这些小动物越来越少,还是楼下物业老伯告

操寡妇屁眼,青春放纵之张揉_韩娱之膜拜吧!

金智秀几人很喜欢中国的这些文化,经常听曲俚说起这些,在她们眼里中国可真是一个辽阔神奇的古老国家。商务车是直接去的酒店,YG的所有艺人都住在第七层和第八层,当然七

我在彼岸爱你

但他会为自己爱的人挡一剑。

青春是忧伤的

小说中的余淮对耿耿说:“我们坐同桌吧。”这是洛洛整个青春时期,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象牙塔欢歌

她发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时候才能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不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