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死亡人数上升到14人 3人失踪

2019-05-26 14:28:55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热衷攀登更要珍惜生命

一张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照片23日在社交媒体上一发布就引起关注。照片拍摄者尼马尔·普尔亚在离珠峰不远的地方拍下这张照片。他估计当时等着登顶的有大约320人。因为拥堵而发生意外伤亡,根据尼政府部门的统计,迄今已有14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尼旅游局局长阿查亚24日告诉记者,在珠穆朗玛峰南坡丧生的多达7人,马卡鲁峰3人,干城章嘉峰2人,卓奥友峰和洛子峰各有1人遇难。

这些意外情况的发生有些让人匪夷所思,其中多人死亡是因为“珠峰上现堵车景象”。

由于这个季节天气变暖,近期气候也较为稳定,所以登峰人数较多,当登峰者行进到海拔八千米(被号称为死亡地带)左右时,由于人员拥堵而增加了身体负担,冻伤、缺氧和其他高原反应频发,导致部分人员丧生。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地区体育等方面的领导前往现场处理该事宜,估计后续可能会执行应急性措施,尽量确保珠峰攀登人员的安全,减少类似事件发生。

不过,就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攀登珠峰的目标都绝不会是去送上性命,所以我们还是建议朋友们能够慎重对待自己的极限挑战行为,征服固然能够满足一些人的内心需求和个人满足,但可能面对神圣的生命,我们也应该保持注重和珍视。至少,也要有更为完全的准备,而不是头脑发热,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伤痛,给他人和社会带来困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