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的陈先生(上)

2019-01-19 10:06:11

爱情

苏橙在10楼,陈漠在15楼。同一公司的前两年两人几乎没有交集。苏橙负责终端,陈漠在外分公司做了两年调研,回来后负责终端审核,这才开始有交集。苏橙第一次给陈漠打电话时,彼方传来很好听的声音,她很有礼貌的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互相加了Skype。

一开始都是两人说工作都极其有礼貌,后来时间久了,越来越熟的两人,每天因为工作单的审核,开始和对方习惯性的问候,陈漠的Skype签名偶尔换一个,都恰巧是苏橙最感兴趣的那类。

后来他们第一次真实的面对面,是早上等电梯时候,苏橙恰巧遇到了终端的老大,孟秋实,她正礼貌问好:“孟总好”,对面也传来温和的男声:“孟总早”,孟秋实点头示意,微笑说:“陈漠有阵子没见到了,回来怎么样?”苏橙这才反应过来,眼光落到电梯边的这个男人身上,蓝色休闲西装,内搭灰白衬衫,身高目测178,竟是她意料之外的顺眼,也不能说是多帅,但的确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碍于孟秋实在,苏橙没好意思直接跟陈漠打招呼,但又觉得明明网上很熟的两个人装作不认识很是不妥,想了想还是冲陈漠笑了一下,陈漠倒一点没觉得奇怪,反而爽朗的笑了起来,大大方方的说“嗨,苏橙,昨天那笔费用有点需要调整的地方,回头再电话你”,苏橙刷的脸就红了,慌忙点头,因为她先下电梯,胡乱说了句“好的”,就匆匆的出电梯了。

等回到办公室,她才从这种惊慌中反应过来,然后上了线,看着陈漠灰色的头像变绿色亮起,隔了十分钟,她看到他截图过来费用有问题的地方,两人交流完公事良久,苏橙才小心翼翼的打了一段文字:我们之前有见过吗?早上我没认出来,不好意思啊。陈漠那头回:“space里有你生活照啊,而且你们孟总喊不是有喊你“小苏”?苏橙嘴角不经意的上扬,好像就这么不经意的她把陈漠放在了心上,从此她每个早晨能偶遇陈漠成了她最期待的事。

有时候运气好,下公交走到公司楼下迎面就能碰见陈漠,更多的时候是等电梯排队时,他就在前面或者隔壁,陈漠是一定会和她打招呼的,然后聊聊日常或者几句工作的事,但显然没有两人网上插科打诨来的自然熟稔。

苏橙越来越患得患失,甚至觉得都有点不太像她自己,她也不知道陈漠到底是只是跟她聊的来而已,还是和她一样对彼此有好感。而有天中午她出去买便当时,不小心看到陈漠和一位面容姣好衣着得体的女孩一起路过时,她便放慢了脚步,想离他们远一点,最好装作看不见。

但等他们走远,苏橙心里又颇有一种懊恼的感觉,明明她是最讨厌这种小家子气行为的,大大方方的打个招呼也完全没什么,可是她就是不敢光明正大,心下有了退缩。那一整个星期,苏橙心里始终耿耿于怀,每天都在猜测中度过又理不出头绪。

女孩特有的自尊让苏橙不好意思去问陈漠那个女孩到底是谁,她心里再明白不过,她和陈漠只不过是同事关系,没立场没资格盘问。其实如果苏橙是大大咧咧的姑娘,完全可以轻松的在线上问他一两句:“今天看到你跟一个妹子,吃什么好吃的了?”

但这样的话憋在她心里好久,始终还是没说出口。她甚至赌气,把Skype设置成忙碌状态,完全不说话,早晨也避开了时间点,不再刻意遇见陈漠。自我心理反复拉扯战争,却让她每天翻来覆去睡不好觉,对陈漠她是存了喜欢的心思了,所以患得患失,但是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更是折磨人,只能靠猜。

但让她主动表白,她又做不到。喜欢一个人不能坦诚的说出来,苏橙很是懊恼。直到过了一周,她在办公室接到陈漠的内线,“苏橙,看下你药房的那个费用,是不是面积和费用写错了,总金额对不上。”苏橙快速的看了一下,拿出计算器粗略算了一遍,答:“没有问题啊。”陈漠又细细讲了一遍,苏橙却走神了,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于是就回了一句:“确实看不出哪里有问题,不懂你说的什么。”

陈漠在电话那边笑了几声,说:“晚点我下来一趟,我们核对一下。”

听到此,苏橙心跳加速,放下电话,她立马跑到卫生间,仔细照了一下镜子,又跑回办公桌前拿出唇膏补了一下,心里有点懊恼,今天带的润唇膏,连个颜色都没有。

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因为这几天没心情,连带着全身都是一副丧气十足的的样子,丝毫不见平日灵动,懊恼了一会。再回到办公室,陈漠果然下来了,他正在跟其他同事打招呼,见到苏橙,说:“橙子,要不我们对一下?”

苏橙心又开始乱跳了,平常办公室只有那几个年龄差不多的同事会喊她橙子,陈漠从没这么亲近的喊过她名字。这时孟秋实从办公室出来,刚好见到陈漠,很是热情,“陈漠,刚好有个计划的事,要跟你聊一下,省得我跑楼上一趟,赶紧过来看一下。”陈漠连答应,转头对苏橙说,“那我们晚点对账,我先跟孟总谈完。”

苏橙松口气,点点头,回到座位上,却是左顾右盼,心神不宁。眼看就要到中午饭点,她也不知道是等陈漠好还是不等他好,但好像这会走开显得特别不礼貌,同事喊她吃饭,她只能说:“你们先去吧,今天还不饿。”

过了十二点,陈漠和孟秋实终于出来了,孟秋实问:“一起吃个饭?”陈漠笑着摇头说,“孟总先去吃,我跟苏橙的账还没对完。”孟秋实点点头,没再勉强。陈漠走到苏橙座位前,让她打开电脑看数据

苏橙吸了口气,按下心里的翻江倒海,故作冷静的开始对数,陈漠也很专注,两人翻了两遍数据,发现其实是业务提供的原始数据少了一个小数点,找出来bug的源头后,苏橙不由得笑了,说:“总算证明,我没写错了,不过还是谢谢你来帮忙。不然始终不知道哪里出问题”。”

陈漠微微一笑,说:“要不一起吃个饭?”苏橙心下更紧张,但不想放弃这个单独相处的机会,说:“好啊,那我请你吃麻婆小菜去,特别好吃。”陈漠笑笑应了,两人就一起出门了。

过了饭点,电梯里没人,就他们两个,陈漠开口:“橙子,你这几天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早上都没看见你。”苏橙“噢”了一声,也不知道怎么接话,想了几秒,回答:“没,就是有时候觉得早上电梯太挤了,索性就提早十五分钟来了,那会没人。”陈漠又问:“那也得亏你住的近,对了马上过年准备回家吗?”

这时电梯门刚好开了,电梯门外是个身材高挑靓丽的美女,显然和陈漠认识,热情的打招呼:“”苏橙默默没开口,只觉得有点眼熟,忽的才想起是上次她偷偷看见和陈漠在一起的那个美女。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