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级

2019-01-19 10:00:46

青春

1

初次见到萌萌的时候,她留着短短的秀发,坐在学校食堂靠窗的位置上,窗外初春的阳光透了进来落在她的毛衣上,她温柔地笑着,给我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旁边坐着她的男朋友,很干净的一个男生,紧紧地攥着萌萌的手。我说:“给我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吧!”他们相视一笑,眼睛里全是爱意和温柔。

2

我和他初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这个食堂,当时我正在这个位置上无聊地吃着午饭,听着梁静茹的歌,耳朵里面都是她温柔缱绻的嗓音。当时候的阳光也很温暖。

我一抬头,突然就看到了那个坐在那边墙角的男孩子,他一个人安静地坐在那里,耳朵里也是插着耳机。当时阳光照在他的左肩上,就像圣斗士金黄的铠甲一般,那一瞬我突然就慌了神。

他穿着一件淡淡颜色的外套,皮肤白白的,脸颊左侧还有阳光晒的红红的迹象。当时我就心动了。感觉多么美好啊。可惜当时我没有勇气去上前和他说话,后来他走了,我看着他走出食堂,心里感觉突然就失落了下来。

第二天午饭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又跑到了这个食堂。我的宿舍在南边,而这个食堂在北边。我平时都是就近吃饭,但那天中午的时候,我还是骑着车在同一时间来到了这里,坐在这个位置。冥冥之中我总感觉能够再遇见他。结果我的直觉是对的,没过多长时间,他就来了,坐在那个相同的位置上。

当时我可开心了。我还记得那天中午我点了一份葱花鸡蛋。我就这样边吃边偷偷地瞄他几眼。怕被他看到,还总是拿自己的手机做掩护,假装在看手机。就这样我每次到午饭如果可能的话就来这个食堂,有时候能够看到他坐在同一个位置,有时候就不能。

我总是在想着我再等等,我想我等到长发及腰的时候就去向他告白。当时我的头发还很长。

3

“你以前是长发?什么勇气让你把那么长的头发都剪掉了”我不禁感到惊讶,我很难想象到这个丫头长发及腰的样子。

“这个还不都是因为他”萌萌转向身旁的男孩,扭了扭嘴。男孩摸摸她的头,满脸的宠溺。

4

当时我就这样等着,慢慢等着自己的长发及腰的时候,慢慢地也有了大半年,就在自己慢慢有勇气准备去告白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件事。

那天中午我照常来到这个食堂的同一个位置上,却突然发现对面那不再是一个人,我心中的男孩正在和一位女生说说笑笑的,当时他笑地可开心了。对面的那个女孩看着很娇小,但是有一张娃娃脸,配着很可爱的娃娃头。

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那天中午我啥都吃不下。后来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出了食堂门,当时的我肯定很狼狈,失魂落魄的样子。途中我路过一家理发店,然后我就进去了。我就和师傅说了一句,给我剪短,其他都没要求,然后我出来的时候就成这个样子了。

5

你肯定以为我不会再去了,但是当时的自己好像就有点执拗或者说傻。没过几天我又跑去了,当时我想我就再来看看,其他也不多想。

他还是在那,很温柔地坐在那里,身旁偶尔有那个娃娃头的女孩。就这样慢慢地过着,每次我都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再去了,但总是不由自主地去了。直到有一天,我郑重地告诉自己这一定是最后一次了。

我去了,坐在那个位置上,仍然是偷偷地瞧着他,心想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再也不来了,这段单恋也应该结束了。可是突然,我发现他向我走了过来,慢慢地他做到我的面前,然后递给了我一张纸条。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