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奇遇

2019-01-12 17:37:57

悬疑

班车缓缓地停了下来,我慢慢地走下车,望着周围的景色……

枯黄了的草坪透着颓废,风吹过,还没扫干净的落叶伴着枯草打着旋。已经是初冬了,风很冷,我不禁裹紧了外套,往收费站快步走去……

"咦?不再!你来接班了?"同事小胖蹦蹦跳跳的朝我跑过来,一手拿着一个小蛋糕,"可好吃啦!给你一个?"

"不用……你自己吃吧!"我赶紧摆手。

其实小胖也不算太胖,不过说起来,她也太能吃了!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的八小时,她的嘴就没有一刻是闲着的,有时我都怀疑,她的胃是不是橡皮筋做的?

"不吃拉倒……"小胖把两个蛋糕同时塞进嘴里,含混不清地说,"那我上岗去了……"

我不禁翻了翻白眼。

夜幕降临,漆黑如墨,今夜不知为什么,连星子也没有几颗,周围显的又凄冷,又孤寂……

我走进了自己的岗亭。

这个收费站有些年头了,难免有些年久失修。围墙和玻璃窗被雨水侵蚀的有些斑斑驳驳的。雨棚的顶灯用的太久了,有时会忽闪一下,劈啪一声,然后一切又寂静下来。

说实在的,这个气氛,就算贞子突然从窗口爬进来,我也不觉得奇怪……

今夜真冷清啊,连车都没有几辆!

我无聊的打开了手机的收音频道,foreverfriends的旋律缓缓流淌,拥抱我,像个朋友一样,亲吻我,像个朋友一样,我们的旋律永远不结束,探寻着彩虹的颜色……

不知是音乐太悲伤还是夜太寂寞,我突然有些感怀,闭上了眼睛……

嗯?什么味道?我吸了吸鼻子,睁开了眼。

好像是,麻辣鸭脖的味道?

我心想,随即又自嘲地笑了笑。

大半夜的哪来的麻辣鸭脖?我大概是饿了,产生幻觉了吧!

我站起来,把窗子打开,想清醒一下,结果一下子愣在当场!

窗外,一个陌生的男人正微笑地看着我,面孔有些酷似吴彦祖,长得儒雅又帅气……

啊呸!我在想什么呀?我赶紧把窗子完全打开,冲着他就喊:"先生,这里是高速路,很危险的,请您快离开!"

然而这个男人像没听到我的话一样,依然微笑着,把手里的一只食品袋递了上来:"给你,你最爱的麻辣鸭脖。"

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再次对着他吼:"先生,请您离开,这里危险……"

话未说完,只见两道车灯突然打在他身上!我急忙指指后面:"先生,快躲开,车来了!"

但他依旧拿着袋子望着我,动也不动,面上挂着诡异的微笑。

"先生!先生!啊……"我眼睁睁看着一辆高速行驶的车子碾过了他,发出刺耳的刹车声,不禁发出一声非人的尖叫,急得几乎昏厥过去……

"小姐……小姐?"朦胧中我听到有人在说话,猛地睁开了眼睛,大口喘息。

窗口停着一辆车,司机正把钱递进来:"快收费呀!你吼什么呢?"

我不理他,迅速站起来跑了出去,围着他的车转了好几圈……没有尸体,连一丝血痕也没有。我,做梦了吗?

"小姐……你没事吧?"司机探出头,一脸惊讶地望着我,仿佛在看一个疯子。

我摇头,接过他的钱走进岗亭。

夜,依旧黑暗,寂静。只是多了我粗重的呼吸,背上的冷汗,还有……那空气中残留的,一丝麻辣鸭脖的味道……

"嗯嗯,你这个事情,有点严重呀!"小胖破天荒地扔下手里的零食,一眼不眨地望着我,倒弄得我有点心慌。

"你……你就别卖关子了!"我双手合十,"你来的比我早,如果知道什么,就赶快告诉我吧,我这几天觉都没睡好!"

"唉,好吧好吧……"小胖摇头叹息,“说到这个,我还真听到过一些传闻……"

"在你来之前,其实有一个叫小白的女孩在这里工作,她有一个男朋友叫大河。俩人可恩爱了呢!那个大河,可是大家公认的暖男,对小白是千依百顺,有求必应,可是……"

小胖咽了口吐沫:"可是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小白大半夜的,非要让大河给她带麻辣鸭脖来,说想吃。她平时也不是这样任性的,可能……也是该着出事吧!"

"大河是真疼小白,还真就给送来了。谁知那天偏巧有个司机喝多了,没看见前面有人,就这么撞了过去,结果大河他……"

我捂住胸口,突然一阵疼痛,我想起了那男人的微笑,原来那是略带哀伤的笑啊。

"后来的事,你应该猜到喽……"小胖叹了口气。

“小白当时就晕了,醒了以后几乎都疯了,她家人赶紧把她接走了。而出事那个岗亭,不管谁在那值班,总能半夜看到死去的大河来送鸭脖子……"

"天呐,好可怜……"我擦擦眼角,"那我,我该怎么办呐……"

"没事的。其实……大河就是想小白了,从没伤害过谁,"小胖又拿起他的零食,"你就当没看见,不管他就行了!"

"当没这回事?真的可以吗?"我有些犹豫地看向窗外。

天,渐渐黑了,又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孤冷夜晚……

今夜,我仍然在那个岗亭。

今夜依旧没有几辆车啊,好无聊……

再加上多了件心事,更让我有些烦躁。

我打开了手机音乐,一阵旋律轻柔地流淌出来,拥抱我,像个朋友一样,亲吻我,像个朋友一样……我去!怎么又是这首歌?

我想把它关掉,结果竟然关不掉,还发出信号不好一般“兹兹啦啦”的声音。该死!这个老掉牙的手机,明天就把它换了!

突然,我着了魔一般站起来,把窗子打开一条缝。一丝麻辣鸭脖的味道飘了进来,似有似无,如泣如诉,是他吗?他又来了吗?他到底要干什么?他……他要把我带走吗?

偏在这时,灯突然灭了!四周黑暗的寂静向我紧逼过来,鸭脖子的味道越来越浓,我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双眼,在我背后不停地逡巡,不要!不要啊!

我再也忍受不了,哭着跑到隔壁小胖值班的岗亭,猛的拉开了门……

小胖尴尬地笑着,一面极力安抚暴怒的我,一面拿起手里的食品袋:"这辣鸭脖可好吃了,给你一个?"

"小……胖!"我猛地把她的手打下去,"你给我说实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胖委屈地摸了摸被我打疼的手,道:"就……就是吧,咱们收费站不是规定值夜班期间不许吃东西吗?可是你也知道,我一分钟不吃就饿得受不了呀!可是,我又怕被领导知道了,扣我奖金,那我就没钱买好吃的了,所以,我就……"

"所以,你为了瞒住我,就编了个鬼故事来吓唬我!"我从牙缝里蹦出这句话,"你……你可真行呀你!"

"不是,谁让你鼻子那么好使的!谁都闻不到,偏偏你离那么远都闻得到。而且……刚好你也做了那么个梦,我只是顺坡下驴罢了!"

小胖说到这,突然闪过一丝得意:"怎么样,说起来,我的演技和编故事的能力,还是一等一的吧?"

"哼哼,好啊……"我的眼睛几乎要冒出火苗,"演技好是吧?今天,我就让你好好演一回真正的鬼!"

"不要,别打我!我错了……"那一夜,方圆十里飘荡着小胖凄惨的求饶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