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余生一个小青梅,李南煜和云思琪(3)

2019-01-09 22:05:24

爱情

“时风哥,这么晚才来吃饭吗?”云思琪无视某人的眼神,和季时风聊天。

“思思,你在美习惯吗?思思你还走吗?思思你和裴昀……”李南煜话为说完,就看到云思琪向前走去。他叹了口气,还是在生气吧!

“嗯,一起吧。”季时风和顾黎走在前面。顾黎看了看季时风,突然开口“一顿饭,我赌南煜道歉。”

“明天一天的饭,我赌思琪不会理他。”季时风笑了笑。

“顾同学,一起吃饭吧。”叶梨玥走到他们面前,不再看向后面。

“呃,走吧,那个,叫我顾黎就好了。”顾黎看了看叶梨玥,又看了看季时风,再次露出一抹笑容。

“我赢了,你看。”顾黎伸手指向李南煜和云思琪。“思琪并没有理他!很明显的结局。”季时风看都不看,就知道结果,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思琪的脾气他再了解不过。

云思琪一大早被叶梨玥叫醒说要请顾黎吃饭,结果到地方发现男生还没来。

“你请他吃饭,非拉上我干嘛。”云思琪一脸不情愿,她好不容易躲开了李南煜,谁知道又出了这事,待会吃饭,顾黎肯定是和李南煜一起的。

“我一个人紧张,你和我一起嘛。”

“顾黎哥,我们在这儿。”云思琪看着低着头的叶梨玥,又看看走过来的顾黎跟季时风,咦,他怎么没来。

“南煜没来,李叔叔今天休假,让南煜回家吃饭,我是来接你的。”季时风知道云思琪疑惑,他也在疑惑,怎么突然要让他们回家了?

“思思。”看到云思琪回来,李南煜想往她身边去,去看到她径直走到了裴昀那里。

“南煜,坐下。”李爷爷看了看自己孙子,严肃开口。

李爷爷坐在最上方,面前站了一群长大了的孩子,他叹了口气,淡淡开口“琪琪啊,爷爷知道你受了委屈,说出来,爷爷给你做主。”

“爷爷,琪琪没委屈,琪琪很好。”云思琪坐到老爷子身边,任由他轻轻拍打着自己的手。

“我知道,你们都觉得琪琪淘气,我说过让你们照顾好她,南煜,你做到了吗?”老人用拐杖敲了敲地,对面的男孩立马变了脸色。

“爷爷,我……”李南煜刚打算开口,就听到爷爷问云思琪“琪琪有没有喜欢的人啊,爷爷给你做主!”

云思琪看了一眼李南煜,又看向裴昀,眼神再也没有离开过他。

李南煜有些着急“思思你不能喜欢裴昀哥!”

“混账,哪里轮得到你说话。”李爷爷瞪了他一眼。没想到他又继续说“思思,你说你要忘记我,我不同意,可不可以不要忘记我,我已经知道怎么去喜欢一个人了,思思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喜欢其他人。”带着恳求的语气,不止云思琪,连裴昀和季时风也憋不住笑。

“李南煜……”云思琪还没想好说什么,就看到李南煜低下了头,蹲在地上,“思思,对不起,我又让你不开心了,可是这不是我的本意,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喜欢别人,我,我喜欢你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欢裴昀,你要是生气,我给你当陪练,你打我好不好,你别生我气。如果是因为那件事,当时,我是在心疼你啊,心疼你会被云叔叔骂,心疼把事情闹大,你会受到责罚。你看,我是喜欢你的啊,你,能不能不要喜欢别人。”

“傻子,起来。”云思琪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思思……”云思琪抱住李南煜,不在乎别人的目光,这个傻子,明明声音都是颤抖的,还一直解释给她听。明明是在委屈,还说的一脸正义。

察觉到李南煜将头窝在自己肩膀上,云思琪牵起那个好久没有牵过的手,带他回了自己家。至于其他人,爷爷在那里呢。

“思思……你不生我气了?”李南煜犹犹豫豫的开口,生怕女孩把他赶出去。

“丢不丢人?”云思琪看着他泛红的眼眶,轻轻开口。

“不丢人,思思不生我气,就不丢人。”李南煜紧紧抱着她,再次开口“思思,对不起。”

“傻子,我怎么会喜欢你?”云思琪在他怀里蹭了蹭,终于笑了出来。

“因为我长得帅!”李南煜抱着云思琪,一脸满足。

“所以,裴昀哥其实是为了找他女朋友?”李南煜睁大了双眼,看着云思琪。

“嗯。”

“思思,要亲亲。”李南煜坐在云思琪面前,探着脑袋求亲吻,云思琪叹了口气,之前怎么没发现这货是个隐藏的蠢货呢!不过,她还是认命的亲上了某个蠢货的唇。李南煜睁开了双眼,奸诈的看着云思琪,加深了这个吻。

“我不就回家吃个饭,你们怎么就都脱单了!你们怎么忍心留我一个人?”李南煜发了一条语音在四个人的群里。

“我分手了!”李南煜消息刚发出去,林承灏的消息跟着发过来。

“怎么回事,你今天不是去看她了吗?”季时风和顾黎回宿舍的速度又快了一些。

顾黎跟季时风来的时候,李南煜正觉得尴尬想寻求帮助。看到两人,瞬间露出了笑容。

“不是你不够好,而是她不懂珍惜!”季时风一向话很少,却针针见血。“承灏,她需要的是在她面前的一个肩膀,一个温暖,这个你给不了,但是,你失去的,是你喜欢的她,而她失去的,是喜欢她的你!”顾黎是八仙之首,和林承灏又是多年的朋友,他自然是知道林承灏在想什么的。

李南煜本来是想告诉大家他和云思琪和好了,没想到林承灏又分手了。

不久以后,林承灏遇见了许相宜,云思琪他们三个一起参加了大学生武术比赛,看到决赛的三个人时,云思琪想骂人。林承灏要追许相宜,所以轮空了许相宜,知道他的想法以后,云思琪跟“不小心”的输给了林承灏,反正这个奖杯她拿过了,既然他想要,那就给他吧。

林承灏在时候聚餐跟许相宜告白,两人终于修成正果。

说不羡慕是假的,云思琪和李南煜好像没有人告过白就在一起了。事后,李南煜好像也没想过要告白。

只是,云思琪不知道,这个她认为没有浪漫细胞的男人,给了她一个大惊喜。

李南煜和顾黎四人开了一个工作室,偶尔配个广播剧什么的。云思琪在领毕业证的前一天,收到了李南煜的消息,让她去工作室去。虽然很好奇,但是她还是去了。

还没有推开门,就听到里面的乐器的声音。

门口,裴昀看到云思琪来了,,很大声的说了一句“思琪,你来了!”里面的声音忽然就没了。

云思琪想了一下,今天不是她的生日,也不是李南煜的生日。

踏进工作室,云思琪承认她真的感动了,她眼中的那个不浪漫的人,穿着白衬衫,弹着吉他,站在她的对面,唱着她最喜欢的西瓜的《暗恋说》,身后的大屏幕上是他们两个从小到大的一点一滴。

“也许有些事已成习惯,也许有些人不曾看淡,我也会忌妒你对所有人说晚安,可那些事本就应该,埋在心底不必公开,终于不出心给的答案,怦怦怦怦是谁心动,暗自捉摸却不知说,怕它被揉皱也幻想过许多,他是否也曾为谁悸动,通通通通写进了梦,装入名叫爱的信筒,若回忆汹涌却又一瞬而过,你是唯一风景印在我的眼眸……”

“思思,你跟我说,你特别羡慕电视剧里那种毕业证和结婚证同时拿的人,那么,我们也一手毕业证一手结婚证好不好?嫁给我?你愿意吗?”对面的男生单膝跪地,等待着她走到他面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