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外传(2)

2018-11-21 21:52:26 作者:痴癫字

小六下死力搂过她的脸,狂吻。

苏信木了几秒,也热烈地回吻起来。

小六怎么吻也吻不够。吻,怎么能消除这几年来她积蓄已久的能量,那一股只属于少年人的爱的能量。

她在脑子里想,自己要吞下她,拆骨剔肉地吃掉她,将她杀死,一刀刺进她的咽喉,让血把她们两个都泡成血人,才足够表达她到底爱成什么样。

她想要发狠,她想要怒吼,她想要自杀和杀人,她想要张开双臂迎接死亡。只有死亡才配承担这样一份爱情。其他的都是扯淡,都是庸俗。

许久过后,小六扯过她的脖子,在她耳边咬牙切齿地说:“等我。等我考上清华。”

然后,小六转身跑进大雨中,消失在层层的雨雾之中。

两个月之后,她考上了清华,让吴红卫在退休宴上欣慰地老泪纵横。

直到坐上前往北京的T145次列车,小六都没有再见到苏信。她怀孕了,孕吐得厉害,在家里养胎。

在清华生活,最艰难的不是学习,而是贫穷。同学聚会,班级出游,社团比赛,都需要钱。小六的母亲每个月给她寄三百,除此之外,再也没有更多的了。

头半年过得很辛苦,第一个学期她整整吃了两个月的白菜加米饭。后来,她在校外的中介公司找了一份家教和兼职编辑的工作,勉强能够维持在清华的日常开销。

上文学理论的老师叫黄莺,人长得和名字不太协调,大高个,不苗条,壮如门板,声如洪钟,枯黄如草的卷发,漆黑的脸,大板牙,笑起来整个眼圈都是皱纹。然而她上课却好。幽默生动,精彩绝伦。常常有外系的学生赶来听她的课。

几百名学生,黄莺非要点名小六做教学助理,收作业,发邮件,都找小六。每个周二下午上课,黄莺照例就是环视一圈,问:“徐小六到了吗?”

小六每次只能坐第一排,举起手来:“黄老师,我在。”

“好,你来说说1844年经济学手稿的读后感。”黄莺一边从布包里掏出保温杯,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每次如此,小六痛苦不堪。她闹不清黄莺这么针对她到底是为什么。

周末,黄莺给她打电话,“来一下南门,你陪我出去一趟。”

小六听令。陪她去教务处交材料,去图书馆搬运资料,再去中关村买了两部最新款的三星手机,累到两条腿都木了,还逛了半圈颐和园。

黄莺开一辆牧马人,大剌剌地停在颐和园门口,说:“逛逛。”

小六便逛逛。

天已黄昏,小六不敢喊饿,更不敢喊累。

她们漫步在湖边,小六在前低着头走,黄莺在后面胸有成竹地溜达。

突然,黄莺从后面一把抱住她的腰,一双手把她卡得要憋死。

“黄老师,黄老师!”小六惊叫。

“谁他妈的要做你老师了?”黄莺粗壮的双手把她扳过来就吻。

小六已经很久没有吻过了。黄莺的吻让她感到陌生极了。她从来没有这样和人吻过。那吻里仿佛充满了高超的技巧和某种方程式,她被直捣黄龙,几乎醉过去。黄莺那么有劲!那么霸道!

后来她是怎么跟黄莺回的家,怎么在地板上就吻起来就做起来,她一概都不记得了。

她们几乎沸腾到天明,而后在痛快的酣畅淋漓之下,睡到了第二天傍晚。

两个人饿得几乎死掉,黄莺带她去俏江南,给她倒了一杯普洱,对她说:“以后你就跟我了。”

语气坚定,如同她去手机店买手机,“这两部,买单。”

跟就跟,谁怕谁。小六心里想。她被黄莺激起了久违的征服欲。

黄莺是一个爱欲、食欲、生活欲都十分旺盛的人,同时,她对自己的欲望没有丝毫的隐藏和羞愧。头半年,她们的战地就是床铺。做了吃,吃了学习,学累了再做。

两个月下来,小六瘦了二十斤,皮包骨头。不过那不要紧,她喜欢和黄莺在一起的自己。

黄莺独自住在颐和园西北侧的一个小两居里,家里那个宽敞的书房是小六和她最喜欢待的地方。每当小六问她专业上的问题,她就可以口若悬河地谈几个小时,字字珠玑,比她上课的时候还要有趣。

后来的分手是黄莺主动提出的。

“我得向你坦白,我之前有一个谈了两年的女友,她现在又回来找我了。我可能,还是爱着她,我很抱歉……对于你,我是真心喜欢的。只是她一回来,我没有心思再去做别的事情了。”

小六没有想到黄莺会如此坦率。

她拿出康德,在黄莺的书房里看了一整个下午。傍晚时分,黄莺提议,“不要搞得像仇人那样好吗?我请你去最近新开的七星级酒店吃海鲜!就当给我一个面子,咱们好聚好散。”

那是散伙饭。小六无论如何,没法和她面对面再共度两个小时了。

“不了,还是别吃了。”小六收起康德,坐上返回清华的公交车。

小六是在三天之后,开始跟踪她的。

早上六点,她骑着单车在她家小区对面的早餐铺子里等她。看见她急匆匆地从楼里出来,嘴里塞一个饼,或者咕咚咕咚地喝牛奶,呛得捶墙。有时候黄莺和她母亲早起遛狗,有说有笑,像个壮孩子。

小六什么都不说,只是远远看着她。心像是死了。

大三那年,系里有两个去哈佛大学交流学习四个月的机会,虽然知道被选上的可能性渺茫,但小六还是递了申请。她满心痛苦,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只想一了之。

同学们之间因为这两个名额,明争暗斗得厉害。小六照例每天六点准时离开寝室,晚上11点才回来。不过即使这样,风言风语还是吹进了她的耳朵。

“都是别人的纷扰,别人的名利,和我没有关系。”小六想。反正她只是试试而已,去不成也毫无损失。临到名单下发前夕,争斗的几方都被对方捅了后院,几败俱伤,小六奇迹般地上了名单。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狗屎运啊。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没有恨入骨髓,只是揶揄。

“希望你在美国能过得开心。这是我能给你最后的帮助。”临上飞机之前,黄莺给她发来短信。

原来如此。

不是狗屎运,而是补偿。

相关阅读
点灯者

无论如何,女儿可千万不能有事。这可是他违背了自己的良心,才换来一条命的女儿啊。

男友家里很穷,父母给我们出首付,他却要分手

和男朋友恋爱三年了,最近家里催着我们结婚,但是没想到的是,男朋友竟然以没有钱为借口,说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要和我分手。男朋友家里是农村的,父母都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

selina前夫新恋情 尹馨张承中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selina和前夫张承中是和平分手的,但是很多人都为他们的离婚感到可惜,不过两人回应说做会朋友。最近selina前夫新恋情曝光,而张承中也承认恋情,尹馨说两人是以结婚为目

谋生客栈之游春记

三月,正是游春好时节。尚大人高高兴兴带着一班文人墨客武夫侠士去游春。

暗卫·禾心渺渺

世人皆叹先帝与先皇后伉俪情深,却不知这情深背后,殷澄是怎样熬过了那孤寂无望的几十年。

村口那棵老槐树

奶奶,我想你了。

用管理学原理告诉你找不到女朋友错哪了!

一,嘿,收起“我是真心的”。 首先介绍一个名词:市场定位,指的是为使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相对于竞争产品而言,占据清晰,特别而理想的位置而进行的安排。同样,在恋爱的市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商品,因此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问自己,我有那些优势?适合哪种等级的群体?等等来全面的认识自己,由此来对自己内心的向往的女生展开追求成功的可能性有个比较正确的预判。 当然,越早找准自己的定位越好,如果发现自己的卖...

爱上中年大叔中毒太深,想往但又不舍得忘记

身为一个早已经步入结婚年龄的九零后,我至今还单着,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爱上了一个中年大叔,我们约会过两次,想忘记他但又舍不得。我和大叔上班是在一幢大楼里,为了可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