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爱我请信我,若不爱我请放开我

2018-11-21 19:42:28 作者:薄荷茶

月牙村,有一美人,名穆莞,长得很漂亮,村子里的人都说,穆莞将来是要当娘娘的,如此美丽的人若是嫁给村夫,不是亏大了。

都道:“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也不过如此。”

穆莞美名一出,不少公子哥儿托媒人上门求亲,却被穆莞父亲一一婉拒。

凉城有一贵公子,长得风流倜傥,一表人才。

听闻穆莞样貌,慕名而来,只为见识那闭月羞花之貌。

他山野村夫,长得黝黑,但是老实忠厚,名杨念。

初见穆莞,是穆莞父亲寿宴,杨念作为穆莞父亲的救命恩人,出席这次酒宴。

第二日,便有人传出,穆莞要嫁山野村夫杨念。

不少村民等着看笑话。

三个月后,穆莞与杨念在破旧不堪的茅屋拜堂成亲。

三日回门,穆莞父亲拉着穆莞的手问道:“莞莞,你可怨我?”

穆莞那倾国美丽的容颜含羞道:“父亲,莞莞不怨。”

穆莞的父亲含泪点头,“好孩子。”

夜晚,穆莞同杨念告别父亲,走向那破旧的房子。

杨念看着妻子温柔地说:“我会对你好的。”

穆莞含羞点头。

杨念出门做工,有一日,那贵公子出现在穆莞破旧不堪的院落前,与穆莞拉拉扯扯,不巧被村民看去,便有人传:“杨家娘子,不守妇道,与男子暗自来往。”

杨念回来,便有人告诉他,他只是摇头并不相信。

回家后也没有问穆莞,夫妻两个依旧如初。

几日后,穆莞被村民捉住衣裳不整地与贵公子睡于一榻上。

穆莞含泪辩驳,贵公子暗自偷笑,这一切都是贵公子搞鬼,只是为了穆莞同杨念分离。

杨念回家后看到穆莞那哭肿的美目,他抱着她心疼地为她试泪。

村民告知他,穆莞与人苟且,不守妇道。

他沉着冷静地告诉大家:“我的妻子不会与人苟且。我信她。”

穆莞倒在杨念的怀中,哭得泣不成声。

村民解释说:“亲眼看见,不会出错。”

杨念抱着穆莞看向众人,“当初我的母亲便是被人诬陷,我的父亲不信他,母亲含冤而死。

“如今我的妻子,被你等捉住说与人苟且。且不论事实,我的妻子,我不信她会对不起我。”

杨念看着众人掷地有声地回答:“若是换做你的妻子,你都不信她,只听信别人的三言两语,便判她死刑,那么世界上她还能信谁?”

穆莞含泪指着贵公子道:“我已有夫,我们很是恩爱,请你放过我。”

贵公子被两人感动,开口解释,都是自己自编自导。

后留下三百两,作为赔礼,回了凉城。

村民散去,穆莞抱着杨念,有夫如此,夫妇何求……

相爱必定相守,你若爱我请信我,若不爱我请放开我。

相关阅读
西瓜机甲

西瓜做成的机甲你见过吗?

无处安放(一)人潮沙漠中一尾冰冷的鱼

一节课完成,离开时,她犹豫着看了一眼还在穿鞋袜的那个瘦削身影,心中又一震,赶紧离开。

男友不正经

我将自己卖了出去,对方出了五十万彩礼,我就出卖了自己的青春和灵魂。

一段简短而深情的告白句子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喜欢一个人很长时间不敢表白的原因不是不敢,而是没到时机,春意盎然,不如将你的心意告诉喜欢的人吧,或许惊喜就在等着你,这些很甜很撩的句子总有一句适合你。1.你是我生

婆婆小姑子看不起我是农村人,母女俩合伙欺负我!

因为我家是农村的,这让婆婆和小姑子一直都看我不顺眼,每个周末我和老公回婆婆家吃饭的时候,她们娘俩就会想办法找我麻烦,这种生活我过够了!我和老公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

我想和你谈“第二杯半价”的恋爱

文/七七 “七七” “我在” “七七” “说” “七七” 我没有搭理他,因为我知道他肯定有话和我说,他很少这么语无伦次。 很快他电话就来了,接起,依旧是好听的声音。 “七七,你想谈恋爱了吗?” “七七,我不是不想等了,我是不想再浪费和你相处的时间……” 记得林帆曾经问过我,七七,你想谈个什么样的恋爱? 曾经我没有回答他,我想今天我可以回答他了。 “林帆,请我喝奶茶吧!” “啊……好的。” 他...

岁深日冷念绮妤

楚楚正喝着水突然被呛到了,她不过就是替总经理买了几次饭,怎么就传出暧昧了?

晨会励志小故事分享 激励你勇敢前行

当你们公司开晨会的时候大家都会分享一些正能量的小故事,听完以后,你工作的热情会更加饱满。那么你所知道的励志故事有哪些呢?疯人院一个心理学教授到疯人院参观,懂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