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觅爱

2018-03-19 23:06:05 作者:陈羿米

《影·觅爱》by 陈羿米

我爱你,你能否感受得到?

楔子

华灯初上,满城火树银花,在黑暗的夜空下更加璀璨光明。新年还没有过完,雨季已经开始了。

下过雨的城市弥漫着潮湿冰冷的空气,路灯的影子投射下来,照着湿漉漉的地面。

顾疏影在KTV门口和好友道别后,打算走到对面马路去坐出租车回家。

今天,是顾疏影二十五岁的生日,好友特意订了一个包厢替她庆祝。其实,她并不喜欢热闹,但怎么说也不能辜负了好友的好意。

这个点,路上的车很少,顾疏影站在路边,深吸了一口气,微笑地闭着眼像是很享受的将气慢慢呼出。包厢灰暗的灯光浑浊的空气让她难受得很。现在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让她觉得很幸福。

该回家了。

顾疏影迈开脚步,往对面走。不经意间,她瞥到了自己左手上戴着的粉水晶,这是闺蜜青青刚刚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青青硬是让她当成戴上,说是请大师开了光,一个月之内就可以帮她找到真爱。

顾疏影想到好友说的话,苦笑了一下。她相信缘分,但不相信玄学。缘分到了,那个人自然会来,不管有没有粉水晶,公主终究是会遇见王子的。时间早晚而已。

“砰”的一声,划破了黑暗的天际。私家车的车灯炫目得迷人眼,成为城市里“最亮的风景”。江疏影觉得自己漂浮在空中,越飘越高,只是身体好疼,意识也渐渐开始模糊。好像有个人将自己紧紧抱住,不让自己坠落。

泪,在那一刻滑过自己的脸颊。那个他又在哪里呢?

01

又是疲惫的一天。

刚上完夜班的华邵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往家里走,脑子里却一刻不停息地计划着明天的安排。

明天上午有一台手术,明天下午是休息的时间。喔,不对。明天下午有一场相亲。

想到这里,华邵低声咒骂起来。

而立之年的他作为单身人士,过年的时候自然没能过七大姑八大姨的狂轰滥炸,所有人都以为他眼界太高,不愿意结交女性朋友。他无奈苦笑,他是真的很忙耶,而且实在也没遇着合适的。这样的理由听起来委实不像是单身的原因,于是众人纷纷拍胸脯保证:“放心,你忙你的,我们会帮你物色好对象。到时候,你只要负责出现就好了。”

他哭笑不得,不好推拒亲人的好意。想想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如果真的能够遇到合适的,也可以早点安定下来。

雨忽然淅沥淅沥的下起来了。华绍嘀咕一句,怎么忽然下起雨来了?为了不让雨水打到自己的脸上,他只好低着头走路。

“砰”

华邵胸口疼痛,发现自己撞上了一个人。他抬眼看对方,恰巧对方也抬起了头盯着自己,他还没来得及道歉,对方已经开始向后退。

不,不是退,是身体在不断向后倾倒。

华邵下意识地伸手搂住了对方的腰,在她昏迷之前,他隐约听到了这么一句:“我终于找到你了。”

02

阳台上,华邵依靠着栏杆抽着烟。他并不喜抽烟,只是心烦意乱的时候会点上一支。

他眼神空洞地看着黑黢黢的夜空,梳理着今晚的遭遇。

相关阅读
前夫的诱惑

“我们离婚吧!”他一个手摩挲着自己的膝盖,一个手捏着拳头,看着地面冷冷地说。

阿姨,你男朋友掉了

我哭天喊地,又能怎样呢? 我最喜欢的玩具,不会再回来了。

谁杀了他

我这儿子虽然不成器,但却也是老李家唯一的香火了,就请你不管大罪小罪都算在我头上,不要追究他的过错了。

原来你一直在意我

彭臻华 文 她走出机场,看到他手里抱着一件红色的棉服,他递给她,说:“快穿上吧,你从南方到北方,小心别感冒。” “噢,这谁的衣服?我带了风衣。”她傻傻地问。 “我平时放在车上的,看你晒的图穿得那个清凉,所以给你带上了。” 她没想到他真的会来接机,还细心地给她带来了红棉衣。当时只是一句玩笑话。他在朋友圈里看到她晒的图,得知她跟团旅游到他的城市,于是打电话给她,责怪她来了也不告诉他。他说他要来...

已婚女也会春心荡漾,爱你会为你做的六件事

当一个已婚的女人愿意为你做以下六件事的时候,虽然不能证明是想跟你在一起,但是足以证明她爱你,愿意为你付出什么,所以接下来就看你了。1.会和你暧昧女人不会像男人那

花心渣男不仅滥情品质还坏,就算有真心,你敢要吗

花心的渣男总是见一个爱一个,伤害女孩子的心,行为恶劣,那么花心的渣男会不会也有自己的真心呢?花心的渣男也是人,他们的七情六欲或许比普通人丰富,但是他们确实也有真心

我是艳俗

我是在五年级的语文课学到“艳俗”的,当时那位矮胖可爱长得像存钱罐一样的语文老师突然就在课堂上提到了这个词,之后他便转过身使劲地把这两个字定格在黑板上。他那件磨旧自然的灰色西服的后摆依然伸出一条猪尾巴一样的布条,这条猪尾巴就像一杆直立着的小旗子,在风中舞得很好看。我就是在这种情景下第一次看到“艳俗”这两个字的,它们静静地躺在黑板右下角,呆呆地看着我。 这时的我就像王先生假装的那只三角恐龙,也是...

上门女婿

这里所说的半坡村,不是人类历史上的半坡村,而是陇东黄土高原上的一个村庄。村庄依山而建,塬面很开阔,田陌纵横,有一条清澈的小河从村中央蜿蜒而过,地势是逐渐偏低的,隔了不过五公里左右,河水拐了一个弯,就把半坡村分成了上庄和下庄,也就有了两个天地。下庄在河的上源,村子里人丁兴旺,有木匠、铁匠、花匠等,都是一些上百年的手艺。因了这些手艺人,上庄的人生活都比较殷实。 说来也怪,同喝一条河里的水,而下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