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需要勇气

2018-03-18 22:48:12 作者:芷汀1220

你想在死之前寻到一个住处,不劳作亦不忧虑。

种白色的花,读没读过的书籍,看一些沉闷的电影,有一个在一起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的伴侣。

傍晚时牵手散步,夜晚他睡在你的旁边,你仍然想提笔给他写长长的信。

从卧房一直写到客厅,这样一写就是五十年。

最终这些字都长出了翅膀,从纸上飞起来,成为遥远的山谷,经久不息的回声。

——独木舟《我亦飘零久》

《在一起,需要勇气》by 芷汀1220

-1-

最近看了《我亦飘零久》,用一年的旅行时光,来忘掉一个人。书中的爱情观价值观,还有华丽的语言,风土人情的描绘,都深深吸引着我。

开头引用的那句话,是我一直梦想的生活,也是幻想中最最憧憬的爱情

-2-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到婚礼,一定会落泪。泪点在哪?太多太多了。父母把女儿的手交到男生手中的时候,新郎新娘宣读誓词的时候,新郎亲吻新娘的时候……虽然它只是一个仪式,但承载了太多。

每每看到女生结婚,就忍不住揣测她的心里。要有多大的勇气,多少的爱,多少的信任,才会把自己放心的交给另一个人,才会想与他度过余下的几十年。会有顾虑吗?会有遗憾吗?有了他,就真的不会羡慕别人的幸福爱情了吗?

又有多少人,只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了,遇到了适合结婚的人了,无需勇气,更没有太多未来的憧憬。为了长辈,惧怕别人的目光,便匆匆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我无数次幻想过婚礼的样子。但是,不知为什么,我更多的是害怕。那么多人的目光聚集于我,大家看着光鲜亮丽的两人,互相讨论着男方女方的外貌,家庭背景,工作情况……虽然有满满的祝福,但是期盼太多,更加害怕美好背后的虚假泡沫。

-3-

一直待在象牙塔里,遇到的人不多也不少,大多数同学还没有结婚。自己压力也就不大。

但,对结婚的生活,所有女孩子都曾经憧憬过吧。

我想要的,就是最最简单的生活,但是简单的生活中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似乎没有那么容易,需要两个人的太多的默契。

早起互相叫醒,忙碌的洗漱吃早餐,或是一人悄悄起床,为对方准备早点。白天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如果每天可以一起上下班,再好不过了。中午可以交流一下吃的午餐,白天做了哪些工作。晚上下班,一起约个饭逛个街,或者直接回家,一起准备一顿晚餐。聊一聊一天的故事,或者什么都不用说,累了一天,就坐在一起看电视,看书……

这样的生活。最舒服最幸福。

如果还有多余的要求,那便是默契了。一个眼神,他知道我想表达什么;节日生日,可以猜到我想要什么;随便一件事讲给他,他可以知道我的重点在哪里;我不开心,他一眼就能看出来;知道我喜欢的穿衣风格,了解我平时的兴趣爱好……

这些附加要求,全部实现,或许是不可能的吧。至于想要多少,我早已不奢望。

-4-

携手相伴一生,需要思虑的问题,还有太多。

彼此的过去呢?既往不咎真的可以吗。

我们如果不是初恋,那心里总有忘不了的人,可以接受他内心的另一个人吗?

又会有多少的猜忌,吵闹,隐忍,磨合。多少时候,必须要放弃自己的原则,甚至底线。

彼此原生家庭带来的习惯,思维,固有观念……

还有爱好的不同。我喜欢吃甜的你喜欢吃咸的,我爱蓝色你恨蓝色,我喜欢爱情片你喜欢科幻片,我爱读书你爱看剧……

芷汀1220
芷汀1220  作家 平凡着的不平凡girl

在一起,需要勇气

相关阅读
富有哲理的幽默故事 体会人生中的乐趣

有哲理的小故事能够让你备受启发,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当你觉得生活很枯燥,很无聊的时候,不妨多看一些有哲理的小故事,时间久了你就会明白人生原来处处有惊喜。1、有兄

祭奠曾经那份青涩的爱情

在这份和谐的环境中有一个的小姑娘,她虽然和大家有说有笑,却又和这个画面格格不入。

我是艳俗

我是在五年级的语文课学到“艳俗”的,当时那位矮胖可爱长得像存钱罐一样的语文老师突然就在课堂上提到了这个词,之后他便转过身使劲地把这两个字定格在黑板上。他那件磨旧自然的灰色西服的后摆依然伸出一条猪尾巴一样的布条,这条猪尾巴就像一杆直立着的小旗子,在风中舞得很好看。我就是在这种情景下第一次看到“艳俗”这两个字的,它们静静地躺在黑板右下角,呆呆地看着我。 这时的我就像王先生假装的那只三角恐龙,也是...

阿婆

有些事我说不清楚了,关于阿婆。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她。

我们还能爱下去吗?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吗?你还能去屋檐下等我吗? 两天前,我拿出全部的勇气,退出了那个只有他一个好友的QQ。 这个QQ是我们相爱的第二天开通的,在过去的一千零六天里,它分分秒秒都在线,他时时刻刻都是我的“特别关心”好友。 我们是在一次出差中邂逅的,他是我“抱”回来的爱人。那一天的回忆,就像巧克力,甜蜜中掺杂些许苦涩,可是尝过之后,这是一辈子,想忘也忘不...

婆婆妯娌一伙孤立我 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自从我嫁进这个家之后,妯娌处处看我不顺眼,我根本就没有做什么事情惹她不高兴,但是妯娌就是想要找我事,现在还拉拢婆婆孤立我,每次去婆婆家,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煎熬,但是却

女追男攻略 岳灵珊为何放弃大师哥爱上小林子?仪琳又为何非令狐冲不行?

这俩妹子有共同点。所以啊,我们在这一起写。那么全文2000字,我们先写岳灵珊。1000字搞定。 岳灵珊是怎么回事呢,这妹子从小爹亲娘爱,还有个大师哥,简直是万事顺遂。身为掌门之女,在华山上一样是说一不二。虽然赶不上任盈盈,但是几十人也是人啊,是不是。 所以岳灵珊也是个娇娇女。虽然乖,但是傲娇总是有的。既然傲娇,总是任性。不喜欢大师哥非要爱上小林子,就是任性的表现。 其实岳灵珊对令狐冲不能说完...

梦魇三千

1、 “嘀嗒”刘柠抬起头,墙上的钟表指在了十一点。 “唉,实习生啊,就是给人打杂的,真是倒霉,碰上个吸血鬼老板啊……”她抬手,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抱怨。 刘柠合上了手中的本子,简简单单的收拾了下办公桌,便走了出去。 “哒哒哒……” 空旷的走廊里,高跟鞋落地,声音一圈圈的回荡着。 刘柠站到电梯前,按下了那个大大的“一”。电梯门逐渐的关上 ,她便随意的靠在一旁,数着上方屏幕上数字一次次的跳动。 ...

手机读故事网©2019